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膀胱炎的偏方大全,膀胱炎的根治偏方大全

2022-02-25 21:41:11 字數 5339 閱讀 2039

1樓:在萬壽園閱讀文章的孫權

偏方一。用爬山虎半兩,煎湯一碗一次服下,一日三次,用一週。

偏方二。竹葉粥原料。鮮竹葉30一45克,石膏15一30克,粳米50一100克,砂糖少許。

竹葉與石膏加水煎煮,取汁與粳米,砂糖少許共煮,先以武火煮開,再用文火熬成稀粥即可食用。大麥粥原料,大麥米50克,紅糖適量。研碎大麥未,用水煮成粥後,放入適量紅糖攪勻食用。

偏方三。玉米粥原料。玉米王粦(或面)50克,鹽少許。玉米王粦加適量小煮成粥後,加鹽少許即成。空腹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第115回 惑偏私惜春矢素志 證同類寶玉失相知 第116回 得通靈幻境悟仙緣 送慈柩故鄉全孝道

膀胱炎的**偏方大全

3樓:湍之草

由於細菌感染到膀胱當中,就容易出現膀胱炎,一旦出現了膀胱炎,就會導致泌尿系統的疾病出現,容易感覺到尿頻尿急,常常要到廁所進行排尿,或者是排尿不順暢的情況經常出現,所以出現了膀胱炎,要及時進行**,那麼膀胱炎吃什麼藥呢?

一、膀胱炎吃什麼藥

1、抗生素

在膀胱炎首次開始發作的時候,可以服用膀胱炎藥物,例如阿莫西林、諾氟沙星等藥物,能夠在服用一個星期左右,**膀胱炎。

但是有的患者,容易出現膀胱炎的反**作,所以在進行藥物服用之前,患者會進行尿細菌的培養,然後根據情況來進行抗生素的服用。而老人出現膀胱炎的情況,就會使用毒性較小的藥物,來控制炎症的發生。

2、免疫增強藥物

有的患者及時服用抗生素以後,也容易導致膀胱炎的反**作,這個時候需要對患者的免疫功能進行加強。需要服用加強免疫功能的藥物,來抵抗感染膀胱的細菌,並且患者需要通過增加運動的方式,來增強身體的抵抗能力。

3、進行疾病**

在進行多次的**以後,仍然出現膀胱炎反**作的情況,就需要中藥**了,因為中藥是沒有耐藥性的,可以吃利尿消炎丸**,假如是出現了尿路梗塞,或者是其他的疾病引起的膀胱炎,就需要把原生疾病進行**,才能夠**膀胱炎症。

4樓:體型完全正常

膀胱炎源於膀胱部位經絡、血管受創或吃辛辣、高熱量食物(含飲料)導致氣血不通所致,屬於短期病症。

1,最簡單、最實用的**辦法:

50克以上扁蓿草或龍單草或苦蔘或黃連(中藥鋪有賣),熬水喝上200克以上,連續喝2-5次。短則1小時,長則不超過一天即愈。具體根據炎症的強弱,決定藥汁服用量。

以上所列藥物均因性寒,一旦病除,儘量勿續服。否則會導致寒症。

2,膀胱及其經絡屬於人體三大排毒系統之一,專司尿液排出。膀胱炎若長期得不到**且加劇,則易致膀胱癌,死亡率較高,應高度重視。

彭博士速效醫療養生館特作以上提示。

5樓:匿名使用者

膀胱炎是生活中的多發病,尤其高發於久坐不動的患者,尿頻、尿急、尿痛、排尿不暢弄得患者很是煩躁和尷尬。膀胱炎一般**時間時間比較長,容易**。

對膀胱炎的患者不僅明確感染的存在,同時能找出引起感染的原因並及時給予必要的處理,以及提高患者的抵抗力,方可更有效地控制感染,防止反**作。

**膀胱炎服用中藥利尿消炎藥丸,**期間禁菸酒、辣椒、雞、魚、牛肉、蝦子、海鮮、鹹菜,作料只能用鹽、醋、味精,如果患者飲食控制不好會延長**時間。

膀胱炎偏方大全

6樓:

**膀胱炎的偏方一:用爬山虎*半兩,煎湯一碗一次服下,一日三次,用一週。  車前子粥原料:

車前子10~15克,粳米50克。製法用法:車前子布包入砂鍋內,煎取汁,去 車前子,加入粳米,兌水,煮為稀粥。

青豆粥原料:青豆(未成熟的黃豆)50克,小麥50克, 通草5克,白糖少許。製法用法:

先以水煮通草去渣取汁,用汁煮青豆、小麥為粥,加白糖少 許,攪勻即可食用。

**膀胱炎的偏方二:竹葉粥原料:鮮竹葉30~45克,石膏15~30克,粳米50~100 克,砂糖少許。

製法用法:竹葉與石膏加水煎煮,取汁與粳米、砂糖少許共煮,先以武火煮開,再用 文火熬成稀粥即可食用。大麥粥原料:

大麥米50克,紅糖適量。製法用法:研碎大麥米,用 水煮成粥後,放入適量紅糖攪勻食用。

**膀胱炎的偏方三:玉米粥原料:玉米王粦(或面)50克,鹽少許。製法用法:玉米王 粦加適量水煮成粥後,加鹽少許即成。空腹食用。

7樓:趙棒

1、車前子

車前子味甘、性寒,歸腎經、膀胱經,具有清熱利尿、滲溼通淋之效,主治小便不利、淋濁帶下、水腫脹滿、血淋作痛等,因此能夠有效的改善膀胱炎患者尿頻、尿痛、尿急等症狀。

2、燈心草

燈心草味甘淡、微寒,歸心、肺、小腸、膀胱經,具有利水通淋、清心降火之效,主治淋症、水腫、小便不利、尿少澀痛等症,因此能夠有效地**膀胱炎。

3、淡竹葉

淡竹葉味甘淡、性寒,歸心、肺、胃、膀胱經,具有利尿通淋、清熱除煩之效,用於熱病煩渴、小便赤澀淋濁等症,以滲溼洩熱見長。

4、川木通

川木通淡、苦,性寒,歸心、肺、小腸、膀胱經,具有清熱、通經、利尿之效,主治淋症、水腫、小便不通等症。

5、扁蓄

扁蓄味苦、微寒,歸膀胱經,具有利尿通淋、祛溼、殺菌之效,可治淋痛、結石、血尿、泌尿系統感染等病症。

6、半枝蓮

半枝蓮味辛、苦,性寒,歸肺經、肝經、腎經,具有清熱解毒、活血祛瘀和利尿消腫的功效,入方能夠有效地**膀胱炎。

7、瞿麥

瞿麥味苦、性寒,歸心、小腸、膀胱經,具有清熱利水、破血通經之效,適用於小便不利、水腫、淋證等病症,是治淋症的常用藥,尤以熱淋最為適宜,通常與扁蓄、木桶、車前子同用。

以上這七種中草藥都能夠對膀胱炎起到很好的**效果,但要想使**的功效更加的全面,患者可以根據醫囑選擇含有這些中草藥的組方來**,如專利中藥利尿消炎丸、龍膽瀉肝湯、豬苓湯和馬翁湯等。

膀胱炎的**偏方大全有哪些

8樓:體型完全正常

膀胱炎源於膀胱部位經絡、血管受創或吃辛辣、高熱量食物(含飲料)導致氣血不通所致,屬於短期病症。

1,最簡單、最實用的**辦法:

50克以上扁蓿草或龍單草或苦蔘或黃連(中藥鋪有賣),熬水喝上200克以上,連續喝2-5次。短則1小時,長則不超過一天即愈。具體根據炎症的強弱,決定藥汁服用量。

以上所列藥物均因性寒,一旦病除,儘量勿續服。否則會導致寒症。

2,膀胱及其經絡屬於人體三大排毒系統之一,專司尿液排出。膀胱炎若長期得不到**且加劇,則易致膀胱癌,死亡率較高,應高度重視。

彭博士速效醫療養生館特作以上提示。

9樓:匿名使用者

膀胱炎屬於中醫的「淋症」、「癃閉」範疇,多由於溼熱下注,侵犯腎與膀胱,下焦氣化不利所致,溼熱是貫穿始終的病邪。與西醫**不同,中藥**不以殺菌為主要手段,而是通過清利溼熱來達到**病症的效果。比如利尿消炎藥丸就是**該病的名牌產品,它具有清熱通淋、抗菌消炎、利溼解毒、補虛益腎的作用,適用於急慢性腎盂腎炎、急性膀胱炎等尿路感染,尤其是對那些反覆服用抗生素無效,或有耐藥性的病人更合適。

**膀胱炎的珍貴偏方

10樓:中山六院張濱醫生

不同的膀胱炎採取不同的**方案。細菌性膀胱炎,首選抗生素**;非細菌性膀胱炎主要是針對****;對於**不明且症狀較重的膀胱炎,先對症**;對於化學性膀胱炎,需通過其他措施,減輕患者的症狀。

11樓:張

民間偏方治膀胱炎

1.首先把材料準備好,首先可以泡梧桐花,這裡我們的梧桐花可以帶蒂,也可以選擇鮮、乾花的梧桐花,然後加清水煮至適量,然後過濾將花棄去,最好一次服下,建議大家早晚各服1劑。

2.首先把材料準備好,首先可以把千張紙 和黑麵神,最好是用鮮品的哦,洗淨切片水煎內服每日1劑,建議大家分3次服。

3.首先把材料準備好,首先可以把一把蔑30克,然後加清水煮好就可以喝了,每日1劑,建議大家2次服。

4.首先把材料準備好,首先可以把蒲公英絮適量,然後加清水煮好就可以喝了, 建議大家過濾後再喝哦。

5.首先把材料準備好,首先可以把玉米鬚1把,晒乾,然後加清水煮好就可以喝了,建議大家一天飲用數次,兩星期後即可排尿正常,不會有絲毫的疼痛感。

6.首先把材料準備好,首先可以把用玉米鬚30克,車前子15克,甘草6 克,然後加清水煮好就可以喝了,最好過濾後再喝哦,建議大家代茶飲。

**膀胱炎的小偏方

12樓:徐林海中醫

膀胱炎屬於淋症,多因溼熱下注引起。

薏米30克,牛膝15克,蒼朮15克,知母10克、黃柏20克、半枝蓮10克、大薊15克、小薊15克、蒲公英15克、車前子15克,木通10克,澤瀉15克

7劑水煎服,加水煎至300 ml,150ml日兩次。

另外口服三金片。20天為一療程。

**膀胱炎的民間偏方

13樓:南疇

**膀胱炎的偏方一:用爬山虎*半兩,煎湯一碗一次服下,一日三次,用一週。車前子粥原料:

車前子10~15克,粳米50克。製法用法:車前子布包入砂鍋內,煎取汁,去車前子,加入粳米,兌水,煮為稀粥。

青豆粥原料:青豆(未成熟的黃豆)50克,小麥50克,通草5克,白糖少許。製法用法:

先以水煮通草去渣取汁,用汁煮青豆、小麥為粥,加白糖少許,攪勻即可食用。

**膀胱炎的偏方二:竹葉粥原料:鮮竹葉30~45克,石膏15~30克,粳米50~100克,砂糖少許。

製法用法:竹葉與石膏加水煎煮,取汁與粳米、砂糖少許共煮,先以武火煮開,再用文火熬成稀粥即可食用。大麥粥原料:

大麥米50克,紅糖適量。製法用法:研碎大麥米,用水煮成粥後,放入適量紅糖攪勻食用。

**膀胱炎的偏方三:玉米粥原料:玉米王粦(或面)50克,鹽少許。製法用法:玉米王粦加適量水煮成粥後,加鹽少許即成。空腹食用

**膀胱炎的偏方四:魚腥草治膀胱炎:治慢性膀胱炎:魚腥草60克,瘦豬肉200克,加水同燉,每天1劑,連服1-2周。

**膀胱炎的偏方五:涼拌萵筍治膀胱炎:涼拌萵筍,具有清熱解毒、殺菌利尿的功效,可用於膀胱炎的輔助**。

將萵筍去皮洗淨切絲,海藻用清水泡軟洗淨,大蒜壓成碎末。加配料拌勻即可食用。

**膀胱炎的偏方大全

14樓:倭瓜

方法一: 泡梧桐花20-30克,帶蒂,鮮、乾花皆可,水煎至適量,將花棄去,l次服下,早晚各服1劑。

方法二:千張紙50克,黑麵神40克,均為鮮品,洗淨切片水煎內服每日1劑,分3次服。

方法三:一把蔑30克,水煎服,每日1劑,分2次服。

方法四:蒲公英絮不拘量,水煎,過濾後服。

方法五:玉米鬚1把,晒乾,用水煎煮,1日飲用數次,兩星期後即可排尿正常,不會有絲毫的疼痛感。

方法六:玉米鬚30克,車前子15克,甘草6克,水煎,代茶飲。

方法七:生地、滑石、瞿麥、木通、竹茹、茅根等用於清溼熱,利小便。如尿頻、尿急明顯,可加用黃柏、知母、山梔、車前子等中藥煎服。

治療女性膀胱炎的偏方,女性膀胱炎症狀和治療方法

偏方一 用爬山虎適量,加水煎湯服用,一天三次,連服一週可見效。偏方二 車前子粥 車前子 粳米各適量,先把車前子用布包著放鍋中煎煮,好後去掉藥包留汁,加入粳米並兌入適量的清水一起煮成稀粥食用即可。偏方三 青豆粥 青豆 小麥 通草 白糖各適量,先加水煮通草取汁,然後用汁液煮青豆小麥為粥,好後加入適量的白...

治療膀胱炎的中藥方劑,治療膀胱炎的中藥配方

這個我也不是太怎麼清楚 膀胱炎屬於中醫的 淋症 癃閉 範疇,多由於溼熱下注,侵犯腎與膀胱,下焦氣化不利所致,溼熱是貫穿始終的病邪。與西醫 不同,中藥 不以殺菌為主要手段,而是通過清利溼熱來達到 病症的效果。比如利尿消炎藥丸就是 該病的名牌產品,它具有清熱通淋 抗菌消炎 利溼解毒 補虛益腎的作用,適用...

怎麼治療慢性膀胱炎的症狀,慢性膀胱炎的症狀,慢性膀胱炎怎麼治療?

你好,慢性膀胱炎有很多發 素的,有些是由於細菌微生物感染引起,有些是由於膀胱粘膜病變引起的,有些是藥物引起的化學性膀胱炎。建議你先查一下尿培養,明確是否存在致病微生物,如果沒有,應該做膀胱鏡檢查,瞭解膀胱粘膜是否有病變,先弄清楚慢性膀胱炎的 再對症 以便取得良好的 效果,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