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r,雞肉燜米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2022-08-18 06:40:26 字數 2992 閱讀 7398

1樓:爵爺的網路

材料雞腿2支,薑片10片,蒜頭6粒,辣椒1條,九層塔適量,蒜蓉醬2大匙,醬油露1大匙,米酒2大匙,胡麻油2大匙

做法1.雞腿切成適量大小塊狀;辣椒切片備用。

2.炒鍋燒熱,加入作法1的雞腿塊,以大火炒至表面略焦時起鍋。

3.另起炒鍋,加入胡麻油、蒜頭、薑片及辣椒片炒至微焦,再放入作法2的雞腿塊及所有調味料,以小火燜燒至湯汁收幹為止,起鍋前,加入九層塔略為拌炒一下即可。

2樓:再涼過人心

材料雞脯肉 1盒

調料:迷迭香rosemary 1/4tsp蘿勒basil 1/4tsp

九里香thyme 1/4tsp

牛至oregano 1/4tsp

歐芹parsely 1/4tsptsp

蒜鹽garlic salt 1/2tsp

橄欖油 1/2tsp

做法一、將雞肉改刀為長方形,邊餘料可用來炒肉丁,再斜刀劃菱形紋,不要過深,切肉的厚度2/3,留1/3不切,以免把肉切斷,這樣操作一是為容易入味,二是為相對容易熟透;

二、將全部調料放在一小碗,攪拌均勻,再逐漸倒入放雞肉的盤子裡,用手輕輕搓均勻調料入肉裡,如用力過猛會弄斷雞塊;

三、放在鍋裡煎,開中火;

四、蓋上重重的鑄鐵造的專門用來在煎肉時壓的東東(英文叫 cast iron bacon/meat grill press,網上翻譯叫燒烤按),這樣肉能更貼鍋底和受熱面均勻;

五、兩邊輪流煎,煎至金黃色。

燒雞的做法大全,燒雞怎麼做好吃

3樓:雲淡雨水瓶

燒雞的製作材料:

主料:雞1000克

調料:姜5克,大蔥10克,黃酒4克,白砂糖4克,醬油5克,鹽4克,白醋3克,麥芽糖20克

燒雞的做法:

1.把雞洗清摘淨細毛,懸掛當風處晾乾。

2.姜磨成茸,榨出汁液備用。

3.蔥剝去皮,切碎備用。

4.用碗將薑汁、蔥頭盛載,並將砂糖、生抽、細鹽等加入攪拌調勻,作為塗搽雞腹腔內用料。

5.將白醋、紹酒、飴糖同置一碗中,攪拌調合。白醋,飴糖最好先置碗內,將碗放在開水中攪動,飴糖較易溶化,最後加入如酒調合,作為塗搽雞皮用料。

6.雞身晾至半透,把塗雞皮用料遍搽雞身外面,再懸掛當風處吹至塗料乾透。

7.雞身塗料乾透後,將腹腔塗料搽入腹腔,準備燒的工作。

8.炭爐內加足夠炭料,燒至熾紅沒有煙氣發出,用叉或鐵插住雞身,置爐火上約23釐米左右燒烘,並不停轉動,至全身燒至金黃色即成。

健身期間,飲食:雞胸肉怎麼做?既好吃 而且熱量低

4樓:財主豆豆

超市裡賣的那種雞胸攤開直接在微波爐裡烤幾分鐘就行了 中間要翻一下 這樣比較透 這是我們很多比賽前減脂最終的吃法 因為最後怎麼做都跟吃木頭一樣 所以簡單最重要

當然開始不習慣的話做法還是很多的 ,我的朋友裡有一個挺經典的把雞肉打碎和碎的芹菜煮成大丸子 吃起來還不錯而且很方便

如果加油的話可以拿雞胸炒木耳什麼的 我比較喜歡炒豆腐皮 呵呵 也是簡單

雞肉燜米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雞胸肉 :60

大米 :250

輔料料酒 :少量

蔥絲 :適量

醬油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1.雞肉切成細條,不像煮粥用細絲,稍微粗點也可以。

第二步2.加入蔥絲,醬油,料酒醃一下。

第三步3.和米一起放入電壓力鍋中。

第四步4.十分鐘左右就好了,營養美味的雞肉燜米飯!

6樓:半夏半暖

步驟1:幹香菇用清水沖洗乾淨後用涼白開泡發。

步驟2:雞胸肉切丁,加1勺鹽,半勺白胡椒粉,一勺澱粉和一勺料酒抓勻後醃製10分鐘。

步驟3:豆角洗淨後去掉兩側的筋膜切丁。

步驟4:將泡好的香菇攥一下水分後切丁,大蒜切片。

步驟5:平底鍋內放適量的花生油,下蒜瓣爆香。

步驟6:放醃製好的雞丁,中火炒制雞丁變色定型。

步驟7:放切好的豆角和香菇中火煸炒。

步驟8:待豆角炒的稍微變色後加半勺鹽和一勺蠔油調味。

步驟9:轉小火,炒至蔬菜將調味料完全吸收即可關火。

步驟10:將泡香菇的水過濾一下,電飯鍋裡放入1人份的大米和適量的過濾後的香菇水,將上一步驟中炒好的菜鋪在大米上,插上電源待電飯鍋自己跳閘即可出鍋。

蒸雞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7樓:農家樂美食記

雞肉剁成大塊,起鍋燒油,放入生薑片大蒜和豆豉炒香,雞肉放下去爆炒十分鐘,調一下味,再裝入碗中,用鍋蒸一個半小時就可以了。

冷凍雞脯肉怎麼做很嫩

8樓:

冷凍雞胸肉前最好把表面的水擦乾淨,剔去筋膜【菜譜做法先容】

原料:雞脯肉一塊,芹菜200克,胡蘿蔔50克。

配料:油,鹽,料酒,生粉,生抽。

1.芹菜去根葉洗淨,後切塊,胡蘿蔔切片待用。

2.雞脯肉撕去表面的筋膜,用刀背適度拍打雞肉,然後切成方塊狀的肉丁,加料酒生抽各一勺,鹽少許,水少許,不停抓揉雞肉丁,直到水分完全被雞丁吸收後再加生粉上漿

3.冷鍋加油燒熱後,下雞丁炒至變色。

4.倒入西芹和胡蘿蔔片,加適量鹽炒至西芹出水,再起鍋裝盤。

9樓:

家都知道雞胸肉是**佳品,熱量低。可是口感不太好,吃起來比較柴。試了很多次,下面的方法還不錯。

1.把雞胸肉切成片,用刀背稍微拍一下 2.加入醬油,胡椒粉,少許料酒,糖,蔥姜水拌勻。

再加少許油封住。(蔥姜水加的很多,和雞肉大約1:2的比例)要抓一會兒,把水都抓進雞肉裡,肉才鮮嫩。

放入冰箱醃半個小時就可以了 3.也可以加少許嫩肉粉或小蘇打。嫩肉粉加入後二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但不能久放。

小蘇打有苦澀味,正確的用法是先把小蘇打加少許水調勻,然後放入肉中拌勻。二十分鐘後洗掉小蘇打,再加入其它調料。

青豆燉雞肉怎麼做好吃,怎麼燉雞肉好吃

青豆燒雞的做法步驟 青豆燒雞的做法 11.將雞剁成小塊並煮沸去腥。在水中加入少量薑片和料酒,加入剁好的幾塊,至水煮沸後1 2分鐘,盛出雞肉待用。青豆燒雞的做法 22.準備剝好的青豆及相關佐料。除青豆外,將姜切成小片,蒜切成小塊,八角切成小瓣,準備好醬油,雞精,鹽。青豆燒雞的做法 33.炒雞肉。鍋中放...

雞肉燜飯的做法,雞肉燜飯怎麼做好吃,雞肉燜飯

有肉有飯還有多多的蔬菜,配上雄牌醬汁祕方。營養全面,口感豐富,美味又上升了一個level。豆角雞肉燜飯 材料1 雞腿600克,洗淨瀝水 萬字牌生抽醬油1大匙,老抽醬油1大匙,白胡椒1 8茶匙,鹽1 4茶匙,香油1茶匙,生粉1大匙,水2大匙。這一步最好提前一天做,雞肉嫩滑 2 橄欖油2大匙,蔥1條洗淨...

雞肉和腐竹怎樣做好吃,腐竹炒雞肉怎麼做好吃

材料三黃雞四分之一隻 重約300克 鮮香菇20克 腐竹20克 提前用水泡發 豆瓣醬 生薑 蔥 料酒 胡椒粉各適量 做法1.雞脯肉加調料稍微醃製備用,香菇洗淨後擠幹水分切成片,泡發的腐竹擠幹水分後切成長約 3釐米的段,生薑切片,蔥切末 2.熱鍋放油,下入雞肉和薑片,姜炒出香味,雞肉炒至變白3.下入香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