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開機出現亂碼開不開機,電腦開機出現亂碼怎麼處理,還開不了機

2022-03-02 09:25:30 字數 4445 閱讀 2095

1樓:小筱筱人

筆記本開機出現亂碼報錯,可能原因為系統出現問題,可以嘗試開機按f8進入高階啟動項,選擇最近一次正確的配置,看能否進入系統,如果進入系統正常,再重啟電腦看是否正常進入系統。如果仍然有問題,建議重灌系統嘗試。

作業系統(operating system,簡稱os)是管理和控制計算機硬體與軟體資源的計算機程式,是直接執行在「裸機」上的最基本的系統軟體,任何其他軟體都必須在作業系統的支援下才能執行。

2樓:

可能是系統出問題了,比如系統重要檔案丟失,損壞等。

這種情況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系統盤格式化,之後再重新安裝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是記憶體處理錯誤或cpu過熱導致的處理錯誤

電腦開機出現亂碼怎麼處理,還開不了機

4樓:陌路情感諮詢

供電問題:電腦開不了機,觀察在按下開機鍵後,電腦的電源指示燈是否是亮著的,當電源指示燈都不亮,那麼很可能就是供電有問題。

顯示器問題:當電腦指示燈亮,電腦內部cpu風扇正常轉,那麼一般來說可以初步的判斷為電源沒什麼大問題,再去檢查下顯示器,看下顯示器電源指示燈是否亮著,顯示器資料線是否連線良好。

記憶體問題:如果開機時有嘀嘀的連續有間隔的長音,就表示記憶體出了問題。將記憶體條取下來,檢視金手指是否與記憶體插槽接觸不良,記憶體的金手指是否氧化等。可用橡皮擦擦拭金手指或更換記憶體條。

5樓:學電腦點滴成海

給各位老粉分享科普,電腦知識,裝機必備,各種電腦問題解決大全,下面講的是,電腦系統亂碼,遊戲和軟體都出現亂碼,不用煩惱教你輕鬆搞定,感覺興趣的朋友可以試下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bios恢復一下出廠設定,再重新調整一下。

7樓:朋燁煜

從上面的畫面來看,這是電腦系統中毒了,破壞了系統的啟動檔案,導致啟動檔案破壞或者丟失,引起電腦無法進入系統中,一般遇上這樣的情況可以一鍵還原,也可以用光碟,優盤重灌系統即可。

8樓:騰訊電腦管家

最近改動什麼東西了嗎,例如驅動程式,或者安裝什麼軟體了。

1、重啟電腦,按f8,出現選擇選單。

2、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安全模式都試下,如果能進入安全模式可以解除安裝最近安裝的軟體或者驅動。

3、如果還是這樣,只能重做系統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節後綜合徵麼,我現在熱切的盼望我工作的電腦宕機。重灌下系統應該就沒問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開不了機,那就只能重灌系統望採納

11樓:狐頦佳

按一下enter鍵就好了,我也有過這種情況望採納

12樓:卞詩帆

開機亂碼,先檢查筆記本中有沒插有光碟,u盤,行動硬碟之類的,有取出來。沒先償試多重啟幾次,開機連續按f8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進入。或者安全模式進入。

問題依舊,只能製作u盤pe啟動盤,修復一下系統引導了。

電腦開機出現亂碼怎麼辦開不了機

13樓:範興有秋妝

系統檔案損壞,用原版安裝光碟修復或重灌系統。

14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

從上面的畫面來看,這是電腦系統中毒了,破壞了系統的啟動檔案,導致啟動檔案破壞或者丟失,引起電腦無法進入系統中,一般遇上這樣的情況可以一鍵還原,也可以用光碟,優盤重灌系統即可。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快樂~

15樓:

1. 顯示卡與顯示器訊號線接觸不良

2. 顯示器自身故障

3. 在某些軟體裡執行時顏色不正常,一般常見於老式機,在bios裡有一項校驗顏色的選項,將其開啟即可

4. 顯示卡損壞;

16樓:小葉草魚

那你重新裝裝系統試試看看?

17樓:小陌老師

回答分析:系統檔案損壞,需要重灌系統。

處理:推薦使用光碟重灌系統,其操作步驟如下:

(2)設定光碟啟動:開機後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的熱鍵)進入cmos,並在boot選項卡(或startups)中設定光碟機(cd-rom或***-rom)為第一啟動項(老主機板需要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後,在「1st boot device」處回車,再選擇cd/***-rom),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部分新主機板支援開機後連按f12或f11進入啟動選項選單,可不進cmos介面直接選擇光碟機。

重啟電腦時及時將系統光碟插入光碟機。重灌系統完成後要注意設定硬碟為第一或第二啟動項。

(3)克隆安裝系統:光碟啟動成功後會顯示功能選單,此時選擇選單中的「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割槽」,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或者進入pe系統後,執行桌面上的「一鍵安裝系統」,電腦會自動執行ghost軟體自動載入gho檔案克隆安裝到c區,整個過程基本無需人工干預,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

如果還是無法解決,應該是硬體問題,建議去維修店進行維修提問回答

這是系統在更新,晚點的時候您再重啟。

提問哦哦好的謝謝啊[比心]

回答如果不行,您就去維修店,更換硬體,全新更新客氣❤️❤️

提問再問一下我應該開著電腦嗎?

用不用操作什麼

更多14條

1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樣的亂碼??進入windows頁面了 還是藍屏

19樓:來自南麂列島舉目眺望的大海

北側相關資訊不想和你

電腦啟動出現亂碼開不了機

20樓:夏津酒吧

建議用系統盤上的pe系統,找個行動硬碟,把硬碟上的資料在pe裡面拷到行動硬碟上,然後把硬碟低格,普通格式化估計是沒有作用了。

21樓:鍾香彤尹若

看看能不能進安全模式

進不了的話

看看能不能重新裝系統

能進就裝一個吧

如果bios被破

那就開啟機箱將bios清零了

用跳線或者短接電池都可以

(如果您非bios高手)

然後再試試吧

如果還是不行

最好去找專業人士吧

22樓:烏清寧

買個系統光碟,開機按dei鍵進入bios把第一啟動設定為cdrom,按f10儲存,重啟進入系統光碟啟動介面,重新用硬碟檢測工具完整修復一遍,再重新分割槽安裝系統。

23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時候有沒有正常啟動聲音?英文顯示:不能啟動光碟,應該只是光碟問題啦。你這個只是系統問題,建議換張系統盤應該就可以了

24樓:123456奮鬥

1、記憶體金手指髒了,建議用乾淨的粗糙的紙摩擦金手指,或用橡皮擦反覆擦乾淨,然後換插槽插緊。如果還不行,建議換條記憶體試一下。

2、檢查主機板電容,是否有爆裂的或鼓起的或漏液的,如果有建議更換電容。

3、整合顯示卡晶片損壞,或虛焊,這個要找主機板維修,**約80-150上下,自己評估是否值得。

4、可能是顯示卡沒有插好, 最有可能的就是顯示器與主機連線的那根線子接觸不好了 。

25樓:無配音童話故事

先檢測硬碟是否還完好,重新分割槽,裝系統,看看

26樓:

有可能是修復壞道沒有修復成功或其他原因。先檢查記憶體條 顯示卡 最好的辦法是重新分割槽 慢格每個盤 重新裝系統。

把提示的英文發出來。有可能是你沒有把硬碟設為第一啟動。或提示沒有找到硬碟。所以要看電腦提示的英文是什麼 才好幫你

27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根據主機板按f2或del鍵(各主機板不同,開機後會有提示)進bios,改cdrom啟動再重啟進光碟。

光碟裡有無硬碟檢測(修復)工具?如果有,則執行修復硬碟。如果每次都不能修復完成,那換塊硬碟吧,可能是硬碟到壽命了。

修復完成以後建議重新格盤劃分割槽安裝系統。

如果硬碟中資料要儲存的話,桌上型電腦就再接塊帶系統的硬碟作主盤(硬碟上有個跳帽跳上就可以),啟動後將資料備份在主硬碟上,筆記本則要找個帶pe的系統盤,在pe裡把資料備份在行動硬碟裡。資料備份完了再格盤劃分割槽。

電腦出現一堆亂碼,開不了機怎麼辦

28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 看看有沒有提示是什麼錯誤 不然那你就重新裝個系統吧

29樓:時間財富

可能是你主機板的問題,也可能是硬碟原因,最好還是拿到修電腦的店去檢查下,要換東西也方便

30樓:學電腦點滴成海

給各位老粉分享科普,電腦知識,裝機必備,各種電腦問題解決大全,下面講的是,電腦系統亂碼,遊戲和軟體都出現亂碼,不用煩惱教你輕鬆搞定,感覺興趣的朋友可以試下

筆記本開不開機黑屏 膝上型電腦開不開機一直黑屏

膝上型電腦開不開機一直黑屏 摘要。親,很高興為您解答 膝上型電腦開不開機一直黑屏?答 1,驅動問題導致,開機f8進安全模式解除安裝顯示卡驅動 重啟進系統安裝,安裝之後還是黑屏,哪恭喜你中獎了,顯示卡壞了。2,排線問題,就是主機板到顯示屏的連線接觸不良,或者已經物理損壞了。3,屏的問題,屏的電路板或者...

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膝上型電腦開不開機怎麼辦?

膝上型電腦按開機鍵後無法開機該怎麼辦?主機板硬體故障,多是供電燒壞導致的,送修檢測主機板吧,在北京我幫您免費檢測一下 根據你說的故障現象,我分析可能是筆記本電源板壞了,建議送維修站維修。現在天熱電源控制器可能燒掉了。如果有朋友修電腦的 讓他拆開看看!這樣的事情一般是 冒個主機板元件燒了 雖然 很便宜...

筆記本不能開機的原因,膝上型電腦開不開機怎麼辦?

開機螢幕沒反應的原因很多,常見的原因是記憶體壞了或者記憶體插槽虛焊了,再者就是主機板供電晶片出問題了,bga 南北橋 顯示卡 網絡卡等 封裝晶片虛焊損壞都會導致開機螢幕不亮。建議您送修檢測 在北京我幫您免費檢測確定一下,當天可以修復 不在北京的話,建議您找家信譽好 技術好的維修商幫您檢修。您好!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