計算機網路,作業系統,協議,區域網,都會網路,廣域網

2022-11-07 19:20:16 字數 924 閱讀 3577

1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網路技術是通訊技術與計算機技術相結合的產物。計算機網路是按照網路協議,將地球上分散的、獨立的計算機相互連線的集合。連線介質可以是電纜、雙絞線、光纖、微波、載波或通訊衛星。

計算機網路具有共享硬體、軟體和資料資源的功能,具有對共享資料資源集中處理及管理和維護的能力。

作業系統(英語:operating system,簡稱os)是管理和控制計算機硬體與軟體資源的計算機程式,是直接執行在「裸機」上的最基本的系統軟體,任何其他軟體都必須在作業系統的支援下才能執行。

網路協議是為計算機網路中進行資料交換而建立的規則、標準或約定的集合。例如,網路中一個微機使用者和一個大型主機的操作員進行通訊,由於這兩個資料終端所用字符集不同,因此操作員所輸入的命令彼此不認識。為了能進行通訊,規定每個終端都要將各自字符集中的字元先變換為標準字符集的字元後,才進入網路傳送,到達目的終端之後,再變換為該終端字符集的字元。

當然,對於不相容終端,除了需變換字符集字元外還需轉換其他特性,如顯示格式、行長、行數、螢幕滾動方式等也需作相應的變換。

區域網lan(local area network):一般指覆蓋範圍在10公里以內,一座樓房或一個單位內部的網路。由於傳輸距離直接影響傳輸速度,因此,區域網內的通訊,由於傳輸於距離短,傳輸的速率一般都比較高。

目前,區域網的傳輸速率一般可達到10mb/s和100mb/s,高速區域網傳輸速率可達到1000mb/s。

廣域網wan(wide area network):是指遠距離的、大範圍的計算機網路。跨地區、跨城市、跨國家的網路都是廣域網。

由於廣域的覆蓋範圍廣,聯網的計算機多,因此廣域網上的資訊量非常大,共享的資訊資源很豐富。internet是全球最大的廣域網,它覆蓋的範圍遍佈全世界。

都會網路man(metropolitan area network):其覆蓋範圍在區域網和廣域網之間。一般指覆蓋範圍為一個城市的網路。

計算機網路中可以共享的資源包括,2計算機網路中可以共享的資源包括

a 硬體如硬碟 軟體如一個軟體的資料夾共享了,別的計算機通過遠端也可以共享該程式 資料就不用說了,伺服器版的sql。主機是不可以共享的,範圍不明確 程式不知道。2.計算機網路中可以共享的資源包括 選a 程式不可共享 外設不是通過網路共享的 麻煩採納,謝謝 選 a 硬體 軟體 資料 通訊通道 選a 程...

計算機網路基礎應用題,高分求解關於計算機網路基礎應用題的答案,急!!!謝謝幫忙!!!

首先我們來計算一下各個子網ip地址的需求,圖中電腦最多是lan1,有50臺,加上路由器也要佔用一個,一共要51個ip,51換成二進位制等於110011,佔用的8位中的6位,即63個ip,如果用平均分配的方式,一共需要63 8 504,而我們總共只有254個ip,顯然是不夠的,所以我們只能採用變長的方...

計算機網路優化是什麼意思,1什麼是計算機網路

計算機網路理論 theory of puter work 研究計算機網路在規劃 設計 實施 測試 執行 應用 維護 管理等過程中的典型性問題及其解決方法的理論。它是一門綜合性應用科學,除直接利用通訊理論與技術 電腦科學與技術之外,還涉及邏輯學 運籌學 統計學 模型論 圖論 資訊理論 控制論 模擬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