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出汗的人一般都是什麼體質呢

2022-01-01 01:19:55 字數 978 閱讀 7575

1樓:

出汗是人體自我調節的一種方式,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它是人體中的「小空調」,具有調節人體溫度的作用。與此同時,出汗會帶走身體內的熱量。

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天,出汗可散熱降溫、減少中暑。

出汗分為顯性和非顯性。顯示出汗,就是隨著溫度的升高、或者運動量增加,能夠看得到、摸得著的汗水,比如,夏天的大汗淋漓。正常的出汗量是5到10升;而非顯性出汗,就是溫度低於31度時,只有在顯微鏡下才能看到的汗珠,一般不少於0.

5升。另外,汗腺又分為兩種,一種是小汗腺,遍佈於人體全身,主要分泌汗水,起調節體溫的作用。其排出的是普通的汗水,成分是簡單的鹽和水;另一種是大汗腺,主要集中分佈在多毛的部位,如腋下、胸前等地方,其分泌量受到情緒的變化以及激素影響,與體溫調節無關。大汗腺排出的體液會給人帶來粘膩感,因為它含有蛋白質,與外界的細菌接觸後就會產生臭味。

容易出汗體質可能是身體虛弱導致的,可以適當地增加運動的時間,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在飲食上可以多吃一些補氣補血以及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來增加營養。

但是,如果出汗特別多,嚴重地影響到生活,就可能是多汗症。比如,在舒適的春秋季節,也會出現大汗淋漓的情況。引起多汗症的原因主要有幾個方面:

第一、味覺性出汗,吃了一些辛辣的食品或者熱量高的肉食,就會出現大汗淋漓,屬於生理性的出汗;

第二、精神性的出汗,如果長期出於焦慮、緊張的狀態下,人容易出汗;

第三、內分泌代謝紊亂,最常見的疾病如甲亢、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交感神經興奮狀態下,容易導致出汗;

2樓:始實

一般愛出汗的人其實他們體質都不太好,並且身上的汗毛還都比較旺盛。

3樓:職場達人紅豆豆

一般體型肥胖的人非常容易在運動後出汗,還有就是體質比較溼熱的人,出的汗一般都是比較粘膩,油脂比較多。

4樓:小喬老師**解答

一般都是乾熱體質,因為溼冷體質的人很少出汗,哪怕運動或者汗蒸都要比干熱的人出汗少,所以肝熱的人更容易出汗。

nba一般都是什麼時候直播,NBA一般都是什麼時候直播

常規賽季的央視5臺週二,四,六,日直播,時間不規律。週末的比賽會適當的晚一些。地方體育頻道都是週四和週日直播。而上海文廣的勁爆體育每天都有直播。cctv5每週 二 四 六 日都有安排不同場次的nba直播,網上的就是nba中文網每天有一場直播,http nba.tom.com 無論電視還是網路直播一般...

一般容易得肺癌的人都有哪些特徵?原因是什麼

一般容易得肺癌的人都有哪些特徵?原因很簡單。吸菸的人 愛生悶氣的人 生存環境被汙染的人等,還有就是有肺癌家族史的人,這些人患有肺癌的概率比較高,平時需要多加註意,定期體檢。因為肺癌比較隱匿,經常被誤診,一旦發現多數都是中晚期。對人體的傷害比較大。肺部功能下降,呼吸就會受阻,很容易出現胸悶氣喘,影響人...

一動就容易出汗,一動就容易出汗是什麼原因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 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自汗 指醒時經常出汗。活動尤甚的症狀。多見於氣虛證和陽虛證。因陽氣虧虛,不能固護肌表,玄府不密,津液外洩,故見自汗,動則耗傷陽氣,故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