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場運動地板有哪些驗收的方法和要求

2022-01-04 22:17:37 字數 4994 閱讀 7778

1樓:歐氏地板

塑膠地板驗收應該注意什麼

1.pvc塑膠地板必須牢固地粘在地面檯面上,不能有氣泡、起翹現象。

2.牆壁的切邊不能超過2毫米。焊接時要將接縫完全密封,達到無滲漏現象的效果,後剷平直焊接條,使其與pvc塑膠地板保持水平,不能有凹凸不平、變色、斑點、焊瘤等現象。

3.如果兩種地材在介面高度上的差異不超過2毫米,則必須用適當的壓條來保護地材的邊緣。

4.每卷之間的顏色必須相同。

5.塑膠地板表面無明顯缺陷(如:小孔、色差)。

6.安裝時所產生的灰塵、汙跡和膠水痕等必須徹底清除。

7.塑膠地面安裝完成後,安裝方必須將現場所有的殘餘材料和廢料清理乾淨。

推薦:在驗收和使用之前,顧客朋友用好塑料層保護舞蹈地膠。

2樓:雲家小院

gatkt運動木地板驗收細節:

1、木龍骨的含水率相差較大造成。即使是安裝人員把木龍骨找的很平,地板安裝後暫時不響,但在使用過程中,木龍骨的含水率重新平衡後,就會出現高低 不平,走動在地板上面就會產生響聲。

2、如果地板是懸浮鋪裝,地板就不能固定,特殊構造的地板就會產生扭曲,踩到地板變形處就會產生響聲。

室內pvc運動地板羽毛球場地的標準尺寸是怎樣的,各個資料具體是多少?

3樓:歐氏地板

一片標準的羽毛球場地,佔地面積應不小於106.5㎡(長15米、寬7.1米),其中畫線區域的主賽場標準尺寸為長13.

40米,單打場地寬5.18米、雙打場地寬6.10米。

球場四周2米以內、上空9米以內不得有任何障礙物。

場地線得顏色最好是白色、黃色或其他容易辨別得顏色。場地上得畫線得寬度均為4釐米,所有場地線都是它所確定區域得組成部分。

尺寸如圖:

4樓:緒巨集偉飛自

wanao萬奧羽毛球塑膠運動地板

1、wanao萬奧羽毛球場地地板是由pvc耐磨層、玻璃纖維加強層和pvc發泡緩衝層組成。

2、wanao萬奧地板100%純pvc耐磨層,經防老化和緊固技術處理,耐磨耐壓,使用壽命可達15年。

⒊wanao萬奧地板玻璃纖維加強層起到穩定場地尺寸、延長使用壽命的作用,使地板永不收縮,效能更加穩定,使運動員發揮出更好的水平。

⒋wanao萬奧地板封閉式pvc發泡緩衝層材料如氣墊式構造,提供絕對的安全性、回彈性和標準的吸振性,吸振率達到30%—50%。

⒌wanao萬奧地板pvc發泡緩衝層底面採用「菱形」狀紋路處理,合理的重量能在場地鋪開時將裡面的空氣排出,形成真空,更加具有附著力,在運動時更具有穩定性。

6、wanao萬奧地板舒適性佳

pvc耐磨表層的摩擦係數及特殊的工藝設計,令鞋底時刻緊貼地面,防滑且能隨心所欲傳遞強勁的動力。

7、wanao萬奧地板場地表層經特殊處理,與燈光亮度吻合,不會吸光和反光刺眼,能更好的保護運動員的眼睛,不易產生疲勞。

8、wanao萬奧地板人性化的設計組合,與眾不同的場地色感。防滑、消震為健康運動帶來可靠保障,為專業運動員、普通健身民眾提供極好

的運動緩衝保護,可最大限度地減少運動員的損傷。

9、wanao萬奧地板運動特徵及佳地板表面的類人體工程學不規則圓形紋理弧邊設計,使滑動係數為最佳值,使運動員有更佳的活動能力,為起動、蹬跳、滑步、制動等等各種專業劇烈技術動作提供極具**力的彈性動力結構。

10、wanao萬奧地板綠色環保運動地板具有高新技術抗菌功能,具有無毒、無味、綠色環保、防水、防滑、防黴菌等特性,使您的活動空間更加安全、健康。

11、wanao萬奧地板pvc彈性地板材料是國際正式的包括籃球在內的所有球類運動場地的最佳選擇。只有pvc運動地板才可能被用來鋪設國際公認的羽毛球、乒乓球、排球、手球等的比賽場地。

室內羽毛球場地用木地板好嗎?

5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一般的木地板確實保養起來比較麻煩,而且容易積灰,較滑,有好的拋光木,成本雖高,但是防滑性以及耐用性都較好,總的來說現在普遍的羽毛球館都是用3~5層減震木地板外鋪塑膠地板,成本雖高,但舒適性以及耐用性都相當不錯,而且普遍愛好者也喜歡去打膠地板的。

實木羽毛球地板具有運動、保護、技術三大功能;實木運動地板能有效地抗震,減少震動,隔音;實木運動地板能減少運動員在地板上因彈跳所帶來的震傷。

運動木地板是比較高檔的運動木地板材料,更因為其具有良好的運動效能而得到體育界的廣泛的肯定。具體表現為:專業運動木地板在運動員起跳時,可大量吸收衝擊量,充分保護運動員踝關節、膝關節等身體機能。

同時,落地產生的震動不會對相鄰人員造成運動影響。這是運動木地板在運動效能上的優勢,是pvc等其他地板不可比擬的。

擴充套件資料

體育運動地板有很強的隔音效能,這大大環比了噪聲對打籃球運動者的干擾。不只如此,體育運動地板不過獨特的彈力系統能夠有效的防止和環比降低籃球隊員不小心摔倒在地給人的傷害。

體育運動地板憑著它優越的安全效能和實用性,會給大傢伙帶來前所·未有的運動享受體育館木地板,喜歡籃球運動的體育館木地板人要去試試這個專業針對籃球運動設計的運動型的地板,它給打籃球的人們一種非常的舒適感,由此比較遭受到歡迎。

標準羽毛球館運動木地板運動功能性常用球**率。近年來標準垂直變形和相對垂直變形率來評價。國際上對於木質體育館用地板的研究已經很多球**率是指標準籃球分別在受檢測面和堅實地面(混凝土地面)上**高度的比值。

體育館用木質地板要求球**率應大於或等於90%;標準垂直變形是指檢測點的垂直變形量。體育館用木質地板要求標準垂直變形為;相對垂直變形率是指檢測點周邊(距檢測點loomm)垂直變形量與檢測點垂直變形量的比值。

6樓:凱潔地板專家

羽毛球館木地板要求原木材質紋理美觀,材質軟硬適度,尺寸穩定性和加工性都較好。羽毛球館木地板常用的實木材質有楓木、柞木、白樺、水曲柳等。羽毛球館木地板面層材料的選擇直接體現客戶的品味和愛好,經過長期的實際證明,楓木、柞木是羽毛球館地面鋪裝的理想的木材,從而成為國際上運動木地板的指定選材。

羽毛球館木地板

羽毛球館木地板面板使用的都是實木板材,在對羽毛球場的使用過程中應該注意維護保養,以便延長其使用壽命,因為如果長期的更換維修板材,即會影響球場使用效果以及外觀效果,又是對森林環保的破壞。

7樓:孚盛籃球館木地板

不要用普通的家裝木地板,要使用專業的體育運動木地板,因為專業體育運動木地板的主要材質是純實木材質,是由運動木地板廠家專業生產,它們的環保效能好,實木材質結構分部均勻,***,經過一系列的高溫高壓以後,可以加工其它的款式與形狀,完全可以滿足消費者們的要求。專業體育地板底下有一層防潮層,它們可以阻止外界的潮氣進入到其內部,造成地板的變形現象。實木地板的面板層是安裝到龍骨架以上位置的。

龍骨架也是不同種類的實木材質,結構而硬度高 。還有一層橡膠墊層,它們可以起到吸音與吸震效能,無形中保護了運動員們的安全,又可以避免影響樓下的人員工作或者是學習。

一般大品牌公司所生產的運動木地板,在其加工過程中,無毒無味的同時,不含有苯元素,而且還具有極強的耐磨性和防滑性,即使是在光線折射性較強的情況下,其品牌運動木地板的整體光線折射度相對較為柔和。而小作坊所生產的運動木地板**雖然相對較低,但由於其在合成過程中極大的壓低生產成本,從而造就此種地板在鋪設完成之後,不但會產生異味,而且還含有大量的苯元素,對於木地板的光線折射性方面來說,更是完全不達標。因此說,要選擇此種運動實木地板,則需要選擇大品牌商品。

8樓:愛首創裝飾

關於羽毛球場地規格

據國際羽聯規定,白線以內(含白線)區域均為球場。白線至界限區域為外球場,界限以外設施則稱之附屬設施。

(一) 羽毛球標準場地尺寸

一片標準的羽毛球場地,佔地面積應不小於106.5㎡(長15米、寬7.1米),其中畫線區域的主賽場標準尺寸為長13.

40米單打場地寬5.18米、雙打場地寬6.10米。

球場四周2米以內、上空9米以內不得有任何障礙物。場地線得顏色最好是白色、黃色或其他容易辨別得顏色。場地上得畫線得寬度均為4釐米所有場地線都是它所確定區域得組成部分。

(二) 地面

比賽場地一般採用pvc塑膠運動地板,pvc塑膠運動地板的彈性滑澀程度適中。

(三) 燈光

比賽應在場地四周比較暗得環境中進行因此賽場上空得燈光至關重要。一般燈光得設計和佈局有兩種方法:一種是自熾燈泡安裝在每一球場得兩側網柱得上空;另一種是熒光燈掛在與球場邊線平行並且長度一樣得地方。

為避免自然光線得干擾場館內應掛上窗簾場地上得照度要求達到500~750勒克斯。

(四) 羽毛球網標準

羽毛球網長6.10米、寬76釐米,為優質深色的天然或人造纖維製成,網孔大小在15-20毫米之間,網的上沿應縫有75寬的雙層白布(對摺而成),並用細鋼絲繩或尼龍繩從夾層穿過,牢固地張掛在兩網柱之間。標準球網應為黃褐色或草綠色。

網柱高1.55米,無論是單打或雙打,兩根網柱都應分別立在雙打場地邊線的中點上。正式比賽時,球網中部上沿離地面必須為1.

524米高,球網兩端高為1.55米。球網的兩端必須與網柱繫緊,它們之間不應該有缺縫。

9樓:善跑體育塑膠跑道

室內羽毛球場地面材料可以用運動木地板和pvc塑膠運動地板,兩者都可以綜合考慮,一般羽毛球場會選擇pvc塑膠地板的比較多!

10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這個看您自己場館的需求,室內羽毛球場館使用木地板的話,運動員有比較舒適的腳感,而且對於運動員的安全也有一定的保障。雖然使用羽毛球館體育運動木地板成本有所增加,但是安全性、舒適性和耐久性都有所保障。

11樓:體育設施網

可以的,現在室內的運動型場館都已實木地板為主,按要求做好保養,木地板/龍骨系統效能會更好些。

12樓:勇往直前

木地板是可以應用的,具體好壞不能明確,看自己的使用需求。推薦使用旗艦psp室內羽毛球專用地板,旗艦psp地板通過了國際羽聯認證,歐盟ce認證、sgs環保檢測,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認證,並且旗艦公司是中國體育館協會體育設施裝置分會會員、中國教育裝備行業協會學校體育裝備分會常務理事、河北省體育協會運動場地專委會主任單位。旗艦psp室內羽毛球場地專用地板,顏色多樣,厚度多樣,可定製,可選擇性強。

地板回彈性好,摩擦力符合專業數值,有效保護運動者安全,避免運動慢傷害,強烈推薦。

室內羽毛球場地標準尺寸多少,羽毛球場的標準尺寸是多少?

好 噠 哋 汸 嘟 哊 哄 哃 點 木急 碇 芢 哆 1 在同一個硬碟上安裝太多的作業系統會引起系統宕機。最好重灌前用pq先格式化乾淨再裝.2 cpu 顯示卡等配件不要超頻過高,要注意溫度,否則,在啟動或執行時會莫名其妙地重啟或宕機。一般不要隨便超頻。3 在更換電腦配件時,一定要插好,因為配件接觸不...

羽毛球場懸浮拼裝地板哪個牌子好,現在懸浮拼裝地板哪個品牌的質量最好?

羽毛球場懸浮拼裝地板生產廠家很多,每家產品的價效比都不一樣。在45元 平 200元 平之間。準確的 還是要根據鋪設場地的定位,如高階 中端 低端等,用哪種型別的材料,對地板的要求等實際情況才能給到準確的 羽毛球場懸浮拼裝地板的廠家眾多,國內市場上生產銷售羽毛球場懸浮拼裝地板的品牌有很多家,全眾體育羽...

標準的羽毛球場地應是多大,一個標準的羽毛球場地應是多大

羽毛球場地標準 羽毛球場為一長方形場地,長度為13.40米,雙打場地寬為6.10米,單打場地寬為5.18米。球場上各條線寬均為4釐米,丈量時要從線的外沿算起。球場界限最好用白色 黃色或其它易於識別的顏色畫出。按國際比賽規定,整個球場上空空間最低為9米,在這個高度以內,不得有任何橫樑或其它障礙物,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