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蛋糕的製作方法,香蕉蛋糕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2022-02-16 01:20:09 字數 5319 閱讀 3115

1樓:施翠絲田慈

一,製作香蕉蛋糕有以下三種方法:

方法一材料

全蛋4個,色拉油60毫升,低筋110克,酸奶60克,香蕉泥250克,糖70克,鹽0.5小匙。

做法1.香蕉用勺子背面壓成泥,放一旁備用。

2.然後拿幾個雞蛋慢慢的打進不鏽剛盆裡,隔水把它加熱,然後用手動打蛋器打散即可。

3.全蛋液,白糖加入,用電動打蛋器中高速度攪打。

4.全蛋打至濃稠發白,加入色拉油,用打蛋器打勻。

5.再加入酸奶,用打蛋器打勻。

6.麵粉和鹽過篩,加入,用橡皮刮刀拌勻,把香蕉泥也加入,拌勻,烤箱預熱180度,上下火,底層,25-30分鐘左右出爐就可以吃了。

方法二食材

蛋黃4個、香草糖20g、香蕉泥、牛奶40g、油40g、低粉65g、蛋白4個、香草糖60g。

做法1、蛋黃加糖20g攪拌至糖融化,加牛奶,香蕉泥和油拌勻,篩入低粉拌勻。

2、蛋白加糖60g打至硬性發泡。

3、蛋白糊蛋黃糊拌勻。

4、倒入鋪了油紙的烤盤上。

5、烤箱預熱160度,中層,25分鐘。出爐稍涼後倒扣,揭掉油紙。

6、捲起切塊即可。

方法三主料

雞蛋1個、核桃適量、普通麵粉100g、紅棗片適量、色拉油50g、泡打粉2g、牛奶50g、香蕉泥適量、白砂糖50g。

步驟1、雞蛋打入碗中。

2、放入50g白砂糖。

3、將雞蛋和白砂糖攪拌均勻。

4、倒入50g色拉油。

5、倒入50g牛奶。

6、將混合物攪拌均勻。

7、在混合溶液中放入麵粉和泡打粉,攪勻。

8、最後放入核桃、紅棗片和香蕉泥,攪拌均勻。

9、將碗放入微波爐,中高火加熱5分鐘。

10、再用高火加熱7分鐘即可。

二,注意事項:

1.烤箱要先進行預熱175度c十分鐘。

2.如果使用烘焙模具,

要先在容器上抹油備用,

這樣烤好的蛋糕才能容易且完整的取出。

3.有時候因容器的大小,

會有時間上的差異(如果做成杯子蛋糕,烘烤的時間更短),也可以做簡單的測試,

看看蛋糕是否烤熟,

拿一枝筷子插入中間,

拿出來沒有面糊的痕跡,即可。

2樓:泥冰瑩虢童

香蕉蛋糕(戚風版)的作法:

【配方】

a水(純牛奶)50克

a大豆油30克

a白糖10克

a香蕉65克

b低筋粉80克

b泡打粉2克

c蛋黃4個

d蛋白4個

d白糖80克

d白醋(檸檬酸)幾滴

【步驟】

1、材料a混勻,攪拌到糖完全溶化;

2、材料b過篩,混入,慢慢拌勻;

3、加入材料c,攪拌均勻;

4、材料d倒入料桶,先中速拌到糖完全溶化,然後快速攪拌到乾性發泡;如圖即為乾性發泡

5、取三分之一步驟4放入步驟3,拌勻。再倒回到步驟4,翻拌均勻。

6、入模,輕震模具。

7、烤箱預熱到150℃,烤制45-50分鐘。成熟後出爐,輕震模具倒扣在架子上,待涼。

【小貼示】

1、打發蛋清的容器要乾淨,絕對不能有油脂殘留。

2、蛋清分離要乾淨,不要含有蛋黃。

3、蛋糕成熟的判斷方法:用細竹籤從蛋糕頂部插入,拔出後竹上沒有粘糊物。

4、香蕉應選擇果皮發黑的才夠熟,果肉需要先打成均勻的糊狀備用。

5、香蕉蛋糕的組織會相對發灰,且有小灰顆粒狀,屬於正常現象。如圖為香蕉蛋糕切塊

3樓:南橘國服呂布

香蕉蛋糕適合一歲以上寶寶

4樓:魯步湛靜

蛋糕的做法有很多,您可以在學校去好好了解學習一下,在家自己做的話還是沒有去專業的學校進行系統的學習好呢!

香蕉蛋糕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5樓:南橘國服呂布

香蕉蛋糕適合一歲以上寶寶

6樓:沐溪

主料:雞蛋3個、玉米油50克、低筋麵粉100克、細砂糖50克。

輔料:無鋁泡打粉2克、椰蓉適量、香蕉1根、耐烤巧克力豆20克。

製作方法:

雞蛋、玉米油、細砂糖混合,用打蛋器攪。

篩入混合均勻的粉類、巧克力豆,翻拌均勻。

倒入已鋪好烤紙的烤盤,表面抹平。

間隔將香蕉段插入麵糊中。

表面再撒上椰蓉。

入預熱180度的烤箱,中下層,25分鐘左右。

表面變成金黃色,取出,蛋糕就做好了。

簡介:蛋糕是一種古老的西點,一般是由烤箱製作的,蛋糕是用雞蛋、白糖、小麥粉為主要原料。以牛奶、果汁、奶粉、香粉、色拉油、水,起酥油、泡打粉為輔料。

經過攪拌、調製、烘烤後製成一種像海綿的點心。

原料介紹:蛋糕是一種麵食,通常是甜的,典型的蛋糕是以烤的方式製作出來。蛋糕的材料主要包括了麵粉、甜味劑(通常是蔗糖)、黏合劑(一般是雞蛋,素食主義者可用麵筋和澱粉代替)、起酥油(一般是牛油或人造牛油,低脂肪含量的蛋糕會以濃縮果汁代替),液體(牛奶,水或果汁),香精和發酵劑(例如酵母或者發酵粉)。

口味分類:蛋糕根據其使用的原料、調混方法和麵糊性質一般可分為三大類。

麵糊類蛋糕:配方中油脂用量高達麵粉的60%左右,用以潤滑麵糊,使產生柔軟的組織,並幫助麵糊在攪混過程中融合大量空氣以產生膨鬆作用。一般奶油蛋糕、布丁蛋糕屬於此類。

乳沫類蛋糕:配方特點是主要原料為雞蛋而不含任何固體油脂。利用蛋液中強韌和變性的蛋白質,在麵糊攪混和焙烤過程中使蛋糕膨鬆。

根據所用蛋料又可分為單用蛋白的蛋白類(如天使蛋糕)和使用全蛋的海綿類(如海綿蛋糕)。

戚風類蛋糕:用混合麵糊類和乳沫類兩種麵糊,改變乳沫類蛋糕的組織而成。

7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加砂糖加雞蛋打鬆。

加入黃油、牛奶、酒。

拌入麵粉、發粉。

進電烤箱,在180℃爐溫下烘烤約40分鐘。

香蕉蛋糕的製作食材:香蕉1000克,低筋粉1000克,砂糖1000克,雞蛋500克,黃油250克,牛奶300克,發粉20克,朗姆酒50克。

香蕉蛋糕做法

8樓:贛南臍橙

做法一菜譜簡介:必須選擇完全熟透的香蕉來製作,蛋糕風味才會濃厚香醇。

材料:1.熟香蕉440公克,細砂糖440公克

2.蛋240公克,

3.低筋麵粉260公克,高筋麵粉260公克

4.沙拉油192公克

5.牛奶180公克,小蘇打粉20公克

6.核桃100公克,杏仁片少許

做法:1.將核桃入烤箱以180℃烘烤8分鐘備用。

2.將熟透的香蕉拌打成泥,加入細砂糖再打發至香蕉泥發白變硬,隨後加入蛋繼續拌打均勻。

3.材料3一起過篩後再加入作法(2)材料拌勻。

4.沙拉油繼續加入拌勻。

5.牛奶與小蘇打粉先拌勻,再加入面煳中拌勻,最後加入烤熟的核桃拌勻。

6.將面煳倒入烤模內,表面以橡皮刮刀抹平後,再灑上少許杏仁片,入烤箱以170℃烤約40分鐘即可。

做法二1.黃油提前放室溫軟化,用指尖輕輕按一下能壓出小坑就可以了,葡萄乾用溫水浸泡15-20左右

2.黃油和紅塘放在容器裡,用電動打蛋器中速打發黃油(大概打2分半鐘左右,如果用砂糖看到黃油濃稠發白那就可以了)

3.將雞蛋加入到黃油中,用電動打蛋器稍作攪拌

4.香蕉剝皮,放在容器裡,用勺背面壓成香蕉泥,加入到黃油雞蛋糊中,用電動打蛋器攪拌均勻

5.全麥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均勻,加入到4中拌好的香蕉糊裡,用橡皮刮刀從底下往上翻,將其拌勻成蛋糕糊也可以用手抓捏均勻,這樣更快些(用中筋麵粉製作,可以將麵粉過篩加入,避免麵粉疙瘩出現)

6.將葡萄乾撈出瀝水,加入到蛋糕糊用,用橡皮掛刀拌勻

7.蛋糕模內壁抹上一層黃油,將蛋糕糊倒入,用橡皮刮刀刮平表面,再用筷子再中間劃一道

8.烤箱預熱180度,烤箱中下層35分鐘左右

蛋糕簡介

蛋糕是一種麵食,通常是甜的,典型的蛋糕是以烤的方式製作出來。蛋糕的材料主要包括了麵粉、甜味劑(通常是蔗糖)、黏合劑(一般是雞蛋,素食主義者可用麵筋和澱粉代替)、起酥油(一般是牛油或人造牛油,低脂肪含量的蛋糕會以濃縮果汁代替),液體(牛奶,水或果汁),香精和發酵劑(例如酵母或者發酵粉)。

蛋糕是一種古老的西點,一般是由烤箱製作的,蛋糕是用雞蛋、白糖、小麥粉為主要原料。以牛奶、果汁、奶粉、香粉、色拉油、水,起酥油、泡打粉為輔料。經過攪拌、調製、烘烤後製成一種像海綿的點心。

9樓:匿名使用者

教大家一款簡單的香蕉蛋糕配方,用濃郁可口的香蕉配上甜葡萄乾和烤核桃,口味真的很棒。這款美食要用成熟的香蕉,甚至熟透了的香蕉也可以製作。它很適合作為早餐來吃,配上咖啡和牛奶,香甜可口的滋味讓你無法忘懷,而且這款美食含有多種纖維,營養又健康,還有促進消化的作用哦。

這裡給大家普及個讓香蕉變成熟和儲存香蕉的方法,我們買來的香蕉大多數是不成熟的,因為方便運輸或者方便儲存,因此口感不一定很好,有的可能會發澀,因此在吃的時候我們需要讓他變成熟。

方法一,如果您的香蕉有點綠,並且您希望它們能夠更快地成熟,請將它們放在烤盤上,然後把烤箱預熱120度烘烤15至20分鐘,具體時間要取決於香蕉的初始成熟度。方法二,24小時計數器方法,如果您願意等待1天,您可以將一堆香蕉(不要將它們分開)放入紙袋中,蓋上蓋子並在室溫下放置。香蕉會散發乙烯使自己變成熟,把蘋果加入香蕉袋中將加快他們成熟的過程。

材料準備:3個成熟的香蕉、在室溫下軟化的無鹽黃油(8湯匙)、3/4杯白砂糖、2個雞蛋、半杯通用麵粉、1小匙小蘇打、1/2茶匙鹽、1/2茶匙香草精、1杯核桃碎、1/2杯甜葡萄乾。

製作方法:

1.在一個攪拌碗中,將8湯匙軟化黃油和3/4杯砂糖(或蜂蜜,如果你想使用蜂蜜)混合,將他們用攪拌機攪拌均勻。

2.香蕉去皮用叉子搗碎,直到把香蕉攪拌到很濃稠的程度變成香蕉泥。

3.把香蕉泥倒入到黃油中,加入兩個雞蛋將他們混合均勻。

4.在用一個碗,將麵粉,1茶匙小蘇打和1/2茶匙鹽混合後,倒入到已經攪拌好的麵糊中。

5.加入1/2茶匙香草精,加入切碎的核桃(核桃最好在烤箱或者平底鍋上烘烤一下味道更佳)和葡萄乾混合均勻。

6.將攪拌好的麵糊倒入準備好的麵包模具裡,模具裡可以用黃油塗抹底部邊緣,在撒上一些浮粉,方便烤熟後脫模。

7.烤箱預熱上下火180度,烘烤55-60分鐘(烤箱品牌不一樣,空間不一樣受熱和時間也不一樣,我們可以用乾淨的牙籤直接插入到蛋糕中,不粘連牙籤即可)。讓香蕉蛋糕在模具中靜置10分鐘,然後放到一邊進行冷卻脫模,好吃的香蕉蛋糕就做好了是不是很簡單。

食品卡路里:350千卡(10份)。

10樓:南橘國服呂布

香蕉蛋糕適合一歲以上寶寶

11樓:洋蔥頭不圓

香蕉蛋糕的做法就是把香蕉搗爛,然後和麵粉混到一起,最後加配料放到烤箱裡面

香蕉片的做法,香蕉片製作方法

酥脆香蕉片的做法 健康零嘴 材料 香蕉2根,細砂糖適量 做法 1.香蕉切薄片,香蕉要選最新鮮的硬身的香蕉,也不可以用不熟的香蕉,要不吃起來會澀澀的 才好切成薄片,儘量薄哦,自制的香蕉片和工廠生產的工藝不同,只能靠薄取勝。2.排在不粘布上 3.在表面抹上一層細砂糖。記住要細的砂糖,不要糖粉,太粗的糖也...

香蕉派的製作方法,香蕉派的做法

水果派的做法藍莓派和香蕉派的做法 香蕉派做法超級簡單,一點也不麻煩,香甜可口,孩子很愛吃我從來不會去麥當勞買各種派吃,因為我覺得有點太貴了,但是當然我不否認它的味道很好吃。所以怎麼辦,只好自己學著做啦。今天帶給大家熟悉的香蕉派,大家還有什麼想吃的派,統統可以告訴我們,我們慢慢分享給大家。準備食材 香...

布丁蛋糕和慕斯蛋糕的製作方法

做這個幹嘛不問唐啟心。她不是天天號稱他爸怎麼怎麼會做蛋糕。都做假嘚啊。巧克力慕斯蛋糕做法 第一步 做可可蛋糕。雞蛋 大號 2個 糖40克 低筋麵粉40克 可可粉10克 黃油 不含鹽 10克。可可粉鬆糕的做法 1 準備步驟。麵粉與可可粉混合後,篩2遍備用。把烤箱用紙疊成20x20釐米盒狀放 在烤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