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可以做什麼。烤蛋糕和餅乾的具體步驟

2021-07-04 10:27:38 字數 4832 閱讀 2460

1樓:

可以看一下烤箱食譜~幫你搜的

其中蛋糕的打泡根據我的個人經驗應該是指把雞蛋蛋黃蛋白分離後,蛋白分3次加入白糖打成奶油狀,然後再加入打好的蛋黃,麵粉後上下攪拌(不能用轉圈那種)的步驟,幫你搜的裡面都沒寫打泡的步驟所以補充一下^_^

烤蛋糕的話,感覺蛋糕模比較難買,還就是錫紙會常常用得到~~~

2樓:

一般超市很少有做蛋糕的東東,我剛開始都是在**買,買活底蛋糕模,做蛋糕的低筋麵粉和做麵包餅乾的高筋麵粉,還有黃油,黃油超市有賣。

你看你那有沒有做烘焙的小店,現在很多人做這個,裡面幾乎什麼都有賣。

奶油,黃油,麵粉,各式各樣的模具,一般**和網上賣的差不多,主要是同城,這樣方便許多,還節省郵費。

實在找不到,就只好上**買了

ps:新手建議就買一個活底8寸蛋糕模,低粉,電動打蛋器,電子稱,篩網、橡皮刮刀:(用來混合攪拌麵糊材料),分蛋器。

2樓說的量杯量勺不用買,有小稱那些都用不到哦,我家的就放那都沒用過!

冷卻架和烤盤一般都是烤箱配套送的吧 。

烤箱不貴,可要是真做蛋糕,模具什麼的要花不少錢呢~這是偶心得 ~~>_<~~

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烘焙工具:

1)烤箱:建議您採用可以上下管加熱,且有溫度和時間刻度,容積至少在 13升以上的家用電烤箱。燃氣烤箱也可。

備註:如果您的烤箱為華氏計量溫度,可以運用此公式換算攝氏溫度:攝氏=(華氏-32℃)×5÷9

2)烤盤:8寸烤盤一個。以下幾種材質均可選用:玻璃、陶瓷、金屬、一次性錫紙烤盤和耐熱塑膠烤模。

3)打蛋器:建議您採用電動打蛋器,手動式或臺式均可,這樣打蛋白比較節省時間和精力。普通打蛋器也可以,但對臂力和耐力,是一種近似瘋狂的挑戰。

4)篩網:用於過篩麵粉,可使麵粉在使用時不結塊,因此在攪拌過程中不會形成小疙瘩,確保蛋糕的口感細膩。

5)橡皮刮刀:用於攪拌材料。容器底部多有角度,橡皮刮刀的刀面很有彈性,容易和容器內的表層密合,輕易就可以將材料颳起並攪拌。但購買時請您留意刀面的軟硬度,軟質的較易用。

6)秤:可以精確到克的彈簧秤或電子秤均可,這個工具可以保證蛋糕基本原料的準確配比,有了它,也可以說成功了一半哦。

7)量勺:量勺通常是一套4把。規格為1/4茶匙(tea spoon)、1/2茶匙、1茶匙和1湯匙(table spoon)。

1湯匙=3茶匙=15ml 1茶匙 = 5ml 1/2茶匙= 2.5ml 1/4小匙=1.5ml

8)分蛋器;用於分離蛋黃和蛋清。如果有把握,直接把蛋殼敲破,分為兩半,來回倒,蛋黃和蛋清就可以分離開來了。

9)關於量杯,不同國家的量杯容量也不盡相同。臺灣和日本常用的總容量一杯為200ml,香港、英國、美國加拿大為240ml,澳洲為250ml。因此,您在未來的西點操作中,如無法確定配方的**地,為了確保配比的準確性,不建議您使用量杯做為主要測量工具。

10)烘焙紙:俗稱油紙,在烘焙過程中起到防沾的作用。不建議大家用蠟紙替代,因為蠟紙上面有一層薄薄的蠟面,當高溫或是長時間烘焙時,蠟紙上的蠟會被焦化而產生煙和異味。

如沒有油紙的話,在烤盤中均勻的抹上一層薄油,再均勻的篩上一層薄薄的麵粉即可。

11)冷卻架:用於戚風蛋糕倒扣冷卻時使用,如果沒有,可以用烤箱中的烤網替代。

備註:**必須購買的工具:烤箱、至少一個8寸烤盤、打蛋器、篩網、橡皮刮刀、秤、量勺。

**選擇性購買的工具:各種材質和形狀的烤盤、量杯、分蛋器、烘焙紙,冷卻架。

如果超市買不到,網購是個不錯的選擇。

春遊美食——核桃燕麥餅乾

原料:黃油100g、高筋麵粉100g、玉米澱粉100g、核桃40g、燕麥15g、白砂糖30g、雞蛋一個、 無鋁泡打粉1g。

做法:1、黃油放在室溫下軟化。

2、核桃烤熟。

3、高筋麵粉、玉米澱粉和無鋁泡打粉混合均勻後篩兩遍。

4、黃油軟化後,加入白糖打發。

5、雞蛋打散,分次加入黃油中攪拌。

6、蛋液、黃油打成均勻的蛋油糊。

7、麵粉、無鋁泡打粉篩入蛋油糊中。

8、攪拌蛋油糊與麵粉充分拌勻。

9、放入核桃碎、燕麥片拌勻。

10、取15g麵糰揉成球狀,再壓扁,放入烤盤中;烤箱預熱,180度烤制25分鐘。

一步一步做烘焙----戚風蛋糕

原料:(參考份量:8寸圓型1個)

蛋黃4個 砂糖20克 色拉油3湯匙(45ml) 牛奶3湯匙(45ml) 香草精1/4茶匙(1ml)

低筋麵粉70克 泡打粉1/4茶匙(1克) 鹽1/4茶匙(1克) 蛋白4個 檸檬汁1/4茶匙(1ml) 砂糖80克

做法:1)將蛋清和蛋白分離,裝在2個大碗中(裝蛋白的碗要非常乾淨,不要有油或水)。

2)把20克砂糖倒入蛋黃裡,攪打至糖溶化蛋液變濃稠,再將色拉油和牛奶一勺一勺的加入蛋黃液中,最好每加一勺都攪拌均勻後再繼續加入,最後加入幾滴香草精提香(沒有的話,也可不加)。

3)將低筋麵粉,泡打粉和鹽混合,過篩後加入蛋黃液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至無麵粉小顆粒。(不要過度劃圈攪拌,以免麵粉上勁兒)

4)在蛋白中加入檸檬汁,用電動打蛋器打出大泡後,分三次加入80克砂糖,打至硬性發泡。此時將開啟,烤箱預熱170度。(家用烤箱很多溫度偏低,你可以根據自家的情況,調整到180度)

5)將蛋黃麵粉糊和蛋白糊的1/2混合,從底往上翻拌均勻(不要劃圈以免消泡),再繼續加入另1/2蛋白糊,拌勻後倒入蛋糕模。

6)放烤箱中下層,烤約35-40分鐘,中途儘量不開烤箱門,烤好後馬上取出倒扣在網架上晾涼以防回縮。徹底冷卻後,將蛋糕倒出來即可。

超級囉嗦:

**戚風蛋糕是英文單詞chiffon的音譯,該單詞原是法文,意思是拌制的餡料像打發的蛋白那樣柔軟,而戚風的打發正是將蛋黃和蛋白分開攪拌,先把蛋白部分攪拌的很蓬鬆、很柔軟,再拌入蛋黃麵糊。戚風蛋糕組織膨鬆,水分含量高,味道清淡,口感滋潤,是目前非常受歡迎的蛋糕之一。

**製作戚風蛋糕須把蛋黃和蛋白分開,有經驗的可以直接磕開雞蛋,用兩半蛋殼來回倒幾下,將蛋白倒入容器,剩在蛋殼中的蛋黃最後倒入另一個容器。如果這樣操作不熟練的可以用分蛋器嘗試。但不管那種方法,分蛋時一定要小心,勿使蛋白中沾到一丁點蛋黃。

**盛蛋白的容器不能有一點水和油,這樣會影響蛋白的打發效果,蛋白一定要打到硬性發泡,即蛋白用打蛋頭提起尖鋒能直立不下垂才行,打好的蛋白體積膨脹約4倍,潔白光滑又細膩。如果尖峰彎曲則說明打發不夠,烤好後蛋糕體積小易塌陷。如果蛋白呈現比較粗燥的泡沫狀則是打發過渡,這樣不容易與蛋黃糊混合,烤好後蛋糕內部有很多小結塊和空洞的蛋糕孔,口感較差。

**新鮮的雞蛋打發更容易,從冰箱裡拿出的的雞蛋要提前在室溫放置一會待其恢復室溫後使用。

**我們在將蛋白和蛋黃糊混合時要用橡皮刮刀將麵糊上下翻拌,而不能劃圈攪拌,並且速度要快,這樣可以使蛋白在短時間內不容易消泡塌陷,混合好後倒入模具以及放入烤箱的操作也一定要迅速。

**在蛋糕烤制的過程中注意觀察,通常戚風蛋糕在烤到15分鐘後開始膨脹並表面微黃,在25分鐘左右的時候膨脹的最高(一般會高出模具成弧形),表面顏色也更深一些,在35分鐘左右後表面會縮至大約與模具齊平,表面金黃。在不確定是否烤好的情況下,可以用竹籤扎到蛋糕底部,如果沒有蛋糕粘液沾在牙籤上就說明烤好了。

4樓:其實吧我不是我

去貝太網 那裡的烘焙資料最全 最易懂 都是**教程

不用烤箱怎麼做蛋糕和餅乾?

5樓:感冒了阿嚏阿嚏

蛋糕材料

餅底:消化餅60克,黃油40克左右

芝士糊: 奶油乳酪250克,牛奶150克,糖40克,魚膠粉15克,可可粉少許

做法1、消化餅裝入食品袋中壓碎,平底鍋裡黃油融化好,放入碎餅乾拌好。再放入蛋糕模中壓實。(壓平壓緊)

2、魚膠粉加入50克牛奶,然後隔水加熱直至融化。

3、奶油乳酪加入糖,隔水加熱,用手動打蛋器打成光滑的糊狀。

4、分兩次將剩下的100克牛奶倒入乳酪糊中打勻,再倒入牛奶魚膠液打勻。

5、將拌好的乳酪糊倒入模具中,剩一些拌上可可粉,擠在表面,用牙籤畫開。

6、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即可~

餅乾主料:低筋麵粉(180克)抹茶粉(10克)

輔料:玉米油(20克)水(60克)白糖(40克)鹽(1/4小匙)白芝麻(2大匙)

1.把水、玉米油、細砂糖、鹽全部放入盆中,攪拌至白糖全部溶化。

2.把低筋麵粉、抹茶粉過篩進盆裡,用橡皮刮刀切拌。

3.切拌到粉類差不多均勻,倒入白芝麻。

4.用橡皮刮刀繼續切拌至粉類全部被吸收,芝麻也均勻的混合。

5.把麵糰放案板上,分成兩塊。

6.取其中一塊用擀麵杖擀成0.5釐米厚的簿片。

7.用小刀切成自已喜歡的大小。

8.用叉子在麵皮上扎孔。

9.為防止粘連,用刀尖挑起麵餅放入平底鍋中。

10.蓋上鍋蓋,將火調至最小火處加熱10-15分鐘。

11.在中間的火力較大,中途稍為移一下各個麵餅的位置。

12.當底部呈深顏色時,翻面繼續烤3-5分鐘即可。

注意:1、鍋中不用放油:因為是利用平底鍋的熱量來烘烤,所以鍋中不要放油。

2、火候的大小:餅乾在有烤箱製作時,以180度的溫度烤15分鐘左右,用煤氣灶時,將火調到最小火或是小火的1/2處,因各家的爐灶不一樣,火太大,餅還沒烤熟底部就焦了,所以要注意觀察。

3、一定要蓋上鍋蓋:因為烤箱有上下火,所以烤制的過程底面和上面是同時烘烤的,而用平底鍋製作時,熱量是從底面向上去的,所以為了防止熱量散失,必須將鍋蓋蓋上。

4、要擦乾鍋蓋的水:在烘烤的過程中,會有水份被蒸發出來,所以鍋蓋上有凝結有蒸餾水,有它還沒滴入鍋內前,就要把它擦乾。

5、確認底部顏色:烘烤到需要翻面的時候,餅乾的周邊會呈現出深顏色,注意翻面烘烤,不要烤糊了。

6、攪拌程度:當粉類和水類混合的時候,不要象做麵包一樣用橡皮刮刀去壓、擠,要用切拌的方式,當粉類全部吸收了水份後就停止攪拌,攪拌過度烤製出來的餅乾口感會變硬。

烤蛋糕沒有烤箱,那可以用什麼替代嗎

電飯煲就可以 原料 普通麵粉,玉米澱粉,泡打粉,比例為10 2 1 雞蛋1個,玉米油5勺 我改用溶了的黃油五勺 白糖適量,牛奶250ml 我用了半袋蒙牛純牛奶 蘋果醬4勺 我用了巧克力醬 核桃碎 我用了白芝麻 而線球說用平底鍋做的方法,我改成了用電飯鍋。烤盤的做法 借用線球的哈 1 用錫紙裁成兩塊正...

烤箱做什麼餅好吃,用烤箱可以做什麼好吃的?

材料 澱粉100克 麵粉100克 糖50克 黃油 就是光明的那個藍色包裝的,要6小塊,一盒裡好像是12塊 一個雞蛋黃 方法 首先把澱粉和麵粉放在一起,充分的拌勻,然後把黃油加熱融化,可以用微波爐加熱,但是黃油會發臭,只是不影響口感。就是製作的時候會有些不太。還有一種加熱的方法,就是隔水加熱,但是這必...

我想在家自己烤10寸蛋糕和烤餅幹什麼的,什麼牌子烤箱適合家用呢

做美食的話電烤箱是非常實用,且方便,您可以關注一下方太,方太嵌入式烤箱採用8段迴圈烘焙技術,有童鎖功能,保護孩子不受傷害3d立體迴圈烘烤,在烤箱內腔的底部 頂部 背部各有一個加熱裝置,並輔以熱風機迴圈加熱,可實現單面 多面等多種烘烤模式的隨意調節,可實現對各種食物種類的個性化烹飪,做出上百種烘烤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