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出個體公司營業執照需要多長時間

2021-05-24 21:29:20 字數 5217 閱讀 8127

1樓:尋找是一種幸福

登出公司是怎樣的

l 一、須向登記機關提交的檔案包括:

1、公司清算組織負責人簽署的登出登記申請書;

2、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登出登記申請書》;

3、法院破產裁定、行政機關責令關閉的檔案或公司依照《公司法》做出的決議或者決定;

4、股東會或者有關機關確認的清算報告、股東會確認申請登出公司的決議;

5、稅務部門出具的完稅證明;

6、銀行出具的賬戶登出證明;

7、《營業執照》正、副本;

8、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提交的其他檔案。

l 二、登出公司的流程

(一)成立清算組

1、公司解散事由出現之日起15日內成立清算組,開始清算。

2、清算組應當自成立之日起10日內通知債權人,並於60日內在報紙上公告。在申報債權期間,清算組不得對債權人進行清償。清算組制定清償方案,並報股東大會確認。

清算期間,公司存續,但不得開展與清算組無關的經營活動。公司財產在未依照前款規定清償前,不得分配給股東。

3、公司清算結束後,清算組應當製作清算報告,報股東大會確認,並報送公司登記機關,申請登出公司登記,公告公司終止。

(二)去工商登出前的準備工作

1、到國稅拿**:按國稅的要求填寫、簽字、蓋章、繳銷發票、補稅後,它會收回國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國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

2、拿著國稅的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到地稅拿**,補稅後,它會收回地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地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

3、拿著兩張通知書,登出銀行賬戶。

4、拿通知書到工商局拿**,然後交回工商局,然後吊銷營業執照。

l 三、登出公司的注意事項

1、自清算結束之日起30日內,申請登出的公司需要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登出登記。如果企業不正常登出的話,第二年不年檢會被視為自動登出。被吊銷企業法定代表人、股東會被工商局列入黑名單,可能在3年內無法使用自己的名字再註冊公司,個人信用記錄不良將保持7年,而且要被罰款。

2、債權人通知及公告注意事項

清算組應當自成立之日起10日內通知債權人,並於60日內在報紙上公告。在申報債權期間,清算組不得對債權人進行清償。建議保留送達回執及載明公告內容的報紙。

3、合法安置勞動者

登出公司不屬於合同約定的或法律規定的終止勞動合同的情形,如果需要解除勞動合同,應當按照合同約定的及我國勞動合同法的相關規定,對勞動者進行經濟補償,具體情況視合同內容及勞動者實際情況各有不同。

2樓:eva阿團

時長:按章程規定要求,企業自清算之日起六十日後才能辦理登出手續。但是辦理稅務註冊時間可能較常,如賬目較多,查賬中需要進行審計,並核查賬目,所以一般稅務登出時間都在三個月至六個月了。

拓展資料:

辦理程式順序:企業清算備案、註冊公告、繳銷發票、稅務登出、工商登出、**登出,銀行登出。按照《稅務登記管理辦法》規定,納稅人發生解散、破產、撤銷以及其他情形,依法終止納稅義務的,應當在向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或者其他機關辦理登出登記前,持有關證件和資料向原稅務登記機關申報辦理登出稅務登記。

要先登出稅務登記。

3樓:h醉聆煙濤

1、按章程規定要求,企業自清算之日起六十日後才能辦理登出手續;

2、我們知道企業登出最少需要六十日,但是辦理稅務註冊時間可能較常,如賬目較多,查賬中需要進行審計,並核查賬目,所以一般稅務登出時間都在三個月至六個月了;

3、順序為企業清算備案、註冊公告、繳銷發票、稅務登出、工商登出、**登出,銀行登出。

拓展資料

一、簡介

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其格式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統一規定。

其登記事項為:名稱、地址、負責人、資金數額、經濟成分、經營範圍、經營方式、從業人數、經營期限等。營業執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

正本應當置於公司住所或營業場所的醒目位置,營業執照不得偽造、塗改、出租、出借、轉讓。

二、如何辦理工商營業執照

1、本人身份證及影印件。

2、經營場所的房屋租賃合同和房產證及影印件,沒有房產證的應到當地村(居)委會取得經營場所的場地證明。

3、從事飲食、化妝品等特殊行業的還要準備健康證件等及影印件(涉及特定行業需獲得相關部門許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即刻!工商登出前的準備工作

1、到國稅拿**:按國稅的要求填寫、簽字、蓋章、繳銷發票、補稅後,它會收回國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國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

2、拿著國稅的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到地稅拿**,補稅後,它會收回地稅稅務登記證,給你一張地稅登出稅務登記通知書。

3、拿著兩張通知書,登出銀行賬戶。

4、拿通知書到工商局拿**,然後交回工商局,然後吊銷營業執照。

5樓:呼和赤那

個體是個體工商戶,公司是指有限責任公司,一人****等。不存在個體公司這個經營型別,所以我只能把個體工商戶登出手續和普通****登出手續介紹一下:

個體工商戶登出營業執照:

一、辦理依據

《個體工商戶條例》、《個體工商戶條例登記管理條例》

二、辦理需提交材料

1、經營者簽署的《個體工商戶登出登記申請書》;

2、經營者的身份證影印件。

3、委託**人辦理的,還應當提交經營者簽署的《委託**人證明》及委託**人身份證影印件。

4、家庭經營的個體工商戶申請登出登記的,應當由全體參加經營家庭成員在《個體工商戶登出登記申請書》經營者簽名欄中予以簽字確認。

5、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正本及所有副本。

6、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規定提交的其他檔案。

注:1、提交

2、以上各項未註明提交影印件的,應當提交原件;提交影印件的,應當註明「與原件一致」並由個體工商戶經營者或者由其委託的**人簽字。

3、根據法定條件和程式,需要對申請材料的實質內容進行核實的,依法進行核實。

三、辦理程式

申請——受理——稽核——決定

四、辦理期限

對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的,自收到《受理通知書》之日起三個工作日領取營業執照。

五、收費

免收費有限責任公司登出營業執照辦理流程:

一、辦理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

二、辦理需提交材料

1、公司清算組負責人簽署的《公司登出登記申請書》(公司加蓋公章);

公司破產程式終結後辦理登出登記的,由破產管理人簽署。

2、公司簽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公司加蓋公章)及指定代表或者委託**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

應標明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辦理事項、許可權、授權期限。

公司破產程式終結後辦理登出登記的,由破產管理人簽署。

3、人民法院的破產裁定、解散裁判文書,公司依照《公司法》作出的決議或者決定,行政機關責令關閉或者公司被撤銷的檔案;

4、股東會、股東大會、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或者人民法院、公司批准機關備案、確認清算報告的確認檔案;

有限責任公司提交股東會確認決議,由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決權的股東簽署。

股東會、股東大會、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或者人民法院、公司批准機關在清算報告上已簽署備案、確認意見的,可不再提交此項材料。

公司破產程式終結後辦理登出登記的,不提交此項材料。

5、經確認清算報告;

公司破產程式終結後辦理登出登記的,不提交此項材料,提交人民法院關於破產程式終結的裁定書。

6、清算組成員《備案通知書》;

公司破產程式終結後辦理登出登記的,不提交此項材料。

7、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提交的其他檔案;

應提交《登出公告》證明(登報45天的報樣);

設有分公司的公司申請登出登記,還應當提交分公司的登出登記證明。

8、公司《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正、副本。

9、提交的申請書與其它申請材料應當使用a4型紙。

以上各項未註明提交影印件的,應當提交原件;提交影印件的,應當註明「與原件一致」並由企業登記機關加蓋公章,或者由其指定的代表加蓋公章或簽字。

根據法定條件和程式,需要對申請材料的實質內容進行核實的,依法進行核實。

三、辦理程式

公司按要求備齊資料——工商受理人員初審——工商稽核人員核准——核發登出通知書

四、辦理期限

資料齊全,符合法定程式三個工作日辦結

五、收費標準免收費

6樓:凡星財稅

一般需要2-3個月的時間,工商和稅務的流程可以同時進行,首先工商局需要先過去備案登出,然後登報,45天后才能提交正式的登出資料過去,審批需要一週的時間。稅務的話如果沒有國稅可以直接登出地稅,時間也要15-20天的樣子,如果有國稅的話先要登出國稅再登出地稅。

流程為:成立清算組—登出公司稅務登記證—工商局備案—登報公告—登出營業執照—登出對公賬戶—銷燬印章

7樓:神仙級別在路上

除當場登記的外,登記機關應當自受理登記之日起5日內作出是否准予登記的決定。

登出個體公司營業執照需提交材料:

經營者簽署的《個體工商戶登出登記申請書》;

經營者的身份證影印件。

委託**人辦理的,還應當提交經營者簽署的《委託**人證明》及委託**人身份證影印件。

家庭經營的個體工商戶申請登出登記的,應當由全體參加經營家庭成員在《個體工商戶登出登記申請書》經營者簽名欄中予以簽字確認。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正本及所有副本。

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規定提交的其他檔案。

個體工商戶登出流程:登出國稅稅務登記證--登出地稅稅務登記證--登出營業執照--登出組織機構**證(若有組織機構**證則需登出),登出完畢。

辦理期限:對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的,自收到《受理通知書》之日起三個工作日領取營業執照。

8樓:手機使用者

對於**新店來說前期發展沒有任何信譽度和經驗的情況下將店鋪一步步壯大

起來時非常困難的.在這裡我希望能幫到新店賣家!前期我建議新店賣家先做虛擬充直物品!

像qq業務和話費充值等這幾個!這個是對於新店增加流量量和信譽提升比較快的一種選擇、還擁有不錯的效益。

9樓:安玲玲花

你好我現在火鍋店不開了多長時間內登出營業執照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獨資嗎?如果稅務登出了,那麼一般需要一週吧。要登報申明三次的。如果沒營業大概很快

11樓:鑑誠知產

是個體工商戶不是****啊?登出公司大概一個星期。

個體戶登出營業執照的流程是什麼?需要多長時間

一 個體戶登出營業執照的流程如下1 準備營業執照正副本 法人身份證影印件,有公章的話需公章 2 到登記機關申請登出,填寫並提交 個體工商戶登出登記申請書 3 到所在主管稅務部門的辦稅大廳核查已繳稅款,取得完稅憑證 4 回到登記機關提交完稅憑證,領取個體工商戶登出通知書。二 個體戶登出時間個體戶如果之...

個體戶營業執照丟失可以登出嗎,個體營業執照丟失怎麼辦登出?

個體戶營業執照可以在支援網路登出的地區進行網路登出,在已經開通網上登出的地區,個體戶只需在經辦機構官網點選工商簡易登出視窗提交申請,按照相關提示錄入 上傳相關資訊即可登出個體戶營業執照。網上登出營業執照需要以下資料 營業執照正副本,身份證原件,身份證影印件一張,數字證書或u盾。此回答由有錢花提供,有...

個體戶營業執照怎麼登出,個體戶營業執照如何登出可以網上登出嗎?

個體戶不想經營之後,也需要像公司一樣去辦理登出手續才行。下面,小編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個體戶該如何登出。個體工商戶登出登記所需資料 1 相關租賃憑證 租賃合同及承租發票 2 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 3 組織機構 正副本原件及ca證書 4 國地稅務登記證正副本 5 近三年財務報表及記賬憑證 6 公章及刻章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