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彩紙怎樣做蛋糕,怎麼用紙折蛋糕

2022-01-04 22:17:35 字數 3614 閱讀 9204

1樓:避雷櫃

1.將紙張有顏色的一面朝上(紙張尺寸為19×19cm,本摺紙所用紙張彩色圖案可以參考本教程最後一頁),按照圖中的峰痕,將紙張頂邊和底邊向後進行對摺。

2.再將此時摺紙模型的底邊向頂邊進行對摺。

3.然後將前面的摺疊製作還原,摺紙模型。

4.翻轉到紙張沒有顏色的一面之後,將紙張的左右兩個邊按照中間的垂直摺痕進行對摺。

5.然後這裡需要製作一個v字型的區域性摺痕,注意摺痕是跨越四個小的四邊形。

6.這個時候再將紙張左頂角和左底角的兩個部分也同樣製作出斜線的摺痕來。

7.然後對摺紙模型的右下角進行另外一個複雜的操作。只要按照棕色的摺痕來進行摺紙操作即可,即兩條藍色的谷痕夾著一條峰痕,然後會自動的形成了藍色的摺痕部分(不用刻意的製作出來)。

8.右頂角也按照和第七步相同的方式來進行操作。

9.這個時候可以看到紫色的箭頭所示的兩個部分還都是比較鬆垮的,這個時候需要將這兩個比較鬆的角都稍微向內摺疊一下,主要是為了鎖住這個角,使其顯得的比較緊湊。

10.再將摺紙模型的左邊部分也按照圖示的摺痕來進行操作,中間為峰痕,上下兩邊為谷痕,即形成一個向內的壓折。

11.然後按照圖示的谷痕部分,將這個已經摺疊起來的角也鎖起來。

12.再將摺紙模型翻轉過去。

13.這個時候一個完整的摺紙蛋糕就製作完成了。如果需要製作一個大的真正完整的蛋糕,需要再製作5個這樣的塊狀蛋糕,拼湊在一起。

14.接下來來製作在蛋糕上貼上的奶油。使用的紙張是4×4cm的紙張。將紙張的頂邊和底邊進行對摺。

15.用手指將材料中的左右兩個底角上的圓點捏合在一起。

16.用手指捏著這兩個圓點,可以看到如圖所示的操作樣式。

17.然後按照圖示中的箭頭所示,將摺紙模型的頂角部分向內回折。

18.接著再按照紅色的箭頭將摺紙模型上下兩端向內壓。

19.這個時候小的摺紙奶油已經可以進行平面的放置了。將上下突出的兩個尖角向內進行壓折。

20.這樣簡單的摺紙奶油就製作完成咯。

21.這個時候將摺紙的奶油貼上到前面製作好的摺紙蛋糕上面。

2樓:殷天傲都

如果你沒有烤箱,我建議你用蒸的。微波爐做的蛋糕不好吃。而且,很難做成功。中間糊了,或者中間發不起來,或者表面凹凸不平,很難控制。 不建議你嘗試。

我頭幾年家裡沒有烤箱,就用蒸的,味道口感都很好,比微波爐好。蒸蛋糕很容易,需要蛋糕盤,蛋糕紙(汗,這玩意兒我不知道叫啥名兒)、錫紙、和一條幹淨的毛巾以及一條細繩子。

方法是:

1、把蛋糕紙裁成蛋糕盤底的形狀,墊在盤底,塗上牛油或植物油;(一般白紙也可以代替)

2、蛋糕混合物做好後,倒進糕盤裡面,表面平整,可以用一個調羹,底部塗點植物油,然後用來抹平糕面;

3、用錫紙把糕盤上面封起來;

4、用小毛巾罩在錫紙封好的糕盤上,用細繩繞著糕盤口匝一圈,綁緊,毛巾的四角反上來打個結(正好方便蒸好後提出來)

5、先把水煮滾,再放蛋糕進取,大火或中火蒸50分鐘。

6、取出來,揭開毛巾,(錫紙可以不解),在蛋糕**插一根鐵針、或一把尖細的刀子,拔出來,如果上面是乾淨的,那麼蛋糕已經熟了,如果上面沾著粘粘的蛋糕,那麼蛋糕還要再蒸一會兒,繼續測試。

7、蛋糕蒸好後,解開錫紙,放置5分鐘,然後取出來。

以上3、4步驟是為了防止水蒸氣進入蛋糕內。注意一般的蛋糕,液體都不應超過糕盤容積的2/3,預留蛋糕發起的空間。

這種方法適用於大部分的蛋糕(包括海綿蛋糕和牛油含量更高的茶點蛋糕、布丁蛋糕等),只有少數如天使蛋糕、烤蛋白和瑞士蛋糕卷等,因為材質或形狀問題,不能做出來。

怎麼用紙折蛋糕

3樓:匿名使用者

折生日蛋糕的方法

步驟如下:

1、裁四張同樣大小的正方形紙。

2、如圖對摺兩次,折出四條中線,紙的中間部位不要折。

3、兩邊對準中線折。

4、另兩邊也對準中線折。

5、開啟。

6、將四個角向下折,折後開啟。

7、沿摺痕合上。

8、壓平

9、將小正方形撐開,壓平。

10、翻到另一面,將四個小角向裡折

11、折出四個上圖中的形狀,取其中兩個如圖所示貼上雙面膠帶。

12、將另兩個如圖粘上,注意邊角對齊。

13、將小三角形撐開,整理好形狀。左邊的做上蓋,右邊的做底。

14、用硬紙板做一個圓環,貼上同樣顏色的紙。圓環的大小要剛剛能放進蛋糕中為準,直徑為正八邊形的相對兩邊距離,高度為此距離的一半。

15、將圓環放進底座中,將底座八個三角形粘在圓環上,位置要找正。

16、用同樣的方法,將上蓋也粘上,上蓋的小三角形與底座的小三角形相互穿插。

17、加上摺紙的裱花和紙玫瑰花,蛋糕就製作完成了哦。

怎樣用卡紙製作一個立體蛋糕

4樓:機賢媯寅

用彩卡做出蛋糕外的形狀,裡面用硬殼紙來固定.再用膠把邊緣拈住,蛋糕上面的飾物,可以用不同的東西貼上上去,那樣更生動,更好看!

其實用卡紙做起來有點難度,

如果改用不織布的話,效果會更好!~

怎麼用手工紙做蛋糕

5樓:梲囡囡

這裡是**,教的很詳細的

1、將正方形紙對摺,,留下摺痕。

2、將正方形的底邊和頂邊向摺痕摺疊。

3、用手把正方形的頂邊,沿著中線向下摺疊,折出一個等邊梯形。

4、用手把正方形的底邊,沿著中線向上摺疊,這出一個等邊梯形。

5、將多餘的角向內摺疊,折出小正方形。

6、將小正方形的兩邊沿對角線摺疊,,留下摺痕。

7、用手將小正方形向上開啟,沿著摺痕,向內摺疊,折出菱形。

8、將摺紙模型翻轉過來,將正方形的四個角向內摺疊。

9、將四個菱形的角向內對摺,再將菱形的角向上對摺一次。

10、用上述同樣的步驟再做一個摺紙模型。

11、將兩個這紙模型重疊,並用膠水固定。

12、將八個內折的角向上開啟,壓平,形成立體的拱形。

13、取原來紙張長度六分之一的正方形,對角摺疊,,留下摺痕。

14、將兩邊向對角線摺疊,將下方的小三角形向上摺疊。

15、用相同的方法製作出8個相同的制模。

16、將8個三角形豎直用膠水固定在底面上,形成鋸齒狀。

17、取原來三分之二長度的正方形紙,用步驟一至步驟九的方法再製作兩個模型

18、交錯重疊,用膠水固定在一起。

19、用步驟十二的方法將內折的三角形製作出拱狀。

20、將八個菱形的角向下摺疊。

21、與底邊的鋸齒交錯重合,並用透明膠帶固定。

22、根據自己的喜好可以在表面新增裝飾物,如玫瑰花朵,蠟燭等。

您知道嗎?在法國,廚師屬於藝術家的範疇,法國還有一家全球聞名、歷史悠久的為這些藝術家及他們的創作場所—餐廳做權威鑑定的機構:「米其林」。

望採納   :)

6樓:中國驚奇雨神

7樓:呵呵

自己想想吧。開展自己智慧的腦筋。

做蛋糕用什麼粉,蛋糕粉怎麼做蛋糕

做蛋糕使用低筋麵粉,這樣做出來的蛋糕口感起發好口感細膩,不能使用高筋麵粉,會影響口感。您好,做蛋糕用的麵粉是低筋麵粉。而做蛋糕除了低筋麵粉外,還需要植物油 黃油 淡忌廉 雞蛋等,其中加入的植物油應該為色淺無味,黃油盡量使用無鹽黃油等。外面賣的蛋糕吃著非常的蓬鬆,但是自己做完了卻沒有這樣的效果,如果制...

蛋糕粉怎麼做蛋糕烤箱,用蛋糕粉做蛋糕的技巧

做法 1 把。來蛋糕粉倒到一個大源容器裡。2 慢慢倒。入200ml的冷水,一邊倒一邊攪拌,攪拌成糊糊狀的就ok了3 在24cm的蛋糕模的四壁塗上融化了的黃油 用色拉油,菜油也行啦 為的是烤好之後好從模子裡取下來。4 將步驟3的麵糊倒進蛋糕模裡面,將烤箱預熱後,160度烘烤60分鐘即可。食品引數。蛋糕...

用蛋糕粉加麵粉加水怎麼做蛋糕,怎麼用蛋糕粉做蛋糕?

那你只能做這種蛋糕 1.現場直播 電飯鍋版蛋糕 材料 三個雞蛋 麵粉 牛奶 葡萄乾 芝麻 還有救我出舊中國,解放勞動人民的 電動 打蛋器。2.蛋清 蛋黃分離,蛋清里加一點點鹽,依個人口味放糖,我放三勺,打發3.蛋清打發成奶油狀就可以了 4.蛋黃里加7至8小勺牛奶,調勻,再擱適量麵粉調成糊狀,注意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