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慕斯蛋糕比較好吃,慕斯蛋糕怎麼樣做好吃!

2023-01-13 21:55:11 字數 6163 閱讀 3102

1樓:浮生夢魘

巧克力慕斯蛋糕做法 第一步:做可可蛋糕。雞蛋(大號)2個、糖40克、低筋麵粉40克、可可粉10克、黃油 (不含鹽)10克。

可可粉鬆糕的做法: 1 準備步驟。麵粉與可可粉混合後,篩2遍備用。

把烤箱用紙疊成20x20釐米盒狀放 在烤板上。溶化黃油。直徑18釐米的環形蛋糕內側輕塗一層溶化的黃油後 入冰箱冷藏備用。

預熱170度的烤箱。 2 盆裡放雞蛋,用打蛋器打散。將另一個盆盛入60度的熱水,把雞蛋盆放在上面打 蛋液。

起泡沫後加糖連續打。打到蛋液的量成3倍時,下面的熱水盆拿掉。繼續打蛋 液,直到用打蛋器挑起的蛋液落下時能寫數字且數字的痕跡能清晰地看到為止。

3 把篩好的麵粉與可可粉倒入2裡,用平鏟輕輕混合。粉狀沒有了,加黃油輕輕混合。 4將3倒入烤板上的疊紙盒裡,用平鏟弄平表面,烤箱烤10~15分鐘。

烤好後取下放 在蛋糕支架上放涼。 第二步做巧克力慕斯。 配方:

明膠粉(gelatine)6克、水3調羹、巧克力80克、 牛奶120毫升、蘭姆酒1tsp、蛋白(大號)2個、糖60克、鮮奶油(fresh whipping cream)200克 1 明膠粉入碗,灑上水拌勻備用。巧克力切碎備用。 2 牛奶入鍋加熱,沸騰以前取下鍋。

注意不要把奶熱開鍋。 3 將巧克力、蘭姆酒倒入2裡溶化攪勻後,再將1倒入拌勻備用。 4用2個盆分別打蛋白和奶油。

二者都要打到用打蛋器挑起沫後,盆裡的泡沫形成的 角能立起的程度。 5 把打好的奶油和蛋白分別加入3裡,輕輕混合均勻。 6 將可可蛋糕放入環型內底部,把5倒進,入冰箱冷藏凝固。

7 取出6,在6的上面裝飾。可根據個人喜好進行裝飾

2樓:手機使用者

原料:吉利丁3片,冰水一碗,草莓400克,鮮奶油150克,白砂糖40克,蛋黃一個,白砂糖40克,朗姆酒10克,牛奶50克,草莓醬30克 做法: 1)吉利丁片用冰水浸泡5分鐘備用。

將鮮奶油中加入白砂糖打至溼性發泡備用。 2)草莓洗淨去蒂後,用攪拌機攪成果泥(不加水攪打)。此資訊擷取自文怡心廚房 www.

wenyi.name 3)將牛奶倒入鍋中,加入另外40克的白砂糖混合,加熱至60度左右後,加入泡軟的吉利丁片,關火後不斷畫圈兒攪拌,直到吉利丁完全融化為止。 4)在鍋中加入打散的蛋黃,再加入朗姆酒迅速攪拌,最後加草莓醬拌勻。

5)將打發的鮮奶油和以上草莓糊混合均勻,倒入模具,冷藏4小時後即可食用。吃前,可以在杯子上裝飾一些草莓。 超級囉嗦:

**慕斯為mousse的譯音,也譯成木司或毛士,是一種冷凍式的甜點,它主要用新鮮的水果或巧克力為主要原料,製作時一般會加入打發的鮮奶油或奶油乳酪,所以質地較為鬆軟,再配合一些凝固劑(吉利丁)來使其成為濃稠凍狀的效果。口感介於布丁和冰淇淋之間,柔軟絲滑,入口即化。此資訊擷取自文怡心廚房 www.

wenyi.name **鮮奶油(cream),我通常使用金鑽牌的。請甜點初學者在購買時注意,超市中光明牌黃油(butter)的包裝盒上中文寫的是奶油,不要買錯哈。

**吉利丁,又稱明膠或魚膠,從英文名 gelatine 譯音而來。它是由動物骨膠提煉而來,具有凝結作用,遇熱溶化。(粉狀叫魚膠粉) **因為不需要在烤箱裡烤制,所以模具可選用金屬、塑料或玻璃、瓷制的都可以。

**如果是杯子或固定底的蛋糕模可以不墊蛋糕片墊底,但如果用慕斯圈或脫底的模子最好用蛋糕片墊底以防慕斯液漏出。蛋糕坯子的做法,可以點選進入參考「戚風蛋糕」。

3樓:小廚神美食

尋找心中的美味,閒蛋皇:芝士慕斯蛋糕,你喜歡嗎?

慕斯蛋糕怎麼樣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食材:

(一)粉色

蛋糕片食材:

①蛋黃糊:蛋黃80g、牛奶50g、玉米油50g、低筋麵粉52g、紅曲粉1g

②蛋白霜:蛋白160g、細砂糖60g

工具:烤盤28cm*28cm一個

(二)酸奶

蛋糕液食材:

奶油奶略180g、細砂糖40g、酸奶300g、牛奶80g、吉利丁片15g、檸檬汁5g、淡奶油120g

紅曲粉和南瓜粉一點點

磨具:hellokitty六寸矽膠磨具一個

1、把玉米油倒入容器中,再倒入牛奶,用蛋抽將兩者混合均勻。

2、加入過篩好的低粉和紅曲粉,用蛋抽畫z字攪拌均勻即可。然後加入蛋黃,用蛋抽畫z字攪拌均勻,得到細膩無顆粒的蛋黃糊。

3、從冰箱裡拿出冷藏後的蛋白,分三次加入細砂糖,打蛋器高速打發到溼性發泡的狀態,有小彎鉤即可。

4、提前預熱

烤箱上下管180度。

5、開始混合,取1/3蛋白霜加入蛋黃糊裡,用刮刀翻拌均勻,然後在全部倒入剩餘的蛋白霜裡,翻拌均勻得到細膩的無顆粒的蛋黃糊。

6、然後將蛋黃糊從高處倒入烤盤中。用刮刀刮平整後放入烤箱中下層,上下管160度,烤25分鐘。

7、烤好後取出立即脫模,放在烤網上晾涼。晾涼後比著磨具切出兩個橢圓形的蛋糕片備用。

8、下面來做酸奶慕斯液

奶油乳酪先放置室溫暖軟化。吉利丁片泡入冷水裡放冰箱冷藏備用。

9、奶油乳酪加入細砂糖,打蛋器攪打至順滑狀態,然後加入酸奶,繼續攪打,打至完全混合細膩的狀態。然後加入幾滴檸檬汁,用蛋抽混合均勻。

10、牛奶倒入小鍋裡,加入泡軟的吉利丁片,一邊加熱一邊攪拌至吉利丁片完全融化即可。放至室溫,晾至不燙手後倒入乳酪糊中,用蛋抽攪拌均勻。

11、淡奶油用打蛋器打至濃稠狀態,然後倒入乳酪糊中,繼續攪拌均勻。酸奶慕斯糊就做好了。

12、挖出兩勺慕斯糊,分別加入紅曲粉和南瓜粉,攪拌均勻備用。

13、準備好矽膠模具,由於蝴蝶結部分是斜的,所以先用東西墊上一側,使蝴蝶結儘量水平狀態。

*注意小細節才能更完美

粉色和黃色的酸奶慕斯糊都裝入裱花袋裡,粉色的前端先剪開一個小口,擠到蝴蝶結的位置,填滿之後放入冰箱裡,冷藏至凝固的狀態。

然後黃色的擠到鼻子的部位。同樣冷藏至凝固狀態。然後倒入一部分慕斯糊,放入一片蛋糕片,放冰箱冷藏一會。

然後再倒入一部分慕斯糊,放入另一片蛋糕片在放到冰箱裡冷藏一會,這樣可以避免蛋糕片飄起來。最後倒入所有剩餘的慕斯液,放入冰箱冷藏過夜。

14、第二天取出就可以直接脫模了,不用熱敷那樣表面就不光滑了。先把底部挨著的部分抻開,然後倒扣過來,從耳朵的部分一點一點抻著矽膠模分離開即可。

最後用巧克力裝到裱花袋裡,畫上kitty貓的眼睛鬍鬚。

怎樣做蛋糕比較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鍋做蛋糕

材料:麵粉110克,砂糖110克(用精製幼砂糖,太古牌),雞蛋5個(新鮮),黃油若干(越多越香,光明小紙盒裝,切了三分之一多),牛奶50或60克.麵粉和砂糖是1:

1,其他的東西估莫著放也可以.

1、麵粉篩

三、四次

2、雞蛋的蛋黃、蛋清分開

3、蛋清裡放少許鹽(有助於打發)

4、打蛋清,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過來,蛋清都流不下來就對了

5、取三分之二的砂糖,在打蛋清的過程中分三次放入

6、剩下的三分之一砂糖放入蛋黃中,與蛋黃一起充分攪拌至蛋黃顏色變淺7

7、把黃油和牛奶加入蛋黃糊中,也要充分攪拌

8、把篩過的麵粉慢慢放入上面的蛋奶糊中(可以分幾次放),還是充分攪拌7

9、現在,把打好的蛋清倒入麵糊,一定要攪拌均勻

10、把電飯鍋稍稍預熱一下,抹上黃油,把麵糊倒進去

11、蓋上蓋子,按下煮飯

12、很快(20多分鐘吧),它就會跳到保溫,別管它,保上個半小時,然後再按下煮飯,跳到保溫檔後再保個半小時吧,就差不多了,如果拿不準的話就開啟蓋子看看

還有第二個方子 不過我個人覺得還是第一個做出來的比較細膩 好吃 第二個就僅供參考吧

材料:麵粉150克,糖150克,黃油100克,牛奶50毫升,雞蛋3個.

把蛋清和蛋黃分開,蛋清里加入糖(總糖量的三分之二)可以把糖一次加完,但我是分三次加的,順一個方向打勻,要把蛋清打成白色的泡沫倒過來都不會流出來才可以,蛋糕發的不好,是因為蛋清打的不夠,建議要用打蛋器!

在蛋黃里加入糖和牛奶攪勻,再加入熔好的黃油再攪勻.

把麵粉放入攪勻的蛋黃糊裡,因為蛋黃糊比較少我是分幾次加進去的

把上面做好的麵粉蛋黃糊加入蛋清中再攪勻,把電飯鍋預先加熱一下,塗上油(我從融好的黃油留了一點點用來塗鍋)把做好的蛋糕液倒入鍋,按下煮飯鍵.不到5分鐘就會跳到保溫檔,讓它保溫半小時再按下煮飯鍵,再跳到保溫檔就好了

上面的方子裡都需要打發蛋白 如果你沒有打蛋器的話 就用6、7根筷子打發蛋白 我一開始不知道 就用一雙筷子打發蛋白 我的天 我的手差點累斷了

蛋糕的做法(不用烤箱)

材料:自發粉、5個雞蛋、砂糖、泡打粉、牛油(或黃油)、牛奶

方法:1)先將蛋白和蛋黃分開。

2)蛋黃+砂糖,打均勻。

3)蛋白+砂糖,多打一會。這是一個重要的步驟,需要一定的耐心,千萬不能偷懶,儘管手會很酸。隨後加入一勺泡打粉,打均勻。

4)牛油加點熱水,用微波爐叮十秒,將其融化

5)將牛油加入蛋黃中,並攪勻。如果有奶油的話,最好加點。

6)將弄好的蛋黃慢慢的加入打好的蛋白中,並攪勻

7)將大約一半(200g左右)的自發粉用篩網慢慢篩入蛋液中,並攪勻,成為麵漿。如果沒有篩網的話,就像我一樣,直接加入自發粉,但要不停的攪拌,以防形成小粉團,如果真的有小粉團的話,那隻好洗乾淨手,嘿嘿,慢慢弄散吧

8)加入70毫升牛奶到蛋液裡,然後把這些東西放到微波爐裡高火弄1分鐘,不行的話再弄一分鐘,一直到鬆軟為止。

另附微波爐抹茶蛋糕製作方法!!

(1)先把一個雞蛋,蛋青和蛋黃分開,蛋青加白糖用電動攪拌杯打成硬泡(我偷懶,雞蛋還是冰箱裡拿出來的)

(2)另外把2匙麵粉+泡打粉+抹茶粉攪拌(不加水)

(3)蛋黃打散(略微打散就可以了)+牛奶就可以了

(4)把加入料的(2)+(3)中,攪拌

(5)把(4)+打散的蛋青內,攪拌均勻

(6)把麵糊到入一次性紙杯內,應該可以到入4個紙杯

(7)然後微波爐高火3分鐘

(8)出爐

一、準備材料:麵粉 80g、泡打粉 5g、雞蛋 4只、牛奶 60ml、白糖 80g、油 少許。

做法:首先,蛋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然後,將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

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攪一下,這樣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

然後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接著開始打蛋白了。估計很多人沒有打蛋器,我決定再犧牲一把,手動打蛋,看看到底怎樣……

先打一會,看到起一些泡泡了,加入40克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 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而且比較細才可以。

看看蛋黃混合液和蛋白的成果。

然後,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完全攪拌均勻後。準備好一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

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

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

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

想加熱均勻一些的話,就先在下面墊一雙竹或者是木的筷子,然後把容器放在筷子上。

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5分鐘左右。

5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

在這5分鐘內,大家也別閒著,可以收拾清理戰場,把碗啊盆啊的洗乾淨,然後等著蛋糕出爐。

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ok啦!

二、綠茶蛋糕

材料:麵粉 100克、幹酵粉5克、砂糖30克、黃油45克、牛奶1大勺、奶油香精數滴、綠茶粉

做法:1、首先,把雞蛋和砂糖混合,用打蛋器用力打出泡沫,覺得有厚重感了就可以了。

2、將麵粉、發酵粉、黃油(事先用微波爐加熱融化)、牛奶、奶油香精和綠茶粉一起放進蛋液,用力攪拌均勻。

3、把攪拌好的麵糊 倒入容器(事先請用黃油擦一遍才不會沾底),表面抹平,然後輕輕的用保鮮膜蓋住,放入微波爐加熱,期間不時的用竹籤刺入,直至竹籤上不再沾有液體就表明已經烤成功了。

4、取出烤好的蛋糕,按自己的喜好用鮮奶油和水果裝飾就可以了。

三、材料:麵粉50克,泡打粉5克,雞蛋4個,牛奶60毫升,白糖80克,油少許,果料(葡萄乾核桃仁)。

做法:1,將蛋清,蛋黃分開。蛋黃牛奶加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

2,麵粉和泡打粉混合,用篩子篩3-4遍(此程式不能少)倒入蛋黃中。

3,打蛋清,保持溫度30-40度(可放在熱水盆裡)加5-6滴白醋(解腥,起泡)用打蛋器打到起泡(分兩次加入白糖)。起泡的標準為,挑起蛋液泡不掉。

4,將蛋白分兩次倒入蛋黃中,輕輕拌勻。

5,用微波爐容器抹上油,倒入拌好的糊(倒入2/3即可)。撒上果料。高火5-6分鐘即可。

注意,所有打蛋白的器具不能沾油,最好用開水燙過,否則打不起泡。

巧克力慕斯蛋糕要怎麼做呢,巧克力慕斯蛋糕(7寸)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巧克力隔水融化後,加吉利丁片,和打發後的淡奶油混合,均勻攪拌後放進模具冷藏定型,之後取出脫模就ok啦 1.冷牛奶。2.倒入魚膠粉。3.攪拌均勻。4.小火加熱至魚膠粉完全融化。5.將弄好的魚膠水倒入打發好的鮮奶油中。6.攪拌均勻。7.再倒入融化了的巧克力。或者巧克力醬 8.攪拌均勻,即成為巧克力慕斯餡...

做慕斯蛋糕。沒有奶油。怎麼辦,做慕斯蛋糕可不可以不用淡奶油啊?用很濃的酸奶代替可以嗎?

一塊新鮮的豆腐,是替代淡奶油或乳酪做慕斯蛋糕的最佳食材。用料 內脂豆腐 嫩豆腐 200g,香蕉 大 一根 約90g 吉利丁片 一片 5g 牛奶 40g 1 把豆腐汆水,去掉一點豆腥味,大火煮2min。2 將瀝乾的豆腐放入攪拌機中,加入一根香蕉,打成泥。3 牛奶用微波爐高火加熱10s左右,加熱至60 ...

普通蛋糕和慕斯蛋糕的區別,慕斯蛋糕和普通蛋糕有什麼區別

慕斯蛋糕最早出現在美食之都 巴黎。慕斯與布丁一樣,屬於甜點的一種,但與布丁相比更柔軟,入口即化。通常是加入cream與凝固劑來造成濃稠凍狀的效果,是用明膠凝結乳酪及鮮奶油而成,不必烘烤即可食用,是現今高階蛋糕的代表。常見的慕斯蛋糕有草莓慕斯蛋糕 酸奶慕斯蛋糕 經典慕斯蛋糕 巧克力慕斯蛋糕 香草草莓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