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如何做腸粉,腸粉在家裡要怎麼做呢

2022-08-05 00:50:21 字數 4425 閱讀 7708

1樓:左岸美食記

只要家裡有大米就能做出比外面還好吃的腸粉

2樓:心明心誠

腸粉漿材料:在來米粉130公克、太白粉10公克、澄粉10公克、水260㏄

內餡材料:牛肉片40公克、豆芽菜40公克

淋醬材料:醬油100㏄、鮮味露1小匙、魚露、蠔油各1小匙、糖30公克、蔥段/薑片各25公克、蛋白1個、鹽/鮮雞粉各1/3小匙、糖1/2小匙、沙拉油1小匙

製作流程:

腸粉種類集合圖(15張)

1、將淋醬材料用小火煮開後,將蔥、姜濾掉,只留醬汁備用。

2、將內餡材料的牛肉片及調味料先拌勻,再加入豆芽菜,用筷子拌勻即為內餡。

3、將腸粉漿材料的在來米粉、太白粉、澄粉混合,加入水拌勻,過濾後,即成腸粉漿。

4、用白紗布鋪在腸粉爐上,倒下200公克的腸粉漿,並將作法(2)的內餡以一字形鋪在腸粉漿上,加蓋蒸3分鐘取出,趁熱捲成長條形,用刀切成3段後放在小盤子上,淋上作法(1)的醬汁即可食用。

5、重複一次作法(4),即可做出另一份牛肉滑腸粉。

小貼士:腸粉爐為製作腸粉時專用的爐具,在家裡製作的話,可用平底鍋替代,但效果不如腸粉爐。

3樓:大雁做美食

腸粉怎麼做?準備100克腸粉,250克水,攪拌均勻,蒸盤刷油加入粉漿,青菜肉末雞蛋 ,水開大火兩分鐘。

4樓:超超

腸粉加水攪拌均勻,在盤子上刷一層油,倒上腸粉,放雞蛋肉餡蔥花上鍋蒸

5樓:廚娘小寧

腸粉的配方及調汁做法

6樓:佳萌說娛樂

別做涼皮了來試試這個純大米做的腸粉

腸粉是怎麼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腸粉一、用料

1、用料1 (醬汁)

大蒜 蠔油 澱粉 生抽

2、用料2 (粉皮)

粘米粉120克 澄粉25克,或紅薯澱粉水380克 油少量 鹽少量(可省) 肉餡少量 雞蛋3個 蔥花適量

二、做法

1)腸粉的做法1

大蒜五六瓣

剁碎澱粉兩小勺(很小的勺),加一小碗水

加入生抽

加入蠔油適量

攪拌均勻

熱鍋涼油放入蒜米,小火爆香

至蒜米呈金黃色時,加入步驟6的芡汁

大火煮開至晶瑩剔透即可

2、腸粉的做法2

將所有材料混合攪拌均勻

肉餡加少量料酒和生抽碼味

所有材料準備好

平底盤刷薄油

放少量肉餡

舀兩勺粉漿、半個雞蛋,適量蔥花

放入開水鍋中蒸三分鐘

至粉皮鼓起大泡即可

用刮板從一頭把粉皮剷起

邊鏟邊卷

最後切段裝盤

8樓:鄭厚

詳細步驟

1、蝦仁加少量鹽、胡椒粉、薑末,醃製半小時左右2、粘米粉100克、澄粉30克、玉米澱粉10克和鹽少量混合3、加入1.2倍左右的水攪拌成無顆粒的米漿,靜置20分鐘4、取一平底盤刷上一層薄油(此處用的是8寸的披薩盤),加入一勺調好的米漿

5、轉動盤子讓米漿粘滿盤底,米漿越少做得越薄6、鍋裡水燒開,放入裝好米漿的披薩盤大火蒸2分鐘7、剛蒸好中間會鼓起

8、拿出來晾晾就可輕鬆揭起一張粉皮

9、在粉皮上放一些醃製過的蝦仁,撒上一些蔥花10、慢慢捲起來

11、將卷好的腸粉全擺入盤,再蒸3分鐘即可12、吃的時候切成段,加幾根氽燙過的小青菜,上面淋上生抽和香油調的醬汁即可

9樓:大雁做美食

腸粉怎麼做?準備100克腸粉,250克水,攪拌均勻,蒸盤刷油加入粉漿,青菜肉末雞蛋 ,水開大火兩分鐘。

10樓:超超

腸粉加水攪拌均勻,在盤子上刷一層油,倒上腸粉,放雞蛋肉餡蔥花上鍋蒸

11樓:王者多多

想吃腸粉不用去廣東啦!自已在家也可以做哦!

12樓:廚娘小寧

腸粉的配方及調汁做法

13樓:你頭髮亂了喔

想吃廣式腸粉的不要去排隊來,在家就可以做

腸粉在家裡要怎麼做呢

14樓:瀟灑小姐的美食

大口嗦腸粉真是太快樂了,做法簡單,鮮美爽滑~不過,大家記得磨磨這件事還是要交給驢!

15樓:陸一飛阿飛

1.將老包米500克(即1斤)和清水600克混合泡三個小時以上(目的是使老包米吸收適量水分,磨出來的米漿更細膩,磨漿機的使用壽命延長)。

2.將等量的老包米和清水磨,注意出漿的速度要均勻,要不磨漿機器受熱會導致熟漿過多而影響到腸粉的質量。

3.將小麥生粉50克勾兌適量清水,和步驟2的米漿勾兌均勻。

牛肉腸粉

牛肉腸粉

4.衝生熟漿,生漿與熟漿的比例為10:1左右,加入精鹽。

5.抽屜裡先上點花生油或者燒鴨油,然後將適量的生熟漿滔到抽屜裡面均勻攤開(可適當新增碎肉或雞蛋等),其厚度在2.5毫米左右為佳,旺火蒸約1分鐘左右,用腸粉專用鏟子把腸粉從前到後,或者從後到前起屜。

特點:軟潤爽滑,入口彈口,色白甘香,回味無窮。(

16樓:左岸美食記

只要家裡有大米就能做出比外面還好吃的腸粉

自己在家做腸粉,有哪些做法呢?怎樣做的好吃?

17樓:韓汗西涼

廣東的早茶頗有盛名,早茶也就是早餐,品種樣式眾多,口味多樣,之前去廣東出差,有幸跟朋友一起享受過廣東早茶,幾個人圍一起,邊吃邊聊,節奏緩慢而愉快,彷彿早茶就是給忙碌的人們一絲空閒的自由時光,供大家享受慢生活。

在眾多早茶的食物中,廣東腸粉是最受我們偏北方人喜愛的,腸粉呈透明狀,口感q彈,配合醬料和生菜、雞蛋等各種配菜,口味獨特。自古以來,就有南粉北面之說,北方人愛麵食,像用麵粉做出的涼皮其實與腸粉有異曲同工之妙,腸粉主要是用大米米漿製作而成,可以有不同的形狀,配合不一樣的醬汁和配菜,打造不同的口感。

腸粉是廣東茶樓的必備之選,也是很多市民早餐的必選美食,但腸粉種類很多,一種是布拉腸粉,一種是抽屜式腸粉,做法不同,口感也不同。無論是哪一種做法,腸粉的營養價值都很高,腸粉包裹的餡料多元化,蛋白質和維生素的合理搭配,易於吸收和消化,**便宜,口感滑爽,不油不膩,不幹不噎,是早餐的不二之選。

離開廣東,想吃到腸粉便不再容易,若是可以自己製作,隨時享受腸粉的順滑口感,豈不快哉。今天,瘦猴給大家分享一種最簡單的「懶人快手腸粉」製作方法,自己在家就可以製作,新增上自己喜歡的配菜和醬料,成就一道家常的廣東腸粉,隨時享受美味!

自制腸粉

所需食材:腸粉專用粉100g、肉末50g、雞蛋2個、菠菜2顆、剁椒1勺、生抽2勺、蠔油1勺、白糖半勺、蒜瓣4個、蔥1段、油適量。

做法步驟:

1.將所有的食材準備好。為了操作簡單,直接在超市買的腸粉專用粉,其中的米、麵粉比例是調配好的,加水後直接開漿即可。

2.將菠菜焯水備用;100g腸粉加入150g清水攪拌均勻,放置15分鐘。

3.將菠菜切成小段,蔥蒜切碎備用。

4.鍋中倒入少量食用油,先將剁椒煸炒,出香味後盛出。

5.再放入食用油,加入蒜末,炒出香味後,依次放入生抽、蠔油、白糖、水煮開。

6.再放入蔥末,翻炒均勻後,即可作為腸粉的料汁。

7.選擇一個適合的盤子,先在盤子裡刷上一層油,便於取出腸粉。

8.盤中先放入一層薄薄的腸粉粉漿,再依次在粉漿上放入肉粒、雞蛋、菠菜,待蒸鍋中水燒開後,放入腸粉盤,大火蒸3分鐘,見盤中粉漿起泡,則腸粉已經蒸熟。

9.取出腸粉時,可以用刮板或者平鏟推卷,形成卷狀。

10.裝入盤中後,淋上事先調好的料汁,放上剁椒,即可食用。

剛出鍋的腸粉軟糯適中,嫩滑鮮香,富有彈性,腸粉的配菜可以任意搭配,可以放入蝦仁、火腿、豆芽等等,料汁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配比,麻、辣、鮮、香任選,適合自己口味的腸粉才是最好吃的美味!

18樓:瀟灑小姐的美食

大口嗦腸粉真是太快樂了,做法簡單,鮮美爽滑~不過,大家記得磨磨這件事還是要交給驢!

19樓:匿名使用者

弄好麵糊,我們可以在平底鍋上抹一層薄薄的油,讓它不粘鍋。然後煮好後,調製自己喜歡的醬料,撒上就行了

20樓:姥姥您要記住我

可以蒸,煎,蒸粉做起來好吃簡單,提前備好生菜、肉沫、蝦、蛋、粘米粉等材料,然後開始蒸。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蒸,也可以卷號炒著吃,還可以做成油炸的點心。蒸著吃在裡面裹上餡料最好吃,餡料可以加豆芽生菜肉末雞蛋叉燒等..

22樓:wyshi師

米粉面、小麥澱粉、適量水、少量鹽,一起混合攪勻和成米漿,開水鍋裡放上不鏽鋼盤,籠布沾上水放在上面,倒上米漿蒸3分鐘至粉皮鼓起大泡即可,用刮板從一頭把粉皮剷下來,粉皮里根據自己口味自行加料,可放蝦做餡兒,放肉末做肉末腸,邊鏟邊卷切成段裝盤,澆上醬汁就可以了。

蒸腸粉是怎麼做的,如何做蒸腸粉

腸粉的製作原料 水5磨大c米粉300克,玉6米澱粉50克,生油20克,精鹽30克,清水2550克,沸水7200克,生粉70克。製作方0法 6 將大a米粉用清水5調製成粉漿待用 2 將玉7米澱粉與c生粉混合後用少6量水5調製稀糊狀,然後用沸水7將其燙製成粉糊,冷卻後與q大w米粉漿混合加入c精鹽 生油調...

在家怎麼做烤魚需要什麼材料,在家裡如何做出美味的烤魚,需要哪些步驟和技巧?

簡單的幾個步驟教大家制作烤魚 很多人想吃烤魚,不用到外面去吃,做法很簡單 大排檔重慶烤活魚,詳細教程 在家裡如何做出美味的烤魚,需要哪些步驟和技巧?麻辣烤魚 材料 草魚 土豆 豆腐 口蘑 香菇 芹菜 洋蔥 青紅椒 豆芽 香菜 蔥 姜 蒜 郫縣豆瓣醬 乾紅辣椒 花椒 料酒 醬油 孜然粉 胡椒粉 鹽 做...

怎麼自己在家做烤鴨,在家如何做出美味的烤鴨?

用料主料鴨肉半隻 輔料荷葉餅適量黃瓜適量蔥適量 調料食鹽適量姜適量蒜適量八角2個花椒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甜麵醬適量蜂蜜適量白醋適量白糖適量 家庭自制烤鴨的做法 1.半片鴨去雜毛洗淨,放入盆中備用 2.蔥洗淨切絲 薑切片 蒜切小瓣,放入盆中,混合料酒 生抽,少許鹽 糖,再放入一些花椒和大料,均勻的塗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