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自己做月餅呢,自己在家裡怎麼做月餅

2022-02-03 02:41:10 字數 5394 閱讀 7573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的家中都是有電烤箱,平常能夠做很多種多樣的小點心,尤其是來到中秋佳節吃月餅的情況下,便會有些人想在家裡自己做來吃,可是如何自己在家做月餅呢?自然是先要決策幹什麼種類的,要把中秋月餅所需要的原材料準備好,如果是五仁月餅,則要提前準備價效比高的核桃肉、鬆仔仁等,一定不必有壞的。

原材料

核桃仁,鬆仔仁,花生米,甜瓜仔仁,白芝麻,藍莓幹20克,果丹皮20克,粘米粉60克,食用油20克,白砂糖30克,純蜂蜜20克,水40克,雞蛋黃2個,蛋黃1個,食用油少量作法

1.優選核桃仁、鬆仔仁、花生米、甜瓜仔仁、白芝麻,共180克;另加藍莓幹20克、果丹皮20克(可隨便配搭)。

2.粘米粉60克、食用油20克、白砂糖30克、純蜂蜜20克、也有水40克。

3.將五仁各自放到烘烤盤裡,150度中高層,大概7-8分鐘就可以,除開白芝麻等顆粒物小的外,所有用刀剁碎,花生去皮。

4.粘米粉在鍋中炒過,淡黃就可以;紅提和果丹皮切割成小小塊。

5.盆中加點油、糖、純蜂蜜拌一下,先後新增五仁、紅提、果丹皮再拌一下,水需隨拌隨放。

6.攪拌均勻到用力能夠握結團時就可以。

7.低筋粉120克、糖槳85克、、食用油30克、吉士粉5克(沒放也行)、食用鹼水2克

8.盆中新增糖槳、食用油、食用鹼水拌和至乳狀液。

9.拌入低筋粉。

10.各成勻稱的麵糊。

11.用保鮮袋包起來麵糊,鬆馳約30分鐘。

12.把鬆馳好的餅皮切分成20克的面劑。

13.餡35克、皮20克,我的是小摸具。

14.將餅皮用手心碾成扁圓,管理中心放進餡團,包時假如沾手能用一點小麥麵粉開展包囊,留意不必露出餡來。

15.要輕輕地的往摸具裡壓,紋路很清楚,好看嗎?放進鋪有高溫紙的烘烤盤上,成用噴水壺在中秋月餅表層噴上少量冷水防止結白斑病。

16.入電烤箱烤制:170度加熱電烤箱,放中高層160度,大概20-25分鐘上下,在烤制8分鐘上下中秋月餅表層定形時,取下中秋月餅製冷一小會,刷雞蛋液後再放進電烤箱,一樣的溫度再烤15分鐘上下,要常觀查,正中間能夠替換一下烘烤盤,使上色更為勻稱。

2樓:燕子生活助手

回答您好,這首先要準備好各種原料。

先製作餅皮:將轉化糖漿、梘水和植物油倒入盆中,用打蛋器攪勻。

篩入低筋粉和中筋粉的混合物拌勻。

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餳面約20分鐘,使麵糰更細膩均勻。

接著準備餡料:鹹蛋黃裝在盤中,放入烤箱,以上下火180度烘烤8-10分鐘,晾涼後再用白蓮蓉包成每個50克的球。其他餡料直接分成50克一個,同樣團成球,放在一邊備用。

將所有的餡料都這樣包好,團成球。預熱烤箱,上下火170度,10分鐘。

把花片安裝在壓筒裡卡緊,筒內撒少許乾粉,磕掉多餘的部分,防止粘連將月餅胚放在不粘烤盤上,用手心稍壓扁,再套入模具中,壓出圖案。

做好的月餅胚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層,上下火170度,先烤10分鐘至表面定型。

將蛋黃和少許水調勻,用毛刷刷在月餅表面,回爐繼續烤10分鐘更多8條

3樓:易用店鋪

1.蔥段10g、薑片10g加水60g,用勺子按壓出汁,取用10g蔥姜水。

2.豬前腿肉末中加鹽拌勻,加入蔥姜水,用筷子順一個方向攪拌上勁(約1分鐘)。

3.加入全蛋液,用筷子順一個方向攪拌上勁(約2分鐘)。

4.加入生抽、老抽,料酒,白糖,胡椒粉和香油。繼續用筷子迅速順一個方向攪拌肉餡直至上勁,此時為質地粘稠的狀態。將肉餡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5.將中筋麵粉放在案板上呈一個大的平底坑狀(中間沒有面粉)。將白糖放入中間,加入水,讓白糖溶解。

6.加入豬油,用手將豬油、糖水充分混勻呈乳化狀態。再將其餘的麵粉與之拌和。

7.充分抄拌呈較稀軟的不規則碎塊狀。

8.再用力快速將面塊在案板上搓揉均勻(約3-5分鐘)。

9.待成為質地均勻柔軟光滑的麵糰後,即成水油麵。用保鮮膜將麵糰包好,靜置20分鐘。

10.靜置水油麵時,另取低筋粉,加入豬油。

11.將水油麵和幹油酥各均分為12份,並分別搓成球形(用保鮮膜蓋住麵糰,防止幹皮)。

12.將水油麵擀成約8cm的中間厚邊緣略薄圓皮,將幹油酥放在水油麵皮的中間。將水油麵皮向上攏並收口。

13.取一個面坯,用擀麵杖水平上下推擀呈長橢圓形。(注意在案板上撒粉防粘)

14.取一個面坯,用擀麵杖水平上下推擀呈長橢圓形。(注意在案板上撒粉防粘)

15.取一面坯,收口朝上,在面坯中間輕輕按壓後,用手指如圖將酥層切面收攏到中間。

16.用掌心按壓麵糰後,再擀成直徑為10-11cm的圓形麵皮(光面朝下)。到此為止,所有開酥步驟結束,下步進行包餡成型即可。

17.左手託麵皮挑入約15g的肉餡。(光面朝下)

18.左右手配合,用捏包子的手法包餡,將麵皮向中間聚攏,捏緊收口。(左手托住面坯,使其順時針方向自轉,右手大拇指與食指根部虎口處配合攏捏將口捏合收攏)

19.用軟毛刷蘸取少許蛋液在生坯頂部薄薄地刷一層蛋液,待蛋液變幹不沾手後再刷第二層。頂部撒上少許白芝麻。放入烤箱,150°,32分鐘即可。

4樓:燕燕知識百科

原材料:月餅專用粉260克,梘水5克,花生油60克,無蔗糖糖漿180克

內餡:鹹蛋黃15個,榴蓮蓮蓉餡500克,雞蛋1個

製作方法:

1:準備各式原材料。(做月餅,一定要用電子秤,這樣才能精確分量)

2:鹹蛋黃,在白酒中滾一圈,放入鋪油紙的烤盤中,180度上下火烤8分鐘左右,出油時取出來晾涼。

3:料理盆中,倒入5克梘水和180克糖漿,快速攪拌混合均勻。

4:加入月餅專用粉。(沒有專用粉的,可以用中筋麵粉,配上奶粉10克。)

5:戴上一次性手套把麵糰抓成團。

6:抓好的麵糰,移到保鮮膜上,封好在室溫下靜置,鬆弛2小時。

7:先來做內餡。烤好放晾的蛋黃,搭配榴蓮餡,稱重30克。

8:鬆馳好的外皮,分割成20克一份。

9:內餡,外皮全部都揉圓一些。

10:外皮,放油紙上面,用掌心壓扁後放上榴蓮餡。手心合起來,用虎口把麵糰慢慢收圓,皮厚的地方可以推到皮薄的地方,儘可能推均勻一些,包住內餡不要漏。

11:把包好的餅胚放入月餅模具中,倒扣在烤盤上,向下來回按壓2回,然後輕輕提起模具,一個生胚就完成了。

12:依此手法,做好所有的生胚,然後用噴壺給生胚噴一點清水,靜置6分鐘左右。

13:送進預熱好的烤箱,180度上下火,先烤5分鐘,給月餅定型後取出來,表面用毛刷,輕輕地刷一層蛋黃液。

14:再次送進烤箱,同樣的溫度,烤約15分鐘左右。烤熟的月餅取出來,放晾後即可包裝。

1:這個外皮,可以做26個50克的月餅。(15個榴蓮蛋黃月餅,11個純榴蓮月餅)

2:剛剛烤好的月餅,會比較乾硬,放置2~3日,回油後口感佳,顏值也會變好看。

3:月餅放回油期間,不能放冰箱裡面,冰涼低溫會影響回油的時間。

4:內餡口味,可以根據個人喜好來包,比如豆沙餡,蓮蓉餡,棗泥餡等等。

5:表面的蛋液,儘可能刷少一些,或者不刷。刷太多的情況下,花紋會模糊,賣相就差很多。

6:每個烤箱的脾氣都不太一樣,後面幾分鐘,記得多觀察,上色深的話可以蓋一下錫紙。

5樓:耿鈮

中秋月餅這樣做,你喜歡吃哪種口味的月餅

6樓:小廚神美食

月餅你們喜歡吃什麼口味的呢?甜的還是鹹的

7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1、把油、糖漿、鹼水及鹽放容器中,微波爐加熱幾十秒,至糖漿變稀。

2、篩入麵粉,用橡皮刀拌勻,做成的月餅皮象耳垂般柔軟就對了。覆蓋保鮮膜,室溫下放置四小時以上。

3、鹹蛋黃在酒裡泡十分鐘去腥,然後把蛋黃放烤盤中,不用預熱烤箱直接烤,325f烤7分鐘。取出待涼。

4、分割月餅皮:如果做大月

自己在家裡怎麼做月餅

8樓:icecold灬

回答1、鹹蛋黃根據自己的方便和喜好進行選擇,市售新鮮鹹鴨蛋自己磕的品質相對會比較好一些。而網購袋裝的鹹蛋黃雖然比不上現磕的但是方便,網購的鹹蛋黃需要提前兩三天浸泡在油中讓回潤吸油口感才會好。烤箱提前預熱180度上下火然後噴上少許高度白酒去腥,接著烤制8分鐘後冷卻備用。

2、把所需要的轉化糖漿倒入盆中,接著加入鹼水稍微攪拌幾下然後倒入花生油。繼續大力攪打至轉化糖漿與花生油呈現乳化融合的狀態,這個時候再倒入中筋麵粉翻拌幾下。然後戴上一個一次性手套,翻拌揉成麵糰蓋上保鮮膜靜置30分鐘後使用。

4、接著準備好一個蛋黃,然後加入等量的清水攪散作為刷面使用。

5、在酥皮靜置時間到後根據比例稱出克重,克重皮餡比是23克的皮然後40克的餡料。把鹹蛋黃放入稱中再放入鳳梨餡料一共是40克,接著把鹹蛋黃包起來再包入酥皮裡揉圓。

6、把包好的圓團裹上一層薄薄的麵粉放入模具之中,再按壓在烤盤上即可。模具的花紋圖形根據自己的模具決定,接著烤箱提前預熱170度上下火放入中層烤制28分鐘。期間烤制3分鐘後,拿出刷上一層薄薄的蛋液再放回去繼續烘烤。

7、烤好之後放置晾架冷卻即可包裝,廣式月餅最好吃的階段為回油後的狀態。因此做好後不要心急,讓美味沉澱一下。

更多5條

9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很多人的家裡都有烤箱,平時可以做很多種的點心,尤其是到了中秋節吃月餅的時候,就會有人想在家裡自己做來吃,但是怎樣自己在家做月餅呢?當然是先要決定做什麼型別的,要把月餅所需要的材料準備好,如果是五仁月餅,則要準備***的核桃仁、鬆仔仁等,一定不要有壞的。

材料核桃,鬆仔仁,花生仁,西瓜仔仁,芝麻,葡萄乾20克,果丹皮20克,糯米粉60克,花生油20克,白糖30克,蜂蜜20克,水40克,蛋黃2個,全蛋1個,色拉油少許

做法1.精選核桃、鬆仔仁、花生仁、西瓜仔仁、芝麻,共180克;外加葡萄乾20克、果丹皮20克(可隨意搭配)。

2.糯米粉60克、花生油20克、白糖30克、蜂蜜20克、還有水40克。

3.將五仁分別放在烤盤裡,150度中層,大約7-8分鐘即可,除了芝麻等顆粒小的外,全部用刀切碎,花生去皮。

4.糯米粉在鍋裡炒熟,微黃即可;葡萄和果丹皮切成小塊狀。

5.盆裡放油、糖、蜂蜜拌一下,依次加入五仁、葡萄、果丹皮再拌一下,水要隨拌隨放。

6.攪拌均勻到用手可以握成團時即可。

7.低粉120克、糖漿85克、、花生油30克、吉士粉5克(不放也行)、梘水2克

8.盆裡加入糖漿、花生油、梘水攪拌至乳化。

9.拌入低粉。

10.各成均勻的麵糰。

11.用保鮮膜包住麵糰,鬆弛約30分鐘。

12.把鬆弛好的餅皮分割成20克的面劑。

13.餡35克、皮20克,我用的是小模子。

14.將餅皮用掌心壓成扁圓形,中心放入餡團,包時如果粘手可用一點麵粉進行包裹,注意不要漏出餡來。

15.要輕輕的往模子裡壓,花紋很清晰,漂亮嗎?放入鋪有高溫紙的烤盤上,成用噴壺在月餅表面噴上少許清水以防結白斑。

16.入烤箱烘烤:170度預熱烤箱,放中層160度,大約20-25分鐘左右,在烘烤8分鐘左右月餅表面定型時,取出月餅冷卻一小會,刷蛋液後再放入烤箱,一樣的溫度再烤15分鐘左右,要常觀察,中間可以調換一下烤盤,使著色更加均勻。

在家裡怎麼做冰糖葫蘆的呢,自己在家怎麼做冰糖葫蘆

冰糖葫蘆怎麼做?草莓改小刀,一碗白糖半碗水,大泡變小泡變粘稠,草莓上裸上糖衣就可以吃了。希望你們都愛吃冰糖葫蘆!冰糖葫蘆 適合18個月以上寶寶一起動手回一下童年吧 80 90後的童年回憶冰糖葫蘆,吃一根能快樂一整天 又到了吃糖葫蘆的季節,自己在家怎麼做出優質不粘牙的糖葫蘆呢,我們一起來學習一下吧,1...

在家裡自己怎麼製作糖炒栗子,在家裡怎麼自己炒栗子?

外面買的糖炒栗子都太貴了,還經常有壞的,能不能自己在家做呢 糖炒栗子的工藝流程 鮮慄 選料 備沙 炒制 篩分 成品。1 選料 分級 選用肉質細密,水分少的小栗子,味甜香糯的北方慄。炒制前要剔除腐爛果 裂口果和蟲蛀果,並按慄實大小進行分級,分別炒制。如果大小顆粒一起炒制,常出現小粒熟,大粒生或大粒熟 ...

自己在家裡怎麼樣給頭髮做護理,如何自己在家給頭髮做護理

乾性頭髮應該怎麼護理,你知道嗎?從專業角度說你的頭髮需要做營養了,去理髮店做吧!如果不捨不得花錢那就買一瓶營養油自己做,洗完頭髮之後把營養油塗在頭髮上然後拿條熱毛巾敷十分鐘在沖洗就ok了!1 1 2天洗一次頭髮,每次洗後要用護髮素。2 一週做2次倒膜,洗澡時洗髮後將倒膜塗在頭髮上,稍加按摩,帶上浴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