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古早蛋糕?古早蛋糕怎麼做好吃?

2023-02-20 06:50:09 字數 2766 閱讀 5161

1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古早蛋糕做法:

玉米油75g

白糖70g雞蛋6個。

純牛奶60g

低筋麵粉90g

玉米澱粉15g

鹽1g('做法:

口玉米油加熱1分鐘,大約80度,倒入低粉拌勻晾涼,加入20g糖,1g鹽,純牛奶拌勻,加入6個蛋黃拌勻備用。

2烤箱145度上下火預熱,6個蛋清中擠入幾滴檸檬汁,用打蛋器打發至魚眼大泡,加入25g糖,繼續打發至蛋白變得細膩,加入25g糖,打發至有紋路狀態,加入15g玉米澱粉,最後打發至提起打蛋器蛋白成彎鉤狀3蛋白和蛋黃翻拌均勻,倒入鋪有油紙的烤盤中,放入烤箱中層,烤盤中加入一杯冷水,採用水浴法,145度上下火烤65分鐘即可!

2玉米澱粉的作用是穩定蛋白,也能保證烤出來的蛋糕也不會開裂,實在沒有可以不放。

3蛋白不用打發過度,大概8-9成狀態就可以,提起打蛋器呈彎鉤狀態可以晃動就行。.

翻拌過程中儘量快一些,避免蛋白消泡,烘烤可根據烤箱脾氣調節溫度和時間。

古早蛋糕怎麼做好吃?

2樓:頓暎

1.玉米油喝開水加熱到68°左右,或者油底部有油絲,氣泡就行了,篩入麵粉和鹽拌勻。

2.再依次放入牛奶和蛋黃,拌勻備用。

3.蛋清分三次放入白砂糖,打到出現大彎鉤。

4.把蛋白霜分3次加入蛋黃糊,z字型翻拌均勻,倒入準備好的模具中。

5.烤箱160度烤60分鐘再燜2分鐘就好了。

6.取出烤盤晾三五分鐘就可以撕掉四周油紙,等差不多完成晾涼就可以切了。

這樣做古早蛋糕,濃濃的雞蛋香味,口感綿軟細膩但不會太甜,入口即化,老人小孩都愛吃。

3樓:柒個與十一

一般都會選擇放入烤箱裡面烤至兩面金黃,這樣的話口感也是比較的香甜美味的,而且味道也是特別蓬鬆可口,特別的有嚼勁。

4樓:趣先生bug日記

古早蛋糕都是選用鮮雞蛋,而且不新增一滴水,全靠泡發的蛋清來支撐。放入烤箱出鍋後外香裡嫩,特別柔軟,口感很細膩。

家裡沒有烤箱怎麼做網紅古早蛋糕?

5樓:上書遠詩

如果家裡沒有烤箱的話可以用電飯煲或電壓力鍋代替。

主要材料:雞蛋10個,低筋麵粉135克,玉米油120克,牛奶130克,糖100克,白醋或檸檬汁幾滴。

做法步驟:1. 將蛋清分離,蛋白必須放在無油無水的盆,放進冰箱冷藏室備用。

2.玉米油放鍋里加熱至冒泡,大概70度即可。

3.麵粉提前過篩,以免油煮好了再過篩會影響。

4.將過篩好的麵粉倒入熱油中,用攪拌均勻至無顆粒,可以看到這個麵糊很細膩。

5.牛奶倒進去攪拌,這時候看著像豆腐渣狀態,不要緊的。

6.接著放入蛋黃攪拌均勻,麵糊瞬間就順滑了。

7.打發蛋白,蛋清中加入幾滴白醋或者檸檬汁,白砂糖分三次加入打至溼性發泡,提起打蛋頭呈現彎鉤狀態,記得不要打過了。

8.先去三分一蛋白加入麵糊中用單抽攪拌均勻後,再倒入蛋白盤中用翻拌的手法,直至均勻。

9.將麵糊倒入電飯鍋中,按下面包箭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在沒有烤箱的情況下,可以用電飯煲來做,也是不錯的選擇,我第一次用電飯煲做蛋糕的時候就成功了,簡易上手,很值得大家嘗試。

7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沒有烤箱,想要做蛋糕的話可以選擇用電飯煲做,現在很多電飯煲都有蛋糕的功能,做出來的蛋糕口感不比烤箱裡面烤的差。

怎麼做古早味蛋糕

不塌陷不開裂的古早蛋糕,應該怎樣做才鮮香味美?

8樓:眾拓前程似錦

之前經常烤蛋糕,主要做戚風蛋糕、海綿蛋糕、酸奶蛋糕這三款,古早蛋糕不經常做主要是因為家中沒有煤氣灶上可加熱用的小工具,用個大工具比較浪費食材,本著不浪費的原則就只能少做或不做。前幾天好幾位朋友都在分享自己做的古早蛋糕,立馬勾起了我的食慾,趁小長假的第一天就動制手做起來。

準備食材:雞蛋6個、低筋麵粉90g、白砂糖65g、鹽1g、色拉油75g、牛奶60g、白醋5~8滴。

製作方法:1、準備好所需的食材,將色拉油稱好重量放入乾淨的杯子,放入微波爐中,採用高溫加熱1分鐘。家中沒有微波爐的朋友可以直接放煤氣灶上加熱,加熱時注意火候和時間,不要將油加熱至沸騰狀態;

小貼士:1、用來加熱油的杯子要用耐高溫的杯子;

2、裝蛋糕糊的烤盤建議選擇非活底的,因為烘烤是採用水浴法,如果是活底容易進水到烤盤中;

3、烘烤的過程中注意蛋糕表面上色情況,如果上色過重,快速開啟烤箱門在表面加蓋一張錫紙;

4、烘烤的時間和溫度建議根據自家烤箱實際情況做調整;

9樓:遊戲宅星宇

有雞蛋,牛奶,麵粉,放糖,玉米澱粉放一起攪拌,攪拌好,放盆裡刷點油,不會粘鍋,再放到烤箱裡,120°的火候,烤35分鐘左右,出爐後的蛋糕,又香又鬆軟,又美味可口,好吃極了。

10樓:嗨圓橙子

1.準備75克低筋麵粉過篩,4個雞蛋蛋清蛋黃分開,45克玉米油微微加熱。2.

過篩的麵粉倒入玉米油中,混合均勻,加40克牛奶,加一個全蛋,將4個蛋黃加入,攪拌均勻,加1克鹽。3.預熱烤箱,上下火150度,預熱10分鐘。

4.打蛋白,滴白醋去腥,加白糖打發能掛鉤就可以了。5.

將蛋白糊和蛋黃糊翻拌均勻,倒入模具,烤盤放水,烤一個小時就可以了。

11樓:夢羽清痕

一定要按配分的克量來,蛋白打發的狀態要跟網上找的方案一樣,蛋白要加少量檸檬汁去腥,加少量泡打粉,玉米油要煮至溫熱。

古早蛋糕自做,古早蛋糕做好後底部沒有乾透怎麼解決?

方子量適合用一個八寸的蛋糕模,圍油紙時油紙高度要比蛋糕模具高2釐米左右,就不需要在周圍放硬紙板了。我用的是陽晨方形219 219 80mm 高 的模具,這個模具的大小和高度非常適合做這種蛋糕。古早蛋糕最常見的問題 一 蛋糕開裂 1 蛋白打過了,2 烤箱溫度高了 特別是下火溫度高 二 蛋糕回縮 這個問...

如何製作蛋糕,怎麼自己做蛋糕?

1 天使蛋糕 材料 蛋白6個 塔塔粉1小匙 糖120克 牛奶1 4杯 香草精數滴 低筋麵粉90克 鹽1 4小匙 作法 1.蛋白及塔塔粉放在鋼盆中,不可沾到一絲油,水或蛋黃 否則會打不發 2.用打蛋器打蛋白,打1分鐘後加糖繼續打 3.打6 7分鐘至溼性發泡 即打蛋器拿起蛋白尖端下垂 不須像海綿蛋糕一樣...

怎麼做蛋糕,如何做蛋糕?

雞蛋上戳洞倒出蛋液,加麵粉 白湯 檸檬汁攪拌均勻放入裱花袋擠進蛋殼裡 烤箱烤30分鐘後剝殼,加點綴。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怎麼做蛋糕,自己在家應該怎麼做蛋糕 我告訴你一個我準備試用的電飯煲做蛋糕的方子吧。希望對你有幫助!1 麵粉篩 三 四次 2 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