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從業資格考試考試合格後多長時間內要註冊

2022-06-28 01:05:07 字數 5257 閱讀 4261

1樓:陳貝貝

四年內。

**從業資格考試的科目一(《**法律法規》、《職業道德與業務規範》)和科目二(《**投資**基礎知識》)考試合格後,在四年內可以通過所在機構向**業協會申請註冊**從業資格。超過四年未申請註冊的,需重新參加考試或在註冊前補齊最近兩年的規定培訓學時。

**從業資格是根據國家相關規定,在**、**、銀行業中,從事**宣傳、推銷、諮詢等業務的人員應當具備從事**銷售活動所必需的法律法規、金融、財務等專業知識和技能,並根據有關規定取得協會認可的**從業資格。

2樓:職場導師趙叔

1.**從業資格考試考試合格後,在四年內可以通過所在機構向中國**投資**業協會申請**從業資格註冊。

2.超過四年未通過機構申請**從業資格註冊的,需在註冊前補齊最近兩年的規定後續培訓學時或重新參加從業資格考試。

3.**從業資格註冊流程:**從業資格註冊以機構統一註冊為主,已在**行業機構任職的,應由所在任職機構向中國**業協會申請註冊,機構通過「從業人員管理平臺」並指定一名資格管理員,對本機構從業人員的個人賬號開立、基本資訊註冊登記及變更、離職備案資訊、誠信資訊等進行稽核與維護。

3樓:死靈司令路西法

照中國**投資**協會的規定,**從業資格考試考試合格後,在四年內可以通過所在機構向中國**投資**業協會申請**從業資格註冊。如果超過四年未通過所在機構向**業協會申請註冊**從業資格的話,就需重新參加考試,或者補齊最近兩年的後續培訓學時後,再通過所在機構向**業協會申請註冊**從業資格。

**從業資格註冊以機構統一註冊為主,已在**行業機構任職的,應由所在任職機構向中國**業協會申請註冊。機構通過「從業人員管理平臺」並指定一名資格管理員,對本機構從業人員的個人賬號開立、基本資訊註冊登記及變更、離職備案資訊、誠信資訊等進行稽核與維護。

4樓:湘雪愛娛樂

科目一和科目

二、或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試合格後,在四年內可以通過所在機構向**業協會申請註冊**從業資格。

超過四年未通過機構申請註冊**從業資格的,需重新參加從業資格考試或在註冊前補齊最近兩年的規定後續培訓學時。已經取得**從業資格的人員需按照有關規定每年度完成15學時的後續培訓,並按要求通過所在機構參加協會組織的從業資格年檢。

5樓:羅生若雅兒

在四年內註冊。考生通過科目一和科目二考試,或通過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試成績合格的,具備**從業資格的註冊條件。

**從業資格考試包含三個科目:

科目一:**法律法規、職業道德與業務規範;

科目二:**投資**基礎知識;

科目三:私募股權投資**基礎知識。

超過四年未通過機構申請註冊**從業資格的,需重新參加從業資格考試或在註冊前補齊最近兩年的規定後續培訓學時。

已經取得**從業資格的人員需按照有關規定每年度完成15學時的後續培訓,並按要求通過所在機構參加協會組織的從業資格年檢。**從業資格可申請機構包括**管理人、商業銀行(含在華外資法人銀行)、**公司、**公司、保險機構、**投資諮詢機構、獨立**銷售機構以及中國證監會認定的其他機構。

6樓:匿名使用者

現行科目成績管理:通過中國**投資**業協會組織的相關科目考試後,在四年內可以通過所在機構向中國**投資**業協會申請**從業資格註冊。超過四年未通過機構申請**從業資格註冊的,需在註冊前補齊最近兩年的規定後續培訓學時或重新參加從業資格考試。

改革前科目成績有效期:對改革前的《**投資**》、《**市場基礎知識》和《**投資**銷售基礎知識》科目考試成績的認可期延長至2023年7月1日。

改革前科目成績管理:2023年7月1日之後,通過上述相關科目考試未註冊的,向中國**投資**業協會申請**從業資格(含**銷售業務資格)註冊需補齊近兩年的後續培訓30個學時或重新參加**從業資格考試。

**從業資格考試單科成績有效期是多久

7樓:過客只能奔跑

**從業資格考試成績有效期為四年,以單科成績合格時間為準,需要在四年內通過**從業另外一個科目考試,**從業資格考試科目一《**法律法規、職業道德與業務規範》和科目二《**投資**基礎知識》。

或者**從業科目一《**法律法規、職業道德與業務規範》和科目三《私募股權投資**基礎知識》,通過上述組合科目後通過所在機構向**業協會申請註冊**從業資格,獲得從事**銷售及相關業務的資格。

**從業資格考試包含三個科目:

科目一:**法律法規、職業道德與業務規範;

科目二:**投資**基礎知識;

科目三:私募股權投資**基礎知識。

考生通過科目一和科目二考試,或通過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試成績合格的,具備**從業資格的註冊條件。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進入官網中國**投資**業協會查詢成績,如下圖:

已經通過**業協會 《**投資**》和《**市場基礎》兩個科目考試,應當在四年內通過所在機構向**業協會申請註冊**從業資格。超過四年未通過所在機構向**業協會申請註冊**從業資格的,需通過**業協會的**從業資格考試,或補齊最近兩年的規定後續培訓學時後,通過所在機構向**業協會申請註冊**從業資格。

**從業資格考試每年舉行8次,考生可以自由選擇時間報考。8次考試中5次為預約式考試(3月/5月/6月/7月/10月),3次為全國統考(4月/9月/11月)。

9樓:勤春華

**從業資格考試單科成績有效期限為4年。**從業資格證不是一個一勞永逸的證書,註冊成功後,需要每年接受年檢及接受後續執業培訓,不斷提高自己的知識水平和業務能力。

通過中國**投資**業協會組織的相關科目考試後,在四年內可以通過所在機構向中國**投資**業協會申請**從業資格註冊。

超過四年未通過機構申請**從業資格註冊的,需在註冊前補齊最近兩年的規定後續培訓學時或重新參加從業資格考試。

取得**從業資格證後可以按照相關規定選擇進入**公司、**公司、其他非銀行金融機構內工作,還可以從事銀行內有代銷**的業務,理財經理。

還可以從事**交易所高階管理人員,業務部門的管理人員和從事交易、結算、交割、財務、稽查等業務的專業人員。

10樓:來了未去

在四年內通過其餘兩科,則**從業資格考試通過。

考生通過科目一和科目二考試,或通過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試成績合格的,具備**從業資格的註冊條件。

**從業資格考試自2023年起,**從業人員資格考試作為**從業人員資格考試體系的一部分,一直由中國**業協會組織考試工作。

為了落實新《**法》,2023年1月底財政部、國家***下發了《關於重新發布中國**監督管理委員會行政事業性收費專案的通知》(財稅〔2015〕20號),明確了**業協會組織**從業人員資格考試的收費專案,自此**從業人員資格考試正式從**業協會移交到**業協會。

**從業資格考試科目科目一:**法律法規、職業道德與業務規範;

科目二:**投資**基礎知識;

科目三:私募股權投資**基礎知識。

11樓:焉非魚說

有效期是四年。超過四年沒從業註冊資格的,需要重新考試或者補齊後續培訓學時。

2023年1月1日後,通過上述相關科目考試未進行**從業資格註冊的,向協會申請**從業資格(含**銷售業務資格)註冊需補齊近兩年的後續培訓30個學時,或重新參加**從業資格考試。

通過中國**投資**業協會組織的相關科目考試後,在四年內可以通過所在機構向中國**投資**業協會申請**從業資格註冊。超過四年未通過機構申請**從業資格註冊的,需在註冊前補齊最近兩年的規定後續培訓學時或重新參加從業資格考試。

12樓:暮雨瀟瀟

**從業資格考試單科成績為60分為合格。

**從業資格考試成績有效期為四年,以單科成績合格時間為準,需要在四年內通過**從業另外一個科目考試,**從業資格考試科目一《**法律法規、職業道德與業務規範》和科目二《**投資**基礎知識》,或者**從業科目一《**法律法規、職業道德與業務規範》和科目三《私募股權投資**基礎知識》,通過上述組合科目後通過所在機構向**業協會申請註冊**從業資格,獲得從事**銷售及相關業務的資格。

超過四年未通過機構申請註冊**從業資格的,需重新參加從業資格考試或在註冊前補齊最近兩年的規定後續培訓學時。已經取得**從業資格的人員需按照有關規定每年度完成15學時的後續培訓,並按要求通過所在機構參加協會組織的從業資格年檢。

1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從業資格考試成績有效期為四年。

**從業資格證書有效期多久?

14樓:真心話啊

有效期是四年。

**從業考試合格後,從**業協會**上可以列印成績單。成績單需要通過**公司向協會申請證書,有效期是4年。協會是不接受個人提交證書申請的,所以必須通過在**業協會備案的公司人力資源申請。

**從業人員資格考試作為**從業人員資格考試體系的一部分,一直由中國**業協會組織考試工作。

1、考試成績有效期:

對於**從業資格考試,全年共有8場考試,對於單科成績保留4年。

2、從業資格有效期:

對於從業資格有效期,通過考試科目一加科目二或者科目一加科目三即為考試合格,考生應在4年內申請從業資格證書,4年後合格成績不再保留。

15樓:推書人湘雪

**從業考試成績單長期有效,但是如果您想申請**從業人員資格證,需要憑藉成績單在4年有效期內和協會進行申請,如果4年內沒有申請,再申請時是需要重新參加考試的。

**從業人員資格證需要通過你所在公司的人力資源和協會遞交申請,包括您的成績單和工作情況,協會統一備案後給您發證。

16樓:

**從業資格證書是長期有效的,但是每年需要年檢。

通過中國**投資**業協會組織的相關科目考試後,在四年內可以通過所在機構向中國**投資**業協會申請**從業資格註冊。

超過四年未通過機構申請**從業資格註冊的,需在註冊前補齊最近兩年的規定後續培訓學時或重新參加從業資格考試。

**從業資格註冊後,應按照以下規定參加中國**業協會組織的年檢:

1、各機構資格管理員登入從業人員管理平臺自行查詢本機構需參加年檢的人員名單,組織並督促從業人員按規定完成後續培訓,對符合年檢通過條件的人員在從業人員管理平臺中提交年檢申請。

2、年檢結束後,對未按規定完成本年度年檢的從業人員,協會將暫停其從業資格,並在**進行公告。

3、未按期完成整改的從業人員,將登出其從業資格證書,相關情況記入個人誠信檔案。已登出從業資格證書的人員不得從事**相關業務,如要恢復從業資格證書,需完成近兩年的後續培訓,並向協會提交說明材料。

基金從業資格考試合格標準,2018基金從業資格考試多少分算過

2018年4月 從業資格考試實行百分制,60分為成績合格分數線。1 中國 業協會從不釋出 從業資格考試的考題和答案。從業資格考試為國家法律規定的資格考試,洩露考題和答案涉嫌違法犯罪。為防止假冒 截留和竊取您的個人資訊,請務必不要通過其他 的連結進入報名網頁的方式進行報名。為切實履行新 法 賦予的職責...

基金從業資格考試都考什麼內容,基金從業資格考試考什麼科目

從業資格考試包含三個科目 科目一 法律法規 職業道德與業務規範 科目二 投資 基礎知識 科目三 私募股權投資 基礎知識。考生通過科目一和科目二考試,或通過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試成績合格的,具備 從業資格的註冊條件。協會將根據行業與市場發展的需要,酌情增加或調整相關的考試科目。擴充套件資料 全國統考報名條...

2023年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合格標準是多少

浙江省是 財經法規 會計基礎 會計電算化 三門同時考到60以上可以領證,有一門不及格就要全部重考。兩門同時達到及格線60分就可以過了 三科均達到60分以上才能拿到會計證 大部分地區的合格標準都是60分的,有少數地區合格分數為50分或55分。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是由國家財政部組織的全國性考試,一般由省級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