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網球場和羽毛球場的高度為多少合適

2022-01-08 10:59:08 字數 5954 閱讀 9323

1樓:匿名使用者

羽毛球按國際比賽規定,整個球場上空空間最低為9米,在這個高度以內,不得有任何橫樑或其它障礙物,球場四周2米以內不得有任何障礙物。任何並列的兩個球場之間,最少應有2米的距離。球場四周的牆壁最好為深色,不能有風。

網球端線6.40米以外的上空淨高不小於6.40米,室內屋頂在球網上空的淨高不低於11.50米

2樓:匿名使用者

網球場的標準尺寸(雙打尺寸):

23.77m*10.97m.

單打是:

23.77m*8.23m.

網高:1.07m,寬9.91m(單打)或12.65m(雙 打).

標準羽毛球場地 (單位:米)

(一)場地,長 13.4米 ,單打場地的寬度為 5.18米 ,雙打場地的寬度為 6.1米 ,場上各線寬為 4釐米 ,大量場地都是從線的外沿算起。

(二)器材:球網長 6.1米 、寬76釐米。

正式比賽網高:中部上沿離地面 1.524米 ,兩端 1.

55米 ,兩根網柱分別立在雙打場地邊線的中點上,其高為 1.55米 。

標準網球場和羽毛球場的高度為多少合適?

3樓:匿名使用者

網球場:國際標準:總長36.6米(120英尺)x總寬18.3米(60英尺)

面積:669平方米

網架支柱:高1.07米(3英尺6英寸)

兩柱距離:單打10.06米(27英尺),雙打12.8米(36英尺)

圍網高度:4--6米

羽毛球:一、球場:

1、球場應是一個長方形,用寬40毫米的線畫出。

2、場地線的顏色最好是白色、黃色或其他容易辨別的顏色。

3、測試正常球速區域的4個40毫米×40毫米的標記,應畫在雙方單打右發球區邊線內沿,距端線530毫米和990毫米處。

4、這些標記的寬度均包括在所畫的尺寸內,即距端線外沿530毫米至570毫米和950毫米至990毫米。

5、所有場地線都是它所確定區域的組成部分。

6、如面積不夠畫出雙打球場,可畫一單打球場,端線亦為後發球線,網柱或代表網柱的條狀物應放置在邊線上。

二、網柱:

1、從球場地面起,網柱高1.55米。網柱必須穩固地同地面垂直,並使球網保持緊拉狀態。網柱應放置在雙打的邊線上。

2、如不能設定網柱,必須採用其他辦法標出邊線通過的位置。

3、在雙打球場上,不論進行的是雙打還是單打比賽,網柱或代表網柱的條狀物,均應置於雙打邊線上。

三、球網:

1、球網應是深色、優質的細繩織成。網孔方形,各邊長均在15~20毫米之間。

2、網上下寬760毫米。

3、網的頂端用75毫米寬的白布對摺而成,用繩索或鋼絲從夾層穿過。白布邊的上沿必須緊貼繩索或鋼絲。

4、繩索或鋼絲須有足夠的長度和強度,能牢固地拉緊並與網柱頂部取平。

5、球場**網高1.524米,雙打邊線處網高1.55米。

6、球網的兩端必須與網柱繫緊,它們之間不應有空隙。

4樓:匿名使用者

羽毛球按國際比賽規定,整個球場上空空間最低為9米,在這個高度以內,不得有任何橫樑或其它障礙物,球場四周2米以內不得有任何障礙物。任何並列的兩個球場之間,最少應有2米的距離。球場四周的牆壁最好為深色,不能有風。

網球端線6.40米以外的上空淨高不小於6.40米,室內屋頂在球網上空的淨高不低於11.50米

5樓:匿名使用者

網球場的標準尺寸(雙打尺寸):

23.77m*10.97m.

單打是:

23.77m*8.23m.

網高:1.07m,寬9.91m(單打)或12.65m(雙 打).

標準羽毛球場地 (單位:米)

(一)場地,長 13.4米 ,單打場地的寬度為 5.18米 ,雙打場地的寬度為 6.1米 ,場上各線寬為 4釐米 ,大量場地都是從線的外沿算起。

(二)器材:球網長 6.1米 、寬76釐米。

正式比賽網高:中部上沿離地面 1.524米 ,兩端 1.

55米 ,兩根網柱分別立在雙打場地邊線的中點上,其高為 1.55米 。

6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網球場

國際網聯和國家體委頒佈的《網球競賽規則》中規定,一片標準網球場地的佔地面積不小於36.6米(南北長)×18.3(東西寬)米,這一尺寸也是一片標準網球場地四周圍擋網或室內建築內牆面的淨尺寸。

在這個面積內,有效雙打場地的標準尺寸是:23.77米(長)×10.

98米(寬),在每條端線後應留有餘地不小於6.40米,在每條邊線外應流有餘地不小於3.66米。

在球場安裝網柱,兩柱中心測量,柱間距是12.80米,網柱頂端距地面是0.914米。

如果是兩片或兩片以上相連而建的並行網球場地。相鄰場地邊線之間的距離不小於4.0米。

如果是室內網球場,端線6.40米以外的上空淨高不小於6.40米,室內屋頂在球網上空的淨高不低於11.

50米。

標準羽毛球場

場地:長 13.40m(雙打發球區每邊短0.75m)寬 單: 5.18m 雙: 6.10m

場地線寬: 4cm 從場地線的外沿量尺寸

另外, 標準場地規定: 場地上空10m以及周圍1m不得有障礙物.

網: 長6.10m, 寬0.76m, 網孔1.9cm*1.9cm網上部為雙層7.5cm白布邊

網高: 中部1.542m

兩端1.55m

室內網球場標準高度是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端線6.40米以外的上空淨高不小於6.40米,室內屋頂在球網上空的淨高不低於11.50米

8樓:納百慧

室內網球場,端線6.40米以外上空淨高不小於6.40米。室內屋頂在網球上空的淨高不小於11.50米。

9樓:匿名使用者

網球場地標準尺寸及說明 要求:球場是一個長方形,長23.77米(78英尺),寬8.

23米(27英尺)。用球網將全場橫隔為二等區,球網懸掛在直徑不超過0.8釐米(1/3英寸)的繩或鋼絲繩,球網兩端懸掛或超過在直徑不超過15釐米(6英寸)的圓形網柱或邊長不超過15釐米(6英寸)的正方形網柱頂上。

網柱高不得超過網繩頂部2.5釐米(1英寸)。網柱中心距邊線外沿0.

914米(3英尺)。網柱高度應使網繩或鋼絲繩的頂部距地面1.07米(3英尺6英寸)。

 當一兼有比打和單打的場地掛著雙打球網用於單打時,球網必須用高度為1.07米的兩面根支柱支撐,這兩根支柱稱為\u+201c單打支柱\u+201d,它的直徑或邊長不得超過7.5釐米,單打支柱中心距單打場地邊線外沿0.

914米。  球網應充分,完全填滿兩柱間之空隙,網孔大小以不讓球穿過為準。球網**高0.

914,並用不超過5釐米寬的白色網邊布包縫,每邊寬不得少於5釐米,也不得多於6.3釐米。在球網、中心帶、網邊白布或單打支柱上均不得有廣告。

  球場兩端的界線叫端線。球場兩邊的界線叫邊線。在球網兩側6.

40米處的場內各畫一條與球網平行的橫線叫做發球線。聯結兩發球線的中點畫一條與邊線平行的線,線寬5釐米叫做中線,中線與球網成\u+201c十\u+201d形,將發球線與邊線之間的地面分成四個相等的區域叫做發球區。在端線的中心,向場內畫一條10釐米長、5釐米寬的垂直於端線的**叫做中點。

全場除端線可寬至10釐米外,其他各線的寬度均不得超過5釐米,也不得少於2.5釐米。全場各區的丈量,除中線外都從各線的外沿計算。

所有的線應是同一顏色。 如在球場後面放置廣告或其他物品時,則不得使用白色、黃色、任何淺顏色。 球場後面的司線員的座椅上放的廣告也不得使用白色或黃色、任何淺顏色。

 要求:   一、球場:是一個長方形的堅實平面,無障礙物。

對於國際籃聯主要的正式比賽,球場的丈量要從界線的內沿量起。對於所有其它比賽,國際籃聯的適當部門,有權批准符合下列尺寸範圍內的現有球場:長度減少4米,寬度減少2米,只要其變動互相成比例。

天花板或最低障礙物產高度至少7米。球場照明要均勻,光度要充足。燈光裝置的安置不得妨礙隊員的視覺。

所有新建球場的尺寸,要與國際籃聯的主要正式比賽所規定的要求一致:長28米,寬15米。 二、線條:

寬度為0.05米(5釐米) (一)界線:球場界線距觀眾、廣告牌或任何其它障礙物至少2米。

球場長邊的界線叫邊線,短邊的界線叫端線。 (二)中線:從邊線的中點畫一平行於端線的線叫中線;中線要向兩側邊線外各延長0.

15米(15釐米)。 (三)罰球線、限制區和罰球區: 1.

罰球線要與端線平行,它的外沿距離端線內沿5.80米;這條線長為3.60米。

它的中點必須落在連線兩條端線中點的假想線上。 2.從罰球線兩端畫兩條線至距離端線中點各3米的地方(均從外沿量起)所構成的地面區域叫限制區。

如果在限制區內部著色,它的顏色必須與中圈內部的著色相同。 3.罰球區是限制區加上以罰球線中點為圓心,以1.

80米為半徑,向限制區外所畫出的半圓區域。在限制區內的半圓要畫成虛線。 4.

罰球區兩旁的位置區供隊員在罰球時使用。 畫法如下: (1)第一條線距離端線內沿1.

75米,沿罰球區兩側邊線丈量。 (2)第一位置區的寬度為0.85米(85釐米),並且與中立區域的始端相接。

(3)中立區域的寬度為0. 40米(40釐米),並且用和其它線條相同的顏色塗實。 (4)第二位置區與中立區域相鄰,寬度為0.

85米(85釐米)。 (5)第三位置區與第二位置區相鄰,寬度也是0.85米(85釐米)。

(6)所有用來畫這些位置區的線條,其長度為0. 10米(10釐米),並垂直於罰球區邊線的外側。 (四)中圈:

中圈要畫在球場的**,半徑為1.80米,從圓周的外沿丈量。如果在中圈內部著色,它的顏色必須與限制區內部的著色相同。

(五)3分投籃區: 1.分別距邊線1.

25米,從端線引出兩條平行線; 2.半徑為6.25米(量至圓弧外沿)的圓弧(半圓)與兩平行線相交; 3.

該圓弧的圓心要在對方球籃的中心垂直線與地面的交點上。圓心距端線內沿中點的距離為1.575米。

注:假如球場寬度少於15米,圓弧仍按上述6.25米半徑畫出。

網球場地介紹國際網聯和國家體委頒佈的《網球競賽規則》中規定,一片標準網球場地的佔地面積不小於36.58米(長)×18.29米(寬),這個尺寸也是一片標準網球場地四周圍擋網或室內建築內牆面的淨尺寸。

在這個面積內,有效雙打場地的標準尺寸是:23.77米(長)×10.

97米(寬),在每條端線後應留有不小於3.66米的空地。在球場安裝網柱,兩柱中心測量,柱間距離是12.

80米。網柱頂端距地平面是1.07米,球網中心上沿距地平面是0.

914米。

如果是兩片或兩片以上相鄰而建的並行網球場地,相鄰場地的邊線之間距離不小於4米。

如果是室內網球場,端線6.40米以外上空淨高不小於6.40米,室內屋頂在球網上空的淨高不小於11.

50米。室外網球場首先要考慮的問題:1)日照問題:

為了避免日光弦目,室外網球場走向多為南北走向,如果周圍有建築物遮蔽,可另行別論。2)降雨排水問題:為了保證在最短時間內恢復場地的正常使用,國際網聯規定,室外場地的散水坡為橫向,坡度不大於8‰。

室外網球場地的四周圍擋網高度一般在4-6米之間,視球場周圍環境與建築物高度,也可適量增減。 需要安裝照明燈光的網球場,除室內屋頂燈具分佈外,室外球場上空和端線兩側不應設定燈具。室外網球場燈具應設定在兩側圍擋網距地面高7.

60米以上,燈光從球場兩側場面均勻照射。

燈光照度應當根據球場使用的不同用途,請電光源技術人員專門設計。經驗告訴我們,每片網球場照光的平均照度,應當在600個勒克斯以上。

關於網球場地的種類及效能請參考「網球場地相關資料」 比賽場地的佈置與要求(一) 裁判席

根據比賽級別決定設裁判的人數。建造網球場主裁判和副裁判在網球場的兩側,其他司線裁判在他司線的場外。主裁判椅上執行裁判工作。

(二) 其他要求

在球網、中心帶、網邊白布或單打支柱上不得有廣告。

如在球場後面放置廣告或其他物品時,則不得使用白色、黃色。任何淺顏色,只有當其不妨礙運動員視線時,方可使用。如廣告放置在司線員坐椅上,也不得使用白色或黃色,不妨礙運動員視線時方可使用。

記分牌的位置應靠場地端線外把角的地方,面對主裁判和觀眾。

室內羽毛球場地標準尺寸多少,羽毛球場的標準尺寸是多少?

好 噠 哋 汸 嘟 哊 哄 哃 點 木急 碇 芢 哆 1 在同一個硬碟上安裝太多的作業系統會引起系統宕機。最好重灌前用pq先格式化乾淨再裝.2 cpu 顯示卡等配件不要超頻過高,要注意溫度,否則,在啟動或執行時會莫名其妙地重啟或宕機。一般不要隨便超頻。3 在更換電腦配件時,一定要插好,因為配件接觸不...

羽毛球場上如何充分利用於場地,正規羽毛球場的標準面積是多少

1全部可以多練一下步伐,這樣不管是在跑前場還是後場都可以很輕鬆的對待接球時用預備姿勢 一般預備位置是站在前發球線之後約半步距離,雙腳橫跨 線,估算前進至網前並舉拍至網前二角落約幾步,大至為二至三步,端視個人步伐大小而定,後退則約三至四步 若為奇數則右腳先墊步,若是偶數則左腳直接跨出。總而言之,就是預...

標準的羽毛球場地應是多大,一個標準的羽毛球場地應是多大

羽毛球場地標準 羽毛球場為一長方形場地,長度為13.40米,雙打場地寬為6.10米,單打場地寬為5.18米。球場上各條線寬均為4釐米,丈量時要從線的外沿算起。球場界限最好用白色 黃色或其它易於識別的顏色畫出。按國際比賽規定,整個球場上空空間最低為9米,在這個高度以內,不得有任何橫樑或其它障礙物,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