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如何辦理準生證,異地如何辦理準生證

2022-08-18 06:10:25 字數 5779 閱讀 7223

1樓:心理諮詢姜姜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網上辦理即可,異地也很方便

辦理流程每個城市不同,以石家莊為例:

2、然後進入**後,**會出現不同的登記入口,選擇自己需要辦理的登記入口。

3、根據自身情況,選擇所辦業務。以第一個子女生育登記為例。點選「第一個子女生育登記」進入會有一份詳細的告知書,想辦準生證的朋友,需要看下自己是否符合下列條件:

4、閱讀完後,頁面拉到最底下,點選我已閱讀,進入下一步

5、根據自身情況,選擇第一個子女生育登記條件,點選下一步。

6、完成頁面出現的辦理第一個子女生育登記承諾書資訊即可辦理成功。

應提交的證件證材:

1、夫妻健全家庭提供雙方身份證、結婚證、夫妻小二寸合照;

2、夫妻離異時已懷孕的家庭,應提供本人身份證、離婚證和離婚協議書(離婚判決書或者調解書)、孕檢證明、本人小二寸**等資訊;

3、喪偶時已懷孕的家庭,應提供本人身份證、結婚證、配偶死亡證明、孕檢證明、本人小二寸**等資訊;

4、其他非婚姻關係單親家庭提供女方身份證、本人小二寸**等資訊;

更多13條

2樓:肥醉瑞雅寧

你必須回老家,在你戶口所在地開未婚證明,村裡,鄉鎮都要蓋章,你老公的也在他的戶口所在地蓋章,記住一邊有兩個章。拿上你們的戶口本,結婚證和證明就可以辦了,在女方,男方辦都可以。太麻煩了,我和我老公辦結婚證,準生證用了半個月,我們同省不同縣。

3樓:宮浦桂紹祺

現在辦理正是時候,時間長了就不能辦理了,如果孩子戶口上在男方,最好在男方辦理,以後省事

異地可以辦準生證嗎

4樓:沐陽

可以在異地辦理。

一、材料準備

1、夫妻雙方的居民身份證。

2、結婚證、女方在當地的居住證。

3、已懷孕的相關證明材料(含母子保健手冊)。

二、具體流程

1、【申請】流動人口持所需材料到女方現居住地村(社群居)委會填寫一式三份的《省外流動人口辦理一孩生育服務登記申請表》交現居住地鄉(鎮)人民**或街道辦事處。

2、【核查】女方現居住地鄉(鎮、街道)收到流動育齡夫妻申請生育第一個子女的相關材料後,在3個工作日內通過**、信函或流動人口計劃生育資訊管理系統等形式,向夫妻雙方戶籍地鄉(鎮、街道)核實其婚育情況,同時備註說明要求戶籍地在10個工作日內反饋核實情況,其中屬省內的要求戶籍地對未錄入資訊系統的須及時錄入。

3、【根據核查的不同情況分別辦理】

(1)對符合條件、資料齊全,通過人口計生資訊管理系統核查無誤的,即時辦理登記。

(2)對符合條件、資料齊全,同時持有經現居住地計生工作機構查驗合格的《流動人口婚育證明》或廣東省《計劃生育服務證》的,即時辦理登記;

(3)對經向戶籍地核實,戶籍地在10個工作日內反饋且婚育情況屬實的,予以登記。

(4)對經向戶籍地核實,戶籍地超過10個工作日未反饋的,視為「難以核實其婚育情況」,由夫妻雙方共同簽訂《市外流動人口一孩生育登記承諾書》後予以登記。

(5)對不符合申請條件的、不符合生育政策的、經與戶籍地核實婚育情況與事實不符的,不予辦理生育登記,併發出《不予登記通知書》。

5樓:搞不來一個名字

可以,所需材料:1、夫妻雙方的居民身份證;2、結婚證、女方的廣東省居住證;3、已懷孕的相關證明材料(含母子保健手冊);具體流程:申請:

流動人口持所需材料到女方現居住地村(社群居)委會填寫一式三份的《省外流動人口辦理一孩生育服務登記申請表》交現居住地鄉(鎮)人民**或街道辦事處;核查:女方現居住地鄉(鎮、街道)收到流動育齡夫妻申請生育第一個子女的相關材料後,在3個工作日內通過**、信函或流動人口計劃生育資訊管理系統等形式,向夫妻雙方戶籍地鄉(鎮、街道)核實其婚育情況,同時備註說明要求戶籍地在10個工作日內反饋核實情況,其中屬省內的要求戶籍地對未錄入資訊系統的須及時錄入。根據核查的不同情況分別辦理:

1、對符合條件、資料齊全,通過人口計生資訊管理系統核查無誤的,即時辦理登記;2、對符合條件、資料齊全,同時持有經現居住地計生工作機構查驗合格的《流動人口婚育證明》或廣東省《計劃生育服務證》的,即時辦理登記;3、對經向戶籍地核實,戶籍地在10個工作日內反饋且婚育情況屬實的,予以登記;4、對經向戶籍地核實,戶籍地超過10個工作日未反饋的,視為「難以核實其婚育情況」,由夫妻雙方共同簽訂《市外流動人口一孩生育登記承諾書》後予以登記;5、對不符合申請條件的、不符合生育政策的、經與戶籍地核實婚育情況與事實不符的,不予辦理生育登記,併發出《不予登記通知書》。

6樓:寂滅雜貨鋪子

不可以,必須在戶籍所在地

異地生孩子準生證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去當地計生部門社群諮詢,然後領申請表回來填,然後叫兩邊家裡人郵寄計生所開的婚育證明給你們,然後就可以在當地辦理準生證了。你們屬於流動人口也可以在異地辦理準生證(就是《服務手冊》),只要證件齊全,還有婚育證明就可以了。

千萬要辦好證再生育,否則無證生育罰款很重的。

祝你們好運。

8樓:深情地羊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一可以在異地辦理,準備材料,夫妻雙方居民身份證,二,結婚證,女方在當地的居住證三,尾會懷孕的相關證明材料含母子保健手冊

9樓:匿名使用者

準生證需要在戶籍所在地辦理,街道辦、村委會一級有計劃生育專管員,如果是第一胎很好辦。如果是二胎及以上需要看當地的相關法規是否允許,這要去當地的計劃生育專管員諮詢。如果回不去委託親人諮詢辦理,記得帶上重要手續:

戶口本、結婚證、身份證,有的地方可能需要基層的證明。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09年10月1日實施的新的《流動人口計劃生育工作條例》。允許流動人口在現在暫住地辦理計劃生育服務證(也就是俗稱的準生證),具體可登陸國家計生委**政策法規一欄看看。第16條。

就是要你和你老婆都要原籍地各開具一份婚育證明過來。證明你們是初婚未育(或者符合計生政策能生第二胎),我就知道江蘇省能這麼執行辦理。但是。

這個新規定很多地方不執行。那就難辦了。如果他們實在不辦理。

你只好回老家去辦理了。

外地人怎樣辦理準生證

11樓:張爍醫生

一、在哪方辦理都差不多,都需要雙方戶口所在地配合,準生證在父母雙方任何一方的戶口所在地辦理,不一定非在女方戶口所在地辦理,但辦理過程中需要女方戶口所在地的配合。

二、我負責的告訴你,如果想把孩子上在男方城市的戶口上,那麼就千萬別到女方城市去申請準生證,否則給孩子上戶口的時候,特別麻煩,這個部門卡一道,那個部門說缺某某材料,會很麻煩的。所以想給孩子上哪個城市(父母雙方戶口所在地城市)的戶口就在那個城市辦理準生證。

三、只要年齡到了,領了結婚證,再領準生證。現在趕緊辦理,到時候因為某些原因導致準生證延期拿到,對孩子上戶口會很麻煩的,並且有可能補交「社會撫養費」專案的罰款。

準生證的辦理程式:

1、先到準備給孩子上戶口的父母其中一方的城市計劃生育部門領取空白的《生育服務證》。 同時,根據計劃生育部門的要求開始收集材料。

2、由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具《初婚初育證明》。

3、雙方如果準備在生育服務證上填寫工作單位,那麼還得有雙方單位開具的證明,並且在《生育服務證》上加蓋單位公章。 故建議,可以有一方寫無業。我就這麼做滴。

4、將蓋完單位公章的《生育服務證》拿到女方的街道計生委蓋章。

5、完成上述4條任務後,拿著《初婚初育證明》、身份證、戶口本去小孩將來落戶的城市計劃生育部門辦理《生育服務證》。

異地結婚準生證如何辦理?

12樓:法律出版社_法訊網路

如果雙方是異地結婚,準生證可以在夫妻現在的居住地辦理,也可以是雙方的任一方,也可以是其他任何地方。

以到女性戶籍所在地辦理為例,需要夫妻雙方的戶口本、結婚證、身份證、男方戶籍所在地街道(鄉鎮)計生辦出具的關於的生育情況的證明材料,拿著這些材料到女方戶籍所在地街道(鄉鎮)計生辦辦理。具體辦理程式如下:

(1)先到準備給孩子上戶口的父母其中一方的城市計劃生育部門領取空白的《生育服務證》。同時,根據計劃生育部門的要求開始收集材料。

(2)由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具《初婚初育證明》。

(3)雙方如果準備在生育服務證上填寫工作單位,那麼還得有雙方單位開具的證明,並且在《生育服務證》上加蓋單位公章。

(4)將蓋完單位公章的《生育服務證》拿到女方的街道計生委蓋章。

(5)完成上述4 條任務後,拿著《初婚初育證明》、身份證、戶口本去小孩將來落戶的城市計劃生育部門辦理《生育服務證》。

準生證可以異地辦理嗎 在異地可以辦準生證嗎

13樓:

準生證現已改生育登記,所發放證件為《生育服務證》。是不能在異地辦的,因為不管一胎還是二胎,辦準生證都需要到戶籍所在地辦理。準生證的全稱為《計劃生育服務證》,辦理流程如下:

步驟一:生育第一個子女的,應當到女方工作單位(無工作單位的到戶籍所在地居民、村民委員會)領取《生育服務證》。

步驟二:填寫夫妻雙方基本情況後,由雙方工作單位(無工作單位的由戶籍所在地居民、村民委員會)簽署意見並蓋章。

步驟三:由女方戶籍所在地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稽核並對《生育服務證》統一登記、編號、加蓋公章後,交由當事人儲存。

特殊情況:對於想要生育第二個子女的夫妻,應當按照辦理生育第一個子女的《生育服務證》程式申報,經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稽核後報區(縣)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或市計劃生育行政部門審批後,發給生育第二個子女的《生育服務證》,同時收回生育第一個子女的《生育服務證》。

計劃生育服務證是集準生證、查環等功能為一體的證件。已婚婦女懷孕後,孕檢、分娩、享受免費避孕藥具、以及找工作等都需用到這個《計劃生育服務證》。女方達到晚育年齡(24週歲以上)並且夫妻雙方均未生育或收養過子女,可以在懷孕前或懷孕後三個月內辦理計劃生育服務證,現只有極少數落後地區組織機構組織繁雜,才有計劃生育服務證、準生證分開的現象。

多數地方已廢除準生證。

14樓:旖旎曉紅

回答一、外地戶口準生證怎麼辦理

1、先到準備給孩子上戶口的父母其中一方的城市計劃生育部門領取空白的《生育服務證》。同時,根據計劃生育部門的要求開始收集材料。

2、由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具《初婚初育證明》。

3、雙方如果準備在生育服務證上填寫工作單位,那麼還得有雙方單位開具的證明,並且在《生育服務證》上加蓋單位公章。故建議,可以有一方寫無業。我就這麼做滴。

4、將蓋完單位公章的《生育服務證》拿到女方的街道計生委蓋章。

5、完成上述4條任務後,拿著《初婚初育證明》、身份證、戶口本去小孩將來落戶的城市計劃生育部門辦理《生育服務證》。

二、準生證

計劃生育服務證是集準生證、查環等功能為一體的證件。已婚婦女懷孕後,孕檢、分娩、享受免費避孕藥具、以及找工作等都需用到這個《計劃生育服務證》。女方達到晚育年齡(24週歲以上)並且夫妻雙方均未生育或收養過子女,可以在懷孕前或懷孕後三個月內辦理計劃生育服務證,現只有極少數落後地區組織機構組織繁雜,才有計劃生育服務證、準生證分開的現象。

多數地方已廢除準生證。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提問小孩出生一個月了社保報賬要準生證,異地辦理流程

回答受國內大環境影響,現在已經沒有《準生證》了,已改為《生育登記服務證》。當然,這裡必須明確《準生證》是無法異地辦理,要在夫妻雙其中一方的戶籍地,相關計劃生育部門進行辦理。《生育登記服務證》的辦理承襲《準生證》的流程,夫妻雙方生下第一胎和第二胎時,在懷孕前後,必須在一方戶籍地或居住地的鄉或下轄村、街道或下轄居委會的衛生計劃生育部門進行登記

所以準生證只能去夫妻其中一方戶籍所在地辦理,沒有辦法異地辦理

更多12條

如何辦理準生證,南寧如何辦理準生證

我辦準生證的時候就是沒懷孕之前辦的!要出具夫妻雙方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雙方初婚證明,街道證明,然後去男方女方都可以街道辦理,像你都沒領結婚證,就沒辦法辦準生證,孩子生下來就沒辦法落戶口,不落戶口以後就不能上學,不能結婚,要是想給孩子上戶口就得罰款 因為你沒結婚證和準生證 每個地方罰款都不一樣!反...

異地如何辦理臨時身份證,異地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什麼材料

可以辦理,但有條件。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 規定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屬於試點的十省市可以異地一對一互辦身份證,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不屬於試點省市,現在只能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

異地如何辦理二代身份證,異地如何辦理二代身份證

沒得辦法,你只有回老家才能辦理了,別的任何地方都不可以的,因為他們所照的 跟辦二代證用的不一樣,辦二代證要求的很嚴格的。委託老家的的人,持戶口簿去辦理。你先打 回去問清楚,你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身份證影像採集是必須本人到還是可以通過異地採集。如果必須本人當場採集,你就只好回家了,要是能異地採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