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抽筋該怎麼辦,腿抽筋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2022-08-05 01:10:21 字數 4757 閱讀 7292

1樓:亦舒堂

給腿部肌肉進行按摩、放鬆,這樣是可以有效避免抽筋。

2樓:養生有約

睡覺時腿抽筋,別怕!1個動作,舒筋活絡,腿部健壯有力!

腿抽筋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3樓:渾煊

造成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

(2)環境溫度突然改變。

(3)情緒過度緊張。

(4)水分和鹽分流失過多,造成體內電解質不平衡。

(5)飲食中的礦物質(如鎂、鈣)含量不足。

(6)某些慢性疾病、孕婦的抽筋發生率也會提高。

(7)甲狀腺過低、尿毒症或其它身體疾病。

(8)運動神經元疾病,脊髓神經根病變或周邊神經病變。

(9)某些降血壓及降血脂等藥物也可能會引起腳抽筋。

(10)不知名的原因。

如何減少抽筋的機會:

(1)注意鈣質的補充:青春期的階段,鈣質會相對較缺乏,較容易引起抽筋。

(2)晚上睡覺時易抽筋者,在睡覺前在易抽筋的部位作伸展運動。

(3)睡覺時注意兩小腿的保暖。可以穿上多些衣服使手腳有暖意。

(4)足板過度下垂(往足底方向垂)有可能會誘發小腿的抽筋。睡覺時避免讓足板過度下垂。

(5)文獻上有報告指出維他命e可減少發作次數,但目前尚未有定論。

4樓:養生有約

引起抽筋的原因包括:內源性和外源性兩種。

為什麼會腿抽筋,怎麼辦?

5樓:葉先生中草藥

腿抽筋用中草藥,一絕,光補鈣是沒用的

大腿抽筋怎麼辦

6樓:化振英胥夏

介紹兩種方法,可以立解痙孿,即刻消除劇痛。如果有人幫助,見效更快。

方法之一:改臥為坐,伸直抽筋的腿,用手緊握前腳掌,忍著劇痛,向外側旋轉抽筋的那條腿的踝關節,劇痛立止。旋轉時動作要連貫,一口氣轉完一週,中間不能停頓。

旋轉時,如是左腿,甩逆時針方向:如是右腿,按順時針方向:如有人幫助,因是面對面施治,施治者的方向正好相反,而腳關節的旋轉方向不變。

要領是將足向外側一扳,緊跟著折向大腿方向並旋轉一週,旋轉時要用力,腳掌上翹要達到最大限度。

方法之二:按壓腓腸肌頭神經根。在膝關節內側的國窩兩邊(或膝窩下邊),有一個地方是腓腸肌頭的附著點,通往胖腸肌的神經根幹就在這裡面。

小腿抽筋時、用大拇指摸索國窩兩邊硬而突起的肌肉的主根,然後用強力對此處按壓,導演興奮的神經就會鎮靜下來,抽筋停止,劇痛消失;

以上二法效果神速。

如果是游泳時抽筋,採用上二法止痛在操作手法上有一定困難。因此,游泳時抽筋仍是採用手使勁

往身體方向扳腳拇趾的方法。扳拇趾時,大腿要儘量向前伸直,同時腳跟向前蹬。往往扳一次不易見效,可反覆進行,直至症狀緩解為止。

當然,每扳一次,必須是先深吸一口氣,潛入水中預防小腿抽筋的方法比較簡單,活動前、活動中小休,活動後、游泳下水前和睡前按摩小腿肚子即可。

7樓:

您好,肌肉抽搐可能是因為缺鈣或者神經調節紊亂導致。建議可以適當補鈣,並且口服甲鈷胺**,觀察療效,平時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放鬆,注意飲食搭配,營養均衡,注意適量運動,增強體質,注意保暖,避免受涼,祝健康。

8樓:登石

指導意見:您好親,根據您以上的描述,這種情況考慮是缺鈣,建議親可以吃鈣片,平時加強營養,少做劇烈運動,保持一個好心情,定期去正規醫院檢查,希望您對本次義診給予評價謝謝你的

9樓:愛吃甜的酸菜魚

可以用手對腿部自上而下進行按摩,按摩可使緊繃的肌肉得到放鬆,從而緩解疼痛感。也可以用熱毛巾對腿部進行熱敷,熱敷可促進腿部血液迴圈,從而可有效的緩解腿部抽筋的情況。

10樓:全民健康生活

建議先去醫院檢查腳抽筋的原因,看看是否是因為缺鈣而導致的腳抽筋。

針對缺鈣而導致的腳抽筋怎麼辦,平時要多吃高鈣食物,如:蝦皮,豆製品等;感覺食補麻煩,也可以通過服用補充劑,如:金鈣爾奇。

金鈣爾奇不僅含有鈣,還含有適量的維生素d,來促進鈣的吸收,讓補鈣效果更好。如果是因為睡眠不足、運動姿勢不當而導致的腳抽筋怎麼辦,平時要注意多休息,老人跑步時要避免高強度運動及不當姿勢跑步。

11樓:民兵連長

缺鈣或者著涼了,注意補鈣保暖

腿抽筋怎麼辦?

12樓:亦舒堂

給腿部肌肉進行按摩、放鬆,這樣是可以有效避免抽筋。

13樓:大愛研子

把腳掌向後用力彎,然後用力揉永泉穴,就是腳底。我哥打籃球腿抽筋,就是這樣弄的。你試試

14樓:我好日

抽筋的人是缺鈣,補點鈣或者買點黑豆煮,堅持一個星期會好轉的。

15樓:瘋子喝肪

用熱毛巾敷 ◆ 1.經常鍛鍊身體,防止肌肉過度疲勞。運動前做好充分的預備活動,伸腿部、腰部、背部、頸部和兩臂的肌肉。

增加運動量不可過急,應該遵守每星期增加10%的原則。 ◆ 2.經常喝水,不要等到口渴的時候再喝。

大量出汗時應該補充營養強化型的運動飲料。 ◆ 3.注意飲食平衡,特別是從飲食中補充各種必需的營養成分。

如:喝牛奶和豆漿可以補鈣;吃蔬菜和水果可以補充各種微量元素。 ◆ 4.

孕婦要經常改變身體姿勢,每隔1小時左右活動1次,臨睡前可用溫水洗腳和小腿,還可根據身體的特殊需要,補充包括鈣在內的營養成分。 ◆ 5.夜裡抽筋的人,尤其要注意保暖,不妨試一試在睡覺前伸展一下肌肉,尤其是容易抽筋的肌肉部位。

16樓:紫晴聊養生

半夜睡覺時,腿抽筋怎麼辦?

腿抽筋了怎麼辦??

17樓:劉老師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腿抽筋,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強直收縮。運動中腿抽筋主要表現為大小腿區域性肌肉發生牽扯樣或痙攣樣劇痛,使人們不能站立或立即倒地。

處理方法

1.立即停止運動

2.及時補充水分及鹽分,運動飲料尤佳

3.慢慢伸展正在抽筋的肌肉,充分休息直至抽筋部位感覺舒適為止4.運動用噴劑或冷熱敷交替使用,可以緩解肌肉疼痛,促進肌肉鬆弛,改善肌肉供血。

更多8條

18樓:亦舒堂

給腿部肌肉進行按摩、放鬆,這樣是可以有效避免抽筋。

19樓:匿名使用者

缺鈣,或因為著涼引起的,相應的採取措施就好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手去柔,擦活花油,

腿抽筋怎麼辦

21樓:董布欣陸人

正確處理抽筋步驟方法:

1.按摩抽筋部位。

2.小心地舒展、拉長抽筋部位的肌肉,使它保持在伸展狀態。

3.在抽筋區域性用毛巾熱敷。

防止抽筋的5個貼士

抽過筋的人一定更希望知道怎樣做才能保證今後不再有同樣的體驗。其實,防止抽筋的有效辦法就是避免和消除那些與抽筋緊密相關的誘發因素。

◆1.經常鍛鍊身體,防止肌肉過度疲勞。運動前做好充分的預備活動,伸腿部、腰部、背部、頸部和兩臂的肌肉。增加運動量不可過急,應該遵守每星期增加10%的原則。

◆2.經常喝水,不要等到口渴的時候再喝。大量出汗時應該補充營養強化型的運動飲料。

◆3.注意飲食平衡,特別是從飲食中補充各種必需的營養成分。如:喝牛奶和豆漿可以補鈣;吃蔬菜和水果可以補充各種微量元素。

◆4.孕婦要經常改變身體姿勢,每隔1小時左右活動1次,臨睡前可用溫水洗腳和小腿,還可根據身體的特殊需要,補充包括鈣在內的營養成分。

◆5.夜裡抽筋的人,尤其要注意保暖,不妨試一試在睡覺前伸展一下肌肉,尤其是容易抽筋的肌肉部位。

22樓:諶寒留昶

平時一旦發生腿抽筋,可以馬上用手抓住抽筋一側的大腳拇趾,再慢慢伸直腳,然後用力伸腿,小腿肌肉就不抽筋了;或用雙手使勁按摩小腿肚子,也能見效。

腿抽筋的預防:

1、要注意補充鈣和維生素d,可吃鈣片,也可吃含鈣豐富的食物如蝦皮、牛奶、豆製品等。

2、要加強體育鍛煉,鍛鍊時要充分做好準備活動,讓身體都活動開,這時下肢的血液迴圈順暢,再參加各種激烈運動或比賽,就能避免腿抽筋。

3、要注意保暖,不讓區域性肌肉受寒。

23樓:亦舒堂

給腿部肌肉進行按摩、放鬆,這樣是可以有效避免抽筋。

24樓:紫晴聊養生

半夜睡覺時,腿抽筋怎麼辦?

25樓:慧瑩養生情報

腿抽筋,或許不是缺鈣,煮1杯茶飲,血液通暢,雙腿健康!

26樓:古學岺萬霜

根本原因是缺鈣,也可能是夜裡睡覺收了涼,或是長時間被壓。建議你平時多補鈣,多喝些牛奶,骨頭湯什麼的,等天涼快些時,晒晒太陽,晚上睡覺時注意姿勢,讓自己放鬆些,多喝些水,穿讓自己舒服的鞋子,沒事去練練瑜伽

27樓:談卉裘玲

原本身體不是很好,然後帶寒涼性質的食物吃多了,只要慢慢跺跺腳就沒事了

28樓:資利葉遊緞

腳抽筋除了游泳急冷或突然激烈運動外,絕大多數是嚴重缺鈣引起,特別是處於長身體時期的青少年。

如果屬於缺鈣,請馬上補鈣。

29樓:不再上

平時,多運動,不要老是一個動作.抽勁的話就按摩一下,就好了

腿抽筋什麼原因,腿抽筋是什麼原因?

一般是缺鈣引起的,多喝些牛奶和骨頭湯。內因是缺鈣,外因是受涼。腿抽筋是什麼原因?腿抽筋可有多種原因引起 第。一 過度的勞累,如劇烈的運動,登山 游泳等均可以產生肌肉抽筋的情況發生,一般需要進行反向牽拉來緩解抽筋的症狀,建議患者下次運動時提前做好熱身活動。第。二 缺鈣,尤其是中老年人,由於骨質疏鬆可以...

腿抽筋是什麼原因,小腿抽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腿抽筋可有多種原因引起 第 一 過度的勞累,如劇烈的運動,登山 游泳等均可以產生肌肉抽筋的情況發生,一般需要進行反向牽拉來緩解抽筋的症狀,建議患者下次運動時提前做好熱身活動。第 二 缺鈣,尤其是中老年人,由於骨質疏鬆可以出現腿抽筋的症狀,建議中老年患者及時到醫院進行骨密度檢查,並根據檢查結果進行藥物...

請問腿抽筋是什麼原因,游泳時腿抽筋是什麼原因?

造成腿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 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2 環境溫度突然改變。3 情緒過度緊張。4 水分和鹽分流失過多,造成體內電解質不平衡。5 飲食中的礦物質 如鎂 鈣 含量不足。6 某些慢性疾病 孕婦的抽筋發生率也會提高。7 甲狀腺過低 尿毒症或其它身體疾病。8 運動神經元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