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蛋糕自做,古早蛋糕做好後底部沒有乾透怎麼解決?

2022-07-15 06:50:19 字數 4209 閱讀 5266

1樓:匿名使用者

方子量適合用一個八寸的蛋糕模,圍油紙時油紙高度要比蛋糕模具高2釐米左右,就不需要在周圍放硬紙板了。我用的是陽晨方形219*219*80mm(高)的模具,這個模具的大小和高度非常適合做這種蛋糕。

古早蛋糕最常見的問題:

一、蛋糕開裂:1、蛋白打過了,

2、烤箱溫度高了(特別是下火溫度高);

二、蛋糕回縮:這個問題烘烤時間不足比較常見,但也可能跟蛋白打發不夠,麵糊攪拌過度消泡了有關係。

用料雞蛋(帶殼60克左右)    5個

低粉    70克

玉米澱粉    5克

細砂糖    60克

玉米油    60克

牛奶(常溫)    50克

檸檬汁    幾滴

古早蛋糕的做法

提前準備:

1、烤盤內鋪好油紙,在烤盤內壁刷上一層食用油,可以讓油紙更好的貼合到烤盤上;(即使是不粘模也要鋪油紙,這是為了方便蛋糕出爐後迅速的從烤盤中提出來散熱。)

2、蛋白和蛋黃分離,分別放入無水無油的容器,把裝蛋白的打蛋盆先放入冰箱冷凍(或冷藏);

請點選輸入**描述

低粉和玉米澱粉過篩到打蛋盆上;

請點選輸入**描述

玉米油放入奶鍋中加熱到70度,燙麵的油溫70度最合適,稍微高几低或是低幾度也沒問題。

(用溫度計測試最準確,注意測試的時候探針不要碰到鍋底);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70度的玉米油倒入低粉和玉米澱粉中,用手抽輕柔的攪拌至無粉的狀態;

(不要過度攪拌,以免麵粉起筋,燙過的低粉只是筋度降紙,但仍是有筋度的。)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牛奶攪拌均勻,再分兩次加入蛋黃攪拌均勻;(用z字輕柔攪拌均勻即可,不可過度攪拌,以免麵粉起筋影響口感。)

製作好的蛋糊狀態:用蛋抽撈起呈飄帶狀緩慢的落下。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蛋白從冰箱取出,先滴入幾滴檸檬汁,用打蛋器打發至溼性發泡。

(打發過程分三次加入細砂糖,分別是出現魚眼泡、細膩狀態、有紋路出現時;前面中高速打發,第三次加糖後轉中低速打發,一方面不容易打過,另一方面有利於轉走大氣泡,讓蛋白霜細膩)。

請點選輸入**描述

取三分之一的蛋白霜到蛋黃糊中翻拌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剩下的蛋白霜再分兩次到蛋黃糊中翻拌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麵糊從較高處倒入模具中排出大氣泡,再用刮板刮平表面。

請點選輸入**描述

送入預熱好的烤箱,中下層,用水浴法烘烤:將蛋糕模放入烤盤中,烤盤內注入蛋糕模一半高度的溫水,150度烘烤30分鐘後,轉120度烘烤30-40分鐘。(時間和溫度需要依據自己的烤箱調整,注意如果是活底模,外面要包上兩層錫紙防止進水。

)我實際上沒用水浴法,古早蛋糕用的燙麵法和蛋白溼性打發,這兩種方法下做出來的蛋糕本就是非常柔軟,但不用水浴法非常容易開裂,需要調低烘烤溫度。我是上火140度下火100度烤30分鐘後,轉上火110度下火90度烤50分鐘。如果確實不想用到水浴的,可以參考這個溫度。

不過我還是建議用水浴,成功率高很多。

請點選輸入**描述

蛋糕出爐後輕震兩下震出熱氣,避免回縮,再將四周的油紙撕掉,放入烤網中散熱。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冷卻至微熱的時候就可以切塊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方子也可做成兩個六寸的。

忽略掉後面那個被小公主練一指禪破壞掉的

如何製作古早蛋糕?古早蛋糕怎麼做好吃?

古早蛋糕做法 玉米油75g 白糖70g雞蛋6個。純牛奶60g 低筋麵粉90g 玉米澱粉15g 鹽1g 做法 口玉米油加熱1分鐘,大約80度,倒入低粉拌勻晾涼,加入20g糖,1g鹽,純牛奶拌勻,加入6個蛋黃拌勻備用。2烤箱145度上下火預熱,6個蛋清中擠入幾滴檸檬汁,用打蛋器打發至魚眼大泡,加入25g...

求古早古代言情文,求一篇古早古代言情文

古言的話,強烈推薦伊雪楓葉大大的 九州神女賦 經典轉世重生靈魂融合類言情 男講述了備胎神族二皇子寂墨三次轉世變性和男女魔族戰神子淵神族女祭司妖姬主分別經歷幾場男男 和男女虐心之戀 作者將愛放在性別和性這兩個極端下試圖 愛情和性還有性別的關係 文學和 有什麼區別?文學作品包括 只是文學裡的一種寫作形式...

南瓜蒸蛋糕怎麼做如何做好吃,蒸蛋糕怎麼做好吃,南瓜蒸蛋糕的家常做法

材料南瓜200克,雞蛋兩個,麵粉40克,白糖45克做法1.南瓜切成塊,放在微波爐轉熟。然後過濾200克2.蛋白分次加入白糖放入無油無水的容器中打至硬性發泡,打蛋盆倒扣不倒3.南瓜泥加入兩個蛋黃 4.攪拌均勻後,再加入過篩的麵粉 5.攪拌均勻 6.再加入蛋白 7.用刮刀自下而上成均勻的麵糊 8.倒入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