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傷殘鑑定常見的誤區有哪些

2022-12-31 12:05:12 字數 2413 閱讀 6901

1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損害賠償案件,對當事人傷殘等級的評定及其相關問題的鑑定是極為重要的,尤其是定殘等級的高低及各種補償期限的長短,直接關係到當事 人賠償金額的多少。因此在交通事故傷殘鑑定中要避開以下誤區:

1) 盲目迷信標準、教科書上給出的理論、公式和演算法,不考慮事故、車輛、道路和人員的具體實際,理論嚴重脫離實踐。

2) 因水平、認識、經驗造成的「冤假錯案」尚不是最糟糕的,這只是不懂裝懂、濫竽充數,不是故意的行為。更惡劣的是司法鑑定人因人而異(受當事人、委託人和其它利益攸關者影響或暗示),故意或者惡意編造假資料、假公式,造成極其惡劣的後果,甚至造成當事人重複申訴、上訪和衝擊相關部門。由於這些機構披著司法鑑定機構的合法外衣和司法鑑定人專家的身份,造成受害人有苦無處申訴,啞巴吃黃連有苦不能訴的悲劇。

所以提醒交通事故受害者,在進行交通事故傷殘鑑定時一定要選專業的鑑定機構,鑑定人必須具有一定的資格、鑑定程式必須合法、鑑定結果必須公正。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準確答案。看給鑑定部門的資料完整度,越準確越好。特別是院方主治醫生的結論,往往可以左右一定的級別

交通事故傷殘鑑定有那幾項?

3樓:寧夏婦聯律師

1.傷殘級別鑑定

傷殘鑑定的內容包括精神的、生理功能的和解剖結構的異常及其導致的生活、工作和社會活動能力不同程度喪失。

2.後續**費鑑定

如傷者需要後續**或**的,可以委託鑑定機構對後續**所需的費用進行鑑定。

3.護理級別鑑定

傷者受傷嚴重,如

一、二、三、四級傷殘的,由於需要長期護理,可以委託鑑定機構做護理級別鑑定。

4.誤工損失日鑑定

誤工損失日,是指傷者受傷後經過診斷、**達到臨床醫學一般原則所承認的**(即臨床症狀和體徵消失)或體徵固定所需要的時間。誤工損失日的確定應以原發性損傷及後果為依據結合**方法及效果,全面分析,綜合評定。

交通事故傷殘鑑定標準2023年與2023年有什麼差別

4樓:姚俊青北京律師

差別很大,以前能評殘的2017後很多評不上,可搜姚俊青律師在我的**查詢

做交通事故的傷殘鑑定需要注意什麼事項,求解,急

5樓:華律網

隨著大家現在的生活水平逐漸提高,車輛也越來越多,交通事故也是頻繁發生,事故有輕重之分,對於那些傷情比較嚴重的當事人,就需要有具備鑑定資質的鑑定機構來對傷情進行鑑定,鑑定機構可以由律師事務所委託,也可以由事故處理大隊委託。那麼有很多當事人對傷殘鑑定需要注意的事項有疑問,接下來我就簡單說一下。首先,在交通事故中受傷的當事人,一定是要在**終結後,才可以向事故處理大隊或者是起訴後向法院申請傷殘鑑定。

其次,去鑑定機構的時候要攜帶被鑑定人的身份證、所有的醫療材料,包括醫院的診斷證明、住院記錄、門診或者急診的病歷、各種ct**,還要帶交通隊或者法院或者律師事務所的委託書。將所有材料的原件交到鑑定部門後,鑑定機構就會通知當事人什麼時間去做鑑定。鑑定部門一般會在十五天內出具鑑定結果,但如果有特殊情況的話可以延期,比如**未終結,節假日等。

法律依據:《司法鑑定程式通則》第二十條 司法鑑定機構接受委託後,由司法鑑定機構指定的司法鑑定人、或者由委託人申請並經司法鑑定機構同意的司法鑑定人完成委託事項。《司法鑑定程式通則》第二十一條 同一司法鑑定事項應由兩名以上司法鑑定人進行。

第一司法鑑定人對鑑定結論承擔主要責任,其他司法鑑定人承擔次要責任。《司法鑑定程式通則》第二十二條 司法鑑定結論應當由本機構內具有本專業高階技術職務任職資格的司法鑑定人複核。複核人對鑑定結論承擔連帶責任。

6樓:

交通事故傷殘評定注意事項?

7樓:禹鼕鼕

鑑定機構做傷殘鑑定時,鑑定機構的法醫需要對病人恢復情況進行檢查,所以受害人做

鑑定時要親自到鑑定機構。

做傷殘鑑定需要以下四份材料:

(1)交警隊出具的《傷殘評定登記表》(委託書);

(2)醫院病歷;

(3)醫院的診斷證明書(或者叫出院小結);

(4)ct片,x線報告單等。

8樓:小丸子飛雪

傷殘鑑定需要在**後三個月申請鑑定,最好是與對方當事人商定鑑定機構

9樓:瓦房店市楊律師

1、帶好身份證、病志、ct**,如沒有最近的**,要拍個最近的;

2、如肯定不夠上傷殘等級,就不申請此項鑑定,可省鑑定費;

3、如實陳述病情,不要明顯的假裝病情,如讓法醫感覺你有意不配合會適得其反。

4、鑑定機構多不接受個人委託,由交警隊或律師事務所或法院委託鑑定。

10樓:葉b一直愛下去

1、找當地權威的鑑定機構

2、準備幾千鑑定費

3、配合鑑定機構進行鑑定

交通事故第二次傷殘鑑定,交通事故,做傷殘鑑定,已經做過一次,還能再做第二次嗎?

既然是法院委託做的傷殘鑑定,那麼當事人如果要申請重新鑑定,必須符合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 第二十七條的規定 當事人對人民法院委託的鑑定部門作出的鑑定結論有異議申請重新鑑定,提出證據證明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予准許 一 鑑定機構或者鑑定人員不具備相關的鑑定資格的 二 鑑定程式...

交通事故鑑定傷殘標準是什么,交通事故鑑定傷殘標準是什麼

1 腦 脊髓及周圍神經損傷情況 2 頭部以及臉部具體受傷情況 3 脊柱胸段的受傷 癒合及呼吸系統的具體情況 4 頸部具體受傷情況 5 腹部具體受傷情況 6 盆骨部分具體受傷情況等。2 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九十二條因確定損害賠償的數額,需要進行傷殘評定 財產損失評估的,由各方當事人協...

交通事故當事人如何申請傷殘鑑定,交通事故傷殘鑑定申請從哪申請,有幾種方式

現在大家的生活水平逐漸提高,車輛越來越多,交通事故經常發生,對於事故中那些傷情比較嚴重的當事人,就需要有具備鑑定資質的鑑定機構來對傷情進行鑑定,因交通事故受傷致殘並需要進行傷殘鑑定的,必須是在 終結後,向處理交通事故的公安機關以書面形式提出申請,公安機關在接到傷殘鑑定申請書後30日內作出傷殘鑑定,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