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出現這個介面怎麼弄,電腦開機出現這個介面怎麼回事,怎麼弄好?求大神解答

2022-06-25 15:06:18 字數 4189 閱讀 2333

1樓:左腳流的一滴淚

f10儲存退出重啟試試。

2樓:洪亮紅紅火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電腦開機進去bios,可能是由以下幾個原因導致:

1、主機板bios設定出現了問題,導致開機直接進去這裡面。先找到boot介面看看硬碟有沒有顯示,有顯示就把系統硬碟設定成第一啟動項。

2、如果bios裡面都顯示不了,可能就是硬碟出現了問題,需要重新更換硬碟,然後重新安裝系統即可。

3、也有可能是主機板bios電池沒電了,也會出現這個情況。先更換bios電池,然後重新在bios裡面先恢復一下出廠設定。最後在設定硬碟啟動項就即可。

4、或者是記憶體條出現問題,有也會出現這個問題,可以插拔記憶體條,金手指使用橡皮擦。

更多3條

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

桌上型電腦開機直接進bios的的原因和處理方法:

(一)首先嚐試按下f10儲存,點選yes,重啟電腦一般就ok,如果這樣做了還是這樣,哪就是以下原因:

(二)這是主機板bios出錯了,也就是設定出錯,比如超頻,突然停電,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還有一些不明原因造成主機板bios出錯,而無法讀取硬體的引數,不能通過自檢 ,一般遇上這樣的現象,都是進入bios,讓主機板恢復出廠值,或者取下主機板電池讓它恢復出廠值,還有一個原因是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更換主機板鈕釦電池即可,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1)第一步:讓主機板bios恢復出廠值:

開機以後,按下del進入主機板的bios中,接著用方向鍵選擇最上面的「exit」,然後選擇::load setup defaults 「載入預設值」,然後點選「yes」,然後按下f10儲存即可。重啟電腦以後,按del進bios設好時間和第一啟動項,f10儲存,一般就可以進系統了。

(2)第二步:如果上面無效的情況下,就是關閉電源,撥掉電源,開啟筆記本後蓋,把主機板的電池取下來,過30秒在安裝回去,這樣主機板bios恢復出廠值,然後裝好機,重啟電腦按del進入bios中,設好時間和第一啟動項即可,按f10儲存,重啟電腦就ok。

(3)第三步:如果上面處理還是老樣子,就是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或者電量不足,當電腦的主機板鈕釦電池低於2.6伏,造成coms隨機貯儲器無法儲存,所以bios就混亂了,造成第一啟動項變成軟碟機了,所以無法引導系統,也會出現直接進入bios中。

處理方法:只要到電腦店買一個主機板電池(一般電池也就5---8元錢,型號以cr-2032為主),關閉電源,開啟主機箱,取下老電池,換上新電池,然後按下del進到bios中,設定一下第一啟動為光碟機和硬碟,關閉軟碟機,f10儲存,重啟電腦就ok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快樂~~

電腦開機出現這個介面怎麼弄?

4樓:十萬個為什

電腦一開機就出現你這個畫面,

應該是硬碟接觸不好,

或者是硬碟損壞導致的,

可以換一個硬碟就好了。

5樓:典籍

你好,電腦顯示這個介面一般都是電腦出錯導致的,如:藍屏、斷電、卡機等,電腦上面顯示f1的,你按f1鍵就可以了。

6樓:

按照螢幕提示按鍵盤的鍵位來開機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沒裝系統嗎?重新安裝系統

電腦開機出現這個介面怎麼回事,怎麼弄好?求大神解答

8樓:匿名使用者

按f1鍵即可繼續啟動電腦

之所以出現這個情況是因為電腦檢測時發現「軟碟機丟失」 (這項可在bios裡設定成關閉狀態,但有些電腦預設是開啟狀態)

如果將軟碟機在bios裡設定為關閉 就不會再出現這個提示了(主機板電池沒電除外) 具體怎麼把軟碟機關閉 可以查一下關閉軟碟機的**教程 在這文字描述比較困難 (因為雖然實際操作時我能找到那項 但揹著說的話 我也沒記住 )

9樓:匿名使用者

an operating system wasn't found.

沒有找到一個可引導的系統.

try diskconnecting any drives that don't contain an operating system.

嘗試過所有的引導裝置均無法引導系統。

press ctrl+alt+del to restart按 ctrl+alt+del 組合鍵重新啟動。

出現這樣的問題一般是硬碟找不到或者硬碟引導有問題了。

1、先檢查硬碟的電源線和資料線是否接好,更換試試。

2、檢查硬碟是否能檢測到,在bios裡也能看到。

3、用系統盤引導,重新修復安裝系統試試。

電腦開機出現這個介面怎麼回事 怎麼才能關閉

10樓:怒過之後

按f10儲存退出就可以了,

一般按f10就會提示你按y或者回車就可以退出了,

11樓:撒恭頻婷

選擇中間那個可以,意思是載入預設配置,重新啟動。第3個是進bios,如果你對你的啟動順序有要求,需要進bios修改啟動順序

電腦開機出現grub如何解決?

12樓:小勇叔

電腦開機出現grub一般常出現於安裝有一鍵還原軟體的win7作業系統中,表示主引導檔案丟失或損壞。使用dos命令修復。在grub命令提示符後面輸入螢幕上的**即可。

13樓:眉間雪

電腦開機出現grub是電腦的引匯出現故障了,需要準備一個u盤啟動盤,電腦關機插上u盤啟動電腦,重建主開機記錄。

1、電腦開機出現grub,首先需要在出現grub處輸入以下**,find --set-root /bootmgr(回車),chainloader /bootmgr(回車),boot(回車)可以進入系統。

2、需要準備一個u盤啟動盤,電腦關機插上u盤啟動電腦,連續按f12,進入驅動選項頁面中通過上下按鈕選擇安裝有pe系統的u盤,並點選確認,進入pe系統。

3、進入pe系統後,選擇pe工具中的diskgenius分割槽工具,點選diskgenius選單欄 硬碟—重建主開機記錄。

4、根據系統出現的提示一步一步的完成操作就可以了,最後點選「是」,拔掉u盤,重啟系統問題就解決了。

注意事項:

1、在不會進行電腦系統修復的時候,一定要尋找專業的人員進行處理。

2、在使用電腦過程中,一定不要隨意對電腦系統進行更改,不能對電腦系統檔案進行刪除。

電腦開機出現這個怎麼弄

14樓:騰訊電腦管家

一般是由於第一啟動設定錯誤導致,可以進入bios設定。

進入bios後找到boot選項,檢查下第一啟動是否為硬碟,如果不是,那麼更改過來。

如果裡面沒有硬碟選項,那麼開啟主機檢查硬碟是否接觸不良。

15樓:孤峰

看你像聯想的筆記本。

你可以開機的時候按f12,然後選擇硬碟啟動,如果再啟動不了,估計就是系統檔案損壞了,不會修復 的話估計得重灌系統了。

不想每次按f12的話,你可以按f2進入bios,把網路啟動關掉,再把第一啟動項改為硬碟。

16樓:

這是電腦系統出現問題了,建議可以在開機的時候一直按f8,然後選擇恢復最近一次正確操作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網路啟動,等就行,要麼就是進bios把這個啟動順序取消掉

18樓:探路者丶

重新啟動一下,看一下自己最新下的軟體是不是有衝突!

19樓:adminname水瓶

系統崩潰了。重新裝一下系統就好了。開機的時候電腦上如果插著u盤也會出現這種問題

20樓:何日華年不傷離

沒有正確的引導,用u盤再重灌一次

21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啟動一下不行就重灌系統

22樓:駱木

把u盤取了重。新啟動

23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有方法的,,,清mac

電腦開機出現這個介面怎麼解決 50

24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直接進 bios 介面,說明電腦沒有找到硬碟。

檢查一下硬碟的各個接插口,是不是被你碰鬆動了。

電腦開機出現這個怎麼弄,電腦開機出現這個介面怎麼回事,怎麼弄好?求大神解答

一般是由於第一啟動設定錯誤導致,可以進入bios設定。進入bios後找到boot選項,檢查下第一啟動是否為硬碟,如果不是,那麼更改過來。如果裡面沒有硬碟選項,那麼開啟主機檢查硬碟是否接觸不良。看你像聯想的筆記本。你可以開機的時候按f12,然後選擇硬碟啟動,如果再啟動不了,估計就是系統檔案損壞了,不會...

華碩電腦開機直接進入bios介面該怎麼弄

華碩開機如何進入bios 重新啟動的時候按 f2如果要設定從光碟啟動 選power那一項 在exit前面一項 的第一個選項,點回車 把first 改成p開頭 後邊好象是cd rom 的那個,f10儲存重起,放光 盤,ok 剛給裝了一個華碩a3500e,感覺不錯 開機自動進入bios介面之後,請按f9...

電腦打不開機,出現這個介面

根據你對電腦的描述,電腦現在已經崩潰,進不了系統,只能重灌系統才可以解決。電腦系統崩潰,重灌系統有兩個方法可以重灌系統。適合對電腦bios設定非常瞭解才可以。在bios介面中找到並進入含有 bios 字樣的選項,1.advanced bios features 3.進入 advanced bio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