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酗酒易引起腦卒中?

2023-02-20 05:35:07 字數 940 閱讀 7967

1樓:王倩

飲酒引起的心房飯動和心肌病可使心臟排出的血最減少,造成附壁血栓形成,引起心薄性腦栓塞。乙醉還可引起強烈的血管反應,造成血壓變化無常,酗酒引起的血管麻痺,使其舒縮功能障礙,導致血壓急劇變動。如果血壓下降過多、過快,容易造成心臟和腦部供血不足,加上酒後定向力障礙及步態蹄姍,容易暈倒造成顱外傷,使得腦血管破裂。

酗酒也會使交感神經興奮,可使新陳代謝增強。心跳加快,血壓升高,容易引起血管破裂。酗酒後的急性酒精中毒還可使體內凝血機制啟用,促進血小板聚集而使血液貓度增高,血流速度減緩,容易誘發血栓形成。

2樓:泡沫威武

酗酒是一個全球性的社會問題,在北歐一些國家的老 年腦卒中患者中,因酗酒導致急性腦血管病發作的患者數 量是同年齡不酗酒者的4~5倍。我國近年的大量臨床病例 分析結果顯示,急性酒精中毒是導致青壯年腦血管病的重 要危險因素。重度飲酒與高血壓關係密切,且為腦卒中的 主要危險因素。

男性和女性酗酒者腦卒中的發病率是普通人群的4~5倍。酒精中毒不僅是青年腦卒中的危險因素, 也是老年腦卒中的一個危險因素。研究表明,少量飲酒可起到防護作用,因為少量飲酒可以增加前列腺素的合成和纖維蛋白溶解酶的活性及增加高密度脂蛋白的濃度。

為什麼說量變引起質變,為什麼說量變引起質變?

量變引起質變,事物的量變發展到一定的程度時,事物內部的主要矛盾運動形式發生了改變,進而才能引發質變。量變是質變的必要準備,質變是量變的必然結果。來量變引起質變有兩種形式,舉例如下 1 要素數量或狀態參量的增減引起質變 例如,n2o 笑氣 no 一氧化氮 no2 二氧化氮 又如,溫度的量變使水在低於攝...

為什麼易哭易樂,情緒不受控制

證明你是個性情中人,易喜易傷心。易哭易鬧,情緒不受控制,是因為你是個非常感性的人,這是天生的,而感性的人往往都是非常善良的,這是一種非常好的品質,並不是什麼問題,你不需要改 這說明你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情緒比較豐富的 可能精神容易受波動,多愁善感,多找點自己感興趣的事幹幹,讓自己忙碌起來就會感很多 ...

易初蓮花的來歷 為什麼叫易初蓮花

是一個企業的名稱,音譯詞。易初蓮花為何要改名為卜蜂蓮花?正大集團有意將易初蓮花更名為 卜蜂蓮花 目前已在上海進行了更名試點,其他地區的易初蓮花近期將會陸續換標。但北京易初蓮花還沒有接到換標通知,不便發表意見。但業內猜測,易初蓮花此次更名,可能與其業績 扭虧戰略 有關。此次更名是因為易初蓮花念起來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