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店多長時間內需要辦理營業執照開店一定要辦營業執照嗎?如果不辦被查到會怎麼樣?罰多少錢?

2021-03-05 08:34:24 字數 6410 閱讀 7026

1樓:半闕相思

一、必須具有營業執照後才可以營業,也就是開店.

1、在未取得營業執照前開業均屬無照經營。對於無照經營,被發現後,輕微違法可以口頭警告,限期未改正可以填寫市場巡查記錄,拒不改正就下達處罰通知單,進行處罰或者封店。

2、沒有營業執照的工商企業或個體經營者一律不許開業,不得刻制公章、簽訂合同、註冊商標、刊登廣告,銀行不予開立帳戶。

二、營業執照辦理流程:

操作:確定公司型別、名字、註冊資本、股東及出資比例後,可以去工商局現場或線上提交核名申請。

結果:核名通過,失敗則需重新核名。

結果:收到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

操作:攜帶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辦理人身份證原件,到工商局領取營業執照正、副本。

結果:領取營業執照。

2樓:小肥肥啊

1、在開店(開業)前就需要辦理好營業執照,不可以提前開業。必須具有營業執照後才可以營業,也就是開店,在未取得營業執照前開業均屬無照經營。

2、未取得營業執照只能定性為無照經營。對於無照經營,被發現後,輕微違法可以口頭警告,限期未改正可以填寫市場巡查記錄,拒不改正就下達處罰通知單,進行處罰或者封店。

擴充套件資料:

內資企業(公司制)營業執照辦理

一、名稱預先核准登記

申請名稱預先核准,應當提交下列檔案:

(一)有限責任公司的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名稱預先核准申請書;

(二)股東或者發起人的法人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的身份證明;

(三)公司登記機關要求提交的其他檔案。

二、設立登記

(一)股份****

1、應具備的條件:

⑴股東符合法定人數即由2人以上200人以下的發起人組成,公司全部資本為等額股份,股東以其所持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

⑵股東共同制定公司章程;

⑶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有限責任公司要求的組織機構;

⑷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和必要的生產經營條件。

2、應提交的檔案:

⑴公司董事長簽署的設立登記申請書;

⑵全體股東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

⑶公司章程;

⑷股東的法人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身份證明;

⑸載明公司董事、監事、經理的姓名、住所的檔案及有關委派、選舉或聘用的證明;

⑹公司法定代表人任職檔案和身份證明;

⑺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⑻公司住所證明。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設立有限責任公司必須報經審批的,還應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

(二)有限責任公司

1、應具備的條件:

⑴有符合規定的名稱;

⑵有固定的經營場所和設施;

⑶有相應的管理機構和負責人;

2、應提交的檔案:

⑴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設立公司的登記申請書;

⑵公司章程以及由公司登記機關加蓋印章的《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影印件;

3樓:恏乄亖

1、在開店(開業)前就需要辦理好營業執照。

必須具有營業執照後才可以營業,也就是開店,在未取得營業執照前開業均屬無照經營。

未取得營業執照只能定性為無照經營。對於無照經營,被發現後,輕微違法可以口頭警告,限期未改正可以填寫市場巡查記錄,拒不改正就下達處罰通知單,進行處罰或者封店。

2、辦理營業執照程式

①核准名稱

操作:確定公司型別、名字、註冊資本、股東及出資比例後,可以去工商局現場或線上提交核名申請。

結果:核名通過,失敗則需重新核名。

②提交資料

結果:收到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

③領取執照

操作:攜帶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辦理人身份證原件,到工商局領取營業執照正、副本。

結果:領取營業執照。

3、如果選好店面到開業只需要10天時間,辦理營業執照需要20天,也是不允許開業的。

《無照經營查處取締辦法》中規定:

第五條經營者未依法取得許可從事經營活動的,由法律、法規、***決定規定的部門予以查處;法律、法規、***決定沒有規定或者規定不明確的,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確定的部門予以查處。

第六條,經營者未依法取得營業執照從事經營活動的,由履行工商行政管理職責的部門(以下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予以查處。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好店面,

然後向房東索取房產證明檔案的影印件,看一下店面的房屋使用用途是否為「商住」性質,

最好親自去工商部門諮詢一下這個店面是否能辦理營業執照,

因為住宅性質的房屋辦營業執照很麻煩,要搞什麼「住改商」手續。

(如果房東不放心給影印件你,最好和房東一塊兒去工商部門諮詢)

然後就是辦營業執照了,

辦好營業執照才能開門做生意,

否則就是無照經營的違法行為,

最起碼,你也要到工商部門遞交了辦理營業執照的手續之後才能開店。

避免因為無照經營而被工商部門查處、罰款。

個人建議你辦個體戶營業執照比較好,

因為手續簡單,費用低廉,以後每年的驗照手續也方便。

辦營業執照需要的材料是: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一份,店鋪的場地證明檔案(房產證或者土地證影印件),租賃合同原件和影印件,證件相片一張。

如果不知道去哪兒的工商局或者工商所辦營業執照,你可以問一下旁邊的店鋪的老闆就行了。

拿到營業執照30天內去地稅、國稅部門申請《稅務登記證》。

需要的材料是: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租賃合同原件和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個體戶一般繳納的是定額稅,國稅和地稅都是定額稅。

個體戶的定額稅徵訂的標準有很多,不僅僅是經營專案,也不僅僅是店面的面積,他是一個綜合計算的結果。具體稅額根據當地經濟發展水平,你店鋪所在路段,以及經營規模、經營專案、店鋪的租金而定。各地的情況不同,所以很難說清楚究竟是多少錢。

如果稅務部門認定你的每月經營額低於5000元,那麼就不用交國稅,只需要繳納地稅,如果被認定每月經營額高於5000元,那麼就要交國稅和地稅兩種稅了。

個人建議,要和向你定額的稅務局的專管員搞好關係,招待好他們,是很有用的。

5樓:扣扣

親,說實話我從來不像他們一樣用長長的廣告詞來吸引那些想開店的朋友,廣告上說的再好也沒什麼用,關鍵是當你

購買後他們能不能真正的教你,當你開了**遇到問題的時候他們會不會耐心的替你解決那些問題!將心比心我也是

從新手過來的 ,新手的話,因為沒有信譽,做什麼?怎麼做?的確是件讓人苦惱的問題,雖然大多數我們這些新手

也是抱著一顆熱誠的心加入**,即使我們想更好的為客戶服務,但是畢竟信用擺在那裡,很多買家還是會選擇信用

高。如果沒有好的產品的話,或許可以考慮做虛擬產品,

開店一定要辦營業執照嗎?如果不辦被查到會怎麼樣?罰多少錢?

6樓:陽光大稻

開店一定需要辦營業執照。

從事無照經營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依照相關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予以處罰。法律、行政法規對無照經營的處罰沒有明確規定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為,沒收違法所得,並處1萬元以下的罰款。

營業執照辦理流程:

一、核准名稱

2、操作:確定公司型別、名字、註冊資本、股東及出資比例後,可以去工商局現場或線上提交核名申請。

3、結果:核名通過,失敗則需重新核名。

二、 提交資料

3、結果:收到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

三、 領取執照

2、操作:攜帶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辦理人身份證原件,到工商局領取營業執照正、副本。

3、結果:領取營業執照。

7樓:辛蘭英廖姬

是的,有營業執照才能開店做生意。

原因有如下:

第一營業執照是確認經營者市場主體資格的唯一證明檔案,擁有執照才能進行市場經營活動。

第二法律依據

《個提工商戶登記管理條例》

第二條 有經營能力的公民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登記,領取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依法開展經營活動。

第三根據法律來說,不經登記的,沒有領取執照的就是非法開展經營活動了。

第四建議儘快去領取執照,進行合法經營。

沒有營業執照被查到後會被罰款。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條例》第七十二條規定:未依法登記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股份****,而冒用有限責任公司或股份****名義的,由公司登

記機關責令改正或者予以取締,並可處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開張之後辦不行,不許先辦照,後營業。

不管什麼地方的標準都一樣,《無照經營查處取締辦法》第14條,有明確的規定,國家的規定!

數額沒法定,因為裡面有個沒收違法所得,這個要根據實際情況計算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定的,這代表是合法的,如果沒有就是非法的!!!可以在開店裝修的時候一邊裝修一邊辦理的!!

就像人的身份證吧,沒有這個東西,你的店就是「黑人」做什麼都難,而且還要被罰錢!!

10樓:義烏嬌龍泳裝

可以開張以後再辦的,到時工商上來讓你辦是去辦就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家裡賣東西算不算營業?要去辦營業執照嗎?

12樓:樑先生

沒辦營業執照被查到多少天工作日幫處理

13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未取得營業執照,就不存在經營

型別的確定,也就是說,在未申請辦理營業執照前,這個經營主體不存在是個體工商戶的,因為型別尚未確定,只能定性為無照經營。 對於無照經營,被發現後,輕微違法可以口頭警告,限期未改正可以填寫市場巡查記錄,拒不改正就下達

自己開店需要營業執照嗎?

1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個體戶公司營業執照怎麼辦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辦的、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辦理流程:1、申請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辦理資料: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或由申請人委託的有關證明;

(2)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申請書;

(3)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其他檔案、證明。

辦理時限:1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30元

辦理地點:當地工商局2、申請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辦理資料:

(1)申請人簽署的個體開業登記申請書(填寫個體戶申請開業登記表);

(2)從業人員證明(本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戶籍證明,含戶口簿和身份證,以及離退休等各類無業人員的有關證明;外省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本人身份證、在本地暫住證、育齡婦女還須提交計劃生育證明;相片一張。

(3)經營場地證明;

(4)家庭經營的家庭人員的關係證明;

(5)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6) 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有關專項證明。

辦理時限:5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23元

辦理地點:當地工商局

辦理依據:

《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

《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實施細則》

3、辦理組織機構**證: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辦理時限:3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108元

辦理地點:當地技術質量監督局

4、刻章: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辦理時限:2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參考300元

辦理地點:當地公安局批准的印章公司

5、辦理國稅登記證: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3)經營場地證明

(4)組織機構**證影印件

(5)章

辦理時限:3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50元(各別地區不收費)

辦理地點:當地國稅局

6、辦理地稅登記證: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3)經營場地證明

(4)組織機構**證影印件

(5)章

辦理時限:3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50元(各別地區不收費)

辦理地點:當地地稅局

7、設立基本戶(主要用於和公司轉帳用)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3)組織機構**證影印件

(4)國稅、地稅登記證影印件

(5)章

辦理時限:5個工作日

辦理地點:方便自己的就近銀行

辦理費用:一般都不收費大概辦下來要600元吧

金蝶證書考試規定在多長時間內完成

沒什麼用處,關鍵是要懂,不懂弄個證書沒什麼用,廢紙一張,如果不要錢或100以內可以辦,但是500,很顯然你們學校不是一般的黑 金蝶證書的考試有幾部分?考個初級職稱的證書和學一個完整的會計實操 初級職稱證書現在是會計行業的門檻證書,但是光有證書不會做賬吖,想要長期往後發展肯定也要學一個實操,把三大行業...

最近需要辦理沙特商務簽證,大概需要多長時間

沙特阿抄拉伯簽證辦理時間 襲,主要受到沙特bai大使館的實際情況du 影響,一是使館籤zhi證辦理政策 去沙特商務簽證能呆多少天?沙特商務簽證所需資料 護照原件 護照有效期6個月以上 兩寸白底彩色 2張 申請人所在單位營業執照或組織機構 證影印件 需蓋公章 申請人所在單位派遣信 單位抬頭紙 沙特商務...

肯德基麥當勞規定多長時間內必須把剩下的銷燬

這些東西也就能放一天,最好是當天吃或當時趁熱吃,放一天就變味了,就不太好吃了!漢堡做出成品後的時間為半個小時左右 雞翅的時間是從出鍋開始算起40分鐘到一個小時左右,薯條的保質期正常來說只有7分鐘左右,一般麥當勞 肯德基漢堡之類的東西都是房子保溫櫃裡的 時間過了就要扔了,不能賣的!肯德基和麥當勞的優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