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不開機

2022-07-08 23:35:34 字數 689 閱讀 4544

1樓:du笑傲江湖

開不了機的問題,是非常模糊的說法,為了負責的回答你,我把它分為至少有下列情況:

(1)按開機鍵之後,電腦完全沒有反應

請檢查電源線和電源插座,若是依然不行,請檢查主機電源,若是確定主機電源沒有問題,請檢查電源按鍵是否有問題,具體方法是找到主機板上的電源跳線,用起子直接短接電源跳線,就能夠發現是否是電源按鍵的問題了,可以考慮將重啟鍵換為開機鍵,這種情況不多,但我已經遇到2例了。再不行,就是主機板或是主機板電源接線的問題了。

(2)電腦啟動,有風扇聲音,但是螢幕沒有顯示

請檢查cpu,風扇,及cpu電源插座,顯示卡,最後考慮主機板的問題。

(3)電腦啟動,螢幕有顯示,但是進不了windows系統

請修復或者重灌系統,若是硬碟找不到,請檢查cmos裡面有沒有禁止相應的介面,若是硬碟分割槽表出了問題,請重新格式化。若是藍屏,請檢查cmos硬碟格式是否正確。

(4)電腦能夠進入系統,但是無法登陸

請檢查啟動檔案是否出錯,或是密碼是否忘記,或是numlock鍵是否開啟的狀況

(5)電腦能夠登陸,但是無法看到桌面

請檢查是否有病毒和explorer.exe程序是否開啟或者有問題。

2樓:俳撓銑

檢查各插接接觸是否良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接觸不良,或者系統問題。

電腦開機開不開,電腦開機開不開

主機板的燈是亮的,這就說明電源是接通的,現在出現這樣的問題,分析一下 有幾個原因,1 主機開關接觸不良,2 主機板電容有鼓包的,供電不足。3 電源的電壓帶不起。可以先判斷主機板的電容問題,開啟機箱檢測一下主機板,關於主機開關按鈕問題,可以直接啟動主機板,看看是否可以直接開機。祝你好運!主機有反應,顯...

電腦開不開,電腦開不開機

至少有下列情況 1 按開機鍵之後,電腦完全沒有反應 請檢查電源線和電源插座,若是依然不行,請檢查主機電源,若是確定主機電源沒有問題,請檢查電源按鍵是否有問題,具體方法是找到主機板上的電源跳線,用起子直接短接電源跳線,就能夠發現是否是電源按鍵的問題了,可以考慮將重啟鍵換為開機鍵,這種情況不多,但我已經...

開不開機求助,電腦開不開機,求助

最少貼圖吧,或者語言描述。手機總是自動重啟開不開機怎麼辦,怎麼辦才能開機,求助 第一懷疑手機cpu過熱引起自動重啟,第二懷疑是某個程式衝突引起自動重啟,第三手機垃圾過多導致記憶體不足引起自動重啟,中毒可能性很小,建議你刷機或者清除所有資料恢復出廠設定。手機會自動載入rom重新開機 首先病毒應該不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