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炎的症狀與治療,女性膀胱炎症狀和治療方法

2022-02-05 02:20:37 字數 3672 閱讀 7874

1樓:夜裡逮小蟲

膀胱炎的早期症狀主要是膀胱的刺激症狀,膀胱內的炎症刺激到膀胱三角區造成的像尿頻、尿急,來不及上廁所,叫尿急;尿痛,排尿的時候疼痛,這些都會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急性膀胱炎,如果感染比較重,還會出現肉眼血尿,甚至伴有血塊等情況。

2樓:好奇推推推

膀胱炎的前兆有些就是說的這種症狀的嚴重程度,有時候跟這個疾病的嚴重程度不一定是成正比的。但是只要有些你排尿不舒服的情況,像尿頻、尿急、尿痛這種還是應該去醫院去就診,尿頻它分成幾種主要是每次的排尿尿量比較少,尿的次數顯著的增多了就叫尿頻,另外尿急就是有那種排尿急迫的想去廁所這種感覺,你去抑制就覺得很難受或者抑制不住,有些叫hold不住這種情況,尿痛像泌尿系感染的這種膀胱炎的尿痛,大多數是一種燒灼樣的疼痛火燒火燎的這種,排尿的時候有這種感覺大多數是這種症狀。

3樓:鶴崗人在江陰

膀胱炎的患者,會出現尿頻、尿急、還有尿痛這些不適症狀。嚴重的患者,還會出現胃寒發熱等症狀,膀胱炎的**方法,一般都是採用使用敏感的抗生素來進行**。患者可以到醫院,先做藥物敏感試驗,根據個藥物敏感試驗的結果,來選擇比較敏感的抗生素來進行口服**,效果就會比較好。

另外患者需要多喝水、勤排尿、不要憋尿、在飲食上,要吃一些清淡的飲食,不要吃辛辣的食物,更不要喝酒。

4樓:羊羊

膀胱炎患者可以輔助部分中成藥或者中草藥來進行**,如車前草、金錢草、中藥利尿消炎丸,同時需要多喝水、勤排尿,上述中成藥均屬於通淋利溼類藥物,對膀胱起到利尿,對泌尿系統和膀胱形成沖刷作用。

如果患者存在典型的尿路刺激症狀,如尿頻、尿急、尿痛,以及尿常規檢查白細胞陽性兩個加或者三個加,則需要口服抗生素進行**,抗生素首選喹諾酮類或者頭孢類抗生素。喹諾酮類左氧氟沙星、可樂必妥;頭孢類抗生素,頭孢克肟、頭孢地尼均可。服用一週之後,複查尿常規正常,即為**。

期間多喝水、勤排尿。

女性膀胱炎症狀和**方法

5樓:養生之道網

女性膀胱炎的症狀表現

6樓:

您好,建議您去正規專業的**醫院檢查下,根據自身的情況來分析,然後針對性的**。平時合理的飲食,預防各種疾病的發生。 祝您健康!

7樓:猶天晴

女性膀胱炎最典型的症狀就是有尿痛、尿頻、尿急,發病非常突然。尿頻嚴重時幾分鐘就會排尿一次,無論白天、黑夜都有尿頻,排空尿後仍然有尿意,仍然有尿不盡的感覺。很多患膀胱炎就會有尿道疼痛,患者不願排尿,很多也有終末血尿或者全程肉眼血尿,甚至有血凝塊排出,部分患者可能會有急迫性尿失禁。

關於膀胱炎的**,多飲水,口服抗菌素,抗菌素推薦頭孢菌素類、喹諾酮類、複方磺胺甲惡唑類,這些**非常有效,**期3-5天。

8樓:千款滿vip手遊玩的點

女性慢性膀胱炎的**方法 女性膀胱炎可由多種原因引起,女性膀胱炎的**方法亦因人而異。針對女性膀胱炎的**方法,堅持服用相關藥物,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女性膀胱炎是可以很快**的。

女性慢性膀胱炎臨床表現是突發起病,尿頻尿急尿痛,部分情況有血尿,有膀胱區脹痛不適。一般在新婚女性常見。急性膀胱炎的患者,首先需要臥床休息,多飲水,避免刺激性食物,熱水坐浴可改善會**血液迴圈,減輕症狀。

慢性膀胱炎常伴有結石、畸形或其它梗阻因素,為非單純性膀胱炎。因此,慢性膀胱炎**的首要問題是糾正尿路的複雜因素。

慢性膀胱炎患者可以服用中藥利尿丸**,此藥具有的殺菌消炎之功效,療效確切,需要臥床休息,多飲水,避免刺激性食物,熱水坐浴可改善會**血液迴圈,減輕症狀。

9樓:

女性膀胱炎的症狀有尿頻,尿急,尿痛,尿血等是可以採取中醫**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膀胱炎是生活中的多發病,尤其高發於久坐不動的患者,尿頻、尿急、尿痛、排尿不暢弄得患者很是煩躁和尷尬。膀胱炎一般**時間時間比較長,容易**。

對膀胱炎的患者不僅明確感染的存在,同時能找出引起感染的原因並及時給予必要的處理,以及提高患者的抵抗力,方可更有效地控制感染,防止反**作。

**膀胱炎服用中藥利尿消炎藥丸,**期間禁菸酒、辣椒、雞、魚、牛肉、蝦子、海鮮、鹹菜,作料只能用鹽、醋、味精,如果患者飲食控制不好會延長**時間。

11樓:德勝門張廣清談男題

膀胱炎一般都會發生尿頻尿急,尿痛的情況,**上首先要多飲水,促進尿液生成排洩,區域性熱敷,理療烤電,最簡單的熱毛巾敷一敷,減少對尿路的刺激症狀。

12樓:

症狀:排尿時尿道有燒灼痛,尿頻,往往伴尿急,嚴重時類似尿失禁,尿頻尿急常特別明顯,每小時可達5~6次以上,每次尿量不多,甚至只有幾滴,排尿終末可有下腹部疼痛。尿液混濁,有時出現血尿,常在終末期明顯

**:急性膀胱炎的患者,首先需要臥床休息,多飲水,避免刺激性食物,熱水坐浴可改善會**血液迴圈,減輕症狀。降低尿液酸度,緩解膀胱痙攣,國內外提倡單次大劑量或3日短療程**。

慢性膀胱炎常伴有結石、畸形或其它梗阻因素,為非單純性膀胱炎。因此,慢性膀胱炎**的首要問題是糾正尿路的複雜因素。尿路複雜因素糾正後可予以較長時間的抗菌**。

建議到正規醫院泌尿科接規範**

膀胱炎症狀及**

13樓:羅未家憶雪

膀胱炎的症狀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排尿異常和疼痛。

首先是排尿的異常。排尿時會有尿道燒灼感、尿頻、尿急,嚴重時會有尿失禁尿液混濁,尿液混濁,有腐敗臭味,有膿細胞,有時出現血尿,常在終末期明顯。這需要結合實驗室檢查來確診為哪種致病菌感染所致。

其次是疼痛。任何炎症對其病變部位都有刺激作用,膀胱炎也不例外。患者常感覺會陰疼痛和輕度腰痛。

這在膀胱充盈時最為明顯,排尿後往往可以得到緩解。疼痛部位主要是在恥骨上區,有時亦可出現尿道及會**疼痛。

膀胱炎的**西醫多采用抗感染藥物**,選用用廣譜抗菌素或尿內排洩濃度高、***小的抗菌藥物,要想**疾病**過程中常常需要做細菌培養及藥物敏感試驗來選擇對細菌敏感的抗菌藥物,可能**過程中需要換幾種消炎藥,**過程很複雜。

這是因為病菌產生了耐藥性,抗菌藥經常會出現**一段時間沒有效果,或者**後反反覆覆再次發作。患者在這種情況下可以選擇利尿消炎藥丸進行**。膀胱炎在飲食上可以多吃利尿性食物,如西瓜、葡萄、菠蘿、芹菜、梨等。

14樓:悅然

急性膀胱炎

常突然起病,排尿時尿道有燒灼痛,尿頻,往往伴尿急,嚴重時類似尿失禁,尿頻尿急常特別明顯,每小時可達5~6次以上,每次尿量不多,甚至只有幾滴,排尿終末可有下腹部疼痛。尿液混濁,有時出現血尿,常在終末期明顯。

恥骨上膀胱區有輕度壓痛。部分患者可見輕度腰痛。炎症病變侷限於膀胱粘膜時,常無發熱及血中白細胞增多,全身症狀輕微,部分病人有疲乏感。

女性新婚後發生急性膀胱炎稱為蜜月膀胱炎。急性膀胱炎病程較短,如及時**,症狀多在1周左右消失。

慢性膀胱炎

尿頻、尿急、尿痛症狀長期存在,且反**作,但不如急性期嚴重,尿中有少量或中量膿細胞、紅細胞。膀胱炎如果及時**的話,症狀是會很快消失的,這時候患者不要掉以輕心,要堅持**,在醫生通過檢查確認膀胱炎已經**再停下來,不要因此而讓膀胱炎轉化成慢性。

一般**

包括適當休息,多飲水以增加尿量,注意營養,忌食刺激性食物,膀胱刺激症狀明顯的病人給予解痙藥物緩解症狀。

觀察一些特殊情況下的無症狀菌尿患者不需要常規抗菌藥物**,需要密切觀察病情。

抗菌藥物**

抗菌藥物**是尿路感染的主要**方法,推薦根據藥敏試驗選擇用藥。

治療女性膀胱炎的偏方,女性膀胱炎症狀和治療方法

偏方一 用爬山虎適量,加水煎湯服用,一天三次,連服一週可見效。偏方二 車前子粥 車前子 粳米各適量,先把車前子用布包著放鍋中煎煮,好後去掉藥包留汁,加入粳米並兌入適量的清水一起煮成稀粥食用即可。偏方三 青豆粥 青豆 小麥 通草 白糖各適量,先加水煮通草取汁,然後用汁液煮青豆小麥為粥,好後加入適量的白...

怎麼治療慢性膀胱炎的症狀,慢性膀胱炎的症狀,慢性膀胱炎怎麼治療?

你好,慢性膀胱炎有很多發 素的,有些是由於細菌微生物感染引起,有些是由於膀胱粘膜病變引起的,有些是藥物引起的化學性膀胱炎。建議你先查一下尿培養,明確是否存在致病微生物,如果沒有,應該做膀胱鏡檢查,瞭解膀胱粘膜是否有病變,先弄清楚慢性膀胱炎的 再對症 以便取得良好的 效果,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膀...

急性膀胱炎什麼症狀,急性膀胱炎有哪些症狀?

你好急性膀胱炎可突然發生或緩慢發生,排尿時尿道有燒灼痛 尿頻,往往伴尿急,嚴重時類似尿失禁,尿頻尿急常特別明顯,每小時可達5 6次以上,每次尿量不多,甚至只有幾滴,排尿終末可有下腹部疼痛。尿液混濁,有腐敗臭味,有膿細胞,有時出現血尿,常在終末期明顯。恥骨上膀胱區有輕度壓痛。部分患者可見輕度腰痛。炎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