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有所想,夜有所夢。而且天天同人,相識的夢,如何解釋

2022-08-28 11:10:24 字數 4390 閱讀 6806

1樓:暴走少女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意思是白天頭腦裡所想到的,就是夜間做夢所見到的。

引證於現代李維鼎《說說寫夢》(《長江文藝》2023年9月號):「如果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是一般規律,那麼思念過切,反倒無夢,便可算特殊規律了。」

2樓:車語詩襲筱

人的內心世界是極其豐富的,從第一意識到最深的潛意識,第一意識是我們可以完全掌握並充分應用的「自我」,甚至我們可以掩蓋欺騙它,而潛意識是我們內心深處最為隱祕不見的意識,在我們正常生活中很難發現她,正常請況她無法左右我們的處事操作,但是就是她主宰我們的人格心理個性,她就是我們真正的自己,是我們人格個性品德等等的體現;如何發現潛意識?比如在我們睡眠時是我們潛意識充分作主的時候,早晨起床可以充分回憶夢境,您也許會發現一些自己的東西,但是如果我們一旦發現了潛意識(機率很小很小),一定要充分呵護保護善待她,不要再使她受到打擊、汙染、驚嚇等,那就是在善待自己。

3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

人的夢通常不是無緣無故發生的,只有你曾經有意識或無意識的思考過的內容,才會進入你的夢中。

4樓:愚筠戰芝

簡單來說就是白天裡想到的東西在夜裡睡眠時就會做夢夢到,這是一個人對一些人或物時刻相思,念念不忘……

5樓:二元愛三元

您好:就是說白天工作的時候對一個人的思念,晚上睡覺還會夢到同樣的人,希望理解,祝您幸福

6樓:很讚的貓咪

意思是白天想的事情,十分關注的事情,在晚上會以夢的形式呈現出來,睡覺時也會夢到。

佛洛依德曾經說過任何的夢,都是反映潛意識的自己潛意識的想法會通過某種改變在夢中反映出來...雖然不是完整表達出來也算某種程度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7樓:enjoy蘰踄繧鍴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解釋:白天想的事情,十分關注的事情,在晚上會以夢的形式呈現出來,睡覺時也會夢到。

佛洛依德說...任何的夢,都是反映潛意識的...自己潛意識的想法...會通過某種改變在夢中反映出來...雖然不是完整表達出來...也算某種程度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完形**理論認為...任何人做的一個夢都是一個未完成事件...就是內心的一種需求,從根源上和弗洛伊德的見解差不度...

但是完形**願意讓夢境者回到自己的夢中去重新體驗一遍...找出自己的未完成事件...

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有點不對這句話。因為一般結果是你白天越怕什麼晚上就會夢到你怕的東西。這和人的大腦思維方式有關

9樓:雲風藍

從字面來說,白天很關注或在意的事情,晚上會在夢中浮現出來。不過人們又常說,夢與現實是相反的,確實有點矛盾。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老想他 晚上睡覺容易夢到唄

11樓:義朗紫新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意思就是白天頭腦裡所想到的,就是夜間做夢所見到的。內古往今來,很多名人容作家都曾提起過,如:《慎子.逸文》:

「晝無事者夜不夢。」後來多譯為「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清.李漁《十二樓.七.拂雲樓》:「做女兒的人,有多少膽量?

少不得要怕神怕鬼起來,又有俗語二句道得好:『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郭沫若《批評與夢》:

「更借句簡單的話來說,便是我們俗話說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醫學家認為導致做夢的因素有多種,不僅物理因素和生理因素可導致夢境,而且認識到心理因素也可導致做夢。

12樓:一夢雜談

研究人員研究人員採用x線斷層攝像儀測試發現大腦在有夢睡眠階段的影象接近於清醒時的影象有趣的是 研究人員用儀器進行測試發現做夢不是人類特有的現象 鳥類和所有的哺乳類動物也都會做夢

別人都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每天都在想念的一個人,為什麼就不能夢見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個人的心裡反應,夢不到也是常有的,夢只不過是人在現實生活然後晚上就做夢了

14樓:心疼你不心疼

情感是有深淺的,當你是不由自主的想起她的時候,她一定會在夢裡出現。

15樓:浮生問經年

夢不是想做就做的,需要一些條件,比如你睡覺的時間,狀態

16樓:匿名使用者

做夢本來就是東拉西扯的事,根本搭不上邊際呵

17樓:匿名使用者

馬屁,晚上睡覺時讓你擔心,思_唸的人或事農概率高點

18樓:秋水伊人

話是那樣說的,做夢的事不好說

19樓:miss.田

是不是因為寂寞才想念?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為什麼天天思念彌陀不見入夢??

20樓:回味經典仔

夢到同一個人有兩種解法。

第一種是熟悉的人,因為熟悉的人有名字。名字就是解夢的重要意義。名字就是一個人的動機。

如果你經常做到這個人表示你在愛情上和工作上有問題。因為只有這兩件事情是天天做重複的事情。

第二種是陌生人,不知道他的名字。表示你的緣分如果夢中的他對你很好,你很依戀的話,這個人就是你的真命天子,可以對你一輩子好,和你有很深的宿世緣份。 緣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要好好珍惜,那個人可以給你快樂。

有了他,你永遠都不會感到孤單,夢中不孤單,現實中也是。

入夢也是有要求的,如果你是一個理智,清醒的人,怎麼可能入夢呢,如果你想思念了一年,還在思念他,那你肯定會入夢的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幾天天天都能夢見同一個人,理智慧戰勝心智嗎

21樓:老陳

夢到同一個人有兩種解法。

第一種是熟悉的人,因為熟悉的人有名字。名字就是解夢的重要意義。名字就是一個人的動機。

如果你經常做到這個人表示你在愛情上和工作上有問題。因為只有這兩件事情是天天做重複的事情。

第二種是陌生人,不知道他的名字。表示你的緣分如果夢中的他對你很好,你很依戀的話,這個人就是你的真命天子,可以對你一輩子好,和你有很深的宿世緣份。

緣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要好好珍惜,那個人可以給你快樂。有了他,你永遠都不會感到孤單,夢中不孤單,現實中也是。

22樓:皇普優姬

相信你自己,一定可以的!!

什麼叫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23樓:匿名使用者

夢是一種奇異現象,而做夢的經驗,也是人所共有的,所謂夢在心理學上的一般解釋是,夢是睡眠期中,某一階段的意識狀態下所產生的一種自發性的心理活動.

其實還是那句話,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如果你特別想做一件事情卻一直沒能去做,它就可能出現在你的夢裡面,讓你重視它,如果你能積極去完成這件事,那也算是夢境可以成為現實吧~!

失眠是一種心理狀況不佳的表現。

其實最重要是保持好心態。

安心了自然可以睡好覺。

24樓:第一房產快訊

白天有你所要思考的問題,晚上有你要夢到的東西。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相信自己是自己的主宰 什麼不行努力就可以了~! 呵呵 世間什麼都是小事~ 一直這樣想就可以了

想那麼多幹嘛~!

希望你天天開心~!!

2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每天都在想那件事,那麼晚上就會夢到那件事了

27樓:展洲門燁華

呵呵,你還是比較在乎這個網友啊,人的精神發射,會讓你在夢裡體現的,你要戀愛了~~

28樓:鄞為赫軒

是的,當你自己要陷進去的時候,是盲目的,所以要慎重吆

29樓:沙紫夏駿年

那說明你的心目中他佔的份量很大,腦子裡經常想念他,這就叫做日有所思夜有所想。

30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

人的夢通常不是無緣無故發生的,只有你曾經有意識或無意識的思考過的內容,才會進入你的夢中。

為什麼會做夢啊?,都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是天天想這個人,為什麼有時候夢得到,有時候又夢不到?

31樓:黃_娟

你以為自己是攝錄機

做夢就像放電影

想放就放。

做夢是一系列生物化學作用的結果,還和外部環境有關雖說有: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一說

但個體是不一樣的。

做夢是科學家一直在探研的事,至今還在研究之中。

3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夢很神奇!人無法控制夢境!

我總夢見同人,是不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我夢見一隻豬,是不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道理一樣一樣的。你要知道 盜夢空間 在現實面前都是瞎扯淡 如果經常夢到一個人是不是那個人也在想你還是自己日有所思夜有所夢?10 那個人是不是想你我不知道 但是你一定是很想他的 給自己一個去追求的機會 人生短暫 別給自己留下遺憾 是的那個人也在想你 夢見的人醒來就...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是什麼意思,什麼叫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就是晚上做夢會夢到白天想到的人或事 白天在想什麼,晚上就會夢見什麼 白天想做的 晚上好做這夢 夢是一種奇異現象,而做夢的經驗,也是人所共有的,所謂夢在心理學上的一般解釋是,夢是睡眠期中,某一階段的意識狀態下所產生的一種自發性的心理活動.其實還是那句話,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如果你特別想做一件事情卻一直...

怎麼樣可以忘記人,人們都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可我白天什麼

在你的潛意識裡還是有他的,即使現在他傷你心了,如果有一天你得到他不好的訊息你也會傷心的 換個思路,你天天想他,就可能把他忘記 過一段時間就好了。夢到一個人不一定說明你還喜歡他 都說 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 為什麼我的夢裡會出現我平時已經忘記的人和事啊?還有在幾個月前 和前幾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說的是人們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