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容易得肺癌的人都有哪些特徵?原因是什麼

2022-01-06 15:52:22 字數 4455 閱讀 9835

1樓:妙言本草

一般容易得肺癌的人都有哪些特徵?原因很簡單。吸菸的人、愛生悶氣的人、生存環境被汙染的人等,還有就是有肺癌家族史的人,這些人患有肺癌的概率比較高,平時需要多加註意,定期體檢。

因為肺癌比較隱匿,經常被誤診,一旦發現多數都是中晚期。對人體的傷害比較大。肺部功能下降,呼吸就會受阻,很容易出現胸悶氣喘,影響人體供氧情況。

而且肺癌的**率也不是很樂觀。所以,這些易發肺癌的人群,要多加註意,早發現早**,當然,如果能夠預防,那就是最好的了。

一般容易得肺癌的人都有哪些特徵?

1、家族史

說肺癌有家族史,還不是十分確定,但是對於吸菸者來說,吸菸的人比較容易患有肺癌,家人就是在二手菸的世界中長大的,吸二手菸患有肺癌的概率也不小;另一點就是飲食習慣,一家人的飲食習慣差不多,如果長期使用醃製食物、油炸食品等,這些都是癌症的高發因素,也不是個好習慣。所以說,父母輩患有肺癌的,兒女就要多加註意,按時進行健康體檢。

2、愛生氣

生氣可不是個好習慣,內向、沒有朋友、性格孤僻、不喜歡交流的人都需要注意,心理健康非常重要;還有那些喜歡猜忌、妒忌的人也是一樣,不能見不得別人的好。分手遇事兒的時候要放寬心態,別往心裡憋,找朋友傾訴,儘量保持自己的心情愉悅。生氣的時候機體抵抗力會明顯下降,癌細胞也就會乘機而入。

3、吸菸

吸菸對肺部的危害非常大,經常吸菸,容易被肺癌盯上。菸草中的有害物質,會損害肺功能,如果肺部出現病變,就會影響身體健康,久而久之誘發肺癌。吸菸不僅僅是主動吸菸的人,還包括吸二手菸的人。

4、環境汙染

環境不僅僅是家庭小環境,還包括城市大環境,如果汙染嚴重,也會影響身體健康。比如新裝修的房間中就會有不同程度的汙染,一些工廠,比如膠鞋車間等都是致癌物質的高密度環境,在著中國環境中久處,後果可想而知。

那麼如何預防肺癌呢?

預防肺癌,不外乎就是遠離致癌物質,不論是吃到肚子裡的,還是吸進去的,都要遠離致癌物質。比如苯並芘、亞硝酸鹽、各種感染等等;另外還要將強自身的身體素質,加強體育鍛煉,提高自己id勉勵能力,這樣才能保證身體健康,遠離各種癌症。

多喝水,但不是飲料;少吃醃製食品、油炸食品;每週進行3次以上的體育鍛煉,根據個人情況來確定運動強度。遠離致癌環境,保持身心健康,定期體檢,做到這些就能有效遠離肺癌。

2樓:常大大璐

就我國而言,目前患肺癌的人數也越來越多,而且主要都是男性居多,這些人群中大部分都有長期的吸菸史,而且抽菸不僅僅會引發肺癌,還會引發身體其他的部位出現癌變。

胸悶胸痛也是癌症早期的病症之一,當患者感覺到胸部有隱隱的刺痛或者是強烈的疼痛時,這是因為當腫瘤出現在身體之後,它會不斷的擴大,最後可能會導致胸腔壁被壓迫,讓患者出現疼痛的情況,一般患者在深呼吸的時候,這種疼痛感會加劇。到了癌症的中晚期,連呼吸的時候都會產生疼痛感。

肺癌的發生很大部分都是由於吸菸引起的,對於一些長期抽菸的人來說早日戒掉抽菸不僅僅對自己的身體健康有益,對於自己身邊的人來說也有很大的益處。

3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早期的肺癌是沒有特別明顯的症狀的,只有輕微的咳嗽,因為肺的代償功能是很強大的,之後可能會出現咳嗽、咳痰、咯血、呼吸困難、發燒、胸痛、聲音嘶啞等症狀。

4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一般肺癌的早期基本沒有太大的表現,也沒有特別的症狀,有一些的話可能會引起一些咳嗽胸悶,會有一點疼痛的感覺。一般癌症的早期很少會有具體的表現,所以癌症才不會容易輕易被發現。

5樓:蕭索玉

吸菸的人得肺炎的概率要比不吸菸的人高近二十倍,容易得肺癌的人大多都會吸菸,飲食健康不注意,吃的水果蔬菜太少。

6樓:520啦啦

肺癌患者前期會有咳嗽、口乾等現象,後期嚴重會有咳血、氣管疼等症狀。

引起肺癌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長期工作在粉塵環境中,一些礦工肺癌患病率就比較高,或者是長期吸菸的人群,都是肺癌高發人群。

7樓:大雄

說到肺癌,最容易想到的就是吸菸年數長久的老菸民,的確也是這類人群最易感染肺癌,而且煙齡越久,30年以上煙齡的更是要早排查,早**。因為長期吸菸容易導致呼吸道和支氣管阻塞,容易發生癌變。

肺癌前兆的五大症狀?

8樓:哈爾濱忠山

肺癌早期可無症狀,常見的一般性症狀有:咳嗽(咳嗽是最常見的症狀,以咳嗽為首發症狀者佔35%~75%。)、痰中帶血或咯血(痰中帶血或咯血亦是肺癌的常見症狀,以此為首發症狀者約佔30%。

)、胸痛(以胸痛為首發症狀者約佔25%。常表現為胸部不規則的隱痛或鈍痛。)、胸悶、氣急(約有10%的患者以此為首發症狀,多見於**型肺癌)、聲音嘶啞(有5%~18%的肺癌患者以聲嘶為第一主訴,通常伴隨有咳嗽)。

9樓:聖元容

一般情況下肺癌前期是可以沒有什麼特殊表現的,隨著疾病的發展可以出現咳嗽咳痰,痰裡面帶血,多是刺激性乾咳等,還可以出現胸部疼痛,出氣感覺發憋,會伴有不明原因的發熱等,如果要檢查是不是有肺癌的話,建議可以查一下胸部ct,並且還要定期複查等。

10樓:成都新華諮詢

晚期肺癌的主要症狀為咳嗽、咯血、胸悶、氣喘、胸背部疼痛、無明顯原因的消瘦、飲食量減少、偶有腿部疼痛、頭面部腫脹等症狀,而這些症狀與肺結核、肺部炎症、氣管炎等疾病不易區別。因此如果需要發現肺癌,需要行胸部ct,檢視是否有肺部腫塊。如果有腫塊需要進行肺部穿刺或者氣管鏡來進一步明確病理,以明確是否為肺癌。

因此對於懷疑是否得肺癌的人需要去醫院檢查,而不是根據所謂的15個徵兆來判斷。成都新華

11樓:廣州復大諮詢

1腫塊:腺癌再次出現腫塊的機率更大許多,其他容易觸到的腫塊基本源自肺癌的岔開灶。腫瘤岔開到淋巴結,可致使淋巴結腫大,某些表淺淋巴結,如頸部淋巴結和腋窩淋巴容易碰觸到。

再次出現岔開,特別是重要臟器的岔開,肺癌病人就有可能很快再次出現比較凶險的情況;2極度疼痛:再次出現疼痛往往提示音癌症已踏入中、晚期。已經開始多為隱痛或鈍痛,以後逐漸嚴重。

復大建議你就近就診,規範**以免耽擱病情

12樓:瓦特泰勒

早期周圍型肺癌一般沒有任何臨床症狀,都是通過健康體檢或者是肺癌篩查而發現的。而對於早期的**型肺癌,有一些刺激性的咳嗽、血絲痰或者是痰中帶血,這是早期肺癌的症狀。

如果說一旦周圍型的肺癌侵犯了支氣管、侵犯了胸膜,患者會出現刺激性的咳嗽或者血痰,出現的胸悶或氣喘等症狀,出現了聲音嘶啞和麵部浮腫的話,這些就是肺癌的晚期症狀。

13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一、聲音嘶啞

聲音嘶啞可發生於咽喉炎、感冒,也可發生於發聲不當和講話過度甚至大量吸菸飲酒之後。但是,這類嘶啞一般均可對症處理或經休息而自愈。肺癌、甲狀腺癌和喉癌引起的嘶啞與上類嘶啞絕然不同,尤其以肺癌更為突出。

肺痛的其他早期症狀如咳嗽,胸痛,咯血等,均缺乏特徵性,而聲音嘶啞則有一定的特異性。據統計,約有20%一30%的肺癌患者可在疾病的不同時期包括早期內出現聲音嘶啞,其中**型肺癌可高達40%。肺癌引起聲音嘶啞的病理是癌腫侵犯和壓迫了支配聲帶的神經,這種嘶啞常突然發生、進展迅速、甚至完全失聲,同時大多數病人伴有胸痛等,經休息和抗炎對症**兩週以上仍無效果。

二、發熱

中心型肺癌在支氣管內生長發展到管腔半阻塞或全阻塞時,可產生阻塞性肺炎。發熱一般在38℃左右,經抗炎**易退熱。但如阻塞病變未除,則不久之後肺炎又會重現,形成反覆性肺炎。

三、無症狀

約有1/3以上的肺癌患者無任何明顯的早期症狀,只能依靠定期檢查才能及早發現其病變

四、咳血

這在早期肺癌病例中有特殊性,如系中心型肺癌,咳血常出現在病程的早中期,血量不多,質鮮紅或與泡沫混為一體。出現這種現象的原因是腫瘤表面血管豐富。咳嗽損及表層,導致血管破裂所致。

如偶有咳血較多者,常呈反覆狀或只持續較長一段時間。

五、咳嗽

肺癌由於其所處的位置不同和功能損害不同,所產生的症狀也各不相同。由於腫瘤多在大支氣管上生長,刺激性強,故易產生咳嗽。但咳嗽程度有所不同,約有50%的病人有刺激性嗆咳,無痰或少許白色泡沫痰。

在繼發感染後,痰的質量也隨之改變。原有的慢性咳嗽者如發現咳嗽性質與平時不同,應引起警惕。高發年齡病人,在咳嗽經**無效或持續時間較長時,應及早就診。

有伴咳血者更應早診。

14樓:北漂小編

表現為乾咳、嗆咳等。許多人最初認為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並沒有引起注意。因此,如果您發現您長期乾咳,服藥後很難好轉,那麼您需要注意。

建議你儘快去醫院檢查肺部。大約一半的肺癌患者在早期會出現胸痛。可嘗試nk細胞回輸

15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典型症狀:1.早期症狀:

肺癌早期最多見的症狀為咳嗽,常表現為無痰或少痰的陣發性刺激性乾咳。當肺癌早期就發生了侵犯鄰近器官組織,常表現為胸部不規則隱痛或鈍痛,咳嗽時疼痛加重。此外,一些肺癌早期患者還會出現痰中帶血或咯血、呼吸困難、聲音嘶啞等症狀,須提高警惕。

2.原發腫瘤區域性生長引起的症狀:咳嗽是最常見的

16樓:誘槐灬情蕉

肺癌一般採用放療、化療、手術**結合免疫細胞**的方式,根據具體的病情,在醫生的指導下,配合處理**。

2023年屬兔的一般都有哪些特徵

1987年屬兔的人,目前應該已經30多歲了,到了而立之年,也經過了歲月的沉澱,處在這個年齡段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現在分析1987年屬兔的性格特徵,剛好能與實際的人生經歷做個比對,是否準確?可以來評斷一下。在十二生肖中,屬兔的人具有仁慈 文雅 善良 和藹的性格特點,屬兔人永遠能展現出臭美的特性,與世無爭...

生活中有哪些特徵的人一般都是有自卑傾向的人

第1個特徵經常怕別人瞧不起自己,而且表現的非常自信有魅力,這樣的人內心很自卑,第2個特徵經常說自己多麼多麼優秀,把自己誇的天花亂墜,其實這樣的人也是自卑的,怕別人看出自己的破綻。特徵一 心思敏感又腦子多疑 在日常生活中,看見別人對你多看了幾眼,轉頭和旁人笑著指點,自卑的人首先是低頭看看自己有沒有什麼...

泰迪犬是否特別容易得耳蟎,一般多久清理一次耳朵

還好 每次洗澡後都要清理 如果長時間不洗澡也要清理我一般一週肯定清理一次 有時候3,4天洗一次澡也會清理 你自己弄不了就半個月送去寵物店洗一次 人家就給你弄好了 一週左右吧。清理時候注意別把水弄進耳朵 一星期一次,買一個滴耳液吧 用滴耳油,一週滴一次,保證不會得 每次給狗洗完澡後,都要擦乾耳道,拔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