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餡包子怎麼調餡,酸菜包子餡的做法

2023-02-20 06:50:08 字數 6343 閱讀 5559

1樓:泳若慢一默

用料主料酸菜1500g五花肉500g

調料食鹽適量雞精適量蔥1根姜1塊料酒20g生抽適量調和油適量五香粉適量元貞糖適量芝麻油適量。

東北酸菜肉餡包子的做法。

1.洗淨的酸菜兩小顆備用;

東北酸菜肉餡包子。

2.把酸菜剁成細細的做餡用;

東北酸菜肉餡包子。

3.酸菜很吃油的,所以我用五花肉做餡,裡面有大概有四成肥的,因為肥肉不好剁,掛在刀上黏糊糊的,所以我在冰箱裡凍大約1小時,這樣就切成小粒就可以了;

東北酸菜肉餡包子。

4.各種調料備用;料酒鹽、雞精、黃醬 、生抽、糖。

姜、蔥、五香粉;

東北酸菜肉餡包子。

5.把材料4中的蔥姜切碎和其餘的材料統統倒入肉餡裡;

東北酸菜肉餡包子。

6.用筷子順著一個方向攪拌均勻;

東北酸菜肉餡包子。

7.剁好的酸菜擠淨裡面的水分(大約九成幹就可以)太乾了餡不好吃。

東北酸菜肉餡包子。

8.攪拌好的酸菜肉餡,在倒入少許香油已經可以聞到香味了;調好的餡蓋上鍋蓋備用;

東北酸菜肉餡包子。

9.這時候發的面用食指沾點乾麵粉戳一下看看不粘手不回彈就說明發的很好了;

東北酸菜肉餡包子。

10.放少許小蘇打揉勻;鬆弛5分鐘即可;

東北酸菜肉餡包子。

11.把面搓成長條狀,用手揪成大小適中的劑子;

東北酸菜肉餡包子。

12.用擀麵杖擀成中間厚,外圈稍薄一點的包子皮;

東北酸菜肉餡包子。

13.包子皮放在手中,裡面放上餡就可以包了;

東北酸菜肉餡包子。

14.包到一半的包子,右手大拇指和食指向上一點點捏合,大約15、6個左右的褶子;

東北酸菜肉餡包子。

15.包好的酸菜包子;

東北酸菜肉餡包子。

16.全部成品;

東北酸菜肉餡包子。

17.包好的包子放在裝好冷水的鍋裡的籠屜上,(籠屜上鋪好用水浸溼的屜布);

東北酸菜肉餡包子。

18.冷水入鍋後開大火15分鐘即熟,再繼續虛5分鐘,避免塌陷;,蒸好的酸菜包子。

東北酸菜肉餡包子。

19.沾上蒜醬咬一口直冒油真香。

酸菜包子餡的做法

2樓:雪上飛春

用料:豬肉500克、酸菜一袋500克、油1大勺、生抽、料酒、鹽、味精、雞精、蠔油適量、花椒粒、胡椒粉、十三香、白糖、蔥、姜適量。

1、鍋內放入1碗水,加上花椒,八角,小火煮10分鐘,撈出花椒八角,留花椒水放涼備用。

2、除了蔥姜所有調料放進肉餡中,放涼的花椒水一勺一勺加進去上勁!一個方向攪拌,肉餡不幹了,大概一碗水加進去差不多。

3、把蔥姜切末,鋪在肉餡上,燒油,大概半碗油,酸菜餡可以多一點,油溫7-8成,大概冒煙了,關火!

4、澆一半淋到蔥薑末上,剩一半稍微涼了,全部倒進去,開始攪拌。

5、酸菜切成絲,涼水泡5-10分鐘,用水洗幾遍,用手攥幹水分,切末,切好之後放入肉餡,攪拌均勻。

6、準備包子餡前可以先活好面、醒發,等餡調好了,面也發的差不多了,就可以開始包包子了。

3樓:此id已成大爺

酸菜包子:

原材料:麵粉、酵母、酸菜、肉餡、蠔油、花椒麵、食鹽、雞精(可不放)、蔥姜。

製作步驟:第一步:準備麵粉500克,加上酵母5克,再用溫水350-380毫升和麵,揉成一個偏硬的麵糰,醒發至2倍大(因為麵粉的吸水性不同,所以水的量不確定)。

第二步:取出適量的酸菜,先把裡面的水分攥幹,再加上熱水浸泡8-10分鐘,浸泡好後,攥幹裡面的水分切碎,再準備適量的豬肉剁成肉餡備用。

第三步:在鍋裡倒上油,放上蔥姜炒出香味,再把肉餡放進去炒到變色,加上生抽、老抽翻炒均勻,然後出鍋倒在酸菜碗中,再加上蠔油、花椒麵、食鹽、雞精(可不放)攪拌均勻。

注意事項:1、酸菜不能直接使用,應該先加上熱水浸泡一會,然後再把酸菜切碎,這樣酸菜吃起來不澀,也不會很酸。

2、上鍋蒸包子之前,需要先進行二次醒發,這樣包子暄軟,包子蒸熟後,先關火燜5分鐘,這樣包子不會塌陷,這兩步必須得掌握好了。

3、調餡料的時候,要記得加上點肉末,如果不放肉末的話,餡料就會不鮮香。

4樓:茂茂說娛樂

酸菜包子餡的做法,酸辣開胃,很多人都沒這樣吃過吧。

酸菜包子餡的做法有哪些?

5樓:小蕭不懂

酸菜餡包子是一道以酸菜、五花肉、油等為主要食材製作的美食。

材料:酸菜,五花肉,油,花椒,鹽,糖,蔥姜做法:1、把豬肉絞碎,加入蔥薑末,拌餡料,熟豆油把花椒炸香出的油倒裡面,鹽,少許糖提鮮,醬油攪拌均勻入味。

2、酸菜洗淨切碎,擠去多餘水分後放入肉餡裡拌勻。

3、麵粉中加入溫酵母水揉成光滑的麵糰後醒發至原來麵糰的二至三倍。

4、把麵糰揪成小劑子,擀成片包包子,包好後再醒發三十分鐘左右。

5、開水鍋蒸10分鐘即可。

酸菜餡的包子餡怎麼調好吃?

6樓:啊啦拉韓玫

材料:①酸菜一棵。

②豬肉糜1000g

③拌餡料: 生抽適量 鹽適量 老抽少量 麻油或花椒油少許 色拉油適量 蠔油適量 糖適量 料酒適量 玉米澱粉少許 海天黃豆醬(可不放)適量 ④蔥姜碎(不可少)適量。

⑤水適量。步驟:超市買來肥瘦相間的豬肉餡,放入料酒,高湯順一個方向攪拌,(沒有高湯可以用水代替)讓高湯融入到肉餡中,這樣做出來的包子餡口感會更好。

姜去皮切碎,蔥切碎放入肉餡裡,放入鹽,醬油,味素,調餡料攪拌均勻,最後放入食用油拌勻。

酸菜洗淨切碎,擠出水分放入肉餡中拌勻。

多放點肥肉更好吃。

7樓:獨家憶晨

材料酸菜400克,肉餡400克,蔥25克,姜10克做法1.包餃子,我個人喜歡用溫水和麵。將活好的面餳半個小時2.

把25克的蔥花和10克的薑蓉放到豬肉餡裡,然後加入10毫升的醬油,3克花椒粉,15毫升涼開水攪勻,然後再加入少量的植物油,再次將肉餡攪勻,要朝一個方向將肉餡攪上勁。

3.把酸菜用清水衝一下,然後將水擠幹剁碎備用4.將剁好的酸菜和之前味好的肉餡混合到一起,放入約8克鹽朝一個方向攪上勁,我們的餡就調好了!

8樓:q***xx氓

材料酸菜,牛肉餡,白麵。

做法1、白麵事先發好,擀皮,成劑子。

2、酸菜切碎,擠出水分,加入帶皮姜、肉餡、鹽、生抽、雞精、油拌好做成餡料。

3、包包子吧。超級簡單,超級東北的包子。

4、上鍋蒸熟即可。

小訣竅油可以放豬油,牛油,或者多放些豆油都可以,因為酸菜很吸油的。

酸菜包子餡怎麼調

9樓:結束

回答配料。五花三層肉餡500克,也可以是前槽肉餡,酸菜一顆約1000克,蔥末50克,薑末50克,鹽5克(具體還得按實際來,淡就多放點,夠鹹淡就不放也行),味精5克,雞精5克,花椒麵3克,香油5克,醬油10克,麵醬10克,豬油50克(沒有可不放)色拉油50克,做法1. 肉餡入盆中,打水上勁,用筷子不停的朝一個方向攪動,期間分批次往肉餡中加水,一直打到肉餡再加水就瀉湯了,就停止,這樣的肉餡做出來水靈不膩,2. 然後下入蔥末、薑末,其它調料攪拌均勻備用。

3. 酸菜切成酸菜末,用熱水燙一下,然後控水,用手攥幹,一定要攥的非常幹,水份別大了,否則做出來口感發水,不入味,這個和水靈是兩回事,切記。

4. 將攥乾的酸菜末加到肉餡中,攪拌均勻,然後就可以做包子、餃子了,5.這個是做好的酸菜包子,有食慾吧。

對了,忘記說了,酸菜餡裡的精髓,就是味精,我做菜不愛放味精,但是我媽說,酸菜配味精,味道絕對提升不止一個檔次,所以酸菜豬肉餡裡一定放味精哦!

10樓:小森配音老師

把肉攪成肉泥,加水放調料!順時針攪動快速的!放冰箱0-5℃之間!用時放酸菜!

11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500克,肉250克,蔥、姜,鹽、雞精、五香粉、各少許,最後到油攪拌一下。

12樓:大孩子談雜事

酸菜包子怎麼調餡好吃,家常酸菜包子,簡單易學。

酸菜餡的包子餡怎麼做

13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肉餡包子。

主料酸菜。1顆豬肉末。

300克。發麵團500克。

中筋麵粉。5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

適量醬油。10毫升。

十三香3克。

雞精3克。料酒8毫升。

水260毫升。

乾酵母6克姜適量。

步驟1.五花肉切成小丁,因為包包子的餡不用剁得很細。切成小丁的肉吃起來很香。

2.自己家醃的酸白菜味道那叫一個酸,特好吃,洗淨後剁成細末。

3.蔥姜切碎。

4.肉餡裡放入十三香、蔥姜碎、料酒、醬油、鹽、料酒、然後就可以攪拌了。

5.肉餡用筷子順著一個方向攪拌,填一些水攪拌,中間大約填2~3次水就可以了,這樣攪拌的餡吃起來很潤、特香、而且裡面的肉還會抱成團。攪拌好肉餡就可以放入攥幹水的酸菜餡了。

在和肉一起攪勻就可以了。

6.麵粉中加入用溫水和勻的酵母,一點點的倒入麵粉中,用筷子攪開後開始和成麵糰,進行發酵,冬天我們一般都放在暖氣附近這樣可以縮短髮酵的時間。和好的麵糰讓我放在保鮮袋裡了,發酵好後取出來在案板上排氣揉搓。

在鬆弛5分鐘。

7.麵糰鬆弛後搓成長條後在揪成大小均勻的劑子。

8.每個劑子用手掌按扁後再用擀麵杖擀成比餃子皮厚和大的麵皮。

9.在麵皮上放入調好的肉餡。

10.開始包包子了。

11.包好的包子。

12.在面板上醒10分鐘後在入鍋裡。

13.籠屜上擺放浸過水的屜布,把醒過的包子中間留有空隙均勻的擺放在放了冷水的鍋裡。開大火燒開後轉中火蒸20分鐘就可以了。熟了後噓5分鐘再開蓋取出。

14.蒸熟後的包子,酸菜肉餡的包子最好吃了,香、解膩、開胃。

小貼士1、建議包包子的肉和菜都不要剁的太細影響口感,這樣切成肉丁的餡吃起來很香。

2、蒸的時候要冷水下鍋,大火燒開後可以轉中火。

酸菜包子怎樣調餡好吃

酸菜餡餃子怎麼和餡??

14樓:白晝明媚

酸菜和豬肉,蔥花,薑末,鹽拌勻,這樣餡料就做好了。酸菜餃子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酸菜 300克、豬肉餡 230克、餃子皮 400克、油 30克、鹽 3克、生抽 1茶匙、料酒 1茶匙。

1、第一步把酸菜洗淨剁碎,用水泡一泡擠幹。

2、然後與豬肉餡,蔥花、薑末拌勻。

3、再加入適量的鹽,做成餡料。

4、用餃子皮包子餡料,包成餃子。

5、下入鍋中把餃子煮熟。

6、煮熟後撈出,這樣就做好了。

15樓:愛美男特

酸菜餡餃子正宗家常做法,調餡加這一步才更香 美食 烹飪技巧。

16樓:班門弄斧

原料:首先要準備好一棵好的酸菜,然後要準備半斤肉餡(要那種肥瘦相間的五花肉切成的肉餡)

調味料:植物油,醬油,鹽,味素,花椒麵或者是五香粉,蔥,薑末少許。

製作方法:1,首先把買來的酸菜放在溫水裡洗淨(一般要洗兩遍以去取異味),然後把它跺碎,把跺好的酸菜餡放在溫水裡過一遍撈出攥幹水分(必要的時候還可以再來一遍這個步驟,這樣做也是為了去除酸菜中的異味,否則做出的酸菜餡餃子不好吃),把攥成團的酸菜放盤子裡備用。

2,把肉餡放在一個小盆裡,先放入鹽,味素,醬油和少許薑末,然後用筷子把肉餡攪開(注意不要放水,而且攪的時候要朝著一個方向,這一點很重要哦),然後再放入植物油(要多放點),再放入蔥花,花椒粉或五香粉,最後再放入酸菜拌勻,必要的時候可以先嚐一下鹹淡,如果覺得淡還可以再加些鹽,這樣香噴噴的酸菜餡就做好了。(放調料的順序不要弄錯哦)

3,和麵,和麵的水一般是冬暖,夏涼,春秋溫(也就是說如果是冬天要用稍溫一點的水,夏天要用涼水,這樣面醒的快,一般面醒的好煮的時候餃子皮才不會破,另外也可以在和麵的水裡加一點鹽也可以防止煮餃子的時候皮破),面醒好後要稍揉一會然後製成餃子皮就可以包了。

酸菜餡餃子的做法。

材料:1,麵粉500克,水300克(冬天用溫的水)揉成麵糰備用。

2.酸菜絲1斤(切成小塊),裡脊肉半斤,牛肉半斤。食用油,香油,海鮮醬油,胡椒粉,十三香,花椒粉,蔥薑蒜沫,鹽,雞精,高湯。

做法:1,買回來的肉餡放入適量食用油,香油,海鮮醬油,胡椒粉,十三香,花椒粉,蔥薑蒜沫,鹽,雞精,高湯先醃一會,再放入切成小塊好的酸菜不用太碎。

2.在放入酸菜到做法1中,在加入適量的食用油,香油,胡椒粉,十三香,花椒粉,蔥薑蒜沫,鹽,雞精,高湯,攪拌好後嚐嚐鹹淡放到冰箱備用。

3,取麵糰揉幾下在揉成條下劑,在擀成中間厚外邊薄的小面片,取出餡料包在皮裡捏緊合實。

4.放入蒸鍋中開鍋後八分鐘,再悶兩分鐘便可揭鍋了。

菜包子餡的做法竅門,素菜包子餡的做法和配方

菜包子做餡 第一 殺水 第二 料油 第三 調味品 基本就可以做出美味的包子啦!1 肥瘦肉的比例為4 6最好,醃製時間不要低於30分鐘。2 白菜醃製後,一定要用力攥幹水分,實在不行就壓上重物。3 麵糰的發酵很關鍵,泡打粉和酵母可同時使用,縮短髮酵時間。4 包的時候,一定要多放餡,讓包子配看起來很豐滿,...

韭菜包子餡怎么做好吃竅門,韭菜包子餡怎麼做好吃竅門

主料 老面40g 調料 花生油10g 食鹽5g 雞精2g 韭菜250g 雞蛋3個 芝麻油20g 1 取老面用熱水泡開,自然冷卻。2 加入麵粉和勻,揉至成麵糰 揉至三光,蓋上布或用塑料袋套好,底部紮緊墊上書或毛巾放至暖和處。3 將韭菜摘好洗淨晾乾水分,切成細沫淋入香油拌勻備用。4 雞蛋打入碗中,順著一...

胡蘿蔔素餡包子怎麼調餡好吃的,胡蘿蔔包子餡怎麼調餡好吃的

主料4人份 麵粉500克 胡蘿蔔3根 輔料酵母粉5克 粉條200克 小蔥1小把 花椒粉2克 植物油3大勺 食鹽5克 水250克 步驟1胡蘿蔔餡素包子的做法大全 將胡蘿蔔去皮切成片,放入沸水中汆燙1分鐘,撈出過涼水撈出 步驟2胡蘿蔔餡素包子的做法 將燙好的胡蘿蔔剁成細末,粉條也用熱水燙軟撈出切成末 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