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菜包子餡做法大全竅門,小白菜包子餡兒的做法

2021-06-20 11:17:33 字數 6358 閱讀 5715

1樓:勾音

食材明細

小白菜、雞蛋、麵粉、蝦皮、蔥、姜、安琪酵母。

1、安琪酵母用溫水化開。根據面量,大概一公斤面3到4g即可。用安琪酵母水和麵,稍微軟點,不夠加溫水。和成比餃子面軟點的麵糰。然後放盆裡發酵大概20分鐘。

2、小白菜洗淨焯水,然後攥幹,切碎。

3、蝦皮加點料酒泡會。

4、雞蛋打散然後炒,可以比平時炒雞蛋多點點油。邊拿筷子攪邊炒,這樣雞蛋就直接是碎的。之後放入十三香和肉桂粉,鹽,蔥薑末,蝦皮

5、加入小白菜後點幾滴香油。

6、攪拌均勻。

7、發了的麵糰再次揉,排出氣泡。然後切成劑子,擀成中間稍厚邊緣稍薄的面片。

8、包包子了,這是第二層。面多了,就用現成的豆沙餡包了幾個豆沙包。包好後蓋上鍋蓋,靜置接近半小時後,大火蒸15分鐘。關火後過三五分鐘再揭鍋蓋。這樣就完成嘍

小白菜包子餡兒的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小白菜包子餡兒的做法,小白菜首先買回來後洗淨切碎加一些鹽出湯。加發好剁碎的木耳加一些油鹽醬,這樣小白菜的餡兒就做好了。

3樓:

洗淨控幹水,用水燙一下,剁成碎和肉餡一起調製,加一些食用油等調料品,適合自己的口味,不要太鹹,攪拌均勻即可,僅供參考。

小白菜素餡包子的做法

4樓:心悅m丹

小白菜送雪耳包子的做法,把小白菜,嗯,洗淨焯熟剁成餡備用再放入放入精鹽味素,嗯嗯。調味兒。嗯,放用豆腐切成小塊用油炒一下。艹,至金黃兩面金黃,哦豁肉餡中包包子,這樣的很好吃啊!

5樓:傅憶桖

首先把白菜切碎切碎了,然後放點兒鹽,把它醃水分醃出來,然後把它擰乾,擰乾了再把肉蔥薑蒜還有蠔油,生抽啊調料之類的再把它攪一攪,攪拌勻了以後就可以包了。反正我是這樣弄的哈哈哈哈

6樓:語荷詠筠

第一步,先和麵,將酵母用溫水化開,糖、和麵粉、水一起攪拌成棉絮狀,水要一點點兒地加。面揉光後,放在溫暖密封的環境下發酵,我一般用麵包機發酵,發酵至自身體積2倍大。發酵好之後,有蜂窩狀。

在發麵的時間裡,就開始準備餡兒料了。先來一張全家福,小白菜擇好洗乾淨,雞蛋,豆腐乾,粉絲,姜。小白菜焯水,粉絲焯水,準備切成碎末。

小白菜切碎末,粉絲切碎,雞蛋炒散,豆腐乾切成碎丁,姜切沫,集合在一起。加五香粉、蠔油、鹽、香油拌勻,如此,餡兒好了。發的面取出,揉好麵糰,搓成條。

製成一個個小劑子,擀成麵皮。 將餡兒放入,包成小包子。將麵皮依次包好,醒二十分鐘,用熱水裝鍋,二十分鐘後,熱騰騰的小包子新鮮出爐。

7樓:互信互助互愛

小白菜餃子陷知、包子餡的做法:

用料:茄子,豆腐,小白菜,蔥,芝麻,鹽

1、將茄子,豆腐,小白菜、蔥清洗。將茄子的皮刮掉,再切成條狀,撒鹽,醃道制一會兒。

2、將豆腐切小塊,蔥切成段,醃製好的茄子擠幹水分。

3、將小白菜放入鍋裡煮熟,煮熟後盛出,用涼水冷卻瀝乾,切碎放盆裡,放一些芝麻。

4、鍋裡熱油,放豆腐和蔥專,小白菜,再撒少許鹽,翻炒均勻。

5、餡料放涼後屬,夾取適量的餡料放到餃子皮裡就能做餃子。也可以做包子餡。

豬肉小白菜包子餡的做法

8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食材用料:

普通麵粉500g

豬肉300g相剋食物

小白菜750g相剋食物

韭菜200g相剋食物

植物油適量

大蔥適量

姜適量相剋食物

五香粉適量

溫水250g

鹽適量味精適量相剋食物

菜譜做法:

1.麵粉加適量溫水揉成麵糰醒15至20分鐘。

2.小白菜洗淨放鹽用手使勁搓至體積變小在擠去多餘水份。

3.放案板上切碎,擠去水份裝盆。

4.韭菜洗淨瀝乾水分切碎裝盆。

5.肉切塊,蔥姜切末裝盆加醬油,五香粉醃漬30分鐘入味。

6.醃漬好的肉餡倒入菜盆裡,放植物油,鹽,味精拌勻。

7.面揉好擀成長條,切成大小相等的面劑子。

8.按扁,擀成包子皮。

9.取適量菜餡放入包子皮,兩邊對捏,成麥穗狀。(可以包成自己喜歡的形狀)

10.包好的成品。

11.鍋加水放入包子,大火燒開轉中火蒸15分鐘。

12.出鍋。

9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小白菜餡包子的做法(含餡的做法)

用料 主料小白菜500g豬肉200g麵粉1000g 調料食鹽適量雞精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老抽適量調和油適量十三香適量

做法步驟

1.把酵母放溫水裡放置5分鐘

2.把酵母水一點點倒進面裡,用筷子打成面絮3.把所有的麵粉打成面絮後,用手把面絮和成麵糰4.把和好的麵糰放盆蓋上開始發麵

5.二小時後面發好了

6.小白菜摘洗乾淨後,放熱水裡燙一下

7.小白菜撈出後把水擠出,再把小白菜剁碎備用8.肉洗淨剁碎

9.在剁好肉裡放上適量的剁好的薑末、蔥末、鹽、老抽、雞精、十三香10.把油加熱

11.把加熱的油倒入放好調料的肉餡裡,迅速攪拌肉餡,這時會聞到肉和調料的混香味

12.再把剁碎的小白菜放到肉餡裡調勻

13.把發好的面,搓成條,揪成小擠,灑上面粉,摁成小餅14.把摁好的小餅用擀麵杖擀成圓形面片

15.把調好的餡放到圓形面片包成小包子

16.包好的小包子排好,別挨一起

17.把包好的包子放到鍋裡排好,包子和包子之間的距離要稍大點18.蓋上蓋子開大火開始蒸,等冒氣時,再蒸20分鐘19.20分鐘後豬肉小白菜餡包子熟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豬肉400g

小白菜500g

調料食鹽

適量醬油

適量味精適量蔥

50g調和油

適量芝麻油

適量麵粉

500g

小白菜豬肉餡包子的做法

1.提前把面活好,直到發起來為止

2.把肉剁成肉餡

3.在碗裡放入幾粒花椒,倒上開水,調餡用

4.把肉餡放在盆裡,倒入之前沏好的花椒水拌餡,一定要把餡拌希,放入適量花生油以免出水

5.倒入少量醬油和鹽繼續攪拌

6.把餡和好

7.把雞蛋炒好剁碎

8.把小白菜放到鍋裡焯一下,然後剁碎

9.先把雞蛋和肉餡拌勻

10.然後放入小白菜,加點花生油,防止出湯,再加適量的香油,醬油,鹽,味精,攪拌勻

11.然後把發好的面擀成包子皮,包好

12.上鍋蒸20分鐘

11樓:李牧科技探索

豬肉白菜餡包子主要是以豬肉為餡加麵粉製作而成,是一種食物名稱。

中文名豬肉白菜餡包子

主要原料

豬肉,白菜

是否含防腐劑

否***無快速

導航豬肉白菜餡包子的做法 注意事項

豬肉白菜餡包子

主料麵粉:500g

白菜:300g

五花肉:200g

配料酵母:7g

乾粉條: 50g

薑末:1塊

蒜米:3粒

鹽: 2茶匙

味精:1/4茶匙

五香粉:5g

蠔油:2茶匙

豬肉白菜餡包子的做法

1 把麵粉放少許酵母和適量水活成麵糰,醒兩個小時。

2 把醒好的面揉成光滑的麵糰。

3 五花肉剁小塊,姜蒜切末。

4 白菜洗淨瀝乾水分後切碎。

5 把切好的白菜和豬肉餡放入一個盆內加入油,鹽,味精,少許五香粉,蠔油。

6 加入掰碎的粉條。

7 把餡攪拌均勻。

8 麵糰揉成長條,再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小團。

9 拿一塊擀好的皮放入適量餡。

10 一隻手按著餡,一隻手往內捏面如圖示。

11 用同樣的方式繼續往前捏。

12 最後合口用力捏住就行。

13 包好的包子醒十幾分鍾,放入蒸籠內。

14 水開後放入,等鍋內水再開時開始計時,15分鐘就熟了。

12樓:李樹的戀愛

原材料小麥麵粉適當,酵母粉適當,青菜適當,生豬肉適當,姜蒜末適當,鹽適量,雞精適當,五香粉、芝麻油適當

作法1.原材料:

肉餡、大白菜、蔥、生薑沫、小麥麵粉、酵母菌、生抽、十三香、鹽、雞精等。

作法:1、

醒面。用溫開水化掉酵母粉,新增小麥麵粉揉麵。放到溫暖的地區開展發醇。

2.2、

肉餡用生抽、生薑沫、十三香、雞精、芝麻油,醃漬。

3.3、

大白菜剁碎,蔥剁碎,放進餃子餡,新增油拌和。

4.4、

做包子,如果你包饃饃的模樣,請參照我的饃饃肉包的包法,包圓的我估算你應該會了。包好以後靜放開展二次發酵,假如溫度過低,能夠 放到電烤箱內發醇。

5.5、

小籠包醒好後,鍋內加水,篦子下鋪籠布或是抹油後把小籠包放進,出熱流後蒸20分鐘關火。熄火後先不必急切開啟表蓋,靜放10分鐘以上,再開了取下小籠包。

小白菜包子餡怎麼做好吃

13樓:秋紅夏花

先用做好的麵糰加上純鹼和溫水,然後將鹼水揉在麵糰裡,再將麵糰揪成均勻的面擠子擀成面片。接著將小白菜用開水焯好準備剁碎,再將粉條煮9分熟放涼剁碎,之後將剁好的小白菜粉條放入盆中,按個人口味放調料和成餡。之後在面片上放適量的餡包成包子,包好了就放在蒸鍋裡蓋上蒸12分鐘,然後關火虛蒸3分鐘開啟蓋包子就蒸好了。

1、包子是一種古老的傳統麵食,一般由麵包裹著餡,主要製作材料有面粉和餡,起源於四川。包子這個名稱的使用則始於宋代,包子一般是用麵粉發酵做成的,大小依據餡心的大小有所不同,最小的可以稱作小籠包,其他依次為中包、大包。常用餡心為豬肉、羊肉、牛肉、粉條、香菇、豆沙、芹菜、包菜、韭菜、豆腐、木耳、乾菜肉、蛋黃、芝麻等。

2、一般家裡製作包子,包子生坯包好後就要上籠蒸了,在此要掌握好蒸包子要多長時間。生坯逐個放入籠屜中後,每個包子之間要留有約2指寬的空隙。籠屜放入鍋中,鍋底加適量清水,加蓋用旺火蒸約10-15分鐘即熟。

1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豬肉餡、白菜、蔥、薑末、麵粉、酵母、醬油、十三香、鹽、味精等。

做法:1、發麵。用溫水化開發酵粉,加入麵粉和麵。

放在溫暖的地方進行發酵。   2.2、豬肉餡用醬油、薑末、十三香、味精、香油,醃製。

  3.3、白菜切碎,蔥切碎,放入肉餡,加入油攪拌。   4.

4、包包子,要是你包饅頭的樣子,請參考我的饅頭肉包的包法,包圓的我估計你應該會了。包好之後靜置進行二次發酵,如果溫度過低,可以放在烤箱內發酵。   5.

5、包子醒好後,鍋內放水,篦子上鋪籠布或者抹油後把包子放入,出熱氣後蒸20分鐘關火。關火後先不要急於開蓋,靜置10分鐘以上,再開過取出包子。

1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發麵:

有兩bai種發麵du的方zhi法

1.用麵肥發麵(通常叫大鹼發麵)

把麵肥用水先泡開然dao後把面倒進去合勻,醒8小時待面發起是原來的1倍,然後對鹼當面沒有酸味 稍微有一點點鹼味

再醒半小時既可蒸時鍋內放點醋 以免蒸出的包子皮有花點, 一定要用涼水把包子放進去再通電.

2.用孝母發麵(通常是快速發麵法)

a配料:麵粉500克,乾酵母3克 泡打粉5克,豆油1兩, 溫水(250克--300克)根據麵粉的吃水量,糖20克.

做法:1.將麵粉倒在案板上,加入乾酵母,泡打粉,糖,拌合均勻.扒坑.

2.在坑內加入溫水,放入豆油.抄拌揉合成麵糰稍醒.大約1小時左右.

3.待面醒好後,做成自己想做的包子,慢頭,花捲.

4.把做好的生坯擺入屜內.鍋內放入冷水.在插電蒸13分鐘既可.(如果蒸饅頭大約在30分--40分如果蒸花捲17分鐘)

二、製作包子餡兒

1、肉包子餡

買一斤豬肉餡(羊肉。牛肉)大蔥一顆,姜一塊把蔥和姜都切成末和肉餡放在一起,在倒入醬油、香油、植物油鹽、味精(雞精)攪勻即成為包子餡

2、三鮮包子餡

用料:麵粉70克(兩小碗)豬肉30克(小半碗),鮮蝦仁 5-6個(切碎成泥),雞蛋半個炒碎,白菜心適量(2兩),香菇一個(切碎)蔥、姜、鹽、香油適量,自發面一小時前弄好待用,料酒少量。

做法:將蔥姜香菇加水三分之一杯),料酒與蝦肉、 肉末一起拌勻後加鹽,再拌勻加入炒好的雞蛋,把白菜心 切碎放在一起攪拌均勻不加醬油,做包子餡。包子溫火蒸 15-20分鐘。

答案補充 蒸時鍋內放點醋 以免蒸出的包子皮有花點, 一定要用涼水把包子放進去蒸。

包子餡不能太含水,否則會影響包子發酵,形成底部死麵。

注意事項:包子包好蒸之前醒發5分鐘,天涼時間稍長點,鍋內加的水適量就行,太少會幹鍋,太多沸騰時會粘上上面的包子把皮燙壞。鍋蓋必須密封較好,蒸的時候不要揭蓋,走氣了包子就蒸不好了!

小包子蒸10-15分鐘,大包子蒸18-25分鐘,素的蒸時間比肉的時間稍短幾分鐘!

小白菜餡兒餃子怎麼調,小白菜餃子餡怎麼調好吃

準備好材料,然後放入鹽巴味精,料酒下去醃一下就非常好 小白菜餡兒餃子怎麼調把小白菜清新干淨以後用水抄一下,然後把它切碎了以後放到肉餡兒裡頭攪拌一下就可以了。小白菜做餃子餡的話最好先把小白菜焯一下水去除澀味,攥幹水分剁碎後與肉餡混合均勻就可以包餃子啦。食材用料 小白菜 適量 雞蛋 適量 木耳 適量 粉...

小白菜燴豆腐怎麼做,小白菜燉豆腐的做法

小白菜燴豆腐做法如下 材料 豆腐,小白菜,蔥,姜,鹽。做法 1.豆腐洗淨切片,可以切得稍微大些,但不能太厚哦。小白菜洗乾淨,從中間切一刀,蔥切蔥花,姜切絲 2.不粘鍋內放適量油,油五成熱後,放入豆腐中火煎,兩面都煎黃了,盛出 3.炒鍋內放油,放蔥花 薑絲爆香,放小白菜迅速翻炒一分鐘,再放入煎好的豆腐...

小白菜包餃子用焯水嗎,小白菜餡餃子用焯水嗎

小白菜兒包餃子一般情況下是要用水焯一下的,這樣包出來的餃子味道更鮮美,而且很好吃。小白菜來包餃子是不用焯水的,小白菜加瘦肉加其他的調料一起做成餃子餡兒包餃子吃就可以了 小白菜菜包餃子是需要把小白菜焯一下水的 焯一下水的小白菜味道更好一些 可以去除白菜裡面的草酸 小白菜包餃子是不需要用水抄的,可以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