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納囊是什麼,宮頸納氏囊腫是什麼

2022-01-08 08:24:28 字數 771 閱讀 9421

1樓:沐夕46304徘腔

宮頸腺體囊腫又叫宮頸納氏囊腫,宮頸納氏囊腫(可稱「納囊」),同宮頸糜爛、宮頸息肉一樣,是慢性宮頸炎的一種表現。它形成原因與臉上的「青春痘」相似,是在宮頸糜爛癒合過程中,新生的鱗狀上皮覆蓋宮頸腺管口或伸入腺管,將腺管口阻塞;腺管周圍的結締組織增生或瘢痕形成壓迫腺管,使腺管變窄甚至阻塞,腺體分泌物引流受阻,滯留形成的囊腫叫宮頸納氏囊腫。在長期炎症刺激下,少數慢性宮頸炎患者具有惡變傾向,故需高度關注。

對於密集的較小的納氏囊腫或比較大的囊腫,可考慮光療、鐳射、微波、自凝刀等物理**。、對於較大的突出於宮頸表面的,可考慮電刀切除**。 上述**方法均無太大痛苦,也基本不會影響日常的工作和生活。

2樓:木魚醫生

宮頸納囊問題該如何面對?

宮頸納氏囊腫是什麼

3樓:凮起雲湧

宮頸腺囊腫又稱宮頸納氏囊腫,宮頸納氏囊腫與宮頸糜爛、宮頸息肉一樣,是慢性宮頸炎的一種常見表現。

在宮頸糜爛癒合過程中,新形成的鱗狀上皮覆蓋或伸入宮頸腺管口,堵塞腺體管口。腺體管周圍結締組織增生或瘢痕形成壓迫腺體管,使腺體管變得狹窄甚至閉塞,腺體分泌引流受阻,滯留形成的囊腫稱為頸娜囊腫。

4樓:支楊悉芷蘭

建議:納氏囊腫慢性宮頸炎種臨床表現,單純納氏囊腫必**,自行吸收,合併其宮頸炎症,比宮頸糜爛,宮頸息肉等,需要及**.於密集較納氏囊腫或比較囊腫,考慮光療,鐳射,微波,自凝刀等物理**.

於較突於宮頸表面,考慮電刀切除**.

宮頸納氏囊腫怎麼辦

宮頸囊腫的形成原因與臉上的 青春痘 相似,是在宮頸糜爛癒合過程中,新生的鱗狀上皮覆蓋宮頸腺管口或仲入腺管,將腺管口阻塞 腺管周圍的結締組織增生或瘢痕形成壓迫腺管,使腺管變窄甚至阻塞,腺體分泌物引流受阻,滯留形成的囊腫。而宮頸囊腫也可以稱之為宮頸納氏囊腫,表現在宮頸上,以宮頸口和宮頸管更為常見,常常表...

宮頸糜爛是怎麼引起的,宮頸糜爛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1.清潔過度。2.多次人工流產。3.不潔性生活。4.月經持續過長。5.性生活強度過大。6.節育環牽引繩外露。您好,造成宮頸糜爛的原因有 過度清潔,不潔性生活,月經持續時間太長,多次人工流產,性生活強度過大。宮頸糜爛重度是怎麼引起的?宮頸糜爛是指柱狀上皮細胞,以不同的形式,侵犯了鱗狀上皮細胞,宮頸表面...

宮頸CIN1度是什麼意思,宮頸cin1級是什麼意思

許昌瑪麗 醫院 cin全稱叫做cervical intraepithelial neoplasia,即宮頸上皮內瘤變,是宮頸癌前病變。宮頸上皮內瘤變 cin1 屬於組織學的低階別 輕的 宮頸癌前病變,處理方法如下 1 對於細胞學檢測為asc us lsil或hpv檢測為hpv16 陽性 18 陽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