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出現亂碼

2022-07-21 11:20:22 字數 692 閱讀 6251

1樓:慎水荷

你所說的修復資料,應該是chkdsk在工作,原因是異常關機、系統沒有正常關閉造成可能的硬碟資料丟失,chkdsk進行檢查。

你中斷了這個檢查,就能進入,但是正常檢查完畢進入不了。一般的問題可能是硬碟上部分資料丟失了。起因可能是異常關機造成的少量資料丟失,也有可能是硬碟部分割槽域磁訊號已經不穩定了。

要解決這個問題,你可以把系統盤格式化之後重新安裝(別忘了備份),如果之後幾天再次出現問題,而你並沒有因為停電等因素異常關機,那麼就要考慮更換硬碟了。

如果你的主機是關鍵應用,那麼直接更換硬碟吧,電壓不穩定可以配置一個ups。

---還是補充一下吧,這麼多文字是我自己敲的,並非複製。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你說的自檢,我估計還是說xp啟動過程中的檢查程式,chkdsk執行一次,根據硬碟容量的大小可能半小時都檢測不完的。

系統引導的自檢,就是檢測主機板、記憶體等內容,然後把引導控制權交給硬碟。這部分內容是很難出現亂碼的,出現亂碼就意味著主機板或者bios錯誤,不可能取消後可以啟動xp。

2樓:樹洞與光明

這英文的意思是你的電腦找不到硬碟系統,重啟選擇啟動盤或者插入一個系統盤

你是以前用的好好的,突然重啟變成這樣,還是你剛裝的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光碟機裡有一個光碟?如果有拿出去重新啟動。如沒有重新安裝系統。

筆記本開機出現亂碼開不開機,電腦開機出現亂碼怎麼處理,還開不了機

筆記本開機出現亂碼報錯,可能原因為系統出現問題,可以嘗試開機按f8進入高階啟動項,選擇最近一次正確的配置,看能否進入系統,如果進入系統正常,再重啟電腦看是否正常進入系統。如果仍然有問題,建議重灌系統嘗試。作業系統 operating system,簡稱os 是管理和控制計算機硬體與軟體資源的計算機程...

電腦開機出現american ,電腦開機出現American Megatrends

原因 主機板電池沒電了。解決 更換主機板電池即可。操作如下 所需工具 主機板鈕釦電池 電腦 1 首先將電腦主機的所有電源和接頭斷開,然後將主機機箱的外殼擰掉,拆開機箱外殼 2 拆開機箱外殼之後,可以看到機箱內部的主機板,在主機板上找到鈕釦電池 3 鈕釦電池如圖所示,按住旁邊的卡扣之後,鈕釦電池會彈起...

電腦開機出現rtwlan提示,電腦開機出現rtwlan提示「windowssocketinitizefailed」,,,怎

找一個軟體如 winsockfix 修復一下試試。360好像也帶有修復socket.重灌你得有u盤,u裡還得有系統。就這樣 為什麼電腦一開機就顯示socket init failed,然後不能上網?socket init failed的意思是初始化失敗。顯示這個的原因如下 windows檔案不完整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