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制手工皁的製作方法,手工皁的製作方法

2021-12-21 15:14:15 字數 3285 閱讀 4564

1樓:kona蔻娜

李皁王的皁從配方的研究到製作,都經過長時間的反覆測試,直到質量穩定並通過認證檢測後才會正式上市。且擁有合法的工廠登記,生產過程和環境皆符合衛生標準。素材原料也只選擇和有信譽的進口商,購買通過認證的合格新鮮油品,從原料到製成提供的不只是專業更是保障。

冷制皁在製作完後,皁內含的水份和鹼質相當高,並無法立即使用,所以需要經過一段熟成期,等到皁的ph下降接近ph7.5-8.5時,即可以使用。

而李皁王堅持將皁的熟成期延長至三個月以上,希望能讓皁從內到外充分熟成,並將多餘的水份充分的蒸發,皁體呈現出來的質地相對的細緻和紮實。(發酵45-60天)

2樓:回首不再是她

回答親您好,已經看到了正在為您查詢

提問製作手工皁需要哪些材料

回答先把工作臺清理乾淨,把工作臺用舊報紙鋪上,方便製作完成後清理工作。2/8

首先把電子稱開啟,放上不鏽鋼杯,去皮,然後倒下170克水。把盛有170克水的杯拿下來。3/8

拿一個一次本放電子稱上,去皮,用不鏽鋼勺子從氫氧化納瓶子裡取出70克氫氧化納。取出,拿入盛有170克清水的杯子裡進行溶解。(小心喲,氫氧化納為強鹼,千萬不要濺到**上,最好在製作前戴上防鹼的塑料手套),因為氫氧化納溶解會釋放大量的熱量,這裡候水的熱量會達到85度左右。

我們用蓋子把不鏽鋼杯子蓋住保溫。4/8

把準備的各種基礎油全倒入不鏽鋼盆子裡,分別有白油150克、棕櫚油100g、椰子油140克、橄欖油30克、蜜蠟30克。這個時候需要加熱,把鍋里加上水,然後點火加熱。把盛有各種油的盆子放入水裡進行隔水加熱。

這個時候狀況出現了,因為蜜蠟在常溫下為固體,所以一定要加熱到蜜蠟全部溶化為止。5/8

取兩支溫度計,一直測量剛剛加熱的油脂,一直測量氫氧化納溶解液,等兩者溫度都達到40度左右。因為氫氧化納溫度現在65左右,而溫脂的溫度只有55度,這時候,就拿了一盆冷水對氫氧化納進行加速降溫。把盛氫氧化納的不鏽鋼杯放入水裡,很快就達到了與溫脂的溫度差不多了。

6/8這時候,氫氧化鈉水與油脂的溫度都達到了40度了。然後把這兩種液體進行混合,把氫氧化納水慢慢倒入混合油脂中。邊倒需要用打蛋器進行不停的攪拌,而且馬上效果就出來了,剛才還是金**黃的油脂現在馬上就變得很混濁,是因為這兩種液體在進行化學反應。

7/8然後用打蛋器不停的攪拌這兩種液體的混合液,時間大概需要20幾分鐘,等液體米糊一樣,不能看到任何液體,這個過程就是皂化反應。8/8

皂化完以後,把事先準備好的皁模準備好,把混合糊糊倒入模具內進行入模。這裡候盆邊上會粘很多很多的混合液,我們拿矽膠刮刀把混合糊糊刮乾淨並放入模內。 這個時候整個過程就差不多完成了。

然後等這些皁皁慢慢成熟,成熟以後這些皁皁才能使用!

更多22條

手工皁的製作方法

3樓:此id已成大爺

所需工具:酒精燈、三角架、石棉網、燒杯2個、打火機、溫度計2根、攪拌棒電子稱(至少精確到1克)、ph試紙、模具若干、食用醋(用噴瓶盛放)

所需原料:、基礎油、氫氧化鈉(片鹼)、蒸餾水、精油(可無)

1、用秤秤量出一定量的基礎油、氫氧化鈉、水

2、將氫氧化鈉緩慢的倒入蒸餾水中,並一邊倒一邊攪拌幫助其融解。氫氧化鈉遇水後會大量的釋放熱量,甚至沸騰。所以請一定記住是把氫氧化鈉倒入水中。

不要顛倒了次序,引起不必要的麻煩哦!氫氧化鈉屬於強鹼,在變成水溶液後可以用ph試紙測出其鹼性強度。

3、操作時請時刻保持警惕,不要讓鹼液碰到自己的**甚至在攪拌時飛濺入眼睛部位。可以在隨手可及的地方準備一個噴瓶並裝入適量使用醋,在液鹼不慎碰到**時噴於**上,以中和酸鹼度

4、將基礎油置於酒精燈上加熱,並不時用溫度計測量溫度。當熱量達到50度左右即可把燒杯從酒精燈上移開。用溫度計測量時請注意不要把溫度計的頭置於燒杯底部,因為那裡的溫度是最高的!

你可以用溫度計輕輕攪拌基礎油,這樣可以使燒杯內的溫度比較的均勻,便於測量。

5、而氫氧化鈉水溶液由於氫氧化鈉遇水後自身就會釋放大量的熱量,所以不需要再加溫了。只要在加熱基礎油的時候同時用另一根溫度計不時測量氫氧化鈉的水溶液是否降溫到50度左右即可。如果由於基礎油加溫所需時間過長,而氫氧化鈉水溶液溫度以低於40度,則需要再對其進行加溫處理。

6、將氫氧化鈉水溶液緩慢的一點點的倒入基礎油中,並加以攪拌。攪拌時速度要快,但是不要把混合液體攪拌的飛出燒杯引起不必要的傷害。倒完後還是需要持續攪拌,最少也得堅持個30分鐘,多的可達10多小時。

在攪拌的過程中也需要保證溫度控制在40度左右,可以用溫度計不時測量一下。

如果溫度過低,可以放到酒精燈上再次加溫。但是整個過程中不要讓溫度高於50度,以免破壞冷壓油脂的天然有效成份。

7、攪拌結束後即可裝入模具內,並置於陰涼通風處,等待4-6周後皁皁熟成,即可脫模使用了。如果經常做皁皁,在模具上貼上寫有日期的標貼,以免搞混了。

4樓:公開d祕密

傳統手工皁的製作流程

手工皁冷製作流程,求解

5樓:手工做皁

1.首先需要將我們制皁所需的材料準備好:制皁工具(模具、量杯、攪拌棒、不鏽鋼鍋、刮刀、電子秤、攪拌器、溫度計、口罩等等)制皁原料(氫氧化鈉、油脂、水相、新增物等等)

2.將氫氧化鈉倒入對應的水相中

3.然後將其攪拌熔化,然後放置一旁降溫備用

4.然後將油脂混合(硬性油脂需要隔水加熱讓其熔化後再混合),為了最大限度的保溫油脂中的營養成分,建議將油脂的溫度控制在35°左右

5.等待鹼液的溫度也降低到35°左右

6.將鹼液以少量多次的方式倒入油脂中,然後開始攪拌

注意事項:在製作的過程中,一定要佩戴手套(氫氧化鈉屬於強鹼,腐蝕性非常的強)和口罩(當氫氧化鈉和水混合後,會產生刺激性氣味),在制皁的時候會選擇通風比較好的地方;油脂和鹼液混合的時候溫差不要超過10°,溫差過大皁體的顏色會比較深

7.鹼液和油脂剛混合的時候,分層會比較的明顯

8.我們開始準備攪拌

9.用打蛋器充分攪拌,攪拌的速度不要太快

10.大約持續攪拌30分鐘左右,皁液就會稍微濃稠一點了、然後我們可以用保鮮膜覆蓋,將其放置半小時左右,再繼續攪拌.

11重複上面的步驟,直到皁液更加濃稠,當在液體表面留下痕跡,並且不會馬上消失時候,就可以新增新增物(精油,蜂蜜,乾花...各種新增材料),新增後再將其攪拌均勻

12.皁液攪拌好了,就可以入模了

13.準備模具(模具的樣式非常多,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選擇)

14.皁液倒入模具後,將其放在保溫箱中保溫24小時左右

15.保溫的目的是讓皁在恆溫的條件下,繼續進行皂化反應

16.24小時後應該就可以進行脫模了,脫模後再將皁放置1個月左右待皁皂化完全就可以使用了

以上就是冷制皁的大概製作流程,更多手工皁製作的詳細**教程請搜尋「好香皂」

請教精油透明皂製作的方法。精油手工皂的製作方法

一 基礎原料準備 透明皂基,精油 天然色素 純露。在這裡月亮要糾正大家的一個誤區,有不少朋友認為皂基就是化學的東西,對肌膚是不好的。其實,皂基是分優劣的,好的皂基是用天然植物油製作的,是天然材質,保溼滋潤效果很理想的,能維護 天然的水脂膜。劣質的皂基是新增了動物脂肪以及其它如尿素 熒光粉等對人體有害...

竹掃帚的製作方法,掃帚的製作方法 如何手工製作掃把

1.做一把笤帚需要糜子0 5公斤 鐵絲700克。2.取一根長四米 粗3 5毫米的油鋼絲繩,將其一端系在屋內的一個往腳或門框上,另一端系在走杆中部。3.走杆後面一端系一條寬7 10釐米 長80 90釐米的膠板帶,另一端是可掛可摘的環勾與走杆一端相連。4.在扎笤帚時,將走杆帶系在腰上,取3 4棵芯糜子,...

手工皁皁到了。關於囤皁的問題,喜歡手工皁的親們,你們一次買皁,囤皁皁的量是多少呢?

您好!1.手工皁在日常使用時總要沾水,所以一定要多晾置乾燥,放在陰涼 乾燥 通風的地方,讓手工皁全面接觸切勿空氣,越乾燥的手工皁可以儲存的時間越長。2.如果是手工皁已拆開塑膜,而暫時不想使用,先晾乾,然後找個密封性好的容器,放在冰箱裡。切記,要帶蓋子的,密封性好的容器,最好是樂扣那種保鮮盒,因為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