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烤箱怎麼做烤蛋糕,在家自己用小烤箱怎麼做蛋糕?

2022-03-07 17:25:53 字數 5399 閱讀 6368

1樓:漆翔飛仙漾

準備好材料:麵粉,雞蛋,牛奶,鹽,糖,油

注意: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都擦乾再用哦。

1、按量打蛋,在這裡我用了4個雞蛋,先把蛋清分離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

打兩下就可以了

2、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

3、在蛋清裡放一勺糖,繼續打繼續打繼續打

,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繼續打大約15分鐘後,就會變成奶油狀,而且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

這個過程比較關鍵,15分鐘連續打,不是鬧著玩的,很痛苦的。

4、可以處理蛋黃了,在蛋黃裡放兩勺糖

、3勺冒尖的麵粉

、6勺牛奶

、攪拌好

。5、倒入一半奶油狀的蛋清,注意:上下攪拌而不是打圈;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一半奶油狀蛋清,上下攪拌好6、在器皿裡少放點油均勻塗好,把調好的面放進去,放入烤箱烤就行了塗了油,一倒就出來啦,蛋糕底部顏色比較深

鬆軟可口的蛋糕,大功告成啦!

2樓:隆美麗邢湉

配料:低筋麵粉100克,蛋清110克,蛋黃60克,細砂糖60克(加入蛋清中),細砂糖25克(加入蛋黃中),牛奶65克,植物油50克,泡打粉1小勺(5ml)

烘焙:烤箱倒數第二層,上下火150℃,50分鐘。

製作過程:

1、先將雞蛋的蛋黃和蛋白分開。盛蛋白的碗需要無油無水。把蛋黃和細砂糖混合後用打蛋器打發到體積膨大,狀態濃稠,顏色變淺。

2、分三次加入玉米油(或葵花籽油等無味的植物油)。每加入一次都用打蛋器攪打到混合均勻再加下一次。

3、加入牛奶,輕輕攪拌均勻。

4、低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後篩入蛋黃裡。

5、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成為蛋黃麵糊。將拌好的蛋黃麵糊放在一旁靜置備用。

6、將打蛋器洗乾淨並擦乾以後,開始打發蛋白。將蛋白打發到魚眼泡狀態時,加入1/3的細砂糖。繼續攪打,並分兩次加入剩下的糖。

7、將蛋白打發到乾性發泡的狀態(提起打蛋器後,蛋白拉出直立的尖角)。

8、盛1/3蛋白到蛋黃碗裡。

9、翻拌均勻(從底部往上翻拌,不要畫圈攪拌)。

10、將拌勻的麵糊倒入剩餘的蛋白裡。

11、再次翻拌均勻即成戚風蛋糕麵糊。

12、把麵糊倒入模具中,約為模具的4分滿。將模具在檯面上震幾下,震出大氣泡。

13、將蛋糕模放入預熱好上下火150℃的烤箱,倒數第二層,烤45-50分鐘。

14、蛋糕烤好後出爐。蛋糕烤好後能膨脹到模具的8、9分滿,頂部可能稍稍高出模具。

15、將出爐的蛋糕立即倒扣在烤網上,直到完全冷卻。

16、蛋糕冷卻後脫模。可以用來製作裱花蛋糕,也可以切塊直接食用。

3樓:權俊楠滕乃

a:蛋黃4個,糖20g,b:油60克,牛奶60克,c:蛋白4個,糖60g,少許鹽,d:低粉120g,泡打粉3g將a攪拌到淡黃色

將b慢慢倒入a,邊倒邊攪拌直到均勻。然後再加入1/3的篩好的麵粉。然後重複這個步驟兩次。

將c中的蛋白和鹽,一起打至溼性發泡。然後分三次把c中的糖倒入,打至硬性發泡。

將1/3的蛋白先和蛋黃糊混合,然後重複這個步驟兩次。

預熱烤箱,將蛋糕放入烤箱裡150度,烤1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取出倒扣放涼,脫模就可以吃。

在家自己用小烤箱怎麼做蛋糕?

4樓:晚夏落飛霜

準備材料:白巧克力120克、奶油乳酪120克、雞蛋3個、6寸圓模

1、在一個較小的碗中加入白巧克力,然後將碗放入熱水中浸泡,直到白巧克力融化。

2、將雞蛋按蛋清和蛋黃分開,然後將蛋白放入冰箱冷藏。

3、將融化的白巧克力、奶油乳酪、蛋黃放在一起,然後用攪拌機將其攪拌均勻。

4、取出冷藏的蛋白,打發至溼性狀態(即大彎鉤狀態),然後取1/3蛋白放入蛋黃糊內。

5、翻拌均勻,再倒入剩餘蛋白翻拌至均勻無顆粒。

6、在模具內鋪好油紙,然後將蛋糕糊從較高處倒入模具內,保證蛋糕糊表面均勻沒有氣泡。

7、烤箱預熱170度後, 將模具放入烤箱,先170度烘烤15分鐘,再調至150度15分鐘;烤好後燜15分鐘後取出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麵粉80克,巧克力或橙汁(看個人口味),雞蛋4個,白糖100克,黃油少量(或食用油),100毫升開水(牛奶),少許鹽。

- 烤箱180預熱

- 4個雞蛋,取蛋黃加80克白糖,用打蛋器將蛋黃打成泡沫狀

- 加入80克麵粉,100毫升水和巧克力粉(加橙汁的話水就得少點)攪拌均勻

- 將攪拌均勻的麵糊倒入模具中,注意模具中要實現抹一層黃油(食用油),防止粘住

- 將蛋清打成泡沫狀(用打蛋器打),加入一點點鹽(穩定作用)繼續打,然後加入20克白糖,攪拌均勻直到打至鮮奶油的樣子

- 讓蛋清泡沫倒入模具中和麵糊攪拌均勻,注意一定不能旋轉式攪拌,要輕輕上下翻動攪拌,均勻後立刻放入烤箱中烤30分鐘,中間不要開啟烤箱

6樓:時尚小能手

教你用烤箱做蛋糕的簡單做法,步驟詳細,在家就可以自己做蛋糕

7樓:廚易

家庭烤箱做蛋糕,原來方法這樣簡單,細膩又鬆軟,零失敗零新增劑,比超市賣的好吃 。

8樓:我給施主粑粑脈

1、準備兩個碗,雞蛋8個,白糖10g,純牛奶一袋,麵粉兩大勺,食用油一小勺

2、把雞蛋蛋清蛋黃分離,蛋清放一個碗裡,蛋黃放一個碗裡。

3、蛋黃中加入一袋純牛奶,5g白糖,兩大勺麵粉,一小勺食用油,攪拌均勻

4、蛋清用加入5g白糖,用打蛋器攪成白色糊狀5、把打好的蛋清倒入蛋黃的碗中,攪拌均勻

6、電飯鍋中刷油,把攪拌好的蛋清蛋黃倒入電飯煲7、蒸40分鐘,起鍋就可以吃了。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烤箱啊!看看你的烤箱有沒有溫度 時間的設定有才可以的。家庭用的烤箱其實很很難做的。以下方法參考下啦~

製法:(1)預熱烤箱至180℃(或上火180℃、下火165℃)備用。

(2)將雞蛋打入攪拌桶內,加入香料和調味料,放在攪拌機上攪打至稠厚並泛白。(沒有攪拌機,用筷子吧,不過手很酸就是了)

(3)輕輕地向攪拌桶內拌入麵粉,稍加拌勻後,加入油及牛奶,繼續拌至勻透。

(4)將攪拌後的麵粉糊裝入鋪好墊紙放在烤盤裡的蛋糕圈內,並用手順勢抹平,入烤箱烘烤。

(5)約烤30分鐘,蛋糕完全熟透取出,趁熱覆在蛋糕板上,冷卻後即可使用。

家用小烤箱怎麼做蛋糕(求詳細)

10樓:守直播

戚風蛋糕製作教程

工具:打蛋用的不鏽鋼盤2個(稍大一點的打蛋盆是用來打蛋白的 ,小一點的是用來打發蛋黃以及之後拌蛋黃糊的 )

分蛋器:用來分離蛋白和蛋黃

麵粉篩:用來過篩麵粉內的小麵粉顆粒

電子稱量杯

活底的蛋糕模 (本方子用的是8寸的圓形蛋糕模)

手動打蛋器及電動打蛋器

橡皮刮刀:用於翻拌麵糊

用料  :

雞蛋    5個

低筋麵粉    90克

細砂糖    80克(50克用於打發蛋白,30克加入蛋黃裡)

純牛奶    50ml

色拉油    50ml

烤箱做蛋糕(戚風蛋糕的做法)的做法  :

蛋白霜:在稍微大一點的打蛋盤裡放入5個蛋白,用電動打蛋器打至粗泡狀態。

2.蛋白里加入1/3的細砂糖(共50克砂糖),轉中高速打至細膩的泡沫,再加入1/3的細砂糖,轉高速繼續打至可呈現紋路的狀態。

3.最後把剩下的糖都加入,繼續打至乾性發泡的狀態,即是當提起打蛋器的時候,蛋白能拉出一個短小直立的尖角。

4.蛋黃糊:在另外一個打蛋盤裡放入5個蛋黃和30克細砂糖,用手動打蛋器打勻至蛋黃顏色變淺。

5.再邊攪拌邊加入50ml色拉油(可用玉米油代替),再邊攪拌邊加入50ml牛奶。

6.最後篩入90克低筋麵粉,慢慢地攪勻至光滑細膩無顆粒。

7.蛋黃糊攪拌完畢後,取1/3蛋白霜入蛋黃糊盤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再取1/3的蛋白霜入蛋黃糊盤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

8..最後把蛋黃糊盤中的麵糊全部倒入剩下的蛋白霜盤中,完全翻拌均勻至光滑細膩無顆粒。

9.把麵糊倒入8寸的圓形蛋糕模中,在桌面上輕輕嗑幾下,把蛋糕糊裡面的大氣泡震出來。

10.烤箱預熱10分鐘,把蛋糕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的中層,上下火,170度,40分鐘。

11.蛋糕烤好了就立即帶上隔熱手套把它取出來,放在桌子上嗑幾下,然後倒扣在烤架上,等蛋糕完全冷卻後就可以脫模了(可藉助道具脫模)。

擴充套件資料

戚風蛋糕是一款甜點,屬海綿蛋糕型別,製作原料主要有菜油、雞蛋、糖、麵粉、發粉等。但是由於缺乏牛油蛋糕的濃郁香味,戚風蛋糕通常需要味道濃郁的汁、或加上巧克力、水果等配料。

由於菜油不像牛油(傳統蛋糕都是用牛油的)那樣容易打泡,因此需要靠把雞蛋清打成泡沫狀,來提供足夠的空氣以支撐蛋糕的體積。戚風蛋糕含足量的菜油和雞蛋,因此質地非常的溼潤,不像傳統牛油蛋糕那樣容易變硬。戚風蛋糕也含較少的飽和脂肪。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要這麼久,我家的烤不到十分鐘就可以了,要看有多大,如果很厚的話就要久一點,薄的就七八分鐘就好了。

乳酪戚風:材料:低筋麵粉(沒有的話可以用普通麵粉和玉米澱粉4比1調和),蛋黃3個,蛋清3個(蛋清裡不能混有水),色拉油55毫升,乳酪50克,牛奶50毫升,白糖60克。

做法:①將奶油乳酪從冰箱冷藏室中取出,放在室溫中充分軟化,然後一點點地加入牛奶攪拌至順滑無顆粒;在蛋黃中加入20克細砂糖。

②攪打至粘稠發白,體積略膨脹,撈起後緩緩滴落的狀態,然後加入色拉油,邊加入邊攪拌,直到完全拌勻。

③步驟1中牛奶和乳酪的混合物加入,一起攪勻;把低筋麵粉先過篩一次。

④再過篩一次到上一步的蛋奶糊中,用手動打蛋器攪拌均勻,撈起後順滑無顆粒,撈起後滴落在盆中能產生紋路,並慢慢消失。

⑤製作蛋白霜:在蛋白中分3次加入細砂糖和少許檸檬水或白醋,用打蛋器打至撈起後能形成直角略彎的蛋白尖,迅速撈起少部分蛋白放入蛋黃糊中,用打蛋器攪勻。

⑥然後再撈起少量蛋白放入蛋黃糊中,用橡皮刮刀拌勻,最後將蛋黃糊倒入剩餘的大部分蛋白中,用橡皮刮刀快速地翻拌均勻

注意:打蛋清的過程很重要,能不能發起來就看這個。還有,如果沒有乳酪,就直接加牛奶進蛋黃裡就好了。烤完後不要馬上拿出來,半小時後再拿出來,這樣不會癟得更小。

經驗之談,望採納。

12樓:

材料準備齊全,黃油,麵粉,雞蛋,牛奶,檸檬,鹽,打蛋器,微波爐1、常溫軟化的黃油放入瓷碗中,可高溫加熱的2、將低筋麵粉篩入上述步驟中拌勻。

3、加入一個全蛋,拌勻,再逐步加入與蛋清分離後的5個蛋黃,拌勻。

4、分次加入牛奶,拌勻。

5、五個蛋清加入幾滴檸檬汁和1克鹽,用電動打蛋器打發至粗泡狀態時,加入白糖打發至中性發泡,提起打蛋器有小彎鉤

6、取三分之一打發好的蛋白加入蛋黃糊內,切拌均勻7、將拌好的麵糊倒入剩餘的蛋白糊中,拌均勻8、將麵糊倒入8寸模具內,端起模具震動幾下9、模具外層用錫紙包一層,放入裝好冷水的烤盤中10、烤箱提前預熱,150度,上下火,中下層烤80分鐘

怎麼在家用烤箱做蛋糕,在家自己用小烤箱怎麼做蛋糕?

用料雞蛋5個 低筋麵粉90克 細砂糖80克 50克用於打發蛋白,30克加入蛋黃裡 純牛奶50ml 色拉油50ml 步驟 1 蛋白霜 在稍微大一點的打蛋盤裡放入5個蛋白,用電動打蛋器打至粗泡狀態 步驟 2 蛋白里加入1 3的細砂糖 共50克砂糖 轉中高速打至細膩的泡沫,再加入1 3的細砂糖,轉高速繼續...

沒有烤箱怎麼做蛋糕,在家沒有烤箱怎麼做蛋糕??

材料 1個雞蛋 2勺麵粉 少許抹茶粉 少許白糖 1小匙的泡打粉,少許牛奶 不加也可 方法 1 先把一個雞蛋,蛋青和蛋黃分開,蛋青加白糖用電動攪拌杯打成硬泡 我偷懶,雞蛋還是冰箱裡拿出來的 2 另外把2匙麵粉 泡打粉 抹茶粉攪拌 不加水 3 蛋黃打散 略微打散就可以了 牛奶就可以了 4 把加入料的 2...

考箱做蛋糕怎麼做,在家自己用小烤箱怎麼做蛋糕?

用任何新增劑用糖 雞蛋麵 家庭做硬麼 泳音閘棟褪草扎矗嫩荸簸帳敏份絞 烤箱都是有說明書的,還可以去買本做蛋糕的書學著做 在家自己用小烤箱怎麼做蛋糕?準備材料 白巧克力120克 奶油乳酪120克 雞蛋3個 6寸圓模 1 在一個較小的碗中加入白巧克力,然後將碗放入熱水中浸泡,直到白巧克力融化。2 將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