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烤麵包的溫度和時間最適宜是多少

2022-01-17 12:14:55 字數 5247 閱讀 2412

1樓:苦苦的掙扎

烤箱予熱/160-220度,烘烤20-35分鐘。

烤出鬆軟的麵包的做法如下:

1、先將湯種材料混合均勻,用小火加熱,一邊用手動打蛋器攪拌到成糊狀後倒入保鮮盒馬上蓋上蓋子以防水份流失,涼到常溫後放入冰箱冷藏17-24小時。

2、拿出湯種與主麵糰混合揉麵到表面光滑後再加入黃油和鹽繼續揉,麵包機揉麵程式2次(約揉了60分鐘),揉好面後蓋好保鮮膜進行第一次發酵到2.5倍大(約60分鐘)。

3、第一次發酵好後拿出粉團再手工揉麵10-15分鐘排氣,揉到麵糰細膩沒氣孔。

4、排氣後將粉團分成6等份滾圓,蓋上保鮮膜鬆馳15分鐘後進行造形,造形後進行第二次發酵到2倍大(約30分鐘)。

5、在麵包上塗一層蛋液,放烤箱中層180度18-20分鐘就可以了。

6、烤的時間一定要按這個18-20分鐘,不能加長,因加長烤的時間,麵包的水份會流失,麵包立即會變硬。

2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回答您好~

烤箱烤麵包的溫度設定在160℃~220℃之間,時間為20~35分鐘左右最好。在這樣溫度和時間下烤出來的麵包才比較鬆軟。麵包放置在烤箱內的5~6分鐘,由於麵糰內的氣體受熱出現膨脹的現象,使麵包的體積迅速變大。

在完成最後發酵的麵糰上,刷上一層均勻的全蛋液。刷蛋液時不可過於用力,發酵好的麵糰會消氣塌陷。將烤盤放到烤箱中間偏上的位置(若烤箱可以分上下火,則上火180℃,下火150℃),烘烤15-20分鐘。

更多1條

烤出鬆軟的麵包 烤箱溫度是多少 烤多長時間

3樓:quite回憶

麵包的鬆軟程度與麵糰的發酵有關,與烤箱的溫度和烤麵包的時間沒有多大的關係。如果麵糰發酵的比較好,那麼在烤麵包時烤箱的溫度控制在160-220度之間,烘烤時間在20-35分鐘之間即可,這樣烤出的麵包就會特別鬆軟。

擴充套件資料:

麵包的製作基本為三種:

一、中種法:分兩次攪拌的方法,即先攪拌中種麵糰,使其經過一段時間發酵,再與其他部分混合攪拌形成製作麵包的麵糰。

二、夜種法:中種法的一種,指在第一天下班前攪拌好中種麵包,第二天上班時使用。

三、直接法:直接進行一次攪拌的方法。

市場大部分採取「直接法」工藝流程如下:

(1)麵糰的攪拌:麵糰的攪拌主要是麵粉等乾性物質得到完全的水化,加速麵筋的形成的過程。

有四個階段:

①水化物質和水性物質充分混合所形成的粗糙的且粘溼的麵糰,整個麵糰不成型,無彈性,麵糰粗糙。

②成團階段(又稱麵糰捲起階段)麵糰中的麵筋開邕形成,麵粉中的蛋白質充分的吸水膨脹。由於面盤的形成,已形成麵糰,這時麵包已不再粘連攪拌缸的缸壁,用手觸控麵糰時仍然會粘手,沒有彈性,且延伸性也不好。

③麵粉充分形成階段(也叫麵筋擴充套件階段)

隨著繼續攪拌,麵糰逐漸變軟,麵糰表面逐漸乾燥而有彈性,且表面有光澤,有延伸性,但麵糰用手拉時易斷。

④麵糰攪拌成熟階段(又叫麵筋完成階段)

這時麵糰很快變得柔軟,不易粘手,有良好的延展性和彈性。表面乾燥而有光澤,用手拉麵團能拉成薄片且拉破的口邊整齊(不顯鋸齒狀)。

(2)基礎醒發:麵包整個工藝中最重要的一環,麵糰在基礎醒發的過程中,麵筋得到充分氧化(麵糰在攪拌時其實也是一個充氧的過程)。麵糰的延伸性更好,麵糰的發酵是一個複雜的生化反應過程,糖類物質被分解轉化,所轉化的葡萄糖和果糖與蛋白質會發生美拉德反應而產生麥香味。

基礎發酵對面包的作用很大,如對面包的保鮮期、口感、柔軟度和形狀等,都會產生很大影響。基礎醒發的理想溫度為27℃,相對溼度為75%,時間最少30分鐘以上。

(3)分割:就是通過稱量把大面團分割成所需要重量的小麵糰。

(4)滾圓(搓圓):分割後的麵糰不能立即成型,必須要搓圓,通過搓圓使麵糰外表形成一層光滑表皮。利於保留新的氣體,而使麵糰膨脹。

光滑的表皮還有利於以後在成型時麵糰的表面不會被粘連,使成品的麵包表皮光滑,內部組織也會較均勻。搓圓時儘可能不用麵粉,以免麵包內部出現大空洞,搓圓時用力要均勻。

(5)中間醒發:指通過搓圓後的麵糰到盛開之間的這段時間,一般在15~20分鐘。具體要看當時氣溫和麵團鬆弛的狀態,看麵糰的狀態顯示是適合所做麵包的成型要求,中間醒發的目的是為了使麵糰產生新的氣體,恢復麵糰的柔軟性和延伸性,便於成型。

中間醒發可以在室內進行,也可在暖房進行。如在室內進行要注意不要讓麵糰表面結皮,如果在暖房裡進行也要防止醒發箱溼度太大,而使麵糰表面發粘,中間醒發的相對溼度是70%~75%,溫度為27~29℃。

(6)成型:也叫整形,把經過中間醒發後的麵糰做在產品要求的形狀。一般主食麵包的整形比較簡單,有整形機就方便了。

用手工操作,通過二次擀開卷起後放入模具壓實就行,花色麵包的成型就比較複雜,這裡就不述說了。

(7)最後醒發:把成型好的麵糰放入暖房,使麵糰中的酵母重新產生氣體使麵糰體積增大,最後醒發的溫度為35~38℃。相對溼度是為80~85%,如果溫度過高麵糰內外的溫差較大,使麵糰醒發不均勻,會引起內部組織不好。

過高的溫度還會使麵糰的表皮的水分蒸發過多,過快面是造成表面結皮,成品表皮會很厚。溫度如超過40℃,還會使麵包產生酸味,只是因為乳酸最佳的繁殖溫度是40~45℃,如果在這溫度下醒發,乳酸菌會迅速殖而使麵包變酸。溫度過低則醒發過慢,時間較長,還會便產品扁平。

醒發時要注意,不要使麵包的醒發過度,醒發過度的麵包內部組織粗糙,形狀不飽滿等,其實麵包的烘烤:體積並不是越大越好。一般醒發到成品體積的80~90%。

有些產品醒發到70%就可以。

(8)烘烤:把麵糰變成成品的一個過程,整個過程很複雜。在這個過程 中,生物活動被制止;微生物和酶被破壞,澱粉充分的糊化;同時糖類物質及蛋白質發生美拉反德反應而產品香味及色澤。

麵包烘烤綜合了物理,生物化學,微生物學反應的變化,是個相當複雜的過程。

(9)麵包的冷卻和包裝:麵包冷卻不可少,因為麵包剛出爐時表皮乾脆而內心柔軟,還要讓其在常溫下自然散熱。如果用電風扇直接的吹,會使麵包表皮的溫度急速下降,面內部的水分不能自然排出,水分就會迴流而使底部含水量不定期度,最終會使麵包粘牙及保質期變短(底部發黴)。

當面包充分冷卻後就要及時進行包裝。一是為了衛生避免在運輸、儲存和銷售過程中受到汙染;二是可防止麵包的水分過分損失,防止麵包老化,使麵包保鮮期延長。三是美觀漂亮的包裝也能增加消費者的食慾。

(10)製作過程:攪拌→發酵→分割→滾圓→中間醒發→整形→醒發→烘烤→冷卻→包裝。

4樓:x證

烤箱溫度為160-220度,烘烤20-35分鐘。

烤制方法如下:

1、麵粉加適量乾酵母,加雞蛋4只,奶粉適量,糖一齊用水調面,面要稀一些,用筷子調面即可。

2、先將烤盤裡放少許油,將發酵好的面加少量小蘇打水用筷子用勁朝一個方向攪和,將攪好的面倒進烤盤抹平後撒上洗淨的葡萄乾,醒點15分鐘。

3、烤箱預熱3分鐘後將烤盤放進,烤制5分鐘後拿出在表面刷上蜂蜜,繼續烤制15分鐘即可。

5樓:翻滾吧雲盤

烤箱予熱/160-220度,烘烤20-35分鐘。

烤出鬆軟的麵包的做法如下:

1、先將湯種材料混合均勻,用小火加熱,一邊用手動打蛋器攪拌到成糊狀後倒入保鮮盒馬上蓋上蓋子以防水份流失,涼到常溫後放入冰箱冷藏17-24小時。

2、拿出湯種與主麵糰混合揉麵到表面光滑後再加入黃油和鹽繼續揉,麵包機揉麵程式2次(約揉了60分鐘),揉好面後蓋好保鮮膜進行第一次發酵到2.5倍大(約60分鐘)。

3、第一次發酵好後拿出粉團再手工揉麵10-15分鐘排氣,揉到麵糰細膩沒氣孔。

4、排氣後將粉團分成6等份滾圓,蓋上保鮮膜鬆馳15分鐘後進行造形,造形後進行第二次發酵到2倍大(約30分鐘)。

5、在麵包上塗一層蛋液,放烤箱中層180度18-20分鐘就可以了。

6、烤的時間一定要按這個18-20分鐘,不能加長,因加長烤的時間,麵包的水份會流失,麵包立即會變硬,發酵和烘烤的時間要控制得剛剛好,過了一點都會影響口感 。

6樓:達克悠拉

根據你多大的麵包坯才能定烤箱的溫度和時間。100克麵包200°c烤15分鐘 先開下火。膨脹豐滿後開上火。

7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在160度到220度,時間在20分到30分

8樓:列兵迪利塔

鬆軟取決與麵糰的發酵時間,和烤的問題不是很大,揉好麵糰後讓它醒一下,發酵到麵糰,將手指直插進去拔出來無粘連就好了。

烤箱要預熱1分鐘,然後將麵糰放進去烤大概15分鐘,這期間麵糰還會再次發酵。

9樓:匿名使用者

160到220之間,烤20到35之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1、麵粉加適量乾酵母,加雞蛋4只,奶粉適量,糖一齊用水調面,面要稀一些,用筷子調面即可。2、先將烤盤裡放少許油,將發酵好的面加少量小蘇打水用筷子用勁朝一個方向攪和,將攪好的面倒進烤盤抹平後撒上洗淨的葡萄乾,醒點15分鐘。3、烤箱預熱3分鐘後將烤盤放進,烤制5分鐘後拿出在表面刷上蜂蜜,繼續烤制15分鐘即可。

11樓:陳志強邵曉霞

溫度200-160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160℃一220℃

13樓:漆器

一個人走的旅行的路上越走遠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專業的講解。句句經典。

烤出鬆軟的麵包烤箱溫度是多少烤多長時間

15樓:學富五馬車書鋪

160攝氏度,30分鐘,具體制作方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有:高筋麵粉 200克、糖 25克、鹽 1克、煉乳 20克、純牛奶 75克、雞蛋液 50克、酵母 3克、黃油 20克、黃油 20克、煉乳 20克、蔓越莓幹 適量、杏仁片 適量。

1、將需要用到的原材料準備好。

2、把材料除了黃油外全放入廚師機中,慢速揉成團。

3、大約10分鐘後加入黃油,繼續快速揉麵。

4、直到揉至完全階段,就是可以拉出薄薄的膜即可。

5、取出揉圓放入容器中,放在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左右。

6、手指沾水或麵粉戳一小洞,不**不回縮即發酵成功。

7、取出麵糰排氣後,滾團蓋保鮮膜鬆弛15分鐘。

8、把裝飾材料中的黃油和煉乳放入碗中,隔水加熱攪拌均勻,這樣就做好煉乳醬了,蔓越莓切碎備用。

9、把裝飾材料中的黃油和煉乳放入碗中,隔水加熱攪拌均勻,這樣就做好煉乳醬了,蔓越莓切碎備用。

10、撒上蔓越莓幹,切成塊。

11、將處理好的面塊豎著放入6寸中空模具中,放在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左右。

12、表面刷一層煉乳醬。

13、再撒上杏仁片。

14、放入烤箱,上下火160度下層烤30分鐘(上色滿意加蓋錫紙直至烤完)。

15、鬆軟的麵包就烤好了。

喝多少溫度的水最適宜,豬生活的最適宜溫度是多少?

不管是不是大量流汗後,只要是喝水時,都要小口小口地喝,因為一次灌下太多水時,腎臟會收到進水太多的訊號,便會加速排尿的速度,反而讓喝下去的水立刻流失,沒有足夠的時間送到身體各處,而且喝水太快,容易引起脹氣。胃需要溫水,少喝冰水,太燙的水對消化道粘膜不好要避免,早晨起床後空腹喝溫水,有助於大便順暢,便祕...

烤箱烤瓜子的溫度和時間

烤箱160度烤30分鐘,以下是用烤箱烤南瓜子的方法 主料 南瓜子500g 輔料 鹽適量 步驟一 老南瓜切開。步驟二 挖出裡面的子。步驟三 用水洗淨晒乾。步驟四 晒乾的南瓜子再用水沖洗一下,撒點鹽拌勻,稍醃一下。步驟五 倒到烤盤上,放160度預熱好的烤箱烤30分鐘。步驟六 因為南瓜子太多鋪的太厚,所以...

陳列藥品的倉庫最適宜的溫度和溼度是多少

一般沒特殊要求,疫苗類不同的需要冷藏庫。滿意回答溫度 分常溫30度以下 陰涼庫20度以下 冷庫2 8度 相對溼度 45 75 具體要看藥品說明書的要求,不同藥品的儲存條件不一樣。庫房內要安裝溫溼度監測裝置和去溼裝置,如果較大的化,要在不同區域內安裝。若相對溼度低於45 還要及時增加溼度,以防劣片等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