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龍蝦如何做比較美味呢

2021-05-13 06:25:15 字數 964 閱讀 4878

1樓:巨蟹丫丫愛吃肉

小龍蝦在祖國各地,大江南北,長城內外,天南海北,己無所不在,無地不盛,

把中囯人的味蕾挑逗的前無故人,後無來者,己達到最高境界!

就連我們這海邊小城,**己從十年前的一二元一斤,漲到了四十多元。

現在最流行的吃法應是麻辣小龍蝦,今天為大家分享一道清淡的吃法,清湯氽蝦丸。

小龍蝦含豐富的蝦青素,鉀,磷,硒,鋅,鎂,等多種對身體有益元素。

還含有優質蛋白質,對人體吸收有好處。有補腎壯陽,滋陰,養神健胃的作用。

但對上火,痛風者,及過敏的人群勿食!

主料:鮮活小龍蝦一點五千克

配料:花生油三十克,黃酒十五克,味精一克,豬肥肉五十克,蔥汁五克,薑汁二克,蔥花五克,薑片二克,雞清湯五百克,水澱粉十五克,雞蛋清半個,鹽四克,胡椒粉半克,香蔥末二克。

製作:一,將小龍蝦洗淨,去沙線,去殼剝出蝦仁(約三百克蝦仁),用刀細切粗剁幾下即可,把肥肉細切細剁與蝦肉攪勻,加溼澱粉,蛋清,黃酒,半克味精,蔥薑汁,一克鹽攪拌上勁備用。

二,鍋內倒入油燒熱,放蔥花,薑片熗鍋,倒入雞清湯。

三,湯開放小火,把蝦泥擠成丸子放湯內,中火煮二分鐘,至丸子己浮起,放三克鹽,胡椒粉,半克味精,香蔥末,出鍋即可。

說到小龍蝦金姐特別有感觸,因為它給我的童年帶來了不少的樂趣。在**十年代的時候,家鄉還都是青山綠水,自然池塘溪流隨處可見。在這些池塘,溪流,稻田甚至是小水坑裡都會有很多小龍蝦(有那麼一兩年氾濫成災)。

2樓:聽見你的心事

做麻辣小龍蝦很好吃。把各種香料和辣椒與小龍蝦一起翻炒,出鍋就能吃。

3樓:e時光再燃

需要把小龍蝦清洗乾淨,然後去除蝦線,鍋中燒油放入大量的蒜蓉,然後把小龍蝦放入鍋中,進行爆炒就可以了。

4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覺得小龍蝦用辣椒爆炒醃製比較好吃,越辣越好,還可以加一些麻椒進去,做成麻辣味的,也非常的好吃。

如何正確吃小龍蝦,正確的吃小龍蝦的步驟

一分鐘教你小龍蝦完美剝殼法 一嗅 二舔 三揭 四吃 五擰 六捏 七剝 八拽 九撕。嗅 聞一聞龍蝦的味道 舔 感受龍蝦麻 辣 香的滋味 揭 掀開龍蝦的頭胸甲 吃 吃掉龍蝦的黃 擰 兩隻手,一隻向外,一隻向上,除去步足 捏 兩隻手向外捏軟龍蝦的腹節 剝 剝去腹節的上半部 拽 抽去龍蝦的腸子 撕 如果抽不...

家常十三香小龍蝦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世界盃標配小龍蝦,強推祕製十三香口味,保你回味無窮 蝦清洗後加入油鍋,變色撈出,調料煎香加姜 辣椒 蔥 龍蝦。翻炒加入啤酒,鹽,高湯,十三香。收汁浸泡後即可。家常十三香小龍蝦的做法步驟 1.小龍蝦用刷子刷洗乾淨,去掉蝦線,去掉腦瓜子,瀝乾水分2.鍋里加適量油,燒熱至冒青煙,小龍蝦下鍋炸,炸了大概3 ...

如何炒小龍蝦,花蛤,蟹腿,花蛤和小龍蝦是什麼菜

一 如何炒小龍蝦 1.鉗子發達 公蝦,會有蝦膏 2.鉗子弱小 母蝦,會有蝦黃 1.首先是養 把這些小龍蝦請進家門後就先將其放在水中浸養,1小時候再清洗,這樣就能省力點。在清洗過幾次後,大家可以從上圖看到左邊的水非常的乾淨,而右邊的就有點渾濁了。記住!洗乾淨是保證食用後身體健康的最重要的步驟之一。在洗...