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雞蛋糕的家常做法

2023-02-20 06:50:09 字數 6256 閱讀 7713

1樓:藤原彌

雞蛋黃2個、低筋麵粉33克、雞蛋清2個。

輔料:水20克、玉米油20克、細砂糖44克。

1、製作蛋黃糊:蛋黃加入砂糖攪拌至溶解,再加入水和油攪拌5分鐘左右至乳化狀態。過篩後的麵粉再一次性過篩直接加入,攪拌至粉末消失即可。ps:這個蛋黃糊是比未經乳化的蛋黃糊略微粘稠。

2、製作蛋白霜:砂糖分三次加入,將蛋白霜打發至8分發左右。這次蛋白霜不太好,光澤度不夠,砂糖部分沒融化,新砂糖顆粒有些粗。

3、混合蛋白霜和蛋黃糊:混合之前就可以將烤箱預熱至180℃。ps:

最後的蛋糕糊狀態是比較厚重的,倒入模具時有時候甚至會呈斷斷續續的狀態,倒入模具後也不是很容易變平,需要藉助工具刮平。如果蛋糕糊狀態比較稀,可能是前面的蛋黃糊乳化不夠。

4、烘烤:將蛋糕糊倒入烤模內,用小勺子刮勻,再輕震幾下送入烤箱,溫度轉為150℃烘烤50分鐘。製作得當的蛋糕糊基本震不出來什麼大氣泡,也沒有麻子臉。

如果能明顯震出來大氣泡,那下次就要注意前面的步驟是否哪一步做的不夠仔細。

5、出爐:在廚臺上40cm高處自由落體摔一下,立刻倒扣。

ps:是正著摔,不是蛋糕表皮朝下摔哦,那樣就破相了。摔之後才倒扣。這一摔,瞬間內部熱氣散失,降低溫度,另外氣泡會震破,氣泡內外氣壓差變小,才不至於蛋糕凹下,回縮。

1、雞蛋提前從冰箱取出,將蛋清、蛋黃分離,低筋麵粉加入玉米澱粉、泡打粉、鹽混合均勻,過篩備用;

2、在蛋黃中加入20克白糖,攪打均勻,然後分3-4次加入色拉油、牛奶,攪打至蛋黃液體均勻、濃稠,沒有油、水分離的現象;

3、輕輕加入麵粉,快速切拌均勻,液體不能出現麵粉顆粒。此時可以將烤箱預熱到180度;

4、蛋清中加入檸檬汁,用打蛋器打出魚眼形的大泡,然後加入20克白糖,剩餘的40克白糖每攪打1-2分鐘加入一次,分兩次加入,直到蛋白硬性發泡。提起打蛋器,頂部的蛋白成三角狀豎立,不會彎曲;

5、取出1/3的蛋清和之前拌好的蛋黃混合,用橡皮刮刀切拌均勻,然後將混合好的麵糊倒入蛋清中,迅速的切拌均勻;

6、立即倒入蛋糕模子中,放入烤箱中層,用180度上下火烘烤40分鐘,烤好後取出立即倒扣,晾涼後即可脫模;

雞蛋糕的家常做法

怎樣做雞蛋糕簡單又好吃

2樓:網友

1、準備一個碗打入三個雞蛋,加入適量料酒去腥,少許鹽,一起攪拌,把雞蛋充分打散。

2、加入35度左右的溫開水,雞蛋和水的比例是1:1,攪拌均勻,用勺子把碗裡的泡沫打掉,泡沫一定要打幹淨,這樣蒸出來的雞蛋羹沒有氣泡。

3、把雞蛋液倒入一個淺一點的碗裡(淺一些的碗容易蒸熟)。

4、加入少許豬油,放入蒸鍋雞蛋羹的碗上邊再蓋一個碗,這樣水蒸氣不會滴到雞蛋羹裡面,蓋上鍋蓋蒸十分鐘悶八分鐘。

5、雞蛋羹蒸熟以後,加一勺生抽,用勺子把生抽均勻地撒在雞蛋羹上面。

這樣我們這道又滑又嫩的雞蛋羹就做好了,滑嫩爽口,老少皆宜易消化,大人小孩都特別愛吃,今天這道蒸雞蛋羹的方法就分享到這裡。

3樓:網友

雞蛋糕這樣做,又嫩又滑。

4樓:創意小美食

究竟是豬肉多情,還是洋蔥絕情。

5樓:東北小廚來哥

碗中打入雞蛋,加入水,鹽,放入碗中蒸熟,用刀劃開,放入醋。

6樓:愛別等

今天做的雞蛋糕、簡單易學、營養美味。

雞蛋糕怎樣做好吃?

7樓:網友

這樣做的菠菜雞蛋羹,也太好吃了吧。

8樓:網友

雞蛋糕這樣做,又嫩又滑。

9樓:天幕網路

雞蛋糕這麼做又鮮又嫩。

10樓:秦小廚美食

和傳統雞蛋糕做法不一樣,創新雞蛋糕教程!

11樓:創意小美食

西紅柿和蔥花之間,雞蛋還是選擇了蔥花。

12樓:阿政農村美食

雞蛋液裡面加入胡椒粉草果粉水澱粉,特別嫩。

13樓:仁昊偉柏微

蛋糕的做法。

-雞蛋糕是最常見的美食之一,那麼雞蛋糕怎麼做呢?雞蛋糕的做法有很多種,在這裡介紹最常用的雞蛋糕做法,詳細的做法如下:

雞蛋糕的做法。

(北方叫雞蛋糕,南方叫雞蛋羹)

食量:4人份。

1、準備蒸皿4套,帶有蓋的。如果沒有可以嘗試用帶蓋的茶杯,是否適用,自己判斷。

2、雞蛋3個(基本上200cc0),鮮姑一個或兩個,(沒有的話隨便一種蘑菇了),大蝦4個,香菜4片,胡羅卜一點。

3、把鮮菇切片,胡羅卜切條或者小的方塊,蝦加工好後切幾個小段,一起放進蒸皿中。待用。

4、把蛋液打散,注意不要起泡泡。

5、把400cc的水,一點醬油,雞精之類的調料,些許鹽,混合攪拌,一起倒進4套蒸皿裡面。所有的容量大約600cc.

6、水燒開,再把蒸皿放上去蒸,注意蓋要留一點縫隙。大約7分鐘後就好了。蒸好後,放入香菜葉以及一滴香油,蓋好蓋,上桌。

1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雞蛋糕。

雞蛋糕的做法?

15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1、打蛋用的不鏽鋼盤2個(稍大一點的打蛋盆是用來打蛋白的 ,小一點的是用來打發蛋黃以及之後拌蛋黃糊的 )

2、分蛋器:用來分離蛋白和蛋黃。

3、麵粉篩:用來過篩麵粉內的小麵粉顆粒。

4、電子稱。

5、量杯。6、活底的蛋糕模 (本方子用的是8寸的圓形蛋糕模)

7、手動打蛋器及電動打蛋器。

8、橡皮刮刀:用於翻面條糊。

用料雞蛋 5個。

低筋麵粉 90克。

細砂糖 80克(50克用於打發蛋白,30克加入蛋黃裡)

純牛奶 50ml

色拉油 50ml

烤箱做蛋糕(戚風蛋糕的做法)的做法。

蛋白霜:在稍微大一點的打蛋盤裡放入5個蛋白,用電動打蛋器打至粗泡狀態。

2.蛋白里加入1/3的細砂糖(共50克砂糖),轉中高速打至細膩的泡沫,再加入1/3的細砂糖,轉高速繼續打至可呈現紋路的狀態。

3.最後把剩下的糖都加入,繼續打至乾性發泡的狀態,即是當提起打蛋器的時候,蛋白能拉出一個短小直立的尖角。

4.蛋黃糊:在另外一個打蛋盤裡放入5個蛋黃和30克細砂糖,用手動打蛋器打勻至蛋黃顏色變淺。

5.再邊攪拌邊加入50ml色拉油(可用玉米油代替),再邊攪拌邊加入50ml牛奶。

6.最後篩入90克低筋麵粉,慢慢地攪勻至光滑細膩無顆粒。

7.蛋黃糊攪拌完畢後,取1/3蛋白霜入蛋黃糊盤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再取1/3的蛋白霜入蛋黃糊盤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

8.最後把蛋黃糊盤中的麵糊全部倒入剩下的蛋白霜盤中,完全翻拌均勻至光滑細膩無顆粒。

9.把麵糊倒入8寸的圓形蛋糕模中,在桌面上輕輕嗑幾下,把蛋糕糊裡面的大氣泡震出來。

10.烤箱預熱10分鐘,把蛋糕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的中層,上下火,170度,40分鐘。

11.蛋糕烤好了就立即帶上隔熱手套把它取出來,放在桌子上嗑幾下,然後倒扣在烤架上,等蛋糕完全冷卻後就可以脫模了(可藉助道具脫模)

16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雞蛋糕。

17樓:天幕網路

雞蛋糕這麼做又鮮又嫩。

18樓:秦小廚美食

和傳統雞蛋糕做法不一樣,創新雞蛋糕教程!

19樓:創意小美食

西紅柿和蔥花之間,雞蛋還是選擇了蔥花。

2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朋友見到我就抱怨,說為啥最近做的蛋糕總是不成功了呢?硬的像個餅子,有時候根本就不能吃了。問了原料和操作步驟後,我發現,她依舊是五蛋配方,但卻將普通的雞蛋換成了綠色柴雞蛋。

做蛋糕成功的關鍵,就是得足夠量的蛋白打發成厚厚的蛋白泡,產生無數個小泡泡,才能撐得起蛋糕的厚厚軟綿感。所以,她是蛋白量少了,雖然還是五個,但是重量不夠了。所以做蛋糕時,為了讓戚風穩定成功,在原配方基礎上,就算是普通雞蛋,也可以多加1個蛋白,有足夠的蛋白泡,才能保證成品的鬆軟更具穩定性。

若用柴雞蛋,就更得多加幾個蛋白了。或者按照配方用稱重的方式轉換也行。

21樓:崬子溢青

1、把雞蛋打入碗中,加入白糖、使用打蛋器或者筷子攪拌到顏色發白,有泡泡為止(大概20分鐘)

2、加入麵粉、吉士粉、發酵粉和溫水(微熱的水),冷水效果沒那麼好,太熱又會把蛋黃破壞掉,用筷子或者打蛋器攪拌成泡狀(大概5分鐘)

3、將花生油均勻地塗滿蒸蛋糕的大不鏽鋼碗4、把不鏽鋼碗放入煮水的鍋中,隔水加熱兩分鐘,關掉電磁爐,倒進泡狀的蛋糊,大火蒸30分鐘。

多做幾次就可以找到竅門了。

雞蛋糕怎麼做

2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雞蛋糕。

2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

雞蛋2個相剋食物。

蝦米1小把相剋食物。

蔥白1根。花椒麵少許。

油1勺鹽半勺。

雞蛋糕的做法。

1.取2雞蛋放碗中打散。

2.蛋液中加少許花椒麵。

3.把蔥切成蔥花放入盤子中備用。

4.取一吃飯碗放鹽。

5.把燒開的水倒入裝鹽的碗中化鹽,水要加一小碗6.把化好的鹽水加入蛋液中絞勻。

7.事先放蔥的盤子加入油。

8.把蛋液倒入盤子裡絞勻。

9.上鍋蒸5~6分鐘放氣同時把蝦米放入盤中10.蒸好取出就可以了。

小貼士我蒸的雞蛋糕中加熱水就己經把蛋液湯成半成品了,蒸吋只需5一6分鐘就好,又省時間又省火。蝦米一定要在蛋糕熟了再放,這樣吃才好吃,鮮上加鮮。

24樓:創意小美食

西紅柿和蔥花之間,雞蛋還是選擇了蔥花。

25樓:秦小廚美食

和傳統雞蛋糕做法不一樣,創新雞蛋糕教程!

26樓:天幕網路

雞蛋糕這麼做又鮮又嫩。

雞蛋糕步驟簡單在家就能做,雞蛋糕有哪些好吃的做法?

27樓:教育知識之家

1、打兩個雞蛋倒入碗中,攪拌均勻。

2、加適量水攪勻,加鹽。

3、用漏勺過濾蛋筋和浮沫。

4、蓋上保鮮膜,在保鮮膜上戳幾個小洞。

5、放入蒸鍋,中火蒸15分鐘左右。

28樓:抹茶和奶蓋

雞蛋糕做起來比較簡單,拿五六個雞蛋,蛋清蛋黃分離,蛋黃加牛奶,白糖,低筋麵粉,蛋白打發,然後再混合均勻,上烤箱裡烤,大概四十分鐘就能做出好吃的雞蛋糕。

29樓:養桖蓮

全蛋打入無油無水的容器中,倒入砂糖。打到顏色發白,泡沫細膩,無大氣泡。篩入低筋麵粉,攪拌均勻。

倒入植物油,攪拌均勻。連模內墊上油紙託。蛋糊倒入小紙杯內。

烤箱預熱180度,中層,烤20分鐘。烤好取出即可。

家常雞蛋糕做法

30樓:生活達人

1.鹹蛋和皮蛋去殼。

2.鹹蛋和皮蛋切碎。

3.打入雞蛋。攪拌一下。

4.矽膠蛋糕模。

5.攪拌好的蛋液倒進模中。

6.上鍋蒸20分鐘左右。

7.蒸熟的蛋糕放到微熱。

8.去模。9.裝飾一下。

10.切開看全熟了,吃起來q彈。

31樓:這條街說生活

主料:雞蛋2個。

輔料:尖椒碎1/4個,醬油1/2大勺,香油1/4大勺,鹽1/4大勺,白開水100g

步驟1.雞蛋兩個備用。

2.把雞蛋打散。

3.加入等量的白開水。

4.加少許鹽。

5.用筷子把雞蛋打勻,把雞蛋徹底打散,均勻一點。

6.打好的雞蛋過濾網,把氣泡過濾掉。

7.用保鮮膜把網蓋住,上面用牙籤插幾個小洞。

8.蒸鍋內的水燒開後把雞蛋液放入,中小火蒸。

9.蒸個12分鐘左右。

10.把雞蛋膏小心的拿出,用透明碗可以很輕鬆看到已經熟了,倒入適量醬油。

11.加入幾滴香油。

12.在上層撒上一層尖椒碎即可。

您好答案是否對您有所幫助呢?如果還有其他的問題請在24小時諮詢我,沒有其他問題,可以點選提前結束對話並給個《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們很重要您的認同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請下次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謝謝,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怎麼做雞蛋糕啊,雞蛋糕怎麼做

雞蛋打散,加一點五倍的涼開水,放蒸鍋蒸,蒸好後滑滑嫩嫩!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雞蛋糕 雞蛋糕這麼做又鮮又嫩 和傳統雞蛋糕做法不一樣,創新雞蛋糕教程!現在做蛋糕有三種方式 烤箱 微波爐 電飯煲。我一一給你講解吧。微波爐的省事 材料 麵粉 100克 幹酵粉5克 砂糖30克 黃油45克 牛奶1大勺 奶油香...

雞蛋糕咋做,怎樣做雞蛋糕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雞蛋糕 首先把蒸雞蛋糕用的水燒開。將雞蛋打入盆中,將蛋清與蛋黃充分抽均勻,抽均勻後放入 按個人喜歡 香油,耗油,食鹽,在抽均勻,將燒開的水用七兩飯勺將水倒進裝雞蛋的盆裡,一個雞蛋一勺水,在充分攪均勻,放到鍋裡的籠屜內,蓋上鍋蓋,蒸10分鐘即可食用。打兩個雞蛋放碗裡,倒入油,鹽,...

雞蛋糕怎麼做

美味點心叉燒雞蛋糕的做法 原料及配方 kg 雞蛋 3.5 鹽 味精 胡椒粉 白糖 麵粉 各3 芝麻醬 各適量 瘦叉燒 1.5 芫荽 數株 炸香欖仁肉 1 生產工藝 1 取食用鹼少許,對清水若干,把芫荽浸泡在鹼液中片刻,取出後將芫荽上的水分吸乾,在芫荽葉上塗上生油,候用。2 把炸欖仁稍微切碎,瘦叉燒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