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棗山藥慕斯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2022-08-18 06:40:23 字數 660 閱讀 5426

1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紅棗山藥慕斯的做法

1.把山藥上的泥先弄掉,然後用水沖洗,有小毛刷刷洗更好。因為很多人折騰山藥手會癢,所以建議最好帶著塑膠手套處理山藥。

2.把山藥的皮刮掉之後,用擦板把山藥擦成泥。 ,因為如果用金屬的,山藥泥很容易變黑。

擦出來的山藥泥很像慕斯那種膠狀物,彈性相當好,黏度也高,所以說是「紅棗山藥慕斯」,其實根本沒用到雞蛋和奶油,有利於減脂,全素食者也可以食用。

3.在擦好的山藥泥里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糖,攪拌均勻之後,在小瓷杯底放一顆紅棗,然後舀進山藥泥(為防止山藥泥變色,最好別用金屬勺)。裝杯別太滿,3/4就差不多了,因為蒸的過程中山藥泥還會膨脹。

在山藥泥頂部再放一顆紅棗。放進蒸鍋蒸10~20分鐘(具體時長與容器大小相關)。

4.用筷子插一下山藥泥就能知道有沒有蒸透了。想要更漂亮可以再撒點焦糖和熟芝麻,不是全素食者的話,加點煉乳也不錯。更吹毛求疵,勾個芡。

2樓:爵爺的網路

紅棗山藥糕的做法

1.山藥洗淨切段上籠蒸制20分鐘,出來後加入白糖20克,再用刀背壓成泥

2.再裝入食品袋用擀丈擀壓的更細膩

3.山藥泥做好後揉成圓球狀一個約50克 棗泥也揉成圓形球狀一個約20克備用

4.包好後用月餅模子壓出花型

5.成品

山藥怎麼做好吃,炸山藥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 山藥100g輔料油 適量番茄醬 適量步驟 1.山藥皮 2.切塊 3.油鍋炸 4.控制火候炸 5.直炸至熟透 6.裝盤 7.番茄醬 8.淋番茄醬即食用 貼士控制火候山藥炸熟 油炸山藥的做法,油炸山藥怎麼做 比薯條還要好吃的炸山藥,學起來!食材明細 山藥兩根 麵粉1000g 大蔥40g 生薑2...

怎麼做香草慕斯,香草芝士慕斯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主料6寸海綿蛋糕2片淡奶油100克細砂糖40克牛奶150克輔料調色奶油適量香草莢1 2根吉利丁片4克 步驟香草慕斯蛋糕的做法步驟11.用料 香草慕斯蛋糕的做法步驟22.吉利丁片用冰水浸泡至軟香草慕斯蛋糕的做法步驟33.撈出 擠幹水分,備用香草慕斯蛋糕的做法步驟44.香草莢剖開,刮出籽,連莢一起放入牛...

做法,枸杞拌山藥怎麼做好吃,枸杞拌山藥的家常做法

步驟1.準備白醋和冰糖 2.枸杞洗淨後泡在清水中,準備山藥 3.清水中加入適量的白醋 4.山藥去皮切條後泡在醋水裡 5.鍋內水開後下入山藥大火煮開4分鐘後撈起6.鍋內倒入泡枸杞的水加入冰糖大火燒開 7.之後加入適量的白醋調成糖醋味後熄火 8.把山藥條泡在糖醋水中一小時後再食用更入味9.可以進冰箱冷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