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高手,電腦用winpe啟動後找不到硬碟

2022-01-08 10:59:07 字數 5194 閱讀 2359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確認你在主機板的cmos(有些人叫bios)中檢測到硬碟麼?

如果檢測到,而pe中看不到硬碟,我可以斷定你的是串列埠硬碟(sata),這東

東要裝sata驅動的,具體方法是在winpe啟動過程中,在螢幕下方會提示你按

[f6]的時候,你就按一下鍵盤上面的[f6],之後進入系統就一定會看到硬碟。

如果在cmos中檢測不到硬碟則是介面鬆了,重插拔,之後就可以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電腦是筆記本嗎!是就對了!

大多數的筆記本都是這樣的!因為xp系統沒有sata硬碟控制器驅動!你只能裝vista系統,vista系統有sata驅動的!如果真要裝xp就要到售後服務點去裝!

如果是桌上型電腦以上的可能性非常小!可能是資料線沒插好!或是電源介面沒插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介面鬆了或電源鬆了

建議將硬碟換個介面試試

檢查一下硬碟所有介面

未裝系統的電腦 用winpe進入後怎麼找不到 硬碟?

4樓:匿名使用者

u盤裝系統找不到硬碟解決方法:

1、硬碟資料線接觸不良。

硬碟沒有連線到位,將電腦機箱電源撥掉,然後重新把硬碟資料線連線一下,或換一根硬碟資料線再連線。

2、u盤啟動盤自身原因。

當然u盤啟動盤自身的問題也會導致進入pe後檢測不到硬碟的情況,那麼只能重新制作u盤啟動盤,可以使用u大師u盤啟動盤製作工具,這個相容性很好。

3、硬碟ahci模式導致找不到硬碟。

u盤裝系統找不到硬碟解決辦法是更改硬碟模式為ide即可。

以聯想筆記本為例:剛開機按f2進入bios,(注意:如果不知道具體是哪個鍵進入bios,那麼剛開機時請仔細看螢幕,會有提示的)進入bios後,可按左右上下 鍵調整選項,然後選中advanced,再選中sata那個選項,按回車後出來兩個選項,然後選中ahci 那個選項,將切換為ide即可。

如下圖所示: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主機板bios裡把 硬碟的achi模式 改成ide就行了

因為很多pe是認不出sata硬碟的

還有聯想的隱藏分割槽要注意 pe裝系統可能因此不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你u盤裡的系統可能認不出硬碟。

用光碟試試。

安裝windows之前首先要自己分割槽,調整合適的空間。 分割槽時強烈建議用windows安裝盤自帶的分割槽工具來分,這樣才最不容易出問題。 如果用安裝盤都找不到硬碟,那就找賣家吧。

注:聯想的好多機器都帶有隱藏分割槽,你要想好是不是保留哦。

電腦啟動找不到硬碟為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症狀:開機之後系統沒有找到或者是不能識別出硬碟這類情況的出現導致系統無法有硬碟啟動,即使我們通過其它的手段啟動電腦之後也無法找到硬碟。對於這樣的情況其實解決的方法還是很簡單的,因為截止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聽說過那款硬碟會出現和主機板存在相容性方面的問題,這類問題出現有很大的可能性是在硬碟和主機板之間的連線上面,所以在這裡我們建議大家不妨將硬碟與主機板之間的連線更換一根,如果不是連線的問題的話,那麼您再看一看硬碟上的主從條線是否設定正確,如何設定主從跳線的位置一般都會在硬碟上面有提示,按照您自己的需要將硬碟設定成為主盤或者是從盤即可解決這類問題。

第二症狀:bios設定不當導致硬碟出問題

這一類問題的出現一般並不會是使用者的責任,由於現在的主機板都使用有自動檢測硬碟類別以及品牌型號的功能,所以我們通常不會對此作出改動,可是由於部分主機板在執行時可能會出現識別硬碟型別出現錯誤的狀況,這種情況的發生一般同樣會導致系統無法從硬碟啟動。此外,在主機板的bios中還可以設定硬碟的 normal、lba 以及large等工作模式,這各地方一定要根據硬碟的情況來進行設定,否則的話也是很有可能會出現其它的錯誤。對於這類情況的解決方法也不難,只要按照主機板的bios 說明以及硬碟本身的情況進行正確的設定便可以解決。

第三症狀:有主載入程式卻無法啟動硬碟

大家都知道,硬碟有一個主引導區,在這裡面存有主載入程式,如果主載入程式出現了問題,那麼系統不能從硬碟上啟動也就是一個很正常的事情了。要想將這個故障解除並不是一個非常複雜的事情,只要您在dos模式下輸入fdisk/mbr命令便可以了,這主要是由於在fdisk命令檔案當中本身就已經包含了一個硬碟的主載入程式

第四症狀:bios裡能識別,但是系統無法識別

8樓:匿名使用者

但windows介面下執行的,我也用過,也沒有成功過,也把分割槽給搞亂了!後來全部重新搞!所以建議不要用這個軟體,如果想加大分割槽,可以把所有硬碟資料拷到一個行動硬碟上,進dos下的分割槽工具,比如pq,diskgen等,進行分割槽!

這是最安全的分割槽方法!因為,萬一分割槽失敗,你將會很麻煩!當然,如果真失敗了,也是有辦法的!

看回答你的第二題.

第二:硬碟的資料是找得回來的。發生分割槽出錯後,如果你沒有格式化過硬碟,其實硬碟中的資料還是在的,只是分割槽表混亂了,導致主機板biso啟動程式,找不到主引導區,所以才會出現黑屏下的錯誤提示!

你可以找一張帶有diskgen的ghost xp安裝光碟,一般克隆版的xp都整合很多工具,會帶的!用這個工具啟動後,執行「工具」欄的「重建分割槽表」命令,之後出現「自動」和「互動」兩種方式,(先可自動,但一般不能正確找到原先的分割槽。)選擇「互動」方式,找到匹配的分割槽,提示存檔後生效,再選擇「硬碟」下的「存檔」命令,然後「退出」系統提示「退出」、「重新啟動」和「取消」選擇「重新啟動」之後,又出現熟悉的啟動畫面,分割槽找回來了,裡面的資料完好無缺。

第三:關於電腦找不到硬碟問題,要麼是你電腦中毒了,要麼是硬碟資料線,或者電源線有鬆動,最後只能是硬碟壞了!

建議你開啟主機箱,在斷電情況下重新插緊硬碟的資料線,和電源線,如果有必要,可以換另一個主機板的的介面,和另一個電源接頭!不過換後,在bios對應的設定裡也要重新設定正確!

第四:前面幾步如果成功了,你的資料就回來了,不過不知道你的系統也就是c區有沒有破壞,還能不能啟動,如果不能了,你可以將硬碟拆下,掛到朋友或同事電腦上,將檔案拷出,再重分割槽安裝好系統後,再將重要檔案拷回。這樣也就不需要電腦廠商將硬碟拿走了!

如果前幾步沒有成功,沒辦法了,硬碟壞了,也只能換了!

第五:如果能匯出資料,說明硬碟的分割槽(如果不是全部,也至少是少數分割槽)可以正常訪問,否則是無法拷資料的,此時,你需要將能識別的分割槽重新格式化,格過後還不行,再新建分割槽,然後從別的地方拷一些無關緊要的檔案,多拷些碎的,小的檔案!也可以多拷些大的電影檔案。

然後反覆刪除,反覆拷貝,再格式化一次分割槽!這樣的原理是,破壞硬碟記錄的磁軌資訊,使原來的檔案在扇區中儲存的資訊徹底被打亂!如果有必要,可以把所有的分割槽全刪掉,再重新分與原來不一樣大小的分割槽!

比如,原來d盤有20g,你現在可以將d盤重分成5g,或者35g等,這樣會破壞的更徹底!

ps: 按你說的,應該不是大問題,只是分割槽被破壞了,檔案找不到而已,用我說的找回方法應能解決的,下面的連結給你參考,對你有幫助的!

以上全憑個人手打,打了20分鐘呢!祝你解決問題!到時,可要多給我些分啊!

還有,你的重要資料是你和你女友的.....pp吧?嘿嘿!

另外,站長團上有產品**,便宜***

9樓:掙錢丶買西瓜

參考方法:1.硬碟的啟動系統出了問題,放入啟動盤試試。

也可以檢視下bios的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單中first boot device 是否為hdd-0

螢幕上出現:disk boot failure,insert system disk and press enter。

故障診斷:

● 具體的操作是進入cmos設定後,選擇「ide hdd auto detection」專案,看是否可以檢測 到硬碟的存在。

若沒有檢測到硬碟。首先要考慮的就是硬碟了,可以通過聽硬碟的運轉聲音或者把硬碟接到其它的電腦上來判斷硬碟是否有問題。如果硬碟有問題,硬碟上**值的資料可以找專門的資料 恢復公司來恢復;如果可以正確地檢測到硬碟的話,請先確認一下檢測到的硬碟的容量和其他的引數是否和實際的硬碟引數相同。

是相同的,說明系統應該是正常的,可能只是cmos中的 硬碟引數的設定資訊丟失了而已。不同,說明系統一定出現故障了,有可能是主機板的故障,也有可能是硬碟資料線故障。

2.原因:

(1)硬碟,光碟機連在同一條資料線上,且跳線都設成主盤(或都設成從盤)

(2)cmos硬碟引數設成none

(3)主引導扇區結束標誌55aah錯誤

處理:(1)將光碟機跳線設成從盤(或硬碟跳線設成主盤)

(2)重設cmos

(3)用ndd的「診斷磁碟」修復

進入pe系統後找不到電腦硬碟該怎麼辦

10樓:

1、修改硬碟相容模式

重新啟動電腦,出現開機畫面按del鍵進入bios介面,依次選擇advanced→sata configuration→下面有ahci和ide兩個選項,選擇ide回車按f10儲存退出。

完成上面步驟,進入pe系統如果還是不顯示硬碟,請用下面辦法解決。

2、硬碟介面線問題

開啟機箱把硬碟電源線和sata線換個插口

3、換win7pe或者win8pe啟動

4、硬碟換了(最壞最不願意的結果)

《純原創硬碟解決辦法》

11樓:槓精祖師爺

重新進入bios修改下硬碟模式,ahci更改成ide就可以。 安裝完系統之後 如果是win7以上的系統,先更改下登錄檔,然後進入bios將ide模式更改回ahci模式。

12樓:豆其英磨香

你的硬碟是sata的盤吧?

在bios裡找一個選項是

sata

mode

的:compatible

mode和enhance

mode

你改成另一個mode試試

另外如果更改以後進系統藍屏報錯不要急,改回來就行或者換一個帶sata驅動的winpe也可以

13樓:斐念文

在桌面,右鍵點計算機,點管理,點儲存_磁碟管理,右邊能不能看到硬碟,

1,如果可以,就重新分割槽,格式化,分配碟符。如果要保留資料,那就先用diskgenius恢復吧。

2,如果看不見硬碟,就開機箱檢查接線,接線正確,那就恢復bios,還不行得懷疑硬碟壞了。

14樓:

新電腦吧 如果是h81以上的主機板 需要用win8核心的pe 2003的肯定是不認硬碟的 需要bios裡把硬碟的ahci改成ide

求助電腦高手 電腦啟動後出現問題

開始 執行 輸入 msconfig 回車 啟動 只留ctfmon,這是輸入法。別的都把勾去掉。重啟電腦。開始選單 執行 輸入 regedit 開啟登錄檔編輯器 按ctrl f 輸入yok supersearch.dll 將找到的專案刪除即可 解決的方法是 a,先在 執行 框中輸入 msconfig ...

電腦高手幫忙,電腦高手幫忙

cpu跳頻和溫度 主機板 bios 和 記憶體有關你的電腦以前跳頻嗎 還是最近才開始 如果從前不跳頻 就和記憶體沒關 記憶體衝突也會引起跳頻 你開啟機箱 把主機板上的電池扣下來 別按上 重啟機器 關掉 再安上電池 再重啟 看還跳頻嗎 如果還跳 那麼繼續 現在天氣熱 溫度過高也會引起跳頻 你開啟空調 ...

電腦高手進,電腦高手進

你是不是中了arp病毒了。用arp a 命令檢視,一般情況下之會出現一個閘道器,如果有兩個的話就證明你已經中了。解決方案 1.關閉繫結 arp d 2.查毒 3.開啟arp防火牆 360安全衛士有 如果剛開機一切正常說明電腦網路連通是正常的 ping www.sina.com.cn假如說這個 打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