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不能開機的原因,膝上型電腦開不開機怎麼辦?

2022-03-18 18:26:30 字數 5493 閱讀 7340

1樓:高階遊戲本維修李建朝

開機螢幕沒反應的原因很多,常見的原因是記憶體壞了或者記憶體插槽虛焊了,再者就是主機板供電晶片出問題了,bga(南北橋、顯示卡、網絡卡等)封裝晶片虛焊損壞都會導致開機螢幕不亮。建議您送修檢測

在北京我幫您免費檢測確定一下,當天可以修復

不在北京的話,建議您找家信譽好、技術好的維修商幫您檢修。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硬體故障了,

建議您到售服去檢測比較保險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是北橋虛焊的原因,特別是在一些採用amd cpu的機器上出現機率最大(發熱量大)。最近的惠普顯示卡門就是這原因。

補充:是北橋虛焊無疑了,如果是hp的就到當地維修站免費換板吧(召回,即使過保修期);如果是其它品牌的話,拿到電腦城專修筆記本的店做一下bga焊接,收費300~500元之間,您可以給自己機器估價下看值不值得做此手術。

4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無法開機的常見原因

筆記本無法開機可以說是筆記本故障中比較常見的現象,那麼是什麼導致的筆記本無法開機呢?下面我們就說幾個常見的原因:

1.電池損壞

當電池損壞的時候,會引起無法開機,此時只要把電池取下,換上外接電源就可以正常使用

2.bios重新整理失敗或中病毒

修復的難度也比較大,要把bios卸下,再放到專用的裝置上重新寫入.3.電源板問題

電源板問題引致電源板問題的原因有很多,例如保險絲燒斷,控制晶片燒壞等,由於電源板的晶片組的晶片比較精細,維修有晶片有一定的難度,所以很多維修中心都建議換一個新的電源板

5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我在上海華碩修主機板。主要是華碩的。

若按壓板子開機,基本可以斷定是bga 冷焊。按**開機,則所對應位置bga open,就我的經驗,貌似南橋的不多,北橋且為intel架構,sis晶片組的居多。報廢率超高~~~~~~~~~~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單純按北橋或南橋虛焊的思路去考慮,重點檢查你所按壓的零件、按壓時主機板變形最大的部位、高溫零件、焊點異常(形狀、顏色),考慮到機器老化,還要檢查印刷線路是否氧化、跳線帽或者插座接觸不良。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的問題很大,最好去檢測一下。要是主機板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接觸不好了吧 還是傷到電源了 一般來說 接觸不好才會這樣吧~~~ 最好再修一下 畢竟真的接觸不好對本本傷害也是挺大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暈,你不應該在這問,到專業的維修點去問直接又清楚!

膝上型電腦執行中突然黑屏再也不能開機怎麼辦?

10樓:快樂權御天下

一,軟體導致的黑屏。

有時候可能在安裝了一些軟體或者硬體驅動以後,發現重新啟動後,電腦進不了系統,一直黑屏,這種情況就是軟體導致的筆記本黑屏。如果是由於軟體導致黑屏的話,以 windows 系統為例,可以重新再啟動機器,在開機時多按幾次f8鍵,調出系統的啟動選項選單。

在系統啟動選項選單出來以後,選擇進入安全模式。如果能夠正常進入安全模式的話,可以在安全模式下,刪除黑屏以前安裝的軟體或是驅動。隨後再重新啟動機器,看膝上型電腦是否可以解決黑屏的問題。

二,硬體導致的筆記本黑屏。

硬體導致的黑屏,原因如下:

1)靜電的原因,有時候靜電會導致筆記本主機板電路出現異常,導致開機接通電源後,螢幕上沒有任何反應。可以嘗試把筆記本的電池和電源都撥掉,然後多按幾次筆記本的電源開頭,讓機器釋放掉靜電。隨後把電源接上,開機,看是否能解決故障。

2)記憶體鬆動或是記憶體出現硬體故障。筆記電腦有幾大主要部件,包括 cpu,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這幾個部件缺一不可,只要其中一個出現問題,都會導致筆記本不能正常執行,最為常見的便是開機無反應了。

cpu和主機板一般情況下出現故障的機率比較小,記憶體鬆動導致筆記本不能開機的情況比較常見。這時先撥掉筆記本的電池和電源,如果電腦拆掉不難的話,可以自己動手開啟筆記本後蓋,重新插撥下記憶體。插撥好記憶體以後,再加電,啟動機器,看是否可以解決故障。

3)筆記本的液晶顯示屏部件故障。有一些年限稍久的筆記本,有可能會出現這類情況。顯示屏部件一般包括顯示屏,資料線和一些其它小部件。

如果有臺式顯示器的話,可以嘗試接到筆記本上的 vga 顯示介面上,然後在膝上型電腦上把顯示切換到 vga 外接顯示上。如果能切換到外接顯示器上,那說明顯示屏部件出現的問題比較大。

4)顯示卡硬體故障,顯示卡是負責電腦一切顯示輸出的源泉,所以它有問題了,螢幕上是看不到任何顯示的。顯示卡要是壞了,一般使用者是解決不了的,只有找電腦的售後解決。如果筆記本在保修期內的話,可以拿去免費檢測維修。

11樓:手機電腦達人小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1.可能是由於筆記本的電源介面卡損壞,無法正常充電,或者是當前的電池沒電了,您可以嘗試更換一下電源介面卡,然後將電池充滿之後即可;

2、也有可能是筆記本內的記憶體插槽接觸不良,導致的開不了機,黑屏;您首先斷掉電源,將電腦後蓋開啟,然後取出記憶體,使用橡皮擦對準記憶體的金手指部分,來回擦上幾下,把灰吹了,然後插回,蓋好後蓋,一般就能夠正常開機;

3、筆記本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這隻能經過售後人員維修;也可能是筆記本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故障,比如時鐘,復位,供電,mos管等出現故障,都有可能引起無法開機,黑屏,i/o出現問題,只能送售後或者修理店修理主機板;

提問擦了還是黑屏開不開機

擦了還是黑屏開不開機

回答那就只有更換電腦的系統了

更多7條

膝上型電腦開不開機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筆記本無法開機常見原因

1、電源問題

如果是外接電源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使用電池,可能是筆記本電源電量不足。

2、主機板故障

主機板故障是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主要原因。常由於筆記本進液,摔壞,和主機板本身元件損壞等因素引起,出現以上情況馬上斷電關機進行送修。

3、電路故障

除去人為的進液和短路以外,大部分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故障都是保護隔離電路出現問題和開機電路及ec周邊電路出現故障,有時電路會被燒壞一大片。

4、bga故障

bga故障也是引起的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故障,在迅弛一代採用dbm做為南橋晶片的筆記本上極為常見的。

5、如果無法解決建議送至售後中心進行維修處理

13樓:泡泡網

膝上型電腦按開機鍵後無法開機該怎麼辦?

14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簡單操作解決

15樓:小勇叔

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片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片包括整合顯示卡的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良版的顯示卡晶片,否則肯定**,如果不是顯示卡門的晶片比如ati的只需要加焊就可以了。

16樓:小貓愛釣蝦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17樓:匿名使用者

開不了機有啥提示,硬碟燈亮不亮,用的電池還是直接插的電源

18樓:緱布

很多可能都會導致無法開機。

記憶體原因:

可以試以下操作

1、卸下記憶體,用乾淨橡皮擦擦拭記憶體的金手指(順著金手指方向往外擦)2、把記憶體換個插槽插。(如果有多條記憶體可以先一條條插上試開機。)顯示卡原因:

1、獨立顯示卡的話,參考記憶體

1,卸下顯示卡,用乾淨橡皮擦擦拭金手指(順著金手指方向往外擦)網絡卡原因:

如果是獨立網絡卡(一般現在電腦都是整合的),可以先卸下網絡卡,開機試試。如果是整合的網絡卡可以試試在主機板bios裡把網絡卡關掉再開機。

主機板或cpu原因: 這個就麻煩了,要找到配件換上試,希望不會是這個原因,畢竟這個原因也出現得不多。 以上情況專門針對無法開機並且顯示器不亮的情況。

當然,如果按描述的情況,並且沒有任何檢測聲,那麼是記憶體出問題的可能性非常大,需要跟換記憶體。

筆記本不能開機了怎麼辦?

19樓:風蕭水寒

筆記本開不開機解決方法如下:

1、硬體部件鬆動或者晶片虛焊損壞

解決辦法:送修,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主機板供電晶片虛焊或者老化,屏線鬆動或者主機板給螢幕供電電路短路;顯示卡、南橋、北橋bga封裝晶片虛焊或者損壞,一般虛焊的情況比較多,加焊下就好。

筆記本電源電量不足;

解決辦法:這種情況是由於過量使用筆記本或長時間待機電池用電過量形成的,只要在使用前多充會電就會解決這個問題。

2、開機時沒任何反映;有可能是筆記本進水造成的

解決辦法:硬體損壞等原因,要用專業儀器進行檢測後對損壞硬體更換。

3、開機時提示無法識別串列埠、並口、硬碟等;

解決辦法:這類情況一般由硬體鬆動或者coms資料同錯造成,只能通過重新插入鬆動硬體和恢復coms資料來排除故障。

4、電腦開機報警後無法進入系統;

解決辦法:這類故障就要針對報警聲的不同,對硬體進行維修,不同種類的報警有不同的原因

作業系統問題

解決辦法:對系統進行恢復或重新安裝系統 ,開機摁住f8

20樓:泡泡網

膝上型電腦按開機鍵後無法開機該怎麼辦?

21樓:最紳士的痞子灬

1、檢測電源線是否插好,電源線與電腦的介面是否有鬆動。

2、檢查充電器是否壞了,如果充電器壞了,那就換一個試試。

3、如果不能,那就重新開機,一直按住f8鍵,使電腦進行「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選項,再按回車鍵,如果電腦啟動了,進入了系統,就說明你的電腦有病毒,用電腦的防毒軟體對電腦進行防毒,在重新啟動。

4、也有可能是電腦硬碟松動,導致電腦無法開機,可以將電腦拆開,檢查電腦硬碟是否鬆動。

22樓:小鏡子

三、華碩 p5kpl-am se主機板推薦搭配q9650cpu,和gtx750ti-1gd5顯示卡。

1、775構架的處理器q9650cpu,適合主機板775針處理器插槽,處理器效能強大,主機板穩定性好,是元件中檔遊戲平臺的好選擇。

2、gtx750ti顯示卡遊戲效能強大,屬於中檔顯示卡,與該主機板及q9650cpu搭配,整機效能得以均衡,可勝任各方面工作以及遊戲娛樂。

3、使用中高階顯示卡和處理器一定要注意匹配足夠功率的電源介面卡,防止功率不足導致的效能降低或故障。

聯想筆記本不能開機

23樓:臨江飛達維修

e420好像是去年的機器吧?過保修期了嗎?

先檢測是不是電源介面卡壞了,think pad系列的應該是20v的介面卡電源,中間帶針的那種,看看身邊有沒有朋友有這種介面卡的,借用一下試試。

如果不是介面卡的話,那就要考慮硬體問題了。導致不觸發的原因有很多,無論哪種情況都不是你能維修的。只能找一個專業點的筆記本維修機構檢測維修。祝好運

膝上型電腦不能開機,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該怎麼辦?求問

膝上型電腦按開機鍵後無法開機該怎麼辦?最好去售後檢查一下是主機板還是顯示卡的問題。電池取了按開機鍵釋放靜電後,插上電源開機試一試,得行的話,正常關機然後插上電池充電十幾分鍾再開機試一試 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該怎麼辦?求問 一 筆記本無法開機常見原因 1 電源問題 如果是外接電源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

膝上型電腦壞了無法開機,膝上型電腦突然不能開機 150

低拋高吸 是你電腦突然斷電關機或關機前卡,造成系統檔案受損引起的。按電源鍵反覆開關機試試,放一段時間試試,確實不可以就重灌系統吧,如果自己重灌不了,花30元到維修那裡找維修的人幫助您。只要自己的電腦不卡機 藍屏 突然關機,開機就不會這樣了。有問題請您追問我。電腦上90 的故障是與我們操作和使用電腦的...

膝上型電腦能充電為什麼不能開機

1 第一檢視訊號指示燈。先是判斷實際能否開機,若開機了指示燈會有閃爍。黑屏有時並非全黑屏,仔細看是灰屏,此時訊號燈開機時有閃爍。說明硬體沒有問題,重灌系統有辦法救回。2 若螢幕徹底黑了,按下開機鍵指示燈也無反應,僅有電源燈。說明電腦的硬體破了。一般有的可能是顯示卡壞了,也有可能是主機板燒壞了,還有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