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精油透明皂製作的方法。精油手工皂的製作方法

2023-02-20 05:35:07 字數 3475 閱讀 463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基礎原料準備:透明皂基,精油、天然色素、純露。在這裡月亮要糾正大家的一個誤區,有不少朋友認為皂基就是化學的東西,對肌膚是不好的。

其實,皂基是分優劣的,好的皂基是用天然植物油製作的,是天然材質,保溼滋潤效果很理想的,能維護**天然的水脂膜。劣質的皂基是新增了動物脂肪以及其它如尿素、熒光粉等對人體有害物質的。所以大家必須睜大眼睛辨別優劣,教大家簡單方法,一是看皂基的透明度是否好,是不是純淨,二是聞有沒有異味。

二、製作方法。

月亮家的明月工坊皂皂製作工藝很複雜,就不必詳說了,下面只教大家簡單點的。

首先是溶化皂基。先將皂皂切削成薄片,越薄融化時間越短,用耐熱的容器裝好放入微波爐中加熱5--10分鐘,也可以隔水間隔加熱,總之就是融化成液狀就可以了。

然後新增配料:可根據、您的喜好,放入少量色素(最天然的是不加),製作多層顏色效果,請事先配好顏色,再新增純度高的天然植物精油(

6%),也可以新增各種純露、萃取液、竹醋、乾花等,不同的新增物會讓皂皂具有不同的功效,然後慢慢攪拌,避免產生泡泡。

再然後,將皂液慢慢倒入喜愛的各種形狀的皂模內。月亮家的皂是用專門的皂模具,你可以採用牛奶盒皮物代替。夏天約兩個小時凝固成型,冬天約一小時成型,也可以放入冰箱內更快成型。

最後是巧妙包裝,漂亮的皂皂做出來以後,為便於儲存和衛生,可以用保鮮膜、油臘紙等進行包裝,送人、自用都是非常實用的哦。

2樓:光之側影

··找個模具~平常用的牛奶盒子之類的都可以~·你說的透明皂是說皂基皂麼·~皂基皂做出來倒是透明的~你就加熱溶解~~放適當比例的水或者其他的新增物·~一般店家都會對皂基做出詳細的說明的·裡面也有比例的問題~加熱之後·等溫度降到40度左右吧·看到沒有凝固但是溫度稍微低的狀態~你就放入精油~精油的比例~·由你自己個人而定 的~~一般1-2%吧~也可以加的多點~·加多的 話·不建議臉部使用·因為臉部肌膚比較脆弱哦。

如何製作手工精油香皂?

3樓:太和資訊

1、需要準備的材料:皂基、精油、需要調色的可以準備色素。

2、需要準備的工具:定型的矽膠模具、攪拌棒、杯子。

3、取適量皂基切小塊,形狀隨心所欲,可以切丁、切條、切絲等。切小的目的是加速融化,所以切得越細小,融化速度越快。不管切成什麼樣子,建議每塊的大小一致,加熱時才不會有部分皂基已經過熱,另一部份卻還沒融化。

也可以購買已經切成小塊的皂基。

4、透明皂基大約在60度左右開始融化。通常用水浴加熱或微波爐加熱的方式使其融化。水浴加熱的目的在預防皂基燒焦,若要直接加熱,必須把火調得很小,而且隨時謹防燒焦喔!

加熱時,只要用小火即可,水溫也不用太高,如果看到水開始冒泡甚或沸騰,就表示水溫太高,要趕快把火調小或暫時關閉。

5、如果想要精油皂有顏色,可以加入色素,建議不要新增,自然的就可以。如果想讓精油皂看起來美觀,可以加入花瓣或者檸檬果皮切條。

6、加入精油的量大約為皂液的,半杯小鋼杯的皂液約有100ml,所以可以加入10滴~40滴精油(1ml約為20滴)。

7、將調好皂液倒入模具,模具必須事先洗淨、晾乾。大約1小時後這些皂液就會凝固,如果想要皂液快速凝固,可以將它們放在冰箱冷藏或冷凍,大約15分鐘至半小時就可以凝固。

8、精油皂完全凝固之後就可以脫模了。矽膠模具比較軟,是比較好脫模的,先將模具四邊輕輕扯動,這時就可將精油皂倒出。

9、若精油皂上有很多泡泡,或有其他原因需要修飾時,可以用免洗塑膠刀的刀背或幹抹布、衛生紙修飾。用塑膠刀刮除不好看的部分,再用幹抹布、衛生紙擦拭,使精油皂線條柔和。

10、修飾好的精油皂如果放在空氣中,隔天或過幾天表面會有小水珠,會影響到精油皂的外觀。為了避免或減輕小水珠的產生,精油皂做好後需要立刻用保鮮膜或密封袋包起來,存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

精油手工皂的製作方法

4樓:美澌佳法式手作芳療

椰子油,乳木果油,橄欖油和蓖麻油,葡萄籽油做基礎油外加檸檬精油配方手工做的純天然手工皂!自己做的無新增不放心成分!一看就懂一學就會!

請教手工皂製作高手,怎樣才能增加手工皂的透明感?

5樓:亦恕藝術

最天然的手工皂沒有必要追求透明感,新增明膠和皂基對**都不好的,樓主不管是做來自己用還是賣,肯定都是追求有效果,多新增東西,只會增加成本,對**沒有任何益處。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還是買現成的吧,自己做成本太高了,我用了很長一段時間,手工皂真的是好東西,我**現在變好很多。我是在**旖旎寶貝2006家買的,是**的,店主人超級好。我學到很多護膚知識 。

可以去看看。

7樓:匿名使用者

多加明膠,還有就是製作過程中,攪拌後沉澱前加入適量三氯化鐵溶液,一塊皂加幾滴就夠啦!多了會有很明顯的分層。您是**的?北方和南方水質不一樣,配製方法也不太相同,最好選擇蒸餾水。

8樓:熊貓泡泡皂

還是追求天然的吧,感覺加多那些東東,皂皂的性質也會發生變化,不推薦!

那位知道手工製做香皂的方法和具體的配料**

9樓:傅行雲時代

所需工具:酒精燈、三角架、石棉網、燒杯2個、打火機、溫度計2根、攪拌棒、電子稱(至少精確到1克)、ph試紙、模具若干、食用醋(用噴瓶盛放);

所需原料:基礎油、氫氧化鈉(片鹼)、蒸餾水、精油(可無)、用秤秤量出一定量的基礎油、氫氧化鈉、水;

步驟:1、將氫氧化鈉緩慢的倒入蒸餾水中,並一邊倒一邊攪拌幫助其融解,氫氧化鈉遇水後會大量的釋放熱量,甚至沸騰;(一定記住是把氫氧化鈉倒入水中,不要顛倒了次序,氫氧化鈉屬於強鹼,在變成水溶液後可以用ph試紙測出其鹼性強度)

2、操作時不要讓鹼液碰到自己的**甚至在攪拌時飛濺入眼睛部位;

3、在隨手可及的地方準備一個噴瓶並裝入適量使用醋,在液鹼不慎碰到**時噴於**上,以中和酸鹼度;

4、將基礎油置於酒精燈上加熱,並不時用溫度計測量溫度,當熱量達到50度左右即可把燒杯從酒精燈上移開,用溫度計測量時請注意不要把溫度計的頭置於燒杯底部;(用溫度計輕輕攪拌基礎油,這樣可以使燒杯內的溫度比較的均勻,便於測量)

5、而氫氧化鈉水溶液由於氫氧化鈉遇水後自身就會釋放大量的熱量,只要在加熱基礎油的時候同時用另一根溫度計不時測量氫氧化鈉的水溶液是否降溫到50度左右即可,如果由於基礎油加溫所需時間過長,而氫氧化鈉水溶液溫度以低於40度,則需要再對其進行加溫處理;

6、將氫氧化鈉水溶液緩慢的一點點的倒入基礎油中,並加以攪拌,攪拌時速度要快,倒完後還是需要持續攪拌,最少也得堅持個30分鐘,多的可達10多小時。在攪拌的過程中也需要保證溫度控制在40度左右,可以用溫度計不時測量一下。如果溫度過低,可以放到酒精燈上再次加溫。

但是整個過程中不要讓溫度高於50度,以免破壞冷壓油脂的天然有效成份;(不要把混合液體攪拌的飛出燒杯引起不必要的傷害)

7、攪拌結束後即可裝入模具內,並置於陰涼通風處,等待4-6周後皂皂熟成,即可脫模使用。

10樓:網友

製作很簡單,用用過至少三次的老油加上其三分之一的食用鹼,熬製十分鐘即可。(油親油,鹼斥油)

冷制手工皁的製作方法,手工皁的製作方法

李皁王的皁從配方的研究到製作,都經過長時間的反覆測試,直到質量穩定並通過認證檢測後才會正式上市。且擁有合法的工廠登記,生產過程和環境皆符合衛生標準。素材原料也只選擇和有信譽的進口商,購買通過認證的合格新鮮油品,從原料到製成提供的不只是專業更是保障。冷制皁在製作完後,皁內含的水份和鹼質相當高,並無法立...

透明皂含呤成分嗎?透明皂是鹼性的嗎

我說如果沒這個能成嗎?我覺得應該是可以的,我覺得如果不能的話,你可以問一下唄!肥皂的主要成分是什麼?肥皂的主要成分是硬脂酸鈉。許多人只知道肥皂有洗滌的功效,其實肥皂不光有洗滌的效果,其他妙用也不少。下面,生活常識頻道就把肥皂的妙用方法介紹給大家。操作方法。用肥皂塗抹新買回家的鋁鍋底,這樣以後清洗鋁鍋...

為什麼透明皁的保質期很短,到底肥皂有保質期嗎

透明皁在1年 2年,要看配方的。水果,蔬菜類新增的皁,在半年 1年左右。奶皁在半年 1年,或者1年 2年,這個儲存期要看配方而定。其他的馬賽皁,指72 橄欖油的皁,72 28比例製作的,在1年 2年50 50的皁同樣。純橄欖皁一般不設限制,只要沒有腐敗,原則上是,越久越好。基本上,不用太介意保質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