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多長時間內做傷殘鑑定,有沒有時間限制

2022-08-18 06:25:21 字數 5374 閱讀 9883

1樓:爵爺的網路

傷殘鑑定的時間一般是掌握在受傷後或者手術3個月後,如果是有神經損傷那麼時間掌握在6個月之後,因為這個時間點,一般已經回覆了。傷情已經相當問題。可以參考傷殘等級鑑定標準,對鑑定時間有非常明確的規定。

2樓:沙紫夏駿年

傷情穩定之後就可以進行傷情鑑定,以傷殘等級鑑定的結果為準,只有鑑定的結果才可以作為賠償的依據。

3樓:與你最初

1、工傷認定時效:

2、勞動能力鑑定時效:

(1)工傷職工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2)自勞動能力鑑定結論作出之日起1年後,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所在單位或者經辦機構認為傷殘情況發生變化的,可以申請勞動能力複查鑑定。

擴充套件資料:

評定人權利

(1)有權瞭解與評定有關的案情和其他材料;

(2)有權向當事人詢問與評定有關的問題;

(3)有權依照醫學原則對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進行身體檢查和要求進行必要的特殊儀器檢查等;

(4)有權因專門知識的限制或鑑定材料的不足而拒絕評定。

評定人義務

(1)全面、細緻、科學、客觀地對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進行檢驗和記錄;

(2)正確及時地作出評定結論;

(3)回答事故辦案機關所提出的與評定有關的問題;

(4)保守案件祕密;

(5)嚴格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有關回避原則的規定;

(6)妥善保管提交評定的物品和材料。

評定書評定人評定結束後,應制作評定書並簽名。

評定書包括一般情況、案情介紹、病歷摘抄、檢驗結果記錄、分析意見和結論等內容。

傷殘鑑定有沒有時間限制

4樓:七臺河李陽平

工傷鑑定是傷情穩定後即可作鑑定,雖然沒有明確的時間限制,但對停工留薪期作出一般不超過一年規定,如果沒有延長停工留新期的,超過了一年用人單位可以不再支付停工留薪期的工資,因此應當理解為一年期限內需要進行鑑定。

人身傷害是**終結後即要進行鑑定,一般是6個月(180日)內,也有規定不超過一年的或3個月內的。

5樓:122雨後彩虹

事故發生之日起90天后

做傷殘鑑定有時間限制嗎

6樓:養狗律師賈寶驊

做傷殘鑑定也是有非常嚴格的時間限制的,一般來說在交通事故中受傷致殘,並需要進行傷殘鑑定的,必須在**終結後15天之內以事故直接所致的損傷或確因損傷所致的併發症終結**之後的15天內以書面的形式向處理交通事故的機關單位提出申請,才可以希望每個人都能夠瞭解到這一點,同時我們需要注意的是做傷殘鑑定的時候一定要確保事情的真實性才行,只有這樣才可以更好的保障我們的合法權益,希望每個人都能夠認識到這一點,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小心謹慎地進行駕駛,只有這樣才可以更好的避免危險的產生。

擴充套件資料:

傷殘鑑定一般需要什麼材料

傷殘鑑定分兩種,一種是司法鑑定。一種是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做出的傷殘等級鑑定,二者分別針對不同的部門。

司法鑑定主要是針對公安或法院審理用。這一塊帶上相關病歷去,交錢就能做。

勞鑑委做出的傷殘等級鑑定主要針對工傷這一塊。

《工傷保險條例》及相關的配套法律法規對工傷賠付做出了明確、具體的規定,到勞鑑委做傷殘等級鑑定的前提是拿到認定工傷決定書。

如果沒認定為工傷的話,一般是不受理傷殘等級鑑定的。

如果有認定工傷決定書的話,做傷殘等級鑑定一般要提供以下材料:

勞動行政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通知書(原件)

因工傷殘等級鑑定表(一式三份),**一欄需貼上本人近期免冠**並單獨附**一張;

傷病情材料原件(影印件需到醫院加蓋公章確認),具體包括:入院急診病歷、住院病案、書面檢查報告、出院證、出院小結、病歷本、病情診斷證明書(申報前兩個月內開具);

7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工傷認定有一定的時限:職工在工作期間發生意外的,用人單位可在一個月之內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勞動者則需在一年之內提出申請;超過時限的,勞動部門不再受理。

勞動能力鑑定(傷殘等級鑑定)沒有時間限制,一般在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8樓:張時嘉律師

回答提問

十月一日做傷殘鑑定的放假幾天

這兩天能做麼

回答您好像這種情況,具體要看您去公立的鑑定機構,還是私立的鑑定機構。一般來說,10月1日這段時間,鑑定機構都會放假。

提問做傷殘鑑定需要多少時間

一天能做好麼

回答我先來說傷殘鑑定的流程比較複雜,具體還要看給您造成的傷勢。這個時間無法給您一個準確的回覆。

提問我是截掉一個腳大拇指

大概需要多久

回答一會兒如果你只是截掉一個大拇指左相關傷殘鑑定的話,那麼像這種情況,一般用不了多長時間,大概一個上午的時間就可以了。

輕重傷鑑定一般出院後就可以鑑定,涉及關節等功能問題的出院後三個月到六個月才能鑑定,骨折有鋼板固定的並且傷及關節功能的,要等到鋼板取出**終結後3-6個月才能鑑定,受理鑑定後7天內出鑑定書,有疑難的15天內完成,需要補充材料的從補充完成當天另算,鑑定書由委託單位(如交警大隊)領取,殘疾等級鑑定一般在**終結出院後3個月到6個月才能鑑定,但是大部分縣區等地方法醫人數少,只有2-3人,案件不急的、不能立案的(如故意傷害未達輕傷的、交通事故未達重傷的)經常要一個月才能出鑑定書。

準備的材料

1.受傷的所有醫療材料,入院記錄、出院小結,手術記錄(如果有),影像學資料(尤其是傷時的),如果因本次受傷多次住院的,則每次住院的上述資料都應該準備好。

2,相應部門的委託書,如果是雙方共同委託的,共同出具委託並簽名或蓋章。

3,傷者的身份證明。

4,如果是交通事故還應提供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除委託書和影像學**外,其他全部準備影印件即可。

更多15條

9樓:手心餘溫

四肋以上骨折構成十級傷殘,雙側鎖骨骨折是否影響雙臂的活動度,盆骨骨折是否導致雙下肢長度相差2cm以上,膀胱挫傷是否進行過修補等,都是鑑定最重要的因素。從你的敘述無法判斷。醫療終結就可以申請傷殘鑑定。

現在已經超過半年,應過了**終結期,完全可以申請(通過交警或者起訴後通過法院)傷殘鑑定。沒有其他肇事車輛的,要求學校賠償;如果有其他肇事車輛的,在強制保險的範圍外,按責任由各方賠償。是重傷不一定構成殘疾,是輕傷不一定不構成殘疾,必須經過鑑定才能確定。

具體賠償也要經過鑑定才能確定。

傷殘鑑定什麼時候做,有沒有時間限制

10樓:弭凡霜

一般的傷殘鑑定都是要求傷勢穩定後才考慮。這樣由勞動局或公安局決定的,時間沒有什麼具體的規定。

傷殘鑑定什麼時候做好,有期限嗎?

11樓:華律網

一般醫療終結3個月以後就可評定傷殘了,但是有的損傷還是依具體**情況確定。根據2023年4月30日公安部令第70號釋出,2023年5月1日起施行的《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四十條第二款規定:當事人因交通事故致殘的,在**終結後,應當由具有資格的傷殘鑑定機構評定傷殘等級。

故此傷殘鑑定應待**終結,通常是出院後三個月,但若傷情已穩定可以提前根據醫療機構的建議向有資格的傷殘鑑定機構評定傷殘等級。有固定物的(如骨折**中安裝的鋼釘)要取出固定物後,才能做傷殘鑑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出院以後馬上要做也不是不可以,不過大部分情況下傷勢較嚴重的話都是在**終結三個月做鑑定最好,因為一般到這個時間你因為交通事故所造成的傷害基本恢復好了,而且還有有一筆誤工費賠償的,大部分時候計算誤工費都是是從肇事受傷之日起到你定殘的前一日為止來算,有時候也會依據醫生在出院的時候所開具的要求休息靜養多長時間來算這筆費用,標準說法是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不明白你那麼激動非要馬上做這個鑑定幹嘛?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去交警隊開具委託書,去鑑定中心鑑定,這個鑑定中心一般情況下交警隊都會指定一傢俱有鑑定資格的中心進行鑑定,如果要去非交警隊指定的具有鑑定資格的地方進行鑑定,在肇事雙方都同意的情況下寫出書面申請,由交警隊出具委託書,也可以。 不然你去鑑定了,對方不認可,要求重新鑑定,那你做的鑑定就是白做。

這個鑑定只要是具有國家鑑定資格的地方鑑定出來的,對方不要求重新鑑定的,保險公司一般都給予認可

「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殘疾賠償金=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居民人均收入×傷殘係數(比如10級就乘以10%、9級就乘以20%,以此類推)×賠償年限最後出來的就是傷殘賠償金。

13樓:簡簡單單

傷殘鑑定一般**結束,病情穩定之後,就可以去申請傷殘鑑定的。目前沒有規定具體的期限,建議醫療終結之後,一年內去進行傷殘鑑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五條 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後,應當從其建立的醫療衛生專家庫中隨機抽取3名或者5名相關專家組成專家組,由專家組提出鑑定意見。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根據專家組的鑑定意見作出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可以委託具備資格的醫療機構協助進行有關的診斷。

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的期限可以延長30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應當及時送達申請鑑定的單位和個人。

第二十六條 申請鑑定的單位或者個人對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作出的鑑定結論不服的,可以在收到該鑑定結論之日起15日內向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再次鑑定申請。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作出的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為最終結論。

金蝶證書考試規定在多長時間內完成

沒什麼用處,關鍵是要懂,不懂弄個證書沒什麼用,廢紙一張,如果不要錢或100以內可以辦,但是500,很顯然你們學校不是一般的黑 金蝶證書的考試有幾部分?考個初級職稱的證書和學一個完整的會計實操 初級職稱證書現在是會計行業的門檻證書,但是光有證書不會做賬吖,想要長期往後發展肯定也要學一個實操,把三大行業...

肯德基麥當勞規定多長時間內必須把剩下的銷燬

這些東西也就能放一天,最好是當天吃或當時趁熱吃,放一天就變味了,就不太好吃了!漢堡做出成品後的時間為半個小時左右 雞翅的時間是從出鍋開始算起40分鐘到一個小時左右,薯條的保質期正常來說只有7分鐘左右,一般麥當勞 肯德基漢堡之類的東西都是房子保溫櫃裡的 時間過了就要扔了,不能賣的!肯德基和麥當勞的優劣...

消費後的發票多長時間內可以開發票

消費後的發票,應該在消費時開具。消費後的發票過後一個月之內可以開發票。一 根據 關於修改的決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 令第587號 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 第二十二條 開具發票應當按照規定的時限 順序 欄目,全部聯次一次性如實開具,並加蓋發票專用章。二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實施細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