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負會引起自卑嗎?為什麼,自卑會引起自負嗎

2022-08-28 11:00:40 字數 3605 閱讀 4833

1樓:學英逸應嬌

自負和自卑都是兩種極端心態,遇見比自己強的人時就會自卑,覺得自己處處不如別人;當遇上比自己弱的人時又會覺得自己處處比別人強.兩種心態因外界因素而改變,但都不好受,自卑就不用說了,自負時因受不了失敗,也會心中很擔憂.

能幫助自己克服這些缺點的,可能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去培養吧,讓自己心胸開闊一些,凡事不要鑽牛角尖.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得來.每個人都有各自擅長的地方,互相取長補短最好,不要因為自己的弱勢或強勢而心生煩惱.

2樓:匿名使用者

恰恰相反,你在別人面前的不可一世其實是由於你的自卑心裡引起的,因為你的自卑,所以你才害怕被別人看到你的弱點和不足。解決的方法很簡單,就是把一切都看淡一點,凡是不要和別人爭,慾望小一點,給自己自信心就行了。我以前也是這樣的。

祝你好運。

3樓:柏希蓉昌彗

自負和自卑都是兩種好性格矯枉過正之後的結果。自負來自自信;自卑來自謙虛。

其實一個人應該既謙虛又自信。認識到不足以進行改正,認識到長處以便發揮出來。

兩者都有的人也有,比如梁啟超,他一次演講,說:「啟超是沒有什麼學問……但是也有一點咯!」這是他的超級大粉(加了絲其實是偶數),本人的偶像梁實秋說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卑,是因為你對比理想中的自己,你不如理想中的自己,所以自卑,你自負,是因為身邊的人沒有吸引你的點,你看不上他們。通俗點說就是你看不上自己也看不上別人。

5樓:聖寒雲莊君

自負過了頭就是因為自卑在作怪。如果你沒有很多讓別人羨慕的地方,那麼可能就是自卑了

6樓:樸若雁旁吉

自卑、自信、自負

三者的區別在於平衡的把握,自信過了稱為自負,輕了就成自卑了。

我的建議是善待自己和周圍的朋友,認真的對待每一件事,經常反思自己的行為,同時不要忘記去發現自己的優點。

7樓:江蘺兒

會的,自負的人目空一切,總認為自己是最好的,當發現比自己優秀的人時就會產生嫉妒,最後不斷比較變為自,遇到優秀越多變的越快

8樓:逐日楓中舞

你只是用自負來掩蓋自己的自卑罷了

堂堂正正做人,該幹什麼幹什麼

這樣就不會再自卑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說,自負有時候其實也是自卑的極度反應嗎?

為什麼自卑會產生自負?

10樓:乖乖乖乖沫芊兒

我覺得人真的自卑到一定的程度,就會產生一個極端,而這個極端就讓自己變得自負。就像壓抑在心裡的情緒太久了,終究也會爆發的。或許正是因為壓抑得太久了,所以才會選擇轉變一下,但是這個轉變也是有自負的表現的呀。

自卑這種情緒對人的摧殘是很大的,如果一個人長期處於自負的情緒中。無法想象這個人最終會變成什麼樣子,但我們知道的事肯定會越來越自卑,甚至把這種自卑植根到骨子裡的時候,就可能會變成自負。因為把那些壓抑在自己心裡太久的情緒,突然之間爆發的話。

肯定就是不正常的現象了。也正是由於自己過去那麼自卑,所以才想更好的甚至是迫切的改變自己。但也正是因為這種迫切,讓人產生了自負

人一旦自卑到了一定程度,就會形成一個極端,這個時候就容易產生另一種情緒就是自負。可能之前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什麼事情都做不好,但是真的這種情緒在心裡壓抑久了,會讓人覺得喘不過氣,那還不如干脆讓自己變的信心,但是因為壓抑的太久了。

這種信心可能自己沒有一個把握的度,可能就會出現一種比較極端的自信。時常都會高估自己的能力,開始對自己的評價偏於一個自我欺騙的模式。這樣也就讓一個人變得自負起來了。

總而言之,我們都知道自卑和自負是相對的兩種心理。自卑到一定程度是會產生一個極端,然後會變成自負。自負也是會這樣,當一個人自負到一個程度,也會覺得自己其實是很自卑的。

自卑會引起自負嗎

11樓:bamia__劉小米

自負自卑自信的區別

1)自負的人往往會過高地估計了自己,誰也看不起,就覺得自己是最好的,別人誰都不如他,只看到自己優點,看不到缺點,他們所追求的目標是根本不可能達到的;自卑的人往往會過低地估計了自己,認為自己什麼都不如別人,自己幹什麼都不會成功,別人都瞧不起自己。只看到自己的缺點,看不到優點。即使自己可以做得很好,也不敢嘗試,結果是白白丟失了可能成功的機會。

2)無論是自負的人還是自卑的人,他們對自己的認識都是不切實際的,不正確的。自負和自卑都是自信的誤區。自負是前進的大敵,是失敗的禍根,自負會使人遠離成功;自卑則會使人消極悲觀、喪失進取心甚至自暴自棄。

自負和自卑都會對我們的生活與學習都會產生不利的影響,使我們遠離成功。

3)只有自信的人才能實事求是地看待自己,既看到自己的優點,也能看到自己的缺點。自信使我們可以主動、積極地去應對生活中的各種問題和困難,並使我們保持心情的寧靜,從容地享受生活的樂趣,能讓我們平凡有限的人生璀璨地延伸。希望大家都能做一個自信的人。

12樓:業艾瀧笛

自卑與自負,就像一對孿生兄弟,都會成為你人生路上的絆腳石.給自己一個準確的定位,既不自高自大,又不妄自菲薄,這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啊!自於它們=嗎,要看怎樣理解!

為什麼說自負是極度自卑?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負復與自信看似相同,制其實不同,自信的確bai立是有前提的,du除了相信自己外,

zhi另外就是不dao怕失敗挫折的勇氣。確切地說就是相信只要自己努力就有成功的可能,但不排除失敗的可能。正如諸葛亮說的: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不可強也!

而自負與自信的不同之處就在於不承認失敗的可能,沒有直視失敗,正視自己的勇氣,無限地相信自己,不相信天意,當遇到挫折時,內心毫無抵禦,經常是全線崩潰,又不願自省,焦慮中又從自負變成自卑。所以說一個極度自負的人很容易變得極度自卑,因為自負與自卑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不願面對失敗與挫折。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一個人內心累積自卑情緒,而本人又無法正確認識並排解,就會產生大量的不良心態,而這種心態又常常會在「要面子」的催化下轉化為表面上的極度自負,自負只是表象,而自卑才是真正的內心

15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上說由於對自己存在不滿,(根據弗洛伊德的理論,基本上是對自己性方面的不滿),所以會過度注意他人對自己的看法,這在自卑和自負上都有明顯體現,此外一旦遭遇打擊,二者的表現都存在極大的相似。

16樓:指標慢幔走

因為自卑 所以估計表現得很自負 但不是真的自負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受傷了,受到打擊了!失敗了!

為什麼有的人既自負又自卑?

18樓:偶就si天然呆

這本身也是很正常的,但如果情節嚴重,極端自卑,那麼就會出現兩種情況:

因為極端自卑,性格變得更加內向,不敢與人交往,害羞,緊張,做什麼事都沒有信心,情況嚴重者還會導致抑鬱症。

因為內心極端自卑,而自尊心又特強,所以他不想讓人看到他自卑、脆弱的一面,這時他迫切想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大起來,久而久之,就發展成為一種病態的自信,即自負。這種人其實他內心是相當脆弱的,不堪一擊。

為什麼內心自卑的人往往都非常自負

因為自卑的人往往就是帶著一些非常自負的心理,而且他覺得他遇見的每一個小時都不是因為自己不自信,而是因為上天對他的不公平所導致的,所以總是感覺到生活中一切都不如他的意,總是常常帶著負面的情緒,不僅因為會影響自己,而且會影響身邊的人。因為他們內心有個觀念在主導著他們,你就是是非成敗高於一切。他們或者受原...

自卑的反義詞是自負還是自信?為什麼

個人覺得是自負。你要的是反義詞,那就說明這兩 個詞是一段線的兩端。自卑,是什麼意思呢?自卑就是,自我卑賤,就是往地下去,抬不起頭,而且頭越低越卑。那麼反義詞自然說是氣高昂的摁不住的意思。自信,不是自卑,是不卑不亢,自然談不上是自卑的反義。自卑的反義,就像下和上。卑在下,自信是中庸的意思。只有自負,是...

男人為什麼會自卑,男人為什麼很自卑?

男人為什麼會自卑的原因就是感覺到自己各方面都不如對方,自己產生的一種心理。希望採納 因為男人總以男子漢自尊,一旦某一方面不如人,或者沒有達到自已的理想,他們往往就失去了自信,自卑心理就這樣產生了。男人為什麼很自卑?自卑又很多原因,自身的內在休養,外在條件.這都取決於你的心態。大家都說 沒有懶女人,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