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傷殘鑑定後多長時間出結果

2021-06-03 23:18:41 字數 871 閱讀 2928

1樓:我的驢小童鞋

傷殘鑑定一般在鑑定後一個月內出結果。傷殘鑑定費由侵權方承擔。傷殘賠償金保險公司在交強險範圍承擔賠償,不足部分由侵權方根據責任大小來承擔。

交通事故傷殘鑑定程式:

1.傷殘鑑定分兩種:精神鑑定、肢體鑑定。

另外還有一個“三期”鑑定,即誤工期、營養期、護理期的鑑定。上海精神鑑定費用一般是2400元,肢體鑑定一般是1800,三期鑑定一般是800元。

2.交通事故發生後,傷殘鑑定之前需要去處理交通事故的交警隊拿一個交通事故傷殘鑑定委託書,又叫推介書,2023年上海交通事故傷殘鑑定跟2023年上海交通事故傷殘鑑定比較有所變化。

3.如果不願意採用以上方式,還可以先就交通事故案件起訴立案,不計算具體賠償數額,然後請求法院出具交通事故傷殘鑑定委託書,也可以去做傷殘鑑定。

4.肢體鑑定時間一般是受傷3個月後去做,精神鑑定一般是受傷6個月後去做,具體根據受傷者恢復情況。

5.經過法院委託的鑑定一般不會被推翻,如果是受害方自己委託去做的鑑定,肇事方或者保險公司有可能不認可,有權申請重新鑑定,法院方面是否准許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如果自己委託所作的傷殘鑑定被推翻,則之前的鑑定費對方不承擔,要受害方本人承擔該交通事故第一次的無效傷殘鑑定委託費用。

2樓:匿名使用者

1、傷殘鑑定的時間為**終結後3 — 6個月; 2、傷殘在鑑定後一般7個工作日內給出結論; 3、至多不超過2周。

要不然你直接到 法律諮詢貼吧去詳詢律師啊。

3樓:一場漂泊的雨

一般都在一個月左右出具、也有慢的三個月才出的、這個看鑑定機構鑑定的快慢

4樓:友樂正楠

精神鑑定過須要多長時間能出結果。我有一個事故,己經8個月沒有結果。

交通事故第二次傷殘鑑定,交通事故,做傷殘鑑定,已經做過一次,還能再做第二次嗎?

既然是法院委託做的傷殘鑑定,那麼當事人如果要申請重新鑑定,必須符合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 第二十七條的規定 當事人對人民法院委託的鑑定部門作出的鑑定結論有異議申請重新鑑定,提出證據證明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予准許 一 鑑定機構或者鑑定人員不具備相關的鑑定資格的 二 鑑定程式...

交通事故鑑定傷殘標準是什么,交通事故鑑定傷殘標準是什麼

1 腦 脊髓及周圍神經損傷情況 2 頭部以及臉部具體受傷情況 3 脊柱胸段的受傷 癒合及呼吸系統的具體情況 4 頸部具體受傷情況 5 腹部具體受傷情況 6 盆骨部分具體受傷情況等。2 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九十二條因確定損害賠償的數額,需要進行傷殘評定 財產損失評估的,由各方當事人協...

交通事故當事人如何申請傷殘鑑定,交通事故傷殘鑑定申請從哪申請,有幾種方式

現在大家的生活水平逐漸提高,車輛越來越多,交通事故經常發生,對於事故中那些傷情比較嚴重的當事人,就需要有具備鑑定資質的鑑定機構來對傷情進行鑑定,因交通事故受傷致殘並需要進行傷殘鑑定的,必須是在 終結後,向處理交通事故的公安機關以書面形式提出申請,公安機關在接到傷殘鑑定申請書後30日內作出傷殘鑑定,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