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筆記本開不能開機怎麼辦,hp筆記本出現開機開不來的狀況怎麼辦?

2022-01-09 19:34:40 字數 4934 閱讀 3438

1樓:億邦通科技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筆記本電源電量不足。這種情況是由於過量使用筆記本或長時間待機電池用電過量形成的,只要在使用前多充會電就會解決這個問題。

2、開機時沒有任何反映。這類情況一般最多的是硬體鬆動或筆記本進水形成的。如果是硬體鬆動,只要開啟筆記本後對鬆動硬體重新進行插入即可;但是由於硬體損壞造成的,要用專業儀器進行檢測後對損壞硬體更換。

3、開機時提示無法識別串列埠、並口、硬碟等。這類情況一般由硬體鬆動或者coms資料同錯造成,只能通過重新插入鬆動硬體和恢復coms資料來排除故障。

4、電腦報警無法進入系統。凡是在電腦啟動時發出「笛.」「笛」的報警聲,都是由於硬體出錯或損壞造成的。這類故障就要針對報警聲的不同,對硬體進行維修。

5、作業系統問引起的無法啟動。這類問題總是反映在硬體檢測完成後系統啟動時出錯或重新起動,解決的辦法是對系統進行恢復或重新安裝系統。

2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方法:

第一:先拔掉所有的外接裝置,如滑鼠鍵盤,外接螢幕之類的所有,拔掉外接電源使用電池開機,並確認在開機的過程中硬碟指示燈是否閃爍,是否有開機**。

第二:重複上面的操作,這次換為插上外接電源,拆掉電池開機測試。

對以上兩條的測試結果的分析是,如果任何兩條都是相同的狀態的開機黑屏,無開機聲音,則有可能說明是主機板故障引起的。

如果有開機**則說明可以進入系統,情況則有可能是螢幕自身故障,屏線資料傳輸問題,如上述兩條只有一條開機有**或者開機成功則說明是電源介面卡或者電池的問題。

第三:系統導致的開機黑屏,多在此類情況的時候螢幕黑屏,會有bios介面logo,螢幕的左上角會有游標閃動,即便沒有游標,螢幕也會比不通電的情況下亮一些。

第四:拔掉所有的外接裝置,如滑鼠鍵盤,外接螢幕開機正常的情況下依次對各個裝置單獨測試,並對所有的usb介面進行測試。

第五:多數筆記本因為散熱不良導致主機板故障無法開機了。 還可以先做一下記憶體插拔測試,排除一下記憶體故障。

第六: 分析,外接裝置短路,或者usb介面短路也是有可能出現類似的情況的,因此對裝置進行單獨的排出測試也是有必要的。

第七:建議送到售後檢測主機板供電是否有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按f8看能進安全模式麼

要重新裝個系統

如果之前還好好的

估計是軟體問題

中病毒的可能性比較大

4樓:

熱不?熱就是灰大了,去售後清灰吧

hp筆記本出現開機開不來的狀況怎麼辦?

5樓:奧陶紀科技

hp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原因及解決方法:

1 開機如無報警聲,無電腦啟動自檢現象。確實很難判斷。但一般都和主機板.

cpu. coms設定錯誤和電源有關。建議在斷電的情況下清除coms,恢復coms的預設設定嘗試一下。

2 風扇能夠啟動,說明主機板供電正常。系統不能啟動,首先檢查一下cpu是否正常!可以把cpu拆下,放在其它能正常執行的電腦上試試,不能啟動說明cpu已壞!

能啟動,說明不是cpu的原因。聽聽啟動時有沒有聲音報警!有報警聲音就好說了,根據聲音型別進行分辨。

一般這種型別,主要是cpu與主機板的原因!當然,要到cmos中,設定一下預設出廠設定,檢查電壓是否正常?電壓不正常說明電源有問題!

重新更換一個新的電源,最好是300w以上的電源,以保證足夠的電源供給。

3 電源開關故障:當電源開關按鍵因為老化而導致電源開關按鈕按下後不能及時復位,使開關始終處於接通狀態,這時就會出現按下電源開關後,主機加電開始啟動,但過4秒後自動關機的現象。 檢查方法為開機後拔掉與主機板pw_on介面相連的面板開關,直接用小螺絲刀短接跳線,觀察主機是否還出現4秒關機故障。

如果故障消失,就可以斷定開關電路存在問題。

4 記憶體有故障 記憶體某晶片或阻容出現故障時,有時會出現開機後主機能夠加電,但沒有正常啟動的「嘀」聲,也無記憶體報警聲,長時間不能啟動。另一種情況就是如果cmos設定時記憶體的頻率或相關引數設定錯誤時,也會出現加電主機能夠加電,但就是不啟動也無報警聲的現象。 故障排除:

對於此類故障可以先拔下記憶體再開機,如果主機記憶體報警,說明cpu和主機基本正常。再試著清除cmos設定後看故障能否解決,如果故障排除說明故障原因是由於cmos中記憶體引數設定錯誤造成的;如果還不行,就需要使用替換法,一般都可以排除記憶體故障。

6樓:

筆記本無法開機解決方案:

深圳筆記本維修中心 400-669-9965

1、按下開機鍵什麼反應都沒有?可能是電源問題,看看插頭插座有沒有問題。

2、電腦電源後面風扇轉不轉?轉的話。可能是顯示卡cpu風扇壞了,記憶體燒了。拆開機箱開機看下cpu風扇轉不轉,不轉的話換個吧。會轉再關機拔下顯示卡再插回去試試,多試兩次。

3、可以開機但一直進不了系統,反覆重啟,把記憶體拔出來再插回去試試或者插到別的槽,或者將記憶體條的金手指用橡皮擦擦乾淨後再擦回去。多試兩次。

4、也有可能是顯示器的問題,顯示器被關掉了電腦開著螢幕也看不見或者顯示器的電源有問題,看看插頭插座有沒有問題。

5、以上方法如果均未能解決,建議及時前往售後中心進行檢查維修,以免造成額外的維修費用!

7樓:超酷學姐

回答正在為您查詢

1、重灌電源介面卡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一般是電源介面卡有問題,導致電腦無法開機,這個時候需要將電池和電源介面卡全部拆下來,按住開關按鍵30秒將靜電放光,等待15分鐘左右,再單獨連線電源介面卡供電開機。

2、取下記憶體卡

惠普筆記本無法開機,還有可能是筆記本的記憶體和顯示卡被氧化導致的。這個時候需要將筆記本後蓋開啟,然後取出記憶體的卡槽,如果不是焊接在主機板的獨立顯示卡也取出卡槽,對準記憶體和顯示卡金手指的部位,用橡皮擦來回擦上幾下,清理乾淨後重新插回,蓋好後蓋就可以了。

3、換連線線連線

惠普電腦無法開機,還有一種原因,是因為連線線的問題,導致電腦無法進行連線。這個時候可以嘗試重新連線一個線路,嘗試將電腦的連線線,重新插在主機板上的電腦機箱內的各個硬體連線線,若是因為連線線問題,那麼連線線連線好以後,便能夠解決這一問題了。

更多5條

hp筆記本出現無法開機的情況怎麼解決?

8樓:情投意合張老師

惠普是電腦市場知名度的膝上型電腦品牌,購買惠普電腦的人群十分廣泛,為此對於惠普電腦使用中遇到問題的人群也是有很多。據此,下文帶來惠普電腦使用中常見的一些故障問題介紹,瞭解下惠普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惠普電腦開不了機是什麼原因,以及其它惠普電腦開機常見問題等,以便供惠普電腦使用者們使用的時候參考。

一、惠普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惠普電腦使用的時候,有可能會遇到開不了機的情況,那麼惠普電腦開不了機是怎麼回事呢?惠普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呢?具體解決辦法如下。

1、重灌電源介面卡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一般是電源介面卡有問題,導致電腦無法開機,這個時候需要將電池和電源介面卡全部拆下來,按住開關按鍵30秒將靜電放光,等待15分鐘左右,再單獨連線電源介面卡供電開機。

2、取下記憶體卡

惠普筆記本無法開機,還有可能是筆記本的記憶體和顯示卡被氧化導致的。這個時候需要將筆記本後蓋開啟,然後取出記憶體的卡槽,如果不是焊接在主機板的獨立顯示卡也取出卡槽,對準記憶體和顯示卡金手指的部位,用橡皮擦來回擦上幾下,清理乾淨後重新插回,蓋好後蓋就可以了。

3、換連線線連線

惠普電腦無法開機,還有一種原因,是因為連線線的問題,導致電腦無法進行連線。這個時候可以嘗試重新連線一個線路,嘗試將電腦的連線線,重新插在主機板上的電腦機箱內的各個硬體連線線,若是因為連線線問題,那麼連線線連線好以後,便能夠解決這一問題了。

二、惠普電腦開不了機是什麼原因

惠普電腦無法開機,會有很多種原因,那麼正常來說惠普電腦開不了機是什麼原因呢?

1、開機後主機正常,顯示器黑屏

惠普電腦若是因為這個原因無法開機,那麼需要檢測下主機與顯示器的vga線是否連線正常,顯示器電源供電是否正常。如果都沒有問題,就找把螺絲刀開啟主機箱蓋,把記憶體條拔下來,用橡皮擦拭金手指區域;如果還不開機,有獨立顯示卡的把顯示卡拔插一下;如果還不開機,很大可能就是主機板的硬體故障了。

2、電腦開機後無法進入系統,一直卡在正在啟動

電腦開機以後一直是正在啟動,無法進入到系統介面,那麼這個時候,很有可能是因為系統出了問題導致的。這需要開機後一直按f8,出現到一個選擇介面後,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這個選項,重啟電腦。如果還是不行,就有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這時就重灌系統吧。

3、開機後,顯示器左上角游標一直閃動

惠普電腦筆記本出現這一故障,需要進bios裡把硬碟設定成第一啟動項;如果不行,那就在bios裡面把硬碟模式改不ide;如果還是不行,將u盤啟動盤插入到pe桌面,把引導檔案重新修復一下,如果還是不行就重灌系統。

4、電腦開機後系統一直自檢

惠普電腦開機後,電腦系統一直是在自檢狀態,那麼說明硬碟的某個區出現故障了。這時候重新開機,系統到自檢介面時快速按下空格鍵,也就是鍵盤上最長的那個鍵,這時候就會跳過自檢,進入系統了。

三、惠普電腦開機常見問題

1、開機藍屏,藍屏**為:0x0000007b

惠普電腦開機常見問題之一,是電腦藍屏的問題,要根據藍屏**進行解決。若是藍屏是0x0000007b錯誤碼,那麼開機按del鍵,進bios,找到相關設定,將硬碟模式改為ide,按f10儲存更改並退出,彈窗選「ok」,按回車鍵,等待電腦重啟。

2、開機黑屏,只顯示兩行英文

出現這種情況,說明電腦找不到開機引導,有兩種可能:一是系統引導損壞或丟失;二是主機板無法識別到硬碟。可以開機按del進bios檢視硬碟資訊;如果硬碟資訊存在,可以確定是系統引導丟失或損壞,可以用pe修復引導,也可以直接重灌系統解決問題;如果硬碟資訊不存在,在bios中沒看到硬碟資訊。

關機拔電源,將硬碟重插一下並換個sata口。

3、開機無任何顯示,硬碟燈鍵盤燈都不亮,風扇一直轉

惠普電腦開機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是記憶體問題。可能是接觸不良,也可能是記憶體壞了。我們可以先關機,拔電源,再將記憶體拔下來,把金手指擦一下,擦的時候一定注意,別碰壞表貼元件,然後再把記憶體插好,也可以換個插槽。

一系列操作後,問題一般都能解決。

我hp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惠普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朋友,你好,從你的講述來看,而造成筆記本開不了機的原因有四種 下面包括處理方案 第一個原因 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了問題,造成無法開機,黑屏,cpu主供電出現問題,也無法開機,i o出現問題,也無法啟動電腦,黑屏,等等吧,總之,主機板上的元器件出現故障,很多都會開不了機,黑屏,一般筆記本很多遇到這種情...

惠普筆記本散熱不好怎麼辦啊,HP膝上型電腦經常散熱效能不好,怎麼辦?

找到hp筆記本導致發熱的原因,通過以下方式解決 1.如果是散熱口被堵,就需要將筆記本的背殼開啟,將堵住的散熱口弄通,用棉籤革除掉風扇上的灰塵即可。2.還有可能是膝上型電腦與桌面接觸時間過長,假如不是辦公的話,可以買一個桌上型電腦的散熱風扇,將風扇拆下,將散熱片放在筆記本上發熱很厲害的地方,也可以起到...

膝上型電腦能充電不能開機怎麼辦

不衝電能開機嗎?把電池拔了試試看 開機行不 如果都開機不了 先檢查下 筆記本的電源有沒有點 可以用萬用表測試一下 如果筆記本電源有電 還不能開機 往往都是主機板的問題了 送修 膝上型電腦能充電,但插上電源開不了機,插電池也開不了,可以通過下面方法來排查 1 第一檢視訊號指示燈。先是判斷實際能否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