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支撐作用,平板支撐有什麼作用

2023-01-30 11:20:13 字數 5290 閱讀 5787

1樓:決殺小麥

平板支撐就是類似於俯臥撐的一種簡單肌肉訓練,它的動作要領也很樸素:【首先俯臥,雙肘彎曲支撐在地面上,肩膀和肘關節垂直於地面,雙腳踩地,身體離開地面,軀幹伸直,頭部、肩部、胯部和踝部保持在同一平面,腹肌收緊,盆底肌收緊,脊椎延長,眼睛看向地面,保持均勻呼吸。】一般剛開始接觸這項運動的人每組能夠保持30秒,【每次訓練4組,組與組之間間歇不超過20秒。

】做平板支撐時一定要注意肘關節和肩關節與身體都要保持直角。在地板上進入俯臥姿勢,用你的腳趾和你的前臂支撐你的體重。手臂成彎曲狀,並置放在肩膀下。

任何時候都保持身體挺直,並儘可能最長時間保持這個位置。若要增加難度,手臂或腿可以提高。肩膀在肘部上方,保持腹肌的持續收縮發力,保持臀部不高於肩部,腳之間與肩同寬。

這項健身方法可以鍛鍊核心肌群,讓人瘦得更健康,【遠離下背疼痛】。同時能夠塑造【腰部】、【腹部】和【臀部】的線條,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幫助維持【肩胛骨】的平衡,讓背部線條更迷人。由於這個動作要保持頸部前傾,可以鍛鍊頸部肌肉,更有**【頸椎病】的作用,其方式類似於騎行**頸椎病的功效,都是糾正坐姿不正確導致的肌肉疲勞。

2樓:郭樑郭子豪

平板支撐,主要是訓練腹部腹橫肌,還有很多細節需要注意。

每天一分鐘平板支撐有什麼作用?

3樓:北方的北方

練過平板支撐的人都知道,一分鐘的平板支撐足夠讓你出一身的汗,因為你保持這個動作需要全身的肌肉組織都參與進來,保證自己的姿勢標準,如果姿勢有一點不標準,都有可能會達不到訓練的效果。

平板支撐非常的簡單,隨時隨地都可以練習,對於場地沒有要求,在家裡、辦公室空閒時都可以練習。

所以,可以利用閒暇時間見縫插針地練幾組,也可以在健身房裡,將它作為一次運動健身中的動作內容之一進行練習。

但是平板支撐不適合**,很多人一組堅持到一分鐘或兩分鐘左右,別說你不能堅持一個小時,就算你能夠堅持一小時,也只能夠消耗二百卡左右。

平板支撐的能力也不是通過你堅持的時間去證明的,你撐一個小時和你撐兩分鐘的效果是不一樣的,和跑步一樣,適合你的才是最好的。

體重過大的人做平板支撐,會因腹部重量較大對後背形成較大的壓力。這樣的人最好先**,以及採用跪姿做平板支撐,以降低難度。對於從不運動的新手,最初的平板支撐練習,可以從每次10秒、15秒、20秒、30秒或任何自己能承受的時長開始,而不要追求支撐時間有多長。

由此看來,平板支撐是一個被神化的動作,它的功能並沒有那麼神奇。

4樓:健身教練龍偵探

平板支撐有哪些益處?每天堅持60秒平板支撐,身體會有什麼變化

5樓:亦詩明明

不僅可以減掉肚子上的肥肉,還可以鍛鍊背部的肌肉。

6樓:在菩提樹下的貓

可以讓你的肌肉動起來,全身的力量都均勻的分佈增強身體。

7樓:ays摯鑰

可以鍛鍊肱二頭肌,收縮臀部肌肉,達到**塑形的效果。

8樓:君子十二

全身都會緊繃,然後全身身形都會變瘦,會很好看。對身體素質也有提高。

9樓:小小夜月

會累死,但是可以讓全身都得到鍛鍊,實際上還是有效果的

10樓:假蘇更生

平板支撐是個很好的健身動作,可以讓全身的肌肉都運動起來。這樣你的肌肉就會變得更結實。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讓自己的手臂更加有力量,也能塑性

12樓:哈佛女

可以讓你整個身體都參與進來,達到身心合一的地步。

13樓:匿名使用者

**吶,健身吶,跟著做就對了,對身體好。

14樓:楊寓意

一分鐘?沒什麼效果吧!

平板支撐有什麼作用

15樓:忘洛心

1、提高身體代謝率:

相對於其他的動作來說,平板支撐所需要的力量要更大,鍛鍊到的肌肉範圍也更廣。所以,每次在進行平板支撐時身體的新陳代謝率都會得到一定的提升,這對於**的人來說是非常好的。

2、改善體態姿勢:

做平板支撐這個動作的時候要求腰背挺直,所以如果每天堅持都堅持這個動作是能夠**一些脊椎疾病的,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駝背的現象。

如果長時間做這個動作,肌肉也會形成一定的記憶,那麼下次在走路的時候腰背部也自然而然就會挺直,這樣對於改善駝背和**脊椎還是很有效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平板支撐就是類似於俯臥撐的一種簡單肌肉訓練,它的動作要領也很樸素:【首先俯臥,雙肘彎曲支撐在地面上,肩膀和肘關節垂直於地面,雙腳踩地,身體離開地面,軀幹伸直,頭部、肩部、胯部和踝部保持在同一平面,腹肌收緊,盆底肌收緊,脊椎延長,眼睛看向地面,保持均勻呼吸。】一般剛開始接觸這項運動的人每組能夠保持30秒,【每次訓練4組,組與組之間間歇不超過20秒。

】做平板支撐時一定要注意肘關節和肩關節與身體都要保持直角。在地板上進入俯臥姿勢,用你的腳趾和你的前臂支撐你的體重。手臂成彎曲狀,並置放在肩膀下。

任何時候都保持身體挺直,並儘可能最長時間保持這個位置。若要增加難度,手臂或腿可以提高。肩膀在肘部上方,保持腹肌的持續收縮發力,保持臀部不高於肩部,腳之間與肩同寬。

這項健身方法可以鍛鍊核心肌群,讓人瘦得更健康,【遠離下背疼痛】。同時能夠塑造【腰部】、【腹部】和【臀部】的線條,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幫助維持【肩胛骨】的平衡,讓背部線條更迷人。由於這個動作要保持頸部前傾,可以鍛鍊頸部肌肉,更有**【頸椎病】的作用,其方式類似於騎行**頸椎病的功效,都是糾正坐姿不正確導致的肌肉疲勞。

17樓:cccc煙火

1、鍛鍊核心肌群,讓你瘦得更健康,遠離下背疼痛。

2、這個動作主要塑造腰部、腹部和臀部的線條,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幫助維持肩胛骨的平衡,讓你的背部線條更迷人。

3、平板支撐平板支撐能夠減少背部的受傷,因為在做平板支撐的時候可以增強肌肉,這樣就不會給脊柱和背部太大的壓力,另外還可以給背部強有力的支援,特別是上背部區域。

4、提高身體基礎代謝率  平板支撐練習相對與其它腰腹部練習,可以消耗更多的熱量。比如仰臥卷腹、仰臥起做等。

5、改善你的身體姿勢  平板支撐練習會提高你的核心肌群,它可以大大的提高你的站姿和穩定姿勢的能力。所以,當你進行一段時間的平板支撐練習後,你可以始終保持正確的坐姿。因為核心肌群對頸部、肩部、胸部和背部的整體狀況產生深遠的影響。

18樓:小達人

平板支撐是核心肌力訓練最常用的方法之一。其動作非常簡單:俯臥,開啟兩肘和肩一樣寬,肘關節支撐到地面,上臂和軀幹盡最大能力保持90°。

將兩腳尖並在一起,讓支撐面積減少。自然伸直頸部,眼睛看向前下方,挺胸,讓你的頭、肩、髖還有下肢等地方保持在同一平面,收緊腹部肌肉、盆底肌,讓你的脊椎骨處在自然生理彎曲的形態。自然呼吸,不要憋氣,髖關節不可以下落或者是往身體兩側傾斜。

這個動作看起來很簡單,不過會讓背部、腹部、下背部、臀部等地方的肌肉群,還有內收肌、膈肌等核心肌群都可以得到相應的鍛鍊。差不多全部的動作都會用到核心肌群,主要包括吃飯、走路、打噴嚏等。如果你的核心肌群非常強健,就能讓我們的日常行動變得更輕鬆、敏捷和矯健,也是進行其他運動可以取得更好效果的關鍵。

進行平板支撐重點是要動作規範、量力而行、循序漸進。初學者務必要將強度掌握好,當支撐的動作開始出現變形的時候,就務必要及時停止,別硬撐,動作要領掌握之後,不妨能將時間逐漸延長。也能分成四到六組訓練,每組進行二十到三十秒的練習,中間間隔別超過二十秒。

時間不需要太長,通常來說,成年人堅持60秒以上就差不多了。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人在進行平板支撐鍛鍊的時候,動作不到位,如臀部上翹或者是下沉、上臂還有前臂沒有呈現出垂直角度、頭部過度後仰或者是前屈、身體歪斜等,這樣不僅對健身效果不好,也許還會造成頸椎或者是腰椎損傷。因此,務必要保持臀部與腰、腿在一條直線上。另外,進行平板支撐前最好進行十到十五分鐘的熱身。

中老年人不妨能將動作難度適當降低,改成膝關節著地、小腿向後屈90°。假如有腰椎間盤突出,最好可以在醫生指導下進行,避免病情加重。

平板支撐主要鍛鍊**

19樓:戒為良藥

平板支撐(plank)這個動作可以練到全身大肌肉群,包括腹部肌群、腹內外斜肌、大腿正內側肌和其他深層肌群。

鍛鍊方法

俯臥,雙肘彎曲支撐在地面上,肩膀和肘關節垂直於地面,雙腳踩地,身體離開地面,軀幹伸直,頭部、肩部、胯部和踝部保持在同一平面,腹肌收緊,盆底肌收緊,脊椎延長,眼睛看向地面,保持均勻呼吸。

每組保持60秒,每次訓練4組,組與組之間間歇不超過20秒。

擴充套件資料:

動作要領

肘關節和肩關節與身體保持直角。在地板上進入俯臥姿勢,用你的腳趾和你的前臂支撐你的體重。手臂成彎曲狀,並置放在肩膀下。任何時候都保持身體挺直,並儘可能最長時間保持這個位置。

若要增加難度,手臂或腿可以提高。肩膀在肘部上方,保持腹肌的持續收縮發力(控制住),保持臀部不高於肩部,腳之間與肩同寬。手部可以合十,在堅持75秒以上的時候適當抬高一下臀部(因為隨著時間我們的臀部會下沉,所以需要保持臀部和腰板、腿保持直線)。

頸部保持前傾,可以鍛鍊頸部。

鍛鍊效果

鍛鍊核心肌群,讓你瘦得更健康,遠離下背疼痛。

這個動作主要塑造腰部、腹部和臀部的線條,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幫助維持肩胛骨的平衡,讓你的背部線條更迷人。

平板支撐能夠減少背部的受傷,因為在做平板支撐的時候可以增強肌肉,這樣就不會給脊柱和背部太大的壓力,另外還可以給背部強有力的支援,特別是上背部區域。

注意事項

任何時候都保持身體挺直,並儘可能最長時間保持這個位置。若要增加難度,手臂或腿可以提高。

需要一個比較合適的平板,不能太硬也不能太軟。肩膀在肘部上方,保持腹肌的持續收縮發力(控制)

不適宜人群:

平板支撐看起來簡單,但是對手臂、手腕、肩部、腰部的骨骼和肌肉都有一定程度上的要求。如果近期肩膀、腰部、背部等部位有疼痛感,最好不要進行這項運動。

像腕部韌帶損傷、網球肘、肩關節疼痛、肩周炎、有過肩關節脫位病史等病症困擾的人群,勉強鍛鍊會有加重症狀的風險。另外,腰椎間盤突出或腰肌勞損的人群諮詢醫師後再考慮嘗試平板支撐、卷腹、仰臥起坐這類針對鍛鍊腰腹的運動。

1.嚴重脊柱側彎、急性腰椎間盤突出以及骨質疏鬆的人群由於骨骼和肌肉不達標,不建議做平板支撐。但是,平板支撐對於輕微的脊柱側彎有矯正作用,在腰椎間盤突出的後期也可作為恢復性鍛鍊進行。

2.不建議45歲以上的中老年人做平板支撐,但是曾堅持長久運動、身體素質過硬的人群則沒問題,年逾60的駱家輝就是一個例子。由於該運動會對血管造成壓力,患有心血管疾病者也不建議進行。

3.由於對腰腹部肌肉運動量較大,孕婦不建議進行平板支撐。不過,產後42天以上的產婦推薦進行平板支撐,對盆底肌恢復、防止子宮脫垂有好處。

練平板支撐並非越久越好平板支撐要點

這個要看個人的身體訴求。平板支撐確實能激發人身體上的一些技能,但並不是越長越好,凡事都要講究個度就可以。平板支撐怎樣才會越做越久?做平板支撐時,女生低於50秒,男生低於1分鐘,多數是腹部力量比較弱導致的,可以適當的做一些增強腹部力量的動作,如屈腿運動 蹬自行 仰臥起坐 卷腹等。如果姿勢正確,要撐多久...

為什麼現在平板支撐這麼火,平板支撐運動到底有什麼效果,為什麼今年這麼火

是啊,現在練平板支撐的人男女老少都有,像是一項全 動。同樣火的還有iku的平板支撐墊,現在一說到練平板支撐最多人想到的就是它家的平板支撐墊,簡直是跟之前的 iphone x 有的一拼 平板支撐運動到底有什麼效果,為什麼今年這麼火 增強肌耐力 主要是腹肌 強度不大 所以受人喜歡 加上最近才開始流行健身...

平板支撐可以減哪些部位,平板支撐鍛鍊哪些部位

1 腰部。雖然練平板支撐不會減輕重量,但能收緊腰腹皮脂,鍛鍊腰部肌肉和腰椎盤,這也是醫生推薦腰疼的病人做這項運動的原因。2 腹部。平板支撐能增加腹橫肌主動及被動收縮能力,加強腹壓,從而達到鍛鍊腹部肌肉,減小腰腹維度的效果。平板支撐不但能鍛鍊核心肌群,同時還能夠塑造腰部,腹部和臀部的線條,讓腰椎和頸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