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會引起胃病嗎?為什麼會引起胃病呢

2022-01-01 01:19:56 字數 2553 閱讀 7507

1樓:十七人組

糖尿病是全身代謝疾病,併發症種類繁多,也容易導致消化系統的神經病變,繼而出現一些腸胃疾病,這就是為什麼一些糖尿病人更容易得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也會導致腸胃病嗎?消化系統糖尿病並發神經病變最常見的臨床表現是胃輕癱,即胃部麻痺。由於支配胃運動的糖尿病並發神經受損,可出現胃蠕動減弱,進食後病人常感到胃部脹滿。

胃中食物不消化下行而滯留,可有噁心嘔吐,反酸脹氣。

當糖尿病並發神經病變累及腸道時,可有腹瀉或便祕或便祕腹瀉交替。糖尿病腹瀉時常常不是細菌性的,沒有腸炎表現。對中老年糖尿病患者便祕更常見,有的是腹瀉便祕交替發作。

作為糖尿病人,應該採取一些預防糖尿病併發腸胃疾病的出現,比如說要控制飲食,避免飲食對腸胃產生過大的刺激,給腸胃增加新的壓力。儘量使用一些清淡的食物。

**併發症時候,不要忘記**糖尿病才是解決所有併發症最根本的問題,糖尿病人應該堅持一個長期的療程,管理好血糖。

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選擇精準的血糖儀,配合你嚴格控制血糖,維持血糖不高為好。

很多國產品牌近幾年都不錯,不過開始出現併發症,就最好選用進口的配合。長期潛水各大糖尿病論壇的我負責人告訴你,在精確度上,各大糖友比較信任的還是羅氏。

很多人都是等到出現併發症,才意識到嚴格控制血糖的重要性。其實千金難買早知道吧,畢竟很多併發症一旦發作,是會反覆的。最好還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防範於未然。

2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的併發症多;也可能引起胃功能弱化或混亂。

忌太甜煎炸油膩和冰冷的食物。勿吃過飽,應以量少多餐。

需保持適當的運動與每天都能通大便。

平時可多喝普洱茶或決明子茶。

百病源於毒素!

建議以清熱解毒藥+調中氣藥,治之。

3樓:紫堇色寶寶

糖尿病一般很少引起胃部不適的,要有的話我猜就是由於胰島問題,導致胰液分泌不足,胰液也是重要的消化液,所以你老爸會胃脹,這時候試一下去醫院買一些胰酶片,(米麴菌胰酶片不錯)!!當然這只是猜測,是不是糖尿病引起的還不能確定,最好去看一下醫生,這樣才最保險,最好是教授哦!

4樓:麻辣護師

會。糖尿病胃輕癱的發病機制目前醫學上還未清楚掌握,很多證據支援糖尿病是胃輕癱胃運動紊亂的原因,迷走神經的神經病變可能是引起自身迷走神經切除的原因。腸抑胃肽亦可影響胃的收縮,也有人認為高血糖本身可以減少胃動素的分泌,影響胃的收縮,延長排空時間。

糖尿病引起的胃病

5樓:任大夫

糖尿病引起胃部不適是很常見的,是併發胃輕癱的一種表現,你要好好**,最好配合中醫藥**,

糖尿病人還易造成感染,特別是**,肺部的感染,

膳食和運動

一、膳食**

1、 碳水化合物 佔總熱量55-60%,提倡用粗製米、面和一定的雜糧,忌用甜食、糖蜜及其製品。

2、 蛋白質和脂肪比例 蛋白質約佔總熱量的15-20%(其中1/3來自動物蛋白質),脂肪約佔總熱量<25%(其中,飽和脂肪:多價不飽和脂肪:單價不飽和脂肪為1:

1:1),膽固醇每日攝入量<300mg

3、 每日膳食計劃 按上述方法確定每日飲食總熱量和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的組成後,將熱量換成食物重量,根據生習慣、病情制訂食譜。可按照每日三餐分配為1/5,2/5,2/5或者1/3,1/3,1/3;也可按四餐分為1/7,2/7,2/7,2/7進行分配。

4、 平衡飲食 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穀物、含糖成分低的水果,限制飲酒,每日食鹽攝入量<10克,伴有高血壓<6克。

二、 運動**

1、 適於病情穩定,無任何併發症和合併症者

①散步、太極拳、上下樓梯,騎自行車或輕度家務勞動等

②運動時間30-60分鐘,分2次,早晚餐後20-30分鐘左右進行。

2、病情不穩定,血糖控制不理想或有併發症或合併症,不宜採用運動**,但可以在室內,庭院等近距離慢步。

西藥**中,採用外源性胰島素,也就是說糖尿病是終身性疾病,也就是終身性用藥,不能阻斷或延遲其併發症的發生

中醫**中,糖尿病**一般1-2年,可以將胰島功能逐漸恢復,並阻斷或延遲其併發症的發生

結合自己現狀,進行辯證**

6樓:

糖尿病一般很少引起胃部不適的,要有的話我猜就是由於胰島問題,導致胰液分泌不足,胰液也是重要的消化液,所以你老爸會胃脹,這時候試一下去醫院買一些胰酶片,(米麴菌胰酶片不錯)!!當然這只是猜測,是不是糖尿病引起的還不能確定,最好去看一下醫生,這樣才最保險,最好是教授哦!

7樓:夏菲爾

噁心,胃脹這是老胃病的症狀,您可以讓老人用一下日本謂立健,不傷身體,不傷腸胃,迅速緩解症狀,修復胃黏膜,增強新陳代謝,老年人最好少用傳統抗生素製劑。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糖尿病患者多注意飲食習慣,多運動,多吃水果蔬菜,保持心情舒暢!這樣可以有效剋制糖尿病!我的一個朋友得糖尿病很多年了,很痛苦,五湖四海都跑遍了,錢也花了不少了,可依然沒有效果,有一天通過朋友介紹個產品,**糖尿病效果不錯,我就嘗試了一下,感覺的確良好,現在的感覺輕鬆多了,那個產品叫「深海胰島復活組合」,我建議有糖尿病患者去看看,諮詢一下,很有幫助的!

關注糖尿病患者,關注健康!

怎樣會引起糖尿病,糖尿病是怎麼引起的啊?

多睦健康告訴您,引發糖尿病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六個。第一個原因 年齡。年齡在40歲及以上的孕婦發生糖尿病的危險是20 30歲孕婦的倍。年齡因素除影響糖尿病的發生外,還有別的影響,如年齡越大,孕婦診斷糖尿病的孕周越小。第二個原因 肥胖。肥胖是發生糖耐量減低和糖尿病的重要的危險因素,對於糖尿病也不例外。衡量...

糖尿病會引起咳嗎,糖尿病人咳嗽怎麼辦

嚴重是會引起的,建議可以及時的就醫 比較好,屬於是一項綜合性的 併發症多,神經病變是糖尿病的一大併發症,會引起手腳的酸 麻 腫 脹 痛等症狀,不是光靠藥物就可以解決的,很多病友對糖尿病了解不足。進行詳細檢查,排除肺結核的可能,糖尿病 必須以飲食控制 運動 為前提。糖尿病人應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減少...

經常幹食蜂蜜好麼?會不會引起糖尿病

一年20斤以內沒事。蜂蜜對人類健康的作用 近幾年來,有很多人對 糖 的印象不好,認為吃糖就會發胖 壞牙,甚至形成糖尿病等。其實這是一種誤解。我們的機體是一個完整 平衡的機體,它像一部機器一樣,是構成我們機體必不可少的重要物質,而且在我們機體的構成及新陳代謝過程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一 單糖的作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