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女性膀胱炎原因,女性膀胱炎為什麼會引起

2022-02-12 04:58:37 字數 4272 閱讀 3385

1樓:科學普及交流

女性膀胱炎產生的原因:

①膀胱內在因素,如膀膚結石、異物、腫瘤和留置導尿管等,破壞了膀胱勃膜防禦能力

②尿路梗阻及排尿障礙,失去了尿液沖洗作用,殘餘尿則成為細菌生長的良好培養基

③神經系統損害:男性前列腺精囊炎,女性尿道旁腺炎亦可引起膀朧炎。尿道內應用器械檢查或**時,細菌可隨之進人膀胱。

下行**染是指膀胱炎繼發於腎臟感染,膀胱感染可由鄰近器官感染經淋巴傳播或直接蔓延所引起。膀胱炎可分細菌性和非細菌性兩種。細菌以大腸桿菌為最常見,其次是葡萄球菌。

利尿消炎藥丸不會對人體有***,能快速起效,**膀胱炎症,使尿頻,尿急,血尿等症狀快速消失。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考慮與不良的生活習慣。還有性生活過頻以及不潔性生活、共用浴巾,抽菸酗酒,經常食用辛辣食品,憋尿,久坐等,以及尿道炎沒有及時**,建議不要濫用抗生素一定要找出病原,深入抗炎,可以服用婦炎中藥丸,並注意多喝水多排尿,注意觀察症狀的變化等,**期間應當注意定期複查。及時瞭解病情變化。

清淡飲食、不要開始xing生活。

3樓:陸二十世紀此

簡介 孫悟空的授業恩師

4樓:

不注意衛生,長期憋尿等等

女性膀胱炎,吃什麼藥好?

5樓:妙手醫生健康科普

注射用鹽酸大觀黴素對膀胱炎的**效果?

6樓:赫連國英肖秋

最好去醫院做一個尿培養加藥敏,針對**,用藥到痊癒。以免變成慢性的。實在沒時間,吃點沙星類藥物。

諮詢醫生後吃,以免過敏。一次一種抗生素10天一個療程。不要同時吃兩種。

濫用抗生素容易耐藥、傷肝等。有時間去醫院吧。不能怠慢。

估計你尿常規化驗,應該有加號的。祝好。

7樓:

你如果是18歲以上可服用沙星類藥.如:氯氟沙星等.這藥價廉物美,10元左右一盒.

8樓:後俊艾舜莎

膀胱炎可由多種原因引起,膀胱炎**辦法亦因人而異。西醫首選抗生素**膀胱炎。膀胱炎吃什麼藥,儘管西藥見效快,但是畢竟化學藥品對會人體產生毒***,更容易產生耐藥性,亂用抗生素引起菌群失調導致更嚴重的後果、易反覆。

對比之下,在使用抗生素控制病情的同時,結合中藥如利尿消炎藥丸進行**,中西藥結合**急性膀胱炎和慢性膀胱炎則更加有效而科學。

9樓:綿綿青山百里長

抗生素配合複方石韋片效果不錯,西醫一般採用抗生素進行**,但抗生素有誘發細菌耐藥、降低機體抵抗力、致使病情反覆的風險。中成藥能協同殺菌,增加療效,縮短病程的作用。兩者配合使用,能減少抗生素用量,保護患者腎功能。

10樓:

你好:膀胱炎一般由病菌直接感染而引起或經其他的器官炎症蔓延而來,**首先應明確其**,**應選擇敏感的抗生素,其外配合一些對症**,**期間應注意休息、加強營養等e

11樓:德勝門張廣清談男題

要注意清淡飲食,多吃蔬菜水果,比如可以多吃蘋果,梨,香蕉,火龍果,西瓜,獼猴桃等水果。最好是多吃一些含水分量比較多的食物,這樣可以使體內液體攝入量增加。

12樓:蔓越莓奶蓋

你好,我是三甲醫院腎內科的大夫,對女性膀胱炎,我們在臨床上經常使用抗生素配合複方石韋片進行**,效果是不錯的。西醫上,一般採用抗生素進行**,但抗生素有誘發細菌耐藥、降低機體抵抗力、致使病情反覆的風險。複方石韋片作為中成藥具有確切抗菌作用,協同殺菌,增加療效,縮短病程的作用。

兩者配合使用,能減少抗生素用量,保護患者腎功能。所以,女性膀胱炎吃什麼藥,可以選擇抗生素並配合複方石韋片進行**。

女性膀胱炎症狀和**方法

13樓:養生之道網

女性膀胱炎的症狀表現

14樓:

您好,建議您去正規專業的**醫院檢查下,根據自身的情況來分析,然後針對性的**。平時合理的飲食,預防各種疾病的發生。 祝您健康!

15樓:猶天晴

女性膀胱炎最典型的症狀就是有尿痛、尿頻、尿急,發病非常突然。尿頻嚴重時幾分鐘就會排尿一次,無論白天、黑夜都有尿頻,排空尿後仍然有尿意,仍然有尿不盡的感覺。很多患膀胱炎就會有尿道疼痛,患者不願排尿,很多也有終末血尿或者全程肉眼血尿,甚至有血凝塊排出,部分患者可能會有急迫性尿失禁。

關於膀胱炎的**,多飲水,口服抗菌素,抗菌素推薦頭孢菌素類、喹諾酮類、複方磺胺甲惡唑類,這些**非常有效,**期3-5天。

16樓:

女性膀胱炎的症狀有尿頻,尿急,尿痛,尿血等是可以採取中醫**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膀胱炎是生活中的多發病,尤其高發於久坐不動的患者,尿頻、尿急、尿痛、排尿不暢弄得患者很是煩躁和尷尬。膀胱炎一般**時間時間比較長,容易**。

對膀胱炎的患者不僅明確感染的存在,同時能找出引起感染的原因並及時給予必要的處理,以及提高患者的抵抗力,方可更有效地控制感染,防止反**作。

**膀胱炎服用中藥利尿消炎藥丸,**期間禁菸酒、辣椒、雞、魚、牛肉、蝦子、海鮮、鹹菜,作料只能用鹽、醋、味精,如果患者飲食控制不好會延長**時間。

女性膀胱炎的症狀是什麼,是怎麼引起的

18樓:嶽寄竹端璧

膀胱炎其臨床表現有急性與慢性兩種。前者發病突然,排尿時有燒灼感,並在尿道區有疼痛。有時有

尿急和嚴重的尿頻。很重要的一點是上述症狀既發生於晚間,又發生在白天,女性常見。終末血尿常見。

時有肉眼血尿和血塊排出。患者感到體弱無力,有低熱,也可有高熱,以及恥骨上不適和腰背痛。

體格檢查有時恥骨上有不適,但無腰部壓痛。男性併發附睪炎或尿道炎。女性併發

盆腔炎並易反**作。

1、腰痛:這可能是膀胱炎或者附件炎。應該到醫院驗血、驗尿,如果需要的話,可以做膀胱鏡檢查或**檢查。這時膀胱炎患者要多喝水,忌辛辣、含香料的食物。

2、小便異常:尿液混濁,有腐敗臭味,有膿細胞,有時出現血尿,常在終末期明顯。

3、有的還伴有結石、尿路畸形或其它梗阻因素,而非單純性膀胱炎。

一些**:

魚腥草湯治膀胱炎

將魚腥草以水煎煮,趁熱代茶飲.5天為一個療程。

解析:魚腥草清熱解毒,消癰排毒,利尿通淋,對尿頻、尿液混濁及輕微膀胱炎有一定的療效。

無花果湯浴治膀胱炎

將無花果葉煎煮,取湯坐浴,連坐6~7次即可見效。

解析:無花果具有健胃清腸、消腫解毒等功效.對**膀胱炎有較好的療效。

水煎內服,理氣舒絡,消炎止痛針對膀胱炎症狀。

19樓:養生之道網

女性膀胱炎的症狀表現

20樓:可丹南

膀胱炎典型症狀就是尿頻尿急尿痛。**可以用華康利爽,具有抗炎抑菌利尿提高固有免疫力的作用,特別是反**作的膀胱炎患者,主要是由於使用抗生素造成的泌尿系統免疫力下降,往往遷延不愈,因此,為了長久健康考慮,儘量配合華康利爽提高固有免疫力,減少西藥使用量。

引起女性得膀胱炎的因素都有哪些

21樓:睊悰韞

?以前人們都會覺得膀胱炎是男性比較容易得的一種疾病,其實不然,在現今社會女性朋友們也奔赴著自己的事業,特別是對於一些上班族女性朋友來說,平時喜歡憋尿,最終就得患有膀胱炎這種疾病,憋尿也只是得膀胱炎因素之一,那麼還有那些因素是引起女性得膀胱炎的呢,以下就是我院的專家為您介紹的詳細內容。 對膀胱炎的詳細介紹 膀胱炎是泌尿系統中常見的疾病,尤以女性多見。

本病在大多數病例不是作為一個獨立的疾病出現,而是泌尿系統感染的一部分或是泌尿系統其它疾病的繼發感染。膀胱的炎症可分為急性與慢性兩種,兩者又可互相轉化,急性膀胱炎得不到徹底**可遷延成慢性,慢性膀胱炎在機體抵抗力降低或區域性病變因素加重時,又可轉化成急性發作。 女性膀胱炎的引起原因 誘發因素:

所有可破壞膀胱粘膜正常抗菌能力、改變膀胱壁正常組織結構及適合於細菌滯留、生長和繁殖的一切因素均可誘發膀胱炎的發生。 通常,膀胱對細菌的抵禦能力強,少量細菌入侵也無妨。膀胱之所以引起感染,主要受身體的抵抗力、入侵細菌的數量以及感染途徑三個條件所左右。

一旦這三個條件的平衡遭到破壞就會引起感染。 正常膀胱對細菌有很強的抵抗力,細菌很難能通過尿路上皮侵入膀胱壁,尿道遠段內的細菌一般也不能進入膀胱,即使進入膀胱,在正常情況下,也隨著尿液的排洩而驅出體外,致使細菌在膀胱內不能停留、繁殖而引起感染。但在上尿路感染、下尿路梗阻、膀胱本身病變抵抗力降低時,正常的膀胱粘膜抗感染屏障容易遭到破壞,則膀胱又極易引起感染。

通過上訴我們專家為您解答的關於「?

治療女性膀胱炎的偏方,女性膀胱炎症狀和治療方法

偏方一 用爬山虎適量,加水煎湯服用,一天三次,連服一週可見效。偏方二 車前子粥 車前子 粳米各適量,先把車前子用布包著放鍋中煎煮,好後去掉藥包留汁,加入粳米並兌入適量的清水一起煮成稀粥食用即可。偏方三 青豆粥 青豆 小麥 通草 白糖各適量,先加水煮通草取汁,然後用汁液煮青豆小麥為粥,好後加入適量的白...

膀胱炎的症狀與治療,女性膀胱炎症狀和治療方法

膀胱炎的早期症狀主要是膀胱的刺激症狀,膀胱內的炎症刺激到膀胱三角區造成的像尿頻 尿急,來不及上廁所,叫尿急 尿痛,排尿的時候疼痛,這些都會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急性膀胱炎,如果感染比較重,還會出現肉眼血尿,甚至伴有血塊等情況。膀胱炎的前兆有些就是說的這種症狀的嚴重程度,有時候跟這個疾病的嚴重程度不...

急性膀胱炎什麼症狀,急性膀胱炎有哪些症狀?

你好急性膀胱炎可突然發生或緩慢發生,排尿時尿道有燒灼痛 尿頻,往往伴尿急,嚴重時類似尿失禁,尿頻尿急常特別明顯,每小時可達5 6次以上,每次尿量不多,甚至只有幾滴,排尿終末可有下腹部疼痛。尿液混濁,有腐敗臭味,有膿細胞,有時出現血尿,常在終末期明顯。恥骨上膀胱區有輕度壓痛。部分患者可見輕度腰痛。炎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