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蛋糕沒有烤箱,那可以用什麼替代嗎

2022-01-08 08:24:29 字數 2056 閱讀 6420

1樓:介樹枝春緞

電飯煲就可以

原料:普通麵粉,玉米澱粉,泡打粉,比例為10:2:1

雞蛋1個,玉米油5勺(我改用溶了的黃油五勺),白糖適量,牛奶250ml(我用了半袋蒙牛純牛奶),

蘋果醬4勺(我用了巧克力醬),核桃碎(我用了白芝麻)

而線球說用平底鍋做的方法,我改成了用電飯鍋。

烤盤的做法:(借用線球的哈)

1、用錫紙裁成兩塊正方形,用雙層的錫紙模子應該結實些;

2、將雙層錫紙包在電飯鍋內膽的外面,然後把四周圍起來,用手把邊往裡裹一下,合上縫隙,形成和烤盤一樣大小的模子。

蛋糕的製作步驟:

1、調理盆(我家沒有專業工具,我就用平時用我鋁盆)中放入溶了的黃油和白糖,攪打鬆發,然後加上1個雞蛋,繼續攪打(全手動的哈,不知道啥叫鬆發,全憑感覺);

2、將麵粉按照比例放入鋁盆裡,用牛奶調製,加上4勺巧克力醬,攪拌成糊糊狀;

3、把做好的錫紙模子放在電飯鍋裡,刷上少許色拉油預熱。然後將麵粉糊緩緩倒入模子中,大約7分滿,最後撒上芝麻;

4、蓋上鍋蓋按下煮飯檔的鍵,等跳到保溫狀態後放至15至20分鐘,再按下按鍵跳檔後撥插座靜至15分鐘左右;

5、開蓋連著錫紙模子拿出,將烤好的蛋糕切成小塊,即可食用啦!

2樓:鎖香芹夙忻

烤蛋糕沒有烤箱,可以電飯煲或微波爐代替。

電飯煲版蛋糕

主料:麵粉

(適量)、雞蛋(4個雞蛋)

調料:牛奶(適量)、鹽(適量)、白砂糖(適量)、玉米油(適量)、泡打粉(適量)、白醋(適量)

1.蛋清和蛋黃分離,蛋黃打散。

2.蛋黃中加入一勺白砂糖,攪拌到糖化。

3.倒入6勺牛奶攪拌均勻。

4.再倒入三勺玉米油攪勻。

5.三勺麵粉、一點泡打粉和一點鹽篩入蛋黃液中,攪拌均勻。

6.攪拌好的蛋黃備用。

7.打發蛋清。放一點點鹽、一勺白糖、一滴白醋,繼續打蛋清。

8.打的有點稠時放第二勺糖,繼續打。

9.再放入第三勺糖繼續打蛋清,大約15分鐘就會變成奶油狀,打蛋器挑起來可以立起來。

10.將三分之一攪好的蛋清倒入蛋黃液中,上下、左右攪拌。

11.攪拌均勻後加入三分之一蛋清繼續攪拌。最後再加入剩餘的蛋清,攪拌均勻。

12.電飯鍋裡刷上一層玉米油,然後按下煮飯的鍵預熱,跳起即可。將攪勻的蛋糕糊倒入電飯煲,掂幾下排氣。

13.然後按下煮飯鍵,2分鐘左右會自動跳到保溫檔,這時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然後再按下煮飯鍵,2分鐘跳至保溫檔,再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即可出鍋。

14.電飯煲蛋糕做好了

微波爐戚風蛋糕

主料:雞蛋(4個)、低筋麵粉(80ml)

調料:白糖(45ml量杯一杯)、食用油(40ml)、泡打粉(3克左右)、粉(5克左右)、鹽(2克左右)、白醋(幾滴)

1.分離蛋黃蛋清,裝到兩個無水無油的容器中,裝蛋清的要用比較深的容器。

2.把蛋黃打散,分兩次加入40ml食用油攪拌均勻;分兩次加入60ml奶攪拌均勻,低粉泡打粉混合放入蛋黃糊攪拌均勻,清中加入澱粉,鹽,醋開始抽打,繼續抽打,溼性發泡加入

1/3糖繼續,接近乾性發泡再加入剩下的糖打至乾性發泡。

3.三次將蛋白拌入蛋黃糊。

4.將拌好的蛋黃糊倒入蛋糕模中,高火6分鐘

3樓:吾懷雨屠丙

你好!ch4+2o2=點燃=co2+2h2o(ps:可燃冰主要物質即甲烷)。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4樓:席學岺滿辰

微波爐。

蛋糕店做的會加香料。

自己做的自然,多好吃

5樓:雪振梅施鶯

沒有烤箱,可以用微波爐代替啊。有一種微波爐蛋糕粉是專門適合用微波爐做的。

加福得微波爐蛋糕粉是適合用微波爐做蛋糕的,很簡單方便。

我有段時間就天天做來吃,很快,一會就好了,還省了買早點的錢。

蛋糕粉中加入雞蛋,水,和油,攪拌均勻後放入微波爐中微波兩分鐘就好了。

水和油的用量都有一定得比例,他們還為我們準備了用來稱量的小量具,所以也不用害怕量不準了。有香草、巧克力、抹茶三中口味,你可以任意選擇。

烤箱做蛋糕用什麼容器,用微波爐烤箱烤蛋糕應該用什麼器皿

用微波爐就可以了 下面是方法 低筋麵粉 80g 泡打粉.5g雞蛋 4只 牛奶.60ml 白糖.80g油 少許 做法步驟 1.蛋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注意,做蛋糕一定要用低筋麵粉!高筋麵粉不適合做蛋糕!2.將蛋黃 牛奶 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

烤箱用鋁箔紙有毒嗎,烤箱可以用錫箔紙烤東西嗎?

有毒。在使用錫箔紙或鋁箔紙的過程中,只用它們包裹食材放入烤箱燒烤,對身體損害不大。但是食材上若新增了調味醬或檸檬,由於其中的酸性物質會把錫箔紙或鋁箔紙的錫 鋁析出,混入食物中被人體吸收,則會造成食用者錫 鋁中毒。國家標準 精製鋁箔 中規定,用於食品包裝的精製鋁箔,其鋁箔中的有毒元素應符合如下規定 鉛...

烤箱可以做什麼。烤蛋糕和餅乾的具體步驟

可以看一下烤箱食譜 幫你搜的 其中蛋糕的打泡根據我的個人經驗應該是指把雞蛋蛋黃蛋白分離後,蛋白分3次加入白糖打成奶油狀,然後再加入打好的蛋黃,麵粉後上下攪拌 不能用轉圈那種 的步驟,幫你搜的裡面都沒寫打泡的步驟所以補充一下 烤蛋糕的話,感覺蛋糕模比較難買,還就是錫紙會常常用得到 一般超市很少有做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