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蛋糕放泡打粉怎麼樣,請問做蛋糕的時候泡打粉是幹嘛用的,泡打粉放多了會怎麼樣,對身體有壞處嗎?

2021-12-21 15:45:13 字數 1731 閱讀 7553

1樓:匿名使用者

烤制蛋糕都是需要放泡打粉的 可以幫助蛋糕很好的膨脹 使得蛋糕更加的鬆軟 細膩【戚風蛋糕】(分量:8寸圓模一個)

配料:雞蛋5個(約50克/個),低筋麵粉85克,色拉油(無味蔬菜油)40克,鮮牛奶40克,細砂糖60克(加入蛋白中),細砂糖30克(加入蛋黃中)

烘焙:170度,約1小時。

製作步驟:

1、準備材料。麵粉需要過篩,蛋白蛋黃分離,盛蛋白的盆要保證無油無水,最好使用不鏽鋼盆。

2、用打蛋器把蛋白打到呈魚眼泡狀的時候,加入1/3的細砂糖(20克),繼續攪打到蛋白開始變濃稠,呈較粗泡沫時,再加入1/3糖。再繼續攪打,到蛋白比較濃稠,表面出現紋路的時候,加入剩下的1/3糖。

3、再繼續打一會兒,當提起打蛋器,蛋白能拉出彎曲的尖角的時候,表示已經到了溼性發泡的程度。如果是做戚風蛋糕卷,蛋白打發到這個程度就可以了。但如果製作常規的戚風蛋糕,就還需要繼續攪打。

當提起打蛋器的時候,蛋白能拉出一個短小直立的尖角,就表明達到了乾性發泡的狀態,可以停止攪打了。

打到乾性發泡以後,就不要繼續攪打了,如果攪打過頭,蛋白開始呈塊狀,會造成戚風製作的失敗。把打好的蛋白放入冰箱冷藏,開始製作蛋黃糊。

4、把5個蛋黃加入30克細砂糖,用打蛋器輕輕打散。不要把蛋黃打發(如果蛋黃被打到顏色變淺,體積變大,就說明被打發了。蛋黃打發會導致戚風蛋糕成品**現較大的孔洞,不夠細膩。)

5、依次加入40克色拉油和40克牛奶,攪拌均勻。再加入過篩後的麵粉,用橡皮刮刀輕輕翻拌均勻。不要過度攪拌,以免麵粉起筋。

6、盛1/3蛋白到蛋黃糊中。用橡皮刮刀輕輕翻拌均勻(從底部往上翻拌,不要劃圈攪拌,以免蛋白消泡)。翻拌均勻後,把蛋黃糊全部倒入盛蛋白的盆中,用同樣的手法翻拌均勻,直到蛋白和蛋黃糊充分混合。

7、將混合好的蛋糕糊倒入模具,抹平,用手端住模具在桌上用力震兩下,把內部的大氣泡震出來。放進預熱好的烤箱,170度,約1個小時即可。烤好後的蛋糕從烤箱裡取出來,立即倒扣在冷卻架上直到冷卻。

然後,脫模,切塊即可享用(直接吃已經非常好吃了)。也可以用來製作各種裱花蛋糕。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只是沒有泡打粉做的鬆軟。

1.先把雞蛋的蛋黃蛋清分開。

2.攪拌蛋清,要一直順著一個方向攪,攪拌30分鐘左右,直到蛋清變成糊狀,白白的不流動為止。在攪拌過程中把白砂糖分三次加進去,還可以加一點白醋增加起泡性。

3.把牛奶,白砂糖,油加到蛋黃裡攪拌均勻,也是順著一個方向攪。

4.用篩子把麵粉篩一下,麵粉的用量比較少,只要一點就夠了,加入攪拌好的蛋黃,最後把攪拌好的蛋清也加入攪拌,就這樣一直攪拌均勻。

5.把準備好的容器底部和邊上刷上一層油,防止粘住了~然後就把攪好的蛋液這些倒進容器裡,離開口處大概1~2釐米吧~

6.然後就可以放進微波爐烤了~保持溫度在170左右吧~大概10到20分鐘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做蛋糕必、須放泡打粉不放蛋糕不好吃

請問做蛋糕的時候泡打粉是幹嘛用的,泡打粉放多了會怎麼樣,對身體有壞處嗎?

4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泡打粉是我們做蛋糕時候的重要新增劑,主要起起發蓬鬆作用,如果放多了會味道不好且產品內部會有大氣泡,如果是像馬芬,妙芙這種紙杯蛋糕還會流出紙杯外,如果是做海綿蛋糕還會導致蛋糕炸裂,對身體的話其實沒什麼壞處的,因為畢竟不是天天吃,而且很多西點也不放泡打粉的,所以是沒有關係的

5樓:胖點點

泡打粉是一種膨鬆劑,建議按照配方來新增。

微波爐做蛋糕沒泡打粉,怎麼做蛋糕用微波爐不用泡打粉

微波爐做蛋糕不用泡打粉的材料 雞蛋 4個 麵粉 200g 原味牛奶 245ml 白糖 80g 黃油少許 做法 將蛋清和蛋黃分離,蛋黃里加入黃油 和一部分白糖 將蛋黃 黃油和白糖打勻 打勻後加進麵粉,倒入牛奶攪拌均勻 不要順著一個方向攪拌,以免麵糊給攪上勁了 後待用 接下來就是做蛋糕最關鍵的任務了 打...

用微波爐怎麼做蛋糕,怎樣用微波爐烤蛋糕

準備的材料 麵粉80克 泡打粉5克 雞蛋4只 牛奶60ml 白糖80克 油少許首先,蛋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然後,將蛋黃 牛奶 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攪一下,這樣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然後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接著開始打蛋白了。先...

怎麼做慕斯蛋糕比較好吃,慕斯蛋糕怎麼樣做好吃!

巧克力慕斯蛋糕做法 第一步 做可可蛋糕。雞蛋 大號 2個 糖40克 低筋麵粉40克 可可粉10克 黃油 不含鹽 10克。可可粉鬆糕的做法 1 準備步驟。麵粉與可可粉混合後,篩2遍備用。把烤箱用紙疊成20x20釐米盒狀放 在烤板上。溶化黃油。直徑18釐米的環形蛋糕內側輕塗一層溶化的黃油後 入冰箱冷藏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