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知後覺是什麼意思

2022-07-21 11:05:46 字數 685 閱讀 9265

1樓:匿名使用者

先知先覺,和後知後覺,就是對事情的敏感度,在別人沒有發現,而你最先知道最先預知就是先知先覺。在別人已經瞭解和知道某種事物的同時,自己並沒有發現,而後又察覺到就稱之為後知後覺。

先弄清楚,知和覺不是一回事。知,就是知道,理性的,覺,是感覺,感性的。知就是所謂客觀,覺就是主觀。

感知,和感覺不一樣。你看到一朵花是紅色的,那是感知,你覺得它不好看,那是感覺。因為,你看到是紅的,別人看到也是紅的。但是,你覺得不好看,可能有人覺得好看。

這樣,先知後覺,和後知先覺也都清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對事情的敏感度,最先知覺到的就是先知先覺,最後知覺到的就是後知後覺。

這個只是由認知到理解的過程。「後知後覺」就是認知和理解的都比較慢。由「知」到「覺」的過程,就是把外界的東西溶入到自我中的過程。

3樓:人中君子人如龍

就是比較晚才知道和感覺到,用於表示對事情的敏感度,與之相對的是先知先覺。望採納

4樓:川流不息的為什麼

後知後覺: 是指對事情的敏感度很低,最後才知覺到。

5樓:樹洞與光明

反應有點遲鈍,比別人慢一拍

6樓:我會,好好的

是不是先知先覺,後知後覺啊!

口袋妖怪黑白2蝙蝠特性後知後覺和笨拙哪個好

後知後覺好,笨拙是不能攜帶道具。愛心蝠 不強 空氣切 精神干擾 莽撞 冥想 替身。來自 所以這隻沒什麼人專用的把,就速屬度種族快點。你就帶個附針或其他的用笨拙吧,畢竟讓你遲鈍的技能和特性不是經常能碰到的。口袋妖怪黑白2求自爆磁怪求配招 自爆磁怪就2種打法,對攻或者專圍。對攻打法 電磁波 電磁浮游 替...

為什麼男生總是後知後覺,分手一段時間才真正覺得傷心

所以說,他在後面呢,也是非常的傷心的跟我們進行傾訴,他也是想明白了,後面,他也是找他的女朋友進行復合,也是成功了,所以說,還是希望大家能夠珍惜自己的另一半,畢竟沒有一個人會無緣無故的付出,如果不喜歡你,怎麼會這樣呢,所以說,也不要到分手之後才來後悔,才會覺得傷心。男人總有一種慾望就是佔有慾,一副高高...

我想問一下反應遲鈍,對任何事情都是後知後覺很難理解,別人總說

愛是什麼?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 親情 愛情 其中可能人們最感興趣的當屬愛情吧?那我就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彙,有多少人在苦苦地追求著,有時人們把愛情看得比生命還重要。但愛情是什麼?有多少人真正擁有永恆的愛情?有多少人一生都在尋覓?愛情也許就是當初一見鍾情時心動的感覺,愛情也許就是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